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 通告時間:傘下閃

作者:茶子貓丶啡喵ღ│2018-01-01 01:58:43│巴幣:16│人氣:655
【傘下閃】

在班上真‧超級邊緣的你,暗戀著鄰座的校花。
和她表白?別傻了!!!
自己可是真‧邊緣人的身分,連和她對話的可能都沒有啊!
但科學技術社的社長發明了一把『心情傘』據說在這把傘下告白成功率是100%!?
如果自己能拿到這把傘...是否就能和她說上一句話...?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合作對象 | 艾唯
作        品 | 待補

艾    唯=邊  緣  人
白兔璃=鄰座校花


末座座位,他撐著下顎,隨時可能夢周公的茫著。

啊啊……真指望下一節早些到來,艾唯不禁這麼想著。

他對課程不怎麼熱衷,感興趣的……僅僅是身旁鄰座的女孩子;她十分認真聽著課堂內容,思考時會稍微托著腮幫子的小習慣,求知慾強烈的眼神,艾唯喜歡看著這樣的她。

不過前座男生,時不時回頭偷望她一眼。我知道這個女孩是學校公認的校花,有他人投來的視線再平常不過……但你們以為自己藏得很好嗎?蠢貨,關係人外的我都知道好嗎!還在人家瞧見的時候趕緊轉回去!腦缺!

艾唯暗自深呼吸幾次,平穩浮躁地心靈,平常心的不好好聽課。

時間又過去了,匆促來到午間。

上午的課程告一段落,悶沉的空氣頓時清新無比,學生表情像是吐出惡氣,飛快明亮起來,肚子不由自主叫喚著,他們急促離開講堂,紛紛移往食堂抑或其他地點用餐……當然,艾唯和白兔亦不外呼。

他們前後離開,走不同路線抵達某家店面,緊接著落座,兩人對上視線……對座的是她,艾唯腦袋立即浮現此般想法,同時內心慌亂腳步的全身僵硬,並且睜大雙眼注視著眼前的少女。

為什麼她在這?

恢復正常心態,他首先冒出的疑問便是這句話。

艾唯一臉茫然的模樣映在白兔眼底,她有些疑惑朝艾唯投以詢問的眼色,猩紅瞳孔靜靜問著『怎麼了?』的伸出手在艾唯面前揮舞著,然而後者的魂魄早已不曉得游走何處。

見此,白兔也不多說些什麼,撕下一張桌沿上的菜單,提筆勾選點單。

魂游結束,艾唯回過神來,女神(白兔璃)持筷子夾起麵條,準備放入嘴中,正好瞧見自己盯著她,眨了眨繼續進食,氣氛就這麼寧靜……持續到她放下筷子擦拭嘴,起身結帳的那一刻。

「老闆,結帳。」

「好呦!陽春麵一份、豆干瘦肉切片各一、蔓越莓汁,一共一百一十五元。」

身影逐步遠去,直至完全離開,艾唯開始煩惱;該怎麼辦呢……養眼也養完,時間點差不多得返回,我的肚子、午餐的著落絲毫沒有根治和補充……不知道撐得過整個下午……

話說吃土同樣是辦法之一,然土裡豐富的有機物抑或礦物質,人體是無法吸收的。

至於如何選擇……

答案只有艾唯本人有辦法,但這是後話。

× × ×

時間轉眼間來到社團時間。

科學技術社——貌似是解救生徒,歷史悠久的社團。

其功績屈指不可數,他們著名的事蹟傳遍整個校內,任誰也無法忽視……現任社長,更是加深了確信度;人們聞名前來,各式各樣的奇怪委託像是浪潮般湧來,沒有他們無法解決的難題。

然而這個社辦,有位迷途者佇立於前。

他懷著該如何表達的臉孔,眼神死的注視垂掛著的牌子,第一個感想是——這是啥鬼?艾唯取下牌子,似乎覺得是自己看錯,再次確認牌子上寫著些什麼,瞇起眼來有如巴西烏龜的雙眼……讀著。

來吧!迷途者!我們科學技術社,正是為你們成立的!
不要猶豫,開啟你眼前的大門吧!

這個像宗教的歡迎匾額超可疑啊啊啊!艾唯的內心,正為掛牌詭異內容吶喊著。

輕敲幾下門,把手發出不耐聽的擦響,外貌約三十左右的男子探頭。由於是猛然間出現,那人未等艾唯反應過來,一把將一愣一愣,滿頭問號的他拉入社辦,緊接著關閉門反鎖。

站立社辦的地板,艾唯脫離了錯愕,環顧了一下。

四周在細看下,屏除儀器擺設及地板,社辦桌明顯看得出凌亂置放著無數紙張,深深刻印著科學技術社成員的心血,一群人就這麼莫名出現在這裡——包括強行被拖進的艾唯。眾人面面相覷,各個不是托著腮,不然就神色十分凝重的沉下臉,氣氛頓時悶沉不已。

「來!迷途者,說出你那卑微的願望吧!」

大叔面貌的男子,顯得邋遢地留著鬍渣,兩眼發亮的宣告中二病宣言的注視,其餘成員斜視自家社長,一致性的歪著嘴,鄙視掃掉科學技術社團風範,拱手自演的大叔,艾唯突然有股衝動……好想回去。

「社長!你太悲摧了!」

一名男性成員勇敢站出,不忍地撇過臉,耐不住性子地握拳。

「什……!」

大叔驚呼了一聲。

「明明那麼有才能……污點卻是在個性上……!」

「有茜君,你太過——」

「誰是有茜啊!?我叫宥謙,宥謙啊啊啊!混蛋社長!」

「……混 • 蛋 • 社 • 長?」

大叔好似他人操縱的提線木偶,散發毛骨悚然的氣息走近,宥謙絲毫不退縮,霸氣捲起袖口,小混混般逼近,眾人猶如氣氛給渲染似,嚥了嚥口氣,歷史的一刻即將來臨,各個目不轉睛盯注著。

「嗚喔喔喔喔喔喔!」

「喝啊啊啊啊啊啊!」

「中二病社長——」

「有茜君啊啊啊啊啊啊——」

旁觀一位社長與一名社員你來我往,互相扯著彼此的臉喧鬧,艾唯為此默不作聲地被其他人拉至社辦一小角。

「抱歉,我們家社長……有點……」

「哈哈,這倒是沒想到呢!」

自最後一次和他人發自肺腑感到開心,貌似是第一次。

無厘頭吼著中二發言社長,為奇妙取名『有茜』宥謙抓狂,周圍不曉得為何開始有人下注,社辦桌原因不明空無一物,研究理論、成果報告書,消失得無影無蹤。

是因為對方是陌生人嗎?還是古怪,仍然互鬧著的社長有種親切感?無論如何,此刻真的是久違了。

艾唯的面部表情正常運作了,笑起來僵硬得不行。

「雖然社長給人很不正經,但『科學技術社』確實以幫助別人為主旨。」學姊以溫柔且璀璨的笑容向艾唯解釋,「有麻煩的話不用顧忌什麼,講出來沒問題的,社長也是這個意思喔。」

不愧是全校公認的『大天使』,艾唯下意識這麼想。

果然很厲害……學姊,居然連社長的心思瞭若指掌。艾唯頓了頓,點點頭地在心中佩服,同時默默為他們打上高分;與人之間的默契必須……嗎……他對此感到五味雜陳,而短暫浮起水面的敬佩,剎那間,被無法預測的一句話給擊成了粉末。


「不對喔——見學生那有求於人的樣貌,莫名覺得超爽的!」


「學姊,我一瞬間對社長有『感動』的想法……想必是錯了。」

「嘛,社長他……不正經慣了……鬼話連篇這部分,艾唯就當作沒聽見吧。」

學姊露出無奈,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是說『貴』社長,『蒼老』得很啊?」艾唯泛起一絲極其詭異的輕笑,「是不是因為怪誕行為,繼而留級十載年……導致面貌驚世駭俗,頹廢得讓人無法直視。」

「哼哼……『矮』唯君,你不覺得你跟我之間的身高……有那麼『一點點』的差距呢?實際層面的。」

一股火藥味散布在周邊,他們互不相讓,彼此間相互以貫穿他人的視線對視著,無相關人士艾唯加入戰局,一旁看不下去的學姊左手捂著臉,一旁被錯稱『有茜君』的宥謙,無聲無息地繞到了大叔背後,厚實不已的書籍人為性無情劈下,殺豬般的慘聲支配整棟大樓。

像是汗水淋漓盡致,完全抒發負面情緒,宥謙一臉爽朗的閃閃發光笑著。

「——社長討伐實驗,成功。」

「喔喔喔喔喔!擊殺社長了啊啊啊!我們長久以來的夙願——終於在今天!」

社員們歡喜若狂的擊掌此起彼落,大叔親密體驗來自地板慈悲的擁抱,如離開水域過久的魚,如行刑踩踏之刑的蟲子,渾身顫抖地抽動狼狽身軀死命掙扎著。

撞見這一幕,人類毅然決然補了一腿。

黃昏時分,鐘聲奏起。

那日,人們的喝彩伴隨著它,響徹社辦樓層的每一處……令人費解的是,他們臉上掛著莫名的悲痛血淚。


——可真相有待考察。


不一會兒,屈服於學姊的『柔性』勸導,社長心甘情願的雙手奉上心情傘。


× × ×


讓我們將時間回溯到與白兔撞面後。

艾唯同學的表情好奇怪……是不是被他討厭了?

午餐時間過去,課程編排上未分配下午的自己,在用餐後便直接返回宿舍裡窩著,佔據腦海的……是那時艾唯露出的神情;令人費解,男孩子都想些什麼?無法像課堂理解,抑或是代入公式化解題。

難道……我無意識間做了他害怕的事了?

思緒像是阻塞住,白兔洩氣般扯住心愛兔子抱枕,唔唔唔地宣洩不可言喻的不滿,抱枕露出前所未聞的奇異神情,與其說是蹂躪,不如說是扭曲的樣貌,完美呈現在眼前。

等到回過神,兔子柔軟的臉龐仿若身經歲月,變得毫無彈性可言的陳舊布偶。

「嗚哇……一發不可收拾……」

白兔舉起擰爛的它,困擾地努力撫平。

說實在的,自己並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浮躁。只要一想到他,臉頰就無預警燒起熱火,撲通撲通跳著的心臟難以平復,她揪住胸口泛起紅暈,輕輕倚靠床牆。

是否有得以商談對象?掃視房間,寢室僅有一張床,浴室盥洗物,關鍵性的棉被枕頭唯獨白兔的而已,絕非不切實際的權貴效應作用所導致產物,使得這個孩子和其他人間隔開。

這間寢室位居樓廊末端,宿舍移動校內通行車,距離問題就造成一般學生挑選的刪除項,此外這整棟宿舍亦不是學校宿舍,種種因素成為了這間寢室租金便宜,沒有願意合租的主因。




安安,這裡是茶子貓
新年到了

為了不再次重蹈覆轍
趕在半夜三更發行!
祝大家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9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 星之種|艾唯|白兔璃|拉手

留言共 3 篇留言

ドMの黑炎龍神
新年快樂!!!

01-01 02:45

茶子貓丶啡喵ღ
新年閃光快樂# (欸01-02 12:10
Anson君
喵喵家的呆萌白兔還是軟綿綿的(?)好可愛啊~~
新年快樂,2018年也要加油喔!

01-01 10:25

茶子貓丶啡喵ღ
A君講起來怪怪,好像“紳士”的感覺耶w
2018新年快樂(?01-02 12:12
茶子貓丶啡喵ღ
其實傘下閃還會有後篇,可以再等待XD01-02 12:29
白煌羽
新年快樂,辛苦了

01-01 10:34

茶子貓丶啡喵ღ
謝謝唷!今年也請多多關照(*´∇`*)01-02 1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o419987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閒聊】關於近日OV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