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LSS動畫二期觀後感.第11話#浦の星女学院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 第二季│2017-12-28 23:47:58│巴幣:2│人氣:298
《劇情簡略》
看到這樣的標題,應該大夥兒心裡都有個底了,不過要說是告別式也未免難聽了點(爆),不如就遵照故事內的稱呼法謂之.閉校祭,顧名思義,就是這間學校.浦の星女学院結束營運前的最後一次祭典(學園祭)。


基本上這話的構成元素跟大部分日常番組的學園祭內容差無所幾,只是冠上了“閉校祭”這個令人惆悵的名字,至少前半段是這樣……。


祭典前夜,全校夜間趕工,曜沒來由地模倣最初千歌招募學園偶像的姿態,現今看來卻多了幾分哀愁;從一開始只是千歌為了突破自我,不想再當個普通怪獸,而決心經營學園偶像,卻在一段時間之後耳聞學校將被統合廢校的殘酷事實,自此學園偶像的活動便脫離不了拯救學校的期許與使命,一路走來,雖然學園偶像之路愈來愈閃亮,卻仍舊無法解救學校;如今只剩下一個目的:奪得該屆LoveLive!冠軍,將她們的學校.浦の星女学院之名留於史冊。



祭典當日,三位同級生(一直記不住她們的名字真抱歉XD)給千歌、大家準備了一個驚喜.題有感謝浦女的大字的氣球拱門!夜晚,象徵閉校祭圓滿結束的營火(篝火?)晚會,鞠莉再也忍不住情緒而哭泣,她認為是身為理事長的她能力不足,才無法拯救學校!但是,全校的師生,包括志滿、美渡姊這樣的校友,也沒有人會怪罪鞠莉,只能說命運如此,不得不低頭……。


閉校祭,就在全校師生及校友們合唱“勇気はどこに?君の胸に!”的餘音繞樑下畫上句點。祈願Aqours能夠順利地在全國大賽摘下桂冠,將“浦の星女学院”名留青史,成為後世流傳的神話、佳話吧!



《內容片段》


▲好想吃看看鞠莉的Shiny煮喔:P!欸對了,親愛的鞠莉,請勿亂用承認章(濫用職權?)XD!



▲兩隻577(曜&果南扮的)&小香菇大鬧準備現場,小香菇還撞倒了拱門(這有著什麼意味嗎?)。


▲鑽姊妳的額頭……!被鞠莉蓋上的章擦不掉,難不成是染料?



▲扮演過去千歌的曜,十個月前的她們,與現在的她們,心境上的差別。


▲閉校祭當日,梨子與千歌的服裝,其靈感竟然是來自梨子的糟糕本XD。


▲這一幕,跟第一季第六話的天燈一樣,我只想吐槽說,可以不要製造垃圾嗎?還是這也是環保材質XD?


▲閉校祭的附加成果,梨善修成正果,曜只能含淚吃香蕉皮了(才怪咧!)……XD。


《後記》
本話乍看之下是個輕鬆快樂的校園劇.學園祭篇,但只要看到那座拱門(不是金拱門XD)上所題的字,就會知道這不是普通的學園祭,浦の星女学院的閉幕前的最後一次祭典,大夥兒想當然爾,都是以不同於其他正常高校生準備學園祭的心態,來準備這場最後的盛宴。

我想,鞠莉的心情,應該是所有生徒中最為複雜、悲傷的吧!明明自己擔任理事長的職位,擁有其他人所沒有的職權,但是無論她怎麼做,促成學妹們順利組成學園偶像團體,把好友們找回來一起努力經營學園偶像,以及在一些別人無權、無法企及的面向努力,一而再、再而三的向她那持有學校生殺大權的老爸爭取時間、條件,最終還是無法阻止學校被統合廢校,其壓力之大,也難怪會在閉校祭結束時的營火晚會,致詞時難掩悲慟的情緒……。

來談一下ED,原本以為是正常的片尾曲,直到後段的下車場景,千歌再次出現時,歌曲旋律的改變才讓我覺得不對勁,接著是沙灘上的Aqours字樣被水淹沒,全校師生以及校友們大合唱,為浦の星女学院的閉校祭畫上句點,這一幕,又讓我感動了一次。

最後,LLSS第二季只剩下兩話了,下一話是準最終話,一定是全國大賽的舞臺.秋葉原巨蛋的盛大表演。而年底的最後一話,會不會有什麼驚人的結局,例如說浦の星不會被統合廢校了,或是Aqours被某強者打敗,無法奪冠而抱憾,進而衍生出劇場版或OVA……?真是的,別想那麼多了!無論什麼結局,都只能欣然接受了不是嗎?以上。



以上,謝謝點閱

本文圖片置放相簿:https://imgur.com/a/7hba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5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 第二季|LLSS|第二季|觀後感|浦之星女學院|小原鞠莉|梨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平安夜誕生的偶像:萩原 ... 後一篇:LLSS動畫二期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