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菜鳥論】在那個必定下雪的日子-白色相簿2之個人微感

作者:花堇│2017-12-28 02:03:03│巴幣:6│人氣:484
首先,
先聲明個人完全沒接觸過白色相簿2(後簡稱WA2)的動畫、遊戲。

雖然已有預定日後補上,但因為這個季節是最適合它的日子,
於是厚著臉皮以偽白學家的身分闡述個人觀點。

※觀看文章前的注意事項※

  • 沒有深入考據。
  • 簡介可能有,但不會細部介紹,將以認識基本大綱前提下下筆。
  • 不知情者請先咕狗這部大作。
  • 本人僅單從網路點評影片及討論了解劇情。
  • 偏雪菜黨(第一次認識WA2就選好位置了),所以可能會有失中立的言詞出現。

可以接受者再往下閱讀

**********************************

偶然間,因為某位Youtuber點評了WA2的IC篇而知道了這部胃痛(?)作品。
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接觸過Galgame,
頂多知道學園Handsome這部搞笑(?)BL遊戲。
(不是腐女的我也莫名被吸引而追了別人的遊戲實況)

至於WA2,
在看了點評之後,雖然直覺就是個渣男傷害兩位女主角的故事,
卻還是期待著那位Youtuber的後續點評讓我了解更多劇情。

的確某個程度上我還挺喜歡被虐的。

不過初次點燃我的好奇心是始於那句網路名言:
「冬馬小三,雪菜碧池」(喂)
由於實在禁不住想知道究竟怎麼個小三、碧池法?
於是跟著點評看完了IC、CC及今年剛出爐的Coda篇。

在這裡先容我自戀一下。
看到CC篇最後留下了冬馬突然出現在斯特拉斯堡的驚喜後就結束,
雖然當下我很震驚,卻沒有喜悅的感覺。

經過反覆思考為何產生這般情緒後,
最終歸因於自己與冬馬十分相似。

一樣孤傲卻寂寞,如果不深探內心就猶如高不可攀的存在。
容易忌妒受到周圍關懷的人,想靠近卻又沒有勇氣。
狹隘地依賴自己的小圈子活著。

於是很憧憬能變成雪菜這樣活潑開朗的女孩,
再加上CC篇雪菜聖母般的表現,拯救了崩潰的春希。

所以冬馬又出場後,
我真的是很想爆粗口。
明明雪菜終於要得到自己的幸福了呀

果不其然,
在Coda篇之浮氣線劇情(網傳的冬馬NE),完全虐慘了雪菜。

雖然很多評論都指向冬馬TE才是作者的本意,
在這條線的劇情,
因為春希自身的覺悟而拋棄過去五年的種種,選擇承擔自己的責任守護冬馬,
即使世界可能再次被摧毀也義無反顧。

網評稱之為「因為冬馬才是內心深處的理想,所以為了接近夢想才不惜一切」
而雪菜則是屈就於現實而不得不歸屬的溫柔鄉,雖然幸福卻是個平凡的世界。

看到這裡不禁想,
也許人都會偏頗於自己喜愛的那一方,所以會站在自己所能接受的立場去看世界。

如果說冬馬TE是春希最大的希望,
那雪菜TE僅是過於理想化的結局嗎?

雖然說三角戀(尤其是兩女爭一男)必定無法讓兩位女孩都得到幸福,
(別跟我說妳們都是我的翅膀那套),
但是兩女真的只能成為不共戴天的敵人嗎?

在這邊就要提起我為何偏於雪菜黨的那段名言: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第一次有了喜歡的人。
有了能做一輩子朋友的人。兩件快樂事情重合在一起。
而這兩份快樂,又給我帶來更多的快樂。
得到的,本該是像夢境一般幸福的時間……
但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IC篇雪菜得知春希和冬馬兩情相悅,但由於冬馬隱藏著自己的心意,
於是先和春希告白而被接納的雪菜成功得到了幸福。

這個舉動雖然看似狡猾,但卻是戀愛的戰略之一。
沒有說出口的愛戀,即使是先動了心,難道就是獲得幸福的第一順序嗎?

而上述雪菜的心境正巧對比了看見春希被奪走的冬馬獨白:
是我,是我先,明明都是我先來的……接吻也好,擁抱也好,還是喜歡上那傢伙也好』

如果雪菜是狡猾,那冬馬又何嘗不是任性呢?

我個人的愛情觀是:幸福需要靠自己爭取的,想要得到就得有付出。
沒有表達出來讓對方知情的戀慕,都只是活在自己的幻想與慰藉之中。

如果一直等待就可以讓對方明白,那這世界的感情就單純很多了!
丸戶(作者)就不用想這麼多胃痛劇情了!

雖然冬馬也該擁有幸福(其實我不討厭冬馬,但也不喜歡,所謂的難以喜歡與自己相近之人?),
所以這兩位女孩沒有絕對的對錯。
就如同網傳「如果沒看過攻略,Coda篇的初次破關結局就是反映了自己的感情觀」。

她們也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追求心上人罷了。
該死的是春希。

也許再過幾年,我看待這部作品的立場又會變動也說不定。
但現在的我,是心疼雪菜大於憐惜冬馬的。

**********************************

如果覺得與我的價值觀吻合,歡迎以下留言爆更多有關WA2的雷給我,我很歡迎!
因為不曉得何時才有勇氣補完動畫及遊戲,
或許還會繼續依賴著他人的點評到完結為止吧?

那麼首次小屋創作,沒有什麼大道理或中肯解析的文章就到這邊告一段落。
如果有機會深入研究WA2,可能還會再發篇真正白學家的心得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4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色相簿2|雪菜|冬馬|個人微感

留言共 5 篇留言

LittleLeng
我當初看的時候野蠻胃痛的
害我一直找其他好看的動畫蓋過去
只有看動畫+看別人實況跑遊戲的人路過

話說我唯一記得好像是雪菜他弟揍男主一拳那邊[e12]

12-28 02:48

花堇
感謝你的回應呀XD
想請問雪菜弟弟揍春希是哪一個章節呢?還是是指動畫?
因為我沒看過動畫,遊戲實況只有看Coda篇冬馬NE後日談的部分而已XD12-28 13:54
LittleLeng
應該是冬馬線很後面的劇情 兩年前在實況上看到的 沒有全部看完所以只對這幕有印象[e17]

12-29 09:31

花堇
好的感謝回答XD 其實還是得找機會把所有資源都補完的(艸)12-29 11:19
陽光夢姬
雪菜弟弟打春希,那是CODA裡走向和紗TE結局的一段劇情,也就是春希擺出千萬人吾往矣的態度,準備義無反顧的走向和紗,所以理所當然的要和雪菜家人有最後的衝突
和紗TE也是我最喜歡的結局,個人觀點認為在這個結局裡,春希才算真正負起責任,化解了5年的三角難題
動畫是只有IC篇,CC(大學篇)和CODA(最終篇)都只能從遊戲中體驗(動畫化?當然希望,只是可能性很小)

08-21 12:43

花堇
關於WA2各結局我有在另一篇探討丸戶作品的文章時有再稍微補充個人的解析,不過還是冰山一角而已XD
另外由冬馬和雪菜的聲優主持的廣播節目復活了,期待動畫二期成真!08-21 15:28
野兔
二期動畫可以說是有生之年系的了XD

09-14 15:58

野兔
還有就是關於下面這句
"雖然很多評論都指向冬馬TE才是作者的本意"

其實不是評論者說的,而是遊戲編劇丸戶史明在訪談中說的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214177

09-14 1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nphi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動畫閒聊 ▎美少女戦士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