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 通告 # 11 ── 【人魚公主─戀】<第一部>

作者:凊愔泠 ♪ Lin│2018-01-01 14:46:15│巴幣:4│人氣:156
【人魚公主─戀】<第一部> (屬11月份工作,不列入數值計算)

  『曾經戀上人類而消逝的那位公主,已是宮殿中的禁忌事蹟。』
  這是在海底宮殿中長大的皇室之子,未曾接觸其他世界的小公主,在一座廢墟之中找到的一本書。然而他卻因此感到興趣而前往人類世界中探索,卻意外像故事中的公主一樣對人類傾了心
  面對這份感情,公主是否會像童話故事那樣成為泡沫?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嚮往愛情的人魚。她奮不顧身追求愛情的勇氣在人類之間廣泛流傳,成了甚至被翻成電影,歌劇。

  縱然如此,但這都只是人類所認為的而已。這個故事在她的故鄉早已成了不能被提起的禁忌。

  深海裡的人魚們,害怕年輕的男孩女孩會效仿故事裡的公主,為追求不同種族之間的壯烈情感最終迷失了自己,在海洋的保護範圍外,化為泡影。

  所以他們只能把所有相關的紀錄封印在公主曾經生活過的高塔,讓皇宮內外的年輕孩子們遠離這份危險。可惜的是,越是被禁止的事物,越是容易勾起人探索的興趣……

  「奶奶,今天晚上要聽這個!」

  「好的,親愛的……」白髮蒼蒼的她接過小孫女遞來的書。她正好奇著這小女孩是從哪裡得到這樣一本精美的作品,便被書脊上的書名給嚇得驚呼。

  「喔!羅賽珈,妳是從哪裡拿到這個的?」她趕緊把書藏到背後,暗自希冀小孫女還沒讀過裡頭的一字一句。

  「怎麼了嗎?奶奶……」她緊抓著被緣,發抖的聲音聽來很是膽怯。

  「沒什麼的,沒什麼的……」輕撫著她銀白色的髮,柔聲地安慰著「這本書太舊了,裡頭的文字奶奶也不太明白。我親愛的小羅賽,咱們今天讀點別的好嗎?」

  「可是……!」女孩本來還想說些什麼,卻又擔心會惹奶奶不高興了,只好乖巧地應下來「好的,奶奶……」

  那個晚上,女孩雖然表面上裝作認真地聽著奶奶的故事,腦海中卻一直浮現書的末頁上的一句話:「曾經戀上人類而消逝的那位公主,已是不得被提起的禁忌。」



  「公主!公主!羅賽珈公主!」

  「小賽羅,他們在找你呢。」坐在床邊的粉髮少女這麼說著,卻沒有把目光從手上的書移開的意思。

  「希希,你不會出賣我的吧?」白髮的她從海藻被堆中探出頭來,像個孩子般瞇著眼笑了。

  「說了讓你別叫我希希,要叫姊姊的吧?」希瑞甯伸手揉亂了她的白色長髮,「嘛,十六歲以前的孩子都還有撒嬌的權利,就讓妳再多躲一回吧。」

  「那這不就是最後了嗎!不可以啦!希希說過會一直保護我的!」

  「妳要這麼大聲嚷嚷的話,被發現了我可不負責阿。」聽了她這話,羅賽珈趕緊用雙手摀住了嘴,並緊張地往門口的方向望了過去。

  想當然的,那裡一個衛兵都沒有。

  「希希妳騙我!」羅賽珈賭氣地從被子裡衝了出來,天空藍色的尾巴前後擺動著。

  「我可沒說外頭有人。」希瑞甯放下了手上的書,盯著自家妹妹不斷晃動的尾鰭嘆了口氣「妳說,儀式之後那道傷會不會就好了呢?」

  已經坐下了的羅賽珈也跟著看向自己尾鰭上的裂痕,像是在思考著什麼那樣一言不發。

  良久,她才再次開口:「姊姊,我那時候是不是真的做錯了?」

  「世界上哪有什麼事能這麼輕易分辨善惡。」她一把將羅賽珈摟進懷裡,輕吻了她的額「神會眷顧妳這樣善良的孩子的。」

  羅賽珈不置可否的笑了。她知道神是不會眷顧她這樣胡鬧的孩子的 ... ... 胡鬧的連自己的鰭都給弄破的孩子。

  自從那次的事件發生之後,她就不斷想著要是自己可以聽奶奶的話該有多好,要是自己可以離人類遠一點的話該有多好,要是自己沒有對那個人類動心 ... …

  但不管怎麼樣,那些都已經成了既定事實了。不管是獨自一人救了十多個人類也好,對那個男孩一見傾心也好,又或者是被他的護衛砍傷了尾鰭也罷 ... ... 羅賽珈知道,不管自己再怎麼努力祈禱,都改變不了這些過往了。

  於是她從姊姊的懷抱中掙脫,開了窗游出去:「幫我最後一個忙吧,我會在儀式前一個小時回來的。」

  「唉 ... ... 隨便妳吧。」



  出了城堡後的羅賽珈毫不猶豫地往岸邊游去。

  漸漸地,海面上映出了人類世界的點點亮光,岸上的音樂和笑聲也隨之逐漸清晰  ── 就像她每次到訪的時候那樣。

  羅賽珈躺在海灘的白沙上,長長的尾巴隨著節拍輕輕敲打著海面。

  她閉上了眼,想像自己就身處於那座喧鬧的城市裡,想像自己也有人類一般的雙腳,想像自己在大街小巷裡奔馳、舞動 ... …

  「妳……!」突然間,一個男性的聲音將她拉回現實「妳是人魚嗎!」

  羅賽珈哪敢承認,她只能迅速地跳入海中,躲在靛藍的海裡遠遠望著他。

  「不,請妳不要躲開好嗎?」沙灘上的那個人影一邊說著一邊走進海裡,海平面逐漸淹上他的腿,他的腰「我記得妳,我一直一直很想跟你道歉。」

  「不,不必了。」見少年將要完全沒入水中,羅賽珈才浮上海面出聲回應「你沒有對我做過什麼的。」

  「但我身邊的人曾經劃傷了妳吧?」聽見她的回覆,他才停下繼續前進的腳步「我,我想替他們跟你道歉……」

  「嗯,我收到了,謝謝。」

  在羅賽珈又將回到海洋之前,少年再次開口「那個,我們還能再見嗎?」

  「我……」對於這個問題,她也沒有答案。

  明天就是她十六歲的生日了。按照人魚的傳統,十六歲的生日會就是成年的儀式。儀式結束之後,成年的人魚必須選擇離開群體獨自生活,或是繼續待在相同的國度裡。

  通常,他們都會選擇在熟悉的環境下過活,當然也有少數的人魚會想要到其他海洋的國家看看,而選擇離開。但是,除了那個古老故事裡的人魚公主之外,再沒有過前往人類國家的案例。

  「我現在還不能給你答案……」羅賽珈游進他的身邊,牽起少年的手「明天,如果明天晚上我們再次在這裡相見,那我們就會再見;但我要是沒有出現……那便請你忘了我吧。」

  羅賽珈的白髮在月光下如銀瀑般微微發亮,玫瑰色的雙眼不安地盯著少年,卻不減美麗。

  「我,我會等妳的。我會一直一直在這裡等你的。」

  「謝謝你……如果神願意眷顧我們,我們就會再見的」說完這句話,她鬆開了少年的手,頭也不回地往深海中的宮殿游去。
Fin

今天或明天再放上第二部ᕕ ( ᐛ ) 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0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 of Stars】 星之種|白鳶 Iri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phia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讀後感〈春江花月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