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新年特別篇:Underwater Navigator

香菇濃湯 | 2018-01-02 23:40:42 | 巴幣 4 | 人氣 281

閱讀本篇前注意事項:
        
        1.此篇文章為因應2017年聖誕活動,由活動參與者所指定之題目,所以此篇內容純粹為即興發揮的獨立章節,與「極地之音」故事主軸沒有任何關聯,請各位客官放心閱讀。


        2.本文所引用之題材「海綿寶寶」(......當初得知要寫這題材時我也嚇了一跳)本身便是跳脫各種邏輯和科學原理的娛樂向作品,因此雖然已盡可能交待相關情節(像眾人之所以能在深海活動便有參考海綿寶寶中同為人類的海超人相關故事),但仍會有許多不合常理的bug,在觀賞之餘還請別太過於認真看待。


        3. 為了方便劇情發展,加上海綿寶寶本劇也有日文配音,因此設定在本文世界觀中,所有來自海綿寶寶的角色皆說日文,同時也以日圓為主要通行貨幣。


※※※※※※※※※※※※※※※※※※※※※※※※※※※※※※※※※※※※※※※※※

新年特別篇:Underwater Navigator
  
※※※※※※※※※※※※※※※※※※※※※※※※※※※※※※※※※※※※※※※※※
                 

        蔚藍的大海,是多麼的迷人、多麼的美好。

         
        孕育著無數蓬勃的生命、貢獻出無盡興盛的棲地。

         
        而名為「比奇堡」的這片獨特水域,更是物種演化史上的奇蹟、自然地理學上的珍寶。處於漆黑深海,卻是陽光普照;容納繁多物種,卻能彼此用進步的流利語言和睦相處。在閃亮的白沙地上,由智慧與科技攜手推動的巨輪徹底征服了這片蠻荒之地;充沛能源、高聳建築、和便捷運輸的交織中,文明的燈火傲然照亮這本該成為荒蕪的生態系統。

         
        不過今天,這塊奇特的棲息地似乎不太平靜。

         
        「誰、誰來救救我們啊!!!!」

         
        「喵!!!那條變態怪魚為什麼一直追著我們不放啊!」

         
        「就算身為偶像的妮可我再怎麼有魅力,這麼狂熱的粉絲還是會讓人受不了的呀!!到底要往哪裡走才能回到海之霸啦!」

         
        三位明顯不屬於海底的人類女孩正在喧鬧的街道上倉皇奔跑著,但比起在水中如何正常呼吸、跑步、甚至流汗的種種謎團來說,真正需要她們費心的,是緊跟在後頭的詭異生物。

         
        足以致盲、充斥血絲的閃亮雙眼中唯獨映照出前方三位受害著的背影,和眼睛下方大幅張起、口水四溢的嘴部搭配起來,侵略性的意圖不言而喻。肥而粗大的雙臂沒有手指,但直挺挺向前伸長的角度依然感受不到友好的意味。相較之下,如同海星的形體和粉紅顏色外表或許是這生物唯一比較正常的特徵,假如不去刻意注視肥肚下方那條骯髒花色海灘褲的話。

         
        「啊呵呵……啊呵呵……冰淇淋、冰淇淋、冰淇淋冰淇淋冰淇淋冰淇淋……派大星要吃冰淇淋……」隨著唾液一同溢流出嘴外的詭異語句彷彿落在馬身上的鞭擊般,等其中一名留著橙色短髮的女孩回頭一望,她眼中那團粉紅色的身影已經明顯比剛才大上許多。

         
        「喵啊啊!要被追上了啦!妮可醬!!快想辦法啊!!」

         
        橙色短髮女孩的哀號盡數撞進另一位留著黑色雙馬尾的女孩耳裡。但這位被寄予希望的同夥顯然沒有餘力思考,至少那雙在身旁哭喊和背後的呢喃下更加無神、遽縮的紅色瞳孔是這麼暗示的。

         
        「呼哈到底為什麼……可惡啊啊啊!!!花陽!快點把你的外套脫下來!!」雙馬尾女孩腳步稍微放慢,硬是在紊亂韻息間騰出的幾口氣化為另一陣喊叫扔向最後一位留著黃色及肩髮的女孩身上。

         
        「欸!?可是」黃髮女孩並沒有預料到這一步,發燙的雙頰幾乎要染成通紅。

         
        「沒時間管那麼多了啦!凜!快來幫我!」

         
        「妮可醬……

         
        「快一點啊啊啊!!」

         
        「嗚……抱歉了!花陽親!麻煩妳先忍耐一下!」

         
        「哇啊,先、先等一下啊!!」

         
        急迫拉扯起黃髮女孩的衣袖那刻,掠過雙馬尾女孩腦中的並不單單是在困境下被強逼出的激進,同時也有著光怪陸離的記憶湍流正傾瀉而出。

         
        這原本應該是趟歡樂的旅程的,不是嗎?

         
        「呼哈到底為什麼……可惡啊!!!花陽!快把你的外套脫下來!!」

         
        「欸!?可是

         
        「沒時間管那麼多了啦!凜!快來幫我!」

         
        「妮可醬……

         
        「快一點啊啊啊啊啊啊啊!!」

         
        「嗚……抱歉了!花陽親!麻煩妳先忍耐一下!」

         
        「哇啊,先、先等一下啦!!」

         
        到底為什麼會演變成這種莫名其妙的畫面?這一問或許是此時受高分貝尖叫轟炸耳膜的妮可唯一能清楚辨別的聲音。或許還參雜了些細微的「對不起」、「不好意思」,只是它們在焦急的思緒中很快便被亂流席捲、掩埋,只遺下那清晰的疑問佔據了整個腦海。將所有動作交託於身體本能之際,妮可僅存的一絲理智跌進了急速勇退的記憶……

         
         
※※※※※※※※※※※※※※※※※※※※※※※※※※※※※※※※※※※※※※※※※
         

        這原本可以是個很美好的度假行程的,尤其是對於首次共同搭私人遊艇出遊的MUSE眾人而言。

         
        陽光明媚的潔白沙灘、清澈見底的淡藍海面、爭奇鬥豔的珊瑚及熱帶魚類。短短幾天所見幾乎已然將熱帶島嶼的燦爛風情敘說至盡。除了有些暈船的海未外,在如此風和日麗的海面上,哪會有什麼事情需要擔心?

         
        在天空忽然烏雲壟罩,海平面突然洶湧躁動前,少女們是這麼想的。

         
        面對逐加猖狂的浪濤,渺小的眾人只能在一連串哭號中迎接憑空出現的漩渦。縱使在遊艇翻覆之際緊抓住彼此的手,那份握力在急湍海流面前實在微不足道。眼睜睜看著夥伴們盡數沒入深海,妮可在意識遠去之前,隱約看見一道類似人形,卻帶著魚尾的明亮身影……

         
※※※※※※※※※※※※※※※※※※※※※※※※※※※※※※※※※※※※※※※※※
         

        好冷。

         
        潮濕的黏濁感無不讓每寸肌膚發癢,水分帶來的重量卻又讓癱軟的四肢使不上力,任由陰冷的身軀不斷打顫。充斥耳內的刺痛感彷彿欲將整個頭部捆住,無法維持意識的腦門也只能拼出幾塊模糊的視力成像。

         
        直到那些零碎的片段組合成了完整的畫面,妮可才發覺自己身在一處陰暗空間,只有頭頂上的小電燈泡勉強維持著光明。

         
        盤據臉上的懼色隨著快速晃動的視線在整個空間散播,直到躺在左右兩邊地上的身影被視線掃中,高濃度的恐慌才稍微淡化成一部分的驚訝。

         
        「凜!花陽!」

         
        搖在同樣浸濕身軀上的雙手傾訴著口吻間的焦躁。眼見熟悉的臉龐依舊不為所動,妮可原先冰冷的眼眶逐漸漾起一陣溫熱。隨著呼喊的音量增大,那份溫熱也開始蔓延至臉頰。

         
        「嗚嗯……

         
        「喵……喵嗚……

         
        直到細微的呻吟傳進依舊刺痛的耳裡,妮可的雙手才忽然停下,鼓動的情緒這回拉起了兩邊嘴角,唇間顯露的潔白像是在一同祝賀。

         
        「好、好冷……耳朵好痛……

         
        「花陽親……是花陽親嗎?」

         
        悠悠轉醒的兩人依舊被困在恍惚的暈眩裡,而真正將她們意識強行拉出來的,是即便臂長稍短,卻格外溫暖、紮實的擁抱。

         
        「呀啊啊!」

         
        「哇!妮、妮可醬!?」

         
        「妳們……妳們兩個為什麼還是一樣這麼讓人擔心……

         
        被緊擁的兩位女孩有些愣怔,但在察覺到那句話裡夾雜的些許哽咽聲後,原先集中在喉間的千言萬語同時凝聚成了簡單的回抱舉動,在緊密的觸感中相互遞送著柔和的溫度。

         
        「喂!你們三個抱夠了沒啊!再繼續肉麻下去我就要吐了!」

        
        但這份珍貴的安心感並不持久,不過幾秒鐘,猛然爆出的吼聲便介入了這幅溫馨的重聚畫面。

         
        環繞的宏亮男性嗓音讓三人反而貼得更緊,眼前驟現的亮光更將左右張望的視線重新集中。

         
        那是一支長著兩根觸鬚的墨綠色生物投影在牆壁上,比起短小的四肢,最醒目的是那雙足足有綠色生物整個身軀一半大的黃色巨大眼球;腥紅的眼瞳周圍明顯可見紊亂的血絲遍佈。無視跌坐在地上的三位少女,那投影逕自開口:「你們這些人類最好別再做出那種噁心的舉動,否則別怪我拿你們的夥伴出氣!」

         
        「夥、夥伴?!」三位少女的臉龐不約而同染上一陣青。

         
        「其他人……在哪裡!!」

         
        妮可率先脫口而出,瞳中原先的飄忽逐漸由無形的銳利鋒芒取代,緊握的雙拳不敢恣意妄動,只能低垂在身側顫抖著。

         
        「哼哈哈哈哈!我就是在等你這句話!你們給我睜大眼睛仔細看好了!」絲毫不受妮可語中怒火所動搖的眼球隨即一陣狂笑;緊接著聲音主人往螢幕一旁移去,揭露遠方六道被綁在椅子上不省人事的身影。

         
        「呀啊啊啊啊啊——

         
        「大家!」

         
        凜和花陽的眼眶此刻已經染紅,無能為力的驚恐卻只能訴諸於最純粹的哭喊、尖叫。

         
        「你……

         
        銳氣頓時大挫的妮可趕忙將醞釀在喉間的怒火抑制並硬嚥下肚,原先強勢的眼神多了幾分畏縮。

         
        「哼哼哼,你們人類的膽量看來也不過如此嘛,不過也好!省了我不少時間和你們講廢話!我就直說了!接下來我提出的要求,你們這些卑賤的生物必須完全照做,要是你們敢反抗的話……

         
        「不……不行!」被綑綁住的某位女孩強忍住暈眩,一聲大喊打斷對話,烏溜的藍色及腰長髮隨著她的扭動不斷晃盪著;縱使動彈不得,琥珀色的眼瞳裡仍是不帶懼色的清澈,「妮可!妳絕對不能向這樣的惡人妥協!要是這傢伙再不把大家放開,我園田海未敢發誓一定會——咦?」

         
        這回換成了這位女孩的話被打斷,但並非因為旁人插嘴,而是因為不知何時從天花板伸出的機械手臂所拿的書本。

         
        一本充斥諸多露骨、清涼圖片的女性寫真集。

         
        ……呃!!!」藍色長髮女孩的正氣凜然此時全數成了傾瀉的鼻血。

         
        「海未!」「海未醬啊啊啊啊啊啊!」「誰來救救海未醬呀!」

         
        遠在投影另一端的三位少女同時發出哀叫,整個螢幕幾乎被她們的臉龐擠滿。

         
        「哈哈哈哈哈,不自量力的蠢材!你們三個給我聽好了,現在在你們眼前的正是我引以為傲的新發明的一部份,可以在分析目標的成分後找出弱點,並給予相對應的酷刑!只要有了這東西,讓整個海底世界臣服在我皮老闆腳下,也是指日可待啦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既然你們之中有人還搞不清楚誰才是老大,那我就乾脆讓你們再多見識一下吧!!!」

         
        或許是過量的資訊和事態讓腦袋不堪負荷,抑或是被脅迫的無助,面對再度迴響在螢幕前的狂妄笑聲,妮可陷入緘默,既沒出手安撫哭成淚人兒的花陽及凜,也沒再對頭部歪斜、眼神呆滯的海未做出任何反應,只是任由那邪笑不斷在耳際延綿。

         
        等妮可的眼光再度聚焦時,卻發現某位才剛清醒,留著側馬尾的橘髮女孩後方伸出另一隻機械手臂。

         
        「唔嗯……這裡是哪裡……大家人呢……哇啊!這是什麼?咦?咦!?等、等一下啊!」

         
        這回機械手臂拿出的換成一根細長的白色羽毛,還未等橘髮女孩反應過來,那羽毛末端已經貼上她的腰。

         
        「啊啊哈啊哈哈!啊哈哈哈哈~~~~~等等等一下,不、不可以,好哈哈哈哈哈!好、好、好癢啦啊哈哈哈哈哈哈~~~~停、停下來,快哈哈哈哈!穗乃果要受不了了!不行不行不行,快住手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毫無保留的笑聲恰好將其餘仍被綁住的女孩們喚醒,離穗乃果最近的某位亞麻色長髮女孩聽見熟悉的笑聲後先是一陣呆愣,直到她察覺自己手腕間的緊勒後才發現大事不妙。

         
        「這、這是什麼!?穗乃果醬?穗乃果醬!為什麼要對穗乃果醬做這種事……救命……救命……海未醬,妳在哪……海未醬!?海未醬妳快醒醒啊!不然穗乃果醬她……拜託快點住手啊!!!」

         
        甜美的嗓音賣力掙扎著,但回應這份呼救的,只有一支靜靜拿著噴罐的機械手臂,以及噴嘴前撒出的氣體。

         
        稚氣的嗓音無力掙扎著,但回應這份呼救的,只有一支靜靜拿著噴罐的機械手臂,以及噴嘴前撒出的氣體。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大蒜!!!!!好噁心!好噁心啊啊啊啊啊!嗚嗚嗚……不要穗乃果醬……海未醬……救我……

         
        相比亞麻色長髮女孩的叫喊,另一位將金黃秀髮束成高馬尾的成熟女孩顯得安靜許多,雖然這份安靜或許也是拜幾乎纏滿全身的成條海帶所賜。不過幾秒鐘觀察,明瞭情況的她便平靜地開口:

         
        「妮可還有凜和花陽也在嗎?那⋯⋯妮可,記住,一定要照顧好她們倆個,知道了嗎?我⋯⋯不會有事的,但請妳們一定要救其他人,拜托了。」

         
        「繪里⋯⋯可是,我⋯⋯

         
        妮可頓時面露難色,卻又無法回絕金髮少女展露的靦腆微笑;夾雜徬徨與顫抖的雙唇還未拼湊出完整的字句,另一道嗓音又吸引了螢幕前三位女孩的注目。

         
        「不用擔心喔,妮可親,就像繪里親說的,咱也相信妳能帶所有人平安回家的,要是還覺得害怕⋯⋯那就讓咱先給妳來一頓馬殺雞如何呢?」

         
        紮著兩條低馬尾的女孩受堆積如山的焦糖塊遮到只能探出頭部,卻絲毫不減紫色髮絲間的烏黑亮澤,更不見語氣中有任何恐慌。隨著語尾勾勒起的月牙笑眼唯見最純淨的慈愛,不光是妮可眉目間的惶恐,就連凜和花陽的淚珠也一併消弭了。

         
        但或許仍然受無力阻止一切的咎責所慫恿,還未能停止啜泣的花陽和凜分別抓起仍呆楞著的妮可手臂:

         
        「妮可醬,再這樣下去大家⋯⋯大家都會⋯⋯拜託妳救救大家吧。」

         
        「只要只要我們保證會完成那個人開的條件,他就會放大家走的,對吧?對吧?求求你,妮可醬⋯⋯凜不想看到大家變成這樣嗚嗯⋯⋯

         
        「凜花陽⋯⋯

         
        嬌小的身軀被大力左搖右擺,妮可已經不記得身旁兩人究竟哀求過那綠色生物多少次,唯一記得的,只有那陣隨著眾人哀嚎而越加猖狂的邪笑。

         
        「你這個變態!別以為對我們做了這種事後還能安然無恙!爸爸是絕對不會放過你的!我勸你最好趁還有機會時趕快住手然後跟大家道歉!」

         
        縱使下半身受天花板掉落的橘子包圍,紅髮女孩依然毫無懼怕,唇齒間的疾言厲色不單單流露出沈穩,還有著難以動搖的自信。

         
        至少對正見證這一刻的妮可而言,那份自信還是她所熟悉的。

         
        「喔?沒想到會有人能忍受到這種程度,還滿讓我意外的,真是太有趣了!」透露出無懼和自信的並不單單只有那位紅髮女孩,「不過你要是以為我的發明只有這點能耐,那你也太樂觀了!既然不怕橘子,那就試試看這個吧!」

         
        隨著綠色生物在控制台上一陣敲打,又是另外二支機械手臂伸出。不同的是,此時停在紅髮女孩面前的其中一隻手中空無一物,而另外一隻⋯⋯

         
        抓著外型酷似妮可的趴趴玩偶。

         
        「咦咦?!你你你怎麼會有這個?!這該不會是從我的包包裡拿來的吧?!」

         
        冰冷的金屬當然不可能開口,只是以落在玩偶身上的拳頭代為轉達意思。

         
        「不!!!!!住手啊啊啊啊啊啊啊——

         
        現在妮可所看著的不過是個平凡的怯懦女孩,方才所見的沈著冷靜早已土崩瓦解,成了助長哭嚎的養分。

         
        「哼!你也不過只有這種能耐,看來我皮老闆真的是高估你了!你們這些無知又沒用的人類可要搞清楚,也就是說你們現在得到的不過是比較輕微的懲罰作為一點警告罷了!但要是你們繼續不聽話的話……就別怪我無——


         
        「夠了!!!!!!!」

       
        也是在這一刻,妮可決定不再沈默。

         
        嚇得跳起的綠色生物險些跌下椅子,鎮定下來的大顆眼球轉而瞪向另一端的赤紅雙瞳。

         
        「哼,終於決定好了嗎?」

         
        隱忍著那依舊輕佻的口吻,妮可只是撇轉身向同樣被她的怒吼震退而緊抱著彼此的兩位女孩微微點頭。

         
        「所以,我們要做什麼?」


※※※※※※※※※※※※※※※※※※※※※※※※※※※※※※※※※※※※※※※※※
         

        站在形似龍蝦捕籠的餐廳前,換上一身乾淨紅色運動服的三人先是透過玻璃門向內打探,隨後又轉頭看向距離這間餐廳不過一條馬路之遙的圓柱狀建築——那是剛才三人目睹夥伴們遭受折磨的所在地「海之霸餐廳」。

         
        「真的……是這裡嗎?」比起擔憂,花陽心裡更多的是莫名的困惑。

         
        「可是那個人指的方向是這裡沒有錯,我們也跟他確認過很多次了,而且這附近也沒看到有其他漢堡店……」打從來到戶外後,凜牽著花陽的手便從未放輕一點力道。

         
        「啊……說實在妮可我也有種被耍的感覺,但店名都跟指示的完全符合,那就絕對錯不了,」妮可轉身對著兩人說道,眉頭皺起下的眼神格外凝重,「走吧,大家還在等我們。」

         
        「我、我知道了!」「……嗯!」

         
        推開大門後迎來的場景讓意外發生前早已所待過各式速食餐廳的三位少女不禁駐足:整體明亮的色調在青綠色木質地板及大片玻璃窗下呈現清閒的海洋風格。船舵型餐桌佐以酒桶狀座椅更是和透進玻璃內的烈陽相輔營造出灑脫的航海氣息;縱使沒有醒目的裝飾或者圖繪,如此簡潔的布置反倒更能讓每位饕客專注沉浸在最自然的陽光沐浴下。倘若再配上一口香醇、鮮嫩的牛肉漢堡,那怕是再多的疲憊和煩惱也無法阻擋蓬勃的精神與好心情。

         
        若有機會的話,三位少女很希望下回能和重聚的其他夥伴們一同造訪——假如撇開那些熙來攘往的立行魚類生物不談的話。

         
        「啊啊……是、是魚牠們長得好可怕……花陽親,拜託不要放開凜……

         
        「不、不會有事的,凜醬這也是為了大家……

         
        「不過就是買個漢堡回去而已,有什麼好怕的?你們兩個在一旁等著,接下來交給妮可我就好,就讓這間餐廳成為海洋第一偶像矢澤妮可的出發點!」

         
        ……………」「………………

         
        雖然被周圍顧客投以狐疑眼光和默默拉長的距離,三名突兀的人類少女仍順利來到點餐櫃檯前。
         

        「歡迎來到蟹堡王,請問要點些什麼。」

         
        不曉得該說是餐廳對於員工的訓練有素,還是其本身純粹的淡漠使然,眼前負責點餐和收銀的青色章魚形生物即便見到顯然不是魚類的三人,其慵懶的表情和機械般的冷淡口吻依舊無動於衷,半闔起的雙眼裡更是絲毫見不到一絲訝異;或許更應該說,那木然的眼神打從一開始就沒正視過她。有趣的是,妮可不得不承認,和自己剛才承受的異樣眼光相比,眼前收銀員的態度反而讓她安心不少。

         
        「妮可妮可妮~~~~~~妮可我要一分美味蟹堡,單點,不要海草醬呦~~

         
        「喔……這裡吃,帶走?」

         
        ……帶走。」

         
        「一共是六百五十日圓。」

         
        ……嗯。」

         
        心靈和身為偶像的驕傲嚴重受創的妮可只是稍微皺了皺眉後便打開錢包。

         
        「一份美味蟹堡外帶。」

         
        遞上收據後的章魚生物隨後朝後頭的窗口喊道,而接下來冒出的聲響,又是讓妮可及身後東正張西望的兩位女孩一陣驚嚇。

         
        「好的,章魚哥~~~~~~~~

         
        和收銀員天差地遠的亢奮笑聲在不小的餐廳裡迴盪。妮可隱約從窗口內望見一隻黃色方塊形生物在口哨聲中俐落且熟練地將煎台上眾多漢堡排翻面,隨著細長手臂上一道銀光閃現,所有漢堡排共同飛離煎台,如受磁力牽引般飛向黃色生物後方早已整齊擺好盤子及麵包的小桌。待每塊麵包上都毫無偏差地舖上漢堡排那刻,黃色生物雙手上也各多了一瓶紅色及黃色醬料瓶,在有規律的擠壓下雙管齊發。即使完全沒看著那些半成品,一條條細線般的雙色醬料仍不偏不倚地均衡飛撒在各個漢堡上。放下醬料罐後,同樣誇張的料理方式也被套用在接著登場的其他配料,但所使用的力道和拋投角度卻又不盡相同。四處飛舞的食材看似雜亂無章,但對於習慣隨節奏舞動的妮可來說,那黃色生物的每個動作卻是完美和口哨聲中的每個節拍並行。如同揮著指揮棒的指揮家,經過那細長雙手的每個食材、工具都像是受指引般的音符,供黃色生物隨心所欲地揮灑每一次即興的想像。

         
        但在這場華麗表演中,最讓妮可為之欽佩的,是那黃色生物臉上從未削弱的微笑。那怕是被嗆鼻油煙所燻、被繁多訂單所壓,那雙水汪大眼中的溫度仍是如此炙熱。對於常保笑容這件事如此講究的妮可,她非常清楚那彎起的嘴角絕非演戲,而是打從心底喜愛料理、喜愛工作。而正是這份喜愛,能讓牠不迷惘、讓牠對每份訂單投以最真實、飽滿的熱情,最大的證明,就是在每個漢堡完成後莫名飄散的誘人肉香。

         
        「謝謝光臨蟹堡王,歡迎下次再來喔~~~~

         
        見那黃色生物將所有餐點中唯一的外帶紙袋遞上窗口並附上高昂的招呼,妮可突然有種自己受到舞台上表演著邀請的優越感。感受著手中紙袋的那份溫熱,默默將那份微笑超在自己腦海的同時,妮可大概也能理解為何皮老闆會如此執著於這塊漢堡。

         
※※※※※※※※※※※※※※※※※※※※※※※※※※※※※※※※※※※※※※※※※
         

        回到海之霸後的三人急迫地找尋委託者的身影,卻反而被辦公室門口一隻頭部由電腦螢幕構成的機器人攔下。

         
        「我們已經照約定把美味蟹堡帶來了,可以先讓我們見一下其他人嗎?」


        花陽有些焦急地開口,但機器人只是搖搖頭。

         
        「皮老闆他剛才有事先出去了,我明白你們很在乎裡面那些人,但這扇門本身必須掃描皮老闆的眼膜才能進入。所以,很抱歉,你們現在唯一能做的也只有等他回來。」女性機械音如此回答他們。

         
        「什麼啊?!你是在開我玩笑嗎?這種時候還要我在這裡等那怪東西回來?那是要等多久啊?我要親自去抓他回來!你知道他去哪裡了嗎?」

         
        「唉……他說要去鎮上的超市買東西,我把地圖印給你們吧。」

         
        ……麻煩妳了,凜,花陽,我去就可以了,你們就在這裡等吧。」

         
        「不行!怎麼可以讓妮可醬一個人去救大家?凜也要一起去!花陽親,走吧!一起去找那個東西然後把加救出來!

         
        「欸、欸?!等、先等一下啊——

         
※※※※※※※※※※※※※※※※※※※※※※※※※※※※※※※※※※※※※※※※※※※※※※※※※
         


        雖然三人在超市內晃蕩許久,但在遍尋不著身影,或者說是沒有仔細留意地板的情況下,漸顯疲憊的花陽建議先在門外等候。

         
        「到處都找不到他……我們是不是應該先回去比較好?說不定他早就已經不在這裡了喵……

         
        「我、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安全,妮可醬,我們先回去吧,要是不小心讓他等太久的話……

         
        「嗯你們說的對,先回去吧,不過……今天一整天下來妳們兩個應該也累了,」妮可說話的同時望向路邊的冰淇淋攤位,「我先給你們一點能打起精神的東西吧。」

         
        過了一會兒,妮可的手上變多了三隻用餅乾杯裝著的清涼甜品。

         
        「哪,回去的路上吃吧。」


        「耶~~~凜好愛妮可醬,妳人最好了~~~」「謝謝你,妮可醬……

         
        「哼哼,可別跟其他人說喔,尤其是穗乃果,要是被她知道肯定又會鬧脾氣了。」

         
        雀躍的兩位女孩重新找回喜悅,正打算好好品嘗時,卻發覺身旁一道詭異的視線傳來。隨著他們回望,映入眼簾的是一隻粉紅色海星生物,正以異常飢渴的表情盯著她們——手上的冰淇淋。

         
        「啊啊……凜醬……」花陽扯了扯身旁友人的衣袖。

         
        「啊……牠看的似乎只是我們手上的冰淇淋而已,不然……妮可醬,凜把自己的冰淇淋給牠,可以嗎?」凜向帶著戒慎眼光的妮可問道。

         
        「你在說什麼啦?凜?這可是我特地買給妳們的耶,就算要給,也是給牠妮可我的……咦?凜?妳在……欸欸!?」
         

        「哪,你應該也很喜歡冰淇淋吧?凜也很喜歡喔喵~~~~

         
        「耶~~~~冰淇淋冰淇淋冰淇淋~~~你是派大星的好朋友!!啊姆啊姆啊姆……

         
        「我的名字叫做星空凜喔,真想讓你看看凜和其他人的表演喵~~~

         
        見那粉色海星生物大啖甜點的憨直模樣,凜不禁伸手摸著對方頭頂。

         
        「喂喂喂!我不是才叫妳不用給牠的嗎?」

         
        趕上來的妮可對擅自跑出去的凜投以些許不悅,但凜只是回以笑臉。

         
        「嘿嘿,可是凜也知道妮可醬最喜歡吃冰淇淋了,而且這樣的話……凜就可以和花陽親一起吃同一份冰淇淋了喵~~~~~~

         
        未等花陽反應,凜已經快速湊到花陽身旁伸出小舌,頓時花陽臉上一陣紅熱。

         
        「呀!!凜醬,先、先等一下啦……

         
        「嘻嘻~~花陽親再不快點的話凜就要把冰淇淋吃完囉~~~~~~~~~~~~

         
        「別、別那麼急拉凜醬……呀啊!」

         
        整陀冰淇淋隨著一個手滑往花陽胸口掉落,深紅的運動服外套上頓時多了一抹淡黃色,還開始散發著微微香草氣味。

         
        「哇啊啊,花陽親對不起!凜馬上幫你擦乾淨,紙巾紙巾在哪裡?」

         
        「妳們兩個真的是……

         
        妮可不禁扶額,但預備說出的話卻在詭異的氣息中打住,那和方才來自粉色海星的視線類似,卻又有點不太一樣。

         
        微微轉頭,妮可看見同樣飢渴的眼神來自同樣的那隻海星生物。但這回的視線轉而停留在花陽的外套上,嘴邊呢喃著:

         
        「派大星……要吃冰淇淋……

         
※※※※※※※※※※※※※※※※※※※※※※※※※※※※※※※※※※※※※※※※※※※※※※※※※
     
    
        用脫下的外套引開粉色海星生物後,得到喘息機會的三人紛紛倒在馬路上的某個椅子上。

         
        「花陽……真的很對不起,但我已經答應過大家,一定會照顧好妳們的……」妮可帶著滿身愧疚向一旁仍心有餘悸的花陽低頭。

         
        「對不起!花陽親,都是凜不好,都是凜害花陽親被騷擾,還把妮可醬花錢買的冰淇淋浪費掉了,花陽親……妮可醬……凜知道錯了,可以拜託你們不要生氣嗎……

         
        「不……我、我並沒有生氣,」花陽抬頭,眼邊的淚痕還依稀可見,「我只是有點害怕而已,要不是凜和妮可幫忙我可能……嗚!」尚未講完,剩餘的句子又被流出的淚水打斷,但這回花陽並沒有讓其恣意氾濫,而是急忙揮手抹去。

         
        「我、我們走吧,必須快點把大家救出來!我……大概記得這段路怎麼走。」

         
        抿嘴強忍著眼淚的身影忽地站起,而其餘兩位少女在彼此交換眼神後,也隨即起身開始邁步。

         
        再一次打開海之霸餐廳的大門後,三人總算見到了正好整以暇躺在迷你旋轉椅上的皮老闆。

         
        「妳們可讓我等了真久呢,人類。不過看在本大爺心情好,就先部和你們計較了,趕快把美味蟹堡交出來吧。」

         
        伸出的綠色手臂即使渺小,那語氣卻還是那樣自大、狂妄。示意花陽和凜先等待後,妮可走上前,手裡伸進紙袋裡摸索,直到那不散的香味來源呈現在眾人面前。

         
        「你要的美味蟹堡在這裡,」妮可的語氣瞬間降至低溫,「可以先讓我們看看夥伴們嗎?」

         
        「喔?想跟我討價還價是嗎?我得承認你還蠻勇敢的,也罷,反正美味蟹堡遲早會是我的,就特別可憐你們這些人類一下吧。」

         
        隨著皮老闆打開辦公室大門,三人再度見到了熟悉的身影。此時的其他少女們或許是受早些時的折磨所苦,正全部陷入睡眠中。三人的心同時一揪,卻也只能保持緘默。

         
        ……拿去吧。」妮可蹲下將美味蟹堡置於地上;一等漢堡離手,那綠色的渺小身影便快速衝來,豪不費力地抬起比牠大上數倍的漢堡,靈巧地挑回操控台上。

         
        「我們已經照你說的做了,可以放了大家嗎?」凜搶先向蟹老闆喊道。

         
        「嗯?啊,對對對,關於我們的交易嘛……當然沒問題,畢竟皮老闆我可是善良又守信用的……才怪!我可是邪惡的化身!你們這些愚蠢人類未免太天真啦!」

         
        「你!」臉部受瀏海陰影遮住的妮可再也按耐不下怒火,正想衝上前,卻反被地面伸出的機械手臂抓住。幾乎是同一時間,身後的花陽和凜也紛紛遭殃。

         
        「呀啊啊啊啊救命啊!」

         
        「啊!!!你居然欺騙凜!快點把大家還來!」

         
        「哼哼,你們這些愚蠢的人類未免太好騙了,這麼重要的實驗素材可不是每天都遇得到的呢,現在就讓你們親眼看看我偉大的發明到底有多厲害吧!凱倫!準備啟動電源!」

         
        「皮老闆……

         
        「我等不及要看看你們這些人類痛苦的表情了哈哈哈!凱倫!等等記得把香檳拿過來!」

         
        「皮老闆……

         
        「幹嘛啦!凱倫?我說的話你是沒聽見嗎?」

         
        「皮老闆……現在是例行的系統更新時間,也就是說……所有機器,包括我,都得先關機五分鐘再重新啟動並登入才行……

         
        「等等等等等一下,什麼?不、不行!什麼時候更新都行,就是不要現在啊!凱倫!快點延後更新時間啊!」

         
        皮老闆原先的高傲如那些螢幕上的影像般消失無蹤,但任憑他如何敲打操作盤,回應他的終究只剩一片片寂靜漆黑。

         
        「不、不可能……怎麼會這——哇啊!」

         
        皮老闆頓時身軀一緊,透過眼角餘光,牠才發現原先被束縛的三位少女早已脫身,只剩癱軟的金屬手臂躺在原地。而現在將牠抓住的,正是紅色眼瞳中堆滿烈火的妮可。

         
        「等……等等,我們有話好說嘛……嘿嘿……」小小的身軀受冷汗包覆,皮老闆原先的狂妄口吻在這意想不到的時刻化作卑微的哀求。

         
        「有話好說嗎……好啊。」

         
        「真的嗎?不先等一下啊!!!!」

         
        等原以為找到一絲希望的皮老闆發現妮可那燦爛笑容後的真正訊息時,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求求你快停下來,拜託不要是這個笑聲啊!!我向你們道歉!都是我不對!拜託妳們饒了我吧!」

         
        受夢魘般的宏亮魔音侵蝕雙耳,被膠帶固定的皮老闆只能狂扭身軀、放聲哭喊。直到耳膜的痛楚近乎爆裂,散發魔音的環繞音響才忽然暫停,皮老闆匆忙抓緊時間喘氣時,眼前的螢幕出現一道人影:

         
        「饒了你嗎?嗯……或許可以吧,」妮可堆起笑容隔著螢幕說道,回頭看了看地板上仍沉睡著的眾人,同時向身旁的花陽和凜悄悄比出禁聲手勢,「等大家起來以後,我們會再好好考慮怎麼處置你的,但在那之前……先讓宇宙第一偶像來好好教育你一下吧!」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

         
        隨著妮可再度按下按鈕,皮老闆的哀號重新隱沒在連綿笑聲中,今天的牠學到了一件事。

         
        誰都別想來惹當紅的學園偶像。

         
        想都別想。     


        (P.S. 此段的畫面是參考於此片段)


※※※※※※※※※※※※※※※※※※※※※※※※※※※※※※※※※※※※※※※※※※


        作者的話:


        對於關注本拙作的各位讀者,我實在感到很抱歉QQ這幾個月來事務有些繁多,加上又同時身兼這篇賀文與板上另一篇翻譯小說"LLSSx 哈利波特《津島善子與墮天使》"之相關合作,所以只能暫時擱置這篇文章的更新,並已這篇有病(?)文章作為一點補償(?)


        這回的題材......真的是我作夢都想不到的奇葩組合,在活動結束時也蠻驚訝自己居然真的把這種詭異產物完成了(雖然中間一度寫到快崩潰+往生......),也是個十分新鮮又大膽的體驗,在此也向所有參與聖誕活動的人員以及主辦者致上小弟我最大的敬意。最後......感謝各位大大們過去這一年的支持,敬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能繼續行好運、繼續閃閃發光 :)   

創作回應

黑白郎君 劍無行
皮老闆好慘啊XD

話說妮可知道那個笑聲是前段時間遇到的那位小廚師嗎?
2018-01-03 00:22:56
香菇濃湯
誰都別想惹宇宙第一偶像和她的快樂夥伴XD 笑聲的問題倒是沒想過,但這時的妮可腦子裡大概只有復仇,或許等大家醒來後一起去吃蟹堡王時就會想起來了XD
2018-01-03 10:02:54
守護之熊
危機中不忘放閃的花凜XD
2018-01-03 07:21:51
香菇濃湯
先別管什麼美味蟹堡或人質問題了,一起來吃冰淇淋吧 (X
2018-01-03 09:52:57
(花陽:誰來救救我啊--!)
2018-01-06 23:01:17
香菇濃湯
【花陽】對【派大星】使出【叫喊音波】,效果並不顯著 XD
2018-01-06 23:29: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