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從『星之聲』到『你的名字。』,光與影的魔法師—新海誠展(圖多注意!)

作者:Jonas│新海 誠 作品集(原名: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2018-01-01 08:51:34│巴幣:226│人氣:532
這次的新海誠展將誠哥的作品集近乎完整的搬到了台北華山來展覽。
以票價來看算是很值得去參觀,建議還沒去的朋友可以找個時間去看看。

由於開展時間是週五要上班,因此只能等隔天(23號)再去。
這次也為了收藏台版紀念郵票所以就買了雙人套票順便帶家人去看。

華山藝文特區的設計其實很不好,不常去的人很容易迷路(繞一圈才找到)。
這次的展場在從正門口進去後請直接走向右方的倉庫區,展區在倉庫區中間的左邊。

沒買預售票的人可以考慮在售票處買展期票收藏,共有六款每張300。
入口處可以看到大大的新海誠展跟主要展覽的六部作品海報(這是看完展覽才拍的)


入場時工作人員會告知全部的東西都可以拍照,但是“禁用閃光燈”跟“錄影”。
感覺比起之前『你的名字展』還要好上不少,但是進去後才發現我的想法錯了。
因為現場的燈光亮度不夠,加上被保護的圖片都是用會反光的鏡片保護。
可以說要拍的好看實在是非常困難,
感覺上有點對不起擅長光影變化的誠哥。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專心看展把感動留在心裡就好(不過我幾乎把整個展覽拍完了)。

入口右方貼者此次展覽的宣傳海報以及“誠哥的親筆簽名”

因為是用灰色的奇異筆簽的,所以拍完照片後才發現(誠哥真的很喜歡貓)

首先的展區是『星之聲』,這個由誠哥一手包辦的作品讓他開始展露頭角



現場也有把劇中的知名臺詞放在空氣柱內給大家看(每部作品一句)


現場較為特別的是有一個類似時空隧道的佈景
一邊用傳統電視疊成電視牆播放『星之聲』的片段(沒特別拍),另一邊則是畫集跟手稿










而『星之聲』的展區就到這裡結束了,畢竟是早期作品可以展示的東西較少。

接下來是一開始就知道會胃痛的『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入口處上方會有仿作品內的小飛機模型掛著(也沒有拍)




旁邊就是畫集跟誠哥要跟大家分享的觀念(後面蠻多地方都有放誠哥的話)



分鏡稿跟人物設定稿等






當然現場也有播放一些片段跟分鏡動畫,不過是用正常的液晶螢幕了



另一邊也有畫集跟手稿,因為是開放空間,不注意的話可能會走到下一區





當然有些臺詞也會直接貼在牆上給大家看


再來就是誠哥的胃痛大成之作『秒速五公分』以及著名臺詞




這區比較特別的是有櫻花樹下的場景可以走進去拍照(中間有薄紗隔開)


慣例的畫集跟手稿以及誠哥的話,牆上也貼著不少臺詞

























說到秒五,怎能不介紹主題曲的作者,現場也有播放電影的主題曲片段



再來就是要爬上樓梯到二樓繼續參觀下一區『追逐繁星的孩子』
這裡的地板就特別的鋪上假草讓大家有在草原上走路的感覺(缺點是偏暗)




慣例的畫集跟手稿






















當然這裡也有擺上電影主題曲的介紹跟片段



現場還有特別的佈景主題給大家拍照



甚至還有利用投影機製造在黑暗深處碰到被怪物盯上的感覺

用照片可能很難有感覺,要親身體會才比較瞭解

分鏡稿跟電影片段





從轉角出來後,就是誠哥首次有GE的足控(X『言葉之庭』




現場最特別的就是仿造了電影場景可以讓大家體驗主角們在涼亭的感覺
而且還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拍照(附臺詞)後下載到自己的手機
雖然不用特地跑去日本一趟,但是現場燈光昏暗也是很難拍啊...


慣例的畫集、手稿、分鏡圖以及臺詞

















現場也把分鏡圖做成動畫展示



個人最喜歡的主題曲Rain,邊聽邊哼著看展



經典的這一幕不再回味一次可不行(愛就是要說出來啊!)

還順便介紹了萬葉集



後面還是分鏡跟手稿













接下來就是在2016年集誠哥之大成(胃痛併著快樂?)並造成轟動的『你的名字』




在之前的『你的名字』展沒辦法拍的部分在這裡都可以拍了
一開始就是原本的企劃書及相關設定






一樣是分鏡圖、手稿及畫集,當然還有誠哥的話
























現場也有擺放跟劇中一樣的組紐給大家觀賞,可惜沒有試做的部分



再來就是之前看過的舞蹈動作及分鏡






















現場當然也有RADWIMPS的介紹跟主題曲輪播


不得不說一下的就是特別佈景跟短片了,因為真的讓人感到有些失望
首先是打造了瀧喝口嚼酒的地方,但是影片卻只有在正前方播放
本來還以為會像電影裡一樣可以抬頭看彗星朝自己墜落
結果就播了個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的影片就結束了



第二段影片也是打造了御神體的山頂風景,卻只有一小格拿來放影片
害我以為有立體的三葉跟瀧的影像會跑出來碰面(跟電影裡一樣)





然後就沒了。對,就只有這樣,比言葉之庭那裡還沒誠意啊(還是我要求太多?)

看完影片後就可以下樓看最後的展區了,這裡主要展示誠哥的其他作品
她和她的貓以及接的廣告都在這區













當然,大家都知道誠哥的作畫火力可是很猛的,這裡也有介紹誠哥所畫的風景









最後誠哥也跟大家說聲謝謝,感謝大家進來參觀他的作品


在結束這次的展覽前誠哥也有做一個短短的影片給支持他的作品的大家(剪接作品)









































看完影片後出去就不能再回去看展覽了,外面就是這次展覽的商品區
然後又有抽抽樂的活動,不過這次就沒有考慮花錢買了


商品概覽圖,方便參考價位用的


各式商品區,這裡書都是賣原價,另外還有一本日本的展覽大手冊可以買











收銀台旁邊有個小架子,個人發現賣最貴的商品就放在上面
秒速五公分的活動書籤,小小一個就要賣你一千!這已經從胃痛昇華到心痛了

還好之前喜歡的商品都已經入手了,所以這次看展沒有買任何東西

出來後坐在售票亭旁邊的椅子上還能看到主辦單位用心佈置的售票亭一角


最後是買套票送的紀念郵票,內容是主要展出的六部作品





以上就是這次的展覽內容,接下來就等待誠哥的新作了,感謝大家的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008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海 誠 作品集(原名: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你的名字。|新海誠|言葉之庭|秒速五公分|十字路口|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星之聲|追逐繁星的孩子(追逐星星的孩子)|來自誰的凝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rwang5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台版你的名字官方... 後一篇:世界最高標-FNX A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