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單身狗看金田一與其他動畫作品裡的某些情節

作者:素月樓│2018-01-02 09:34:06│巴幣:6│人氣:365
2018的第二天就發這種主題,實在很抱歉,不過我想如果過太久就失去時效性了…

有個流行語詞「單身狗」,意思就是指沒有另一半的男女,今年是狗年讓人更加有所體悟:

記得金田一的【魔犬森林殺人事件】是1998年連載,到今年正好20週年,千家貴司與水澤利緒的愛情故事,想必讓許多讀者都為之傷感又難忘吧!

利緒因為宿疾只剩半年生命,於是與千家交往後,就想像與千家到處去玩以及其他的夢想,寫在一本被千家稱為未來的日記上。

近來補追《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黑貓與高坂京介短暫交往時,也曾經將自己想像的理想世界以圖文日誌的方式,記載在一本命名為「命運的記述」的日記上。

後來京介因為喜歡親妹妹桐乃,而表明無法與黑貓繼續交往,黑貓悲憤之下撕毀「命運的記述」,在動畫看到這一幕時,我是直覺想到利緒的那本日記,感覺上有些類似,當然可能有點勉強就是了。

不得不說黑貓的EQ算是很高,被京介無情的拒絕後,痛哭一場之後就恢復正常,畢竟她在聽完京介的告白後,發出的笑聲其實令人毛骨悚然,如果走差一步,就會變成社會新聞上常見的恐怖情人。

而說到恐怖情人,在ACG最有名的,當然就是School  days裡的「鮮血の結末」,也就是言葉動手殺害世界,會導致這種慘劇,與伊藤誠脫不了關係!

誠的名字日語發音為「まこと」,另外一種漢字的寫法是「真琴」,在金田一故事裡,會想到的就是【幽靈劍士殺人事件】裡的東城真琴。

關於宇佐美乙女殺害東城真琴的動機,應該就是基於自尊心,但故事裡關於留美這個女孩,卻有不同的情節:

在漫畫原作裡,留美是與宇佐美分手後才找上東城。

但之前看animax重播動畫版到這一篇時,宇佐美聽到東城與留美通話時,台詞卻是「留美不是我的女朋友嗎?」

也就是說,在動畫版裡,宇佐美殺東城的動機,就變成有點像是網路上常說的NTR,可能是金田一案件裡唯一的「情殺」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1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School Day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田一一終於跟我同歲了…... 後一篇:黑田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