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猴叔的MTG卡片故事(1):被護貝的魔法力庫

作者:瑪珂.傑羅亨│2017-12-28 00:03:41│巴幣:1,008│人氣:594

在猴叔的備用卡盒放著一張年代久遠且護貝過的卡片。

無論是老朋友或店內友人對於「它」總是感到好奇。

少數友人知道這張「護貝過的魔法力庫」是當年教猴叔玩牌的師父所給畢業禮物。


時間算算,大約也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情。

那時猴叔還只是一個為了抽卡包而省下午餐的小屁猴。

回想起那段歲月,自己都會覺得好笑⋯⋯甚至還為了MTG努力學習英文(以前英文卡包價格非常佛心價)

「白快攻怎會打輸只有滿滿大型生物的純綠呢?」

除非猴媽不給出門或即將大考,每個星期六.日(或國定假期),猴叔都會從家裡步行半小時到鬧區的一間電玩模型漫畫玩具店。

「生物點數儘可能壓倒兩點以內,光潔聖龍攻防偏高,但不適合放在套牌內⋯⋯」


(大仔生物就是霸氣!)

嗯,猴叔曾經也是一隻各種被屌虐的小屁猴,手邊資源有限很正常,生物異能跟瞬間當巫術用,覺得「天堂鳥」跟「瑪柯鑽石」比不過帥氣的「西瓦巨龍」或「大天使」。

嗯,接下來才是重點。

「死肥仔!看來你又連輸一星期,假日來找你師父哭哭啦!」

「我才沒有哭勒!只是打輸一星期而已!」

站在櫃檯內的「她」每回總是不厭其煩把猴叔的套牌快速看過。

  

(左:寇族 右:擁有次元幽影異能的生物)

「善用 寇族 不需支付費用的異能分配傷害,次元幽影生物不能被一般生物阻擋優勢再加上簡單加攻防瞬間 ,你要打贏你同學的純綠生物套牌其實不難,除非滿滿踐踏。」


嗯,她就是教導我正確規則及簡單戰術的師父。(外觀面貌如圖,但髮色是黑的)

猴叔曾經看過「她」穿著學校制服上班,因此也只能猜測大猴叔約2~3歲的姊姊。(那時猴叔=國中)

若是店內空閒加上老闆不在家,她也會拿出自己的「反擊燒殺」找我練習。

至於戰績當然滿滿掛蛋。


投硬幣「有機會安全迴避」的巨靈。

又康又燒各種被解場,以為地全倒滿滿破綻,忽然來個「暴山脈」還是投硬幣「有機會安全迴避」的巨靈。

「你要不要考慮改打 紅史賴 或許有機會打贏你同學。」

「可是我山脈只有18張⋯⋯」

「一張地兩塊,你要不要順便也考慮組純藍看看?」

當年的補充包裡頭可沒有贈送基本地,唯一入手方式就是買小肥包(內容是三包牌加上約每色各6還是7)

「終於贏了同學的純綠套牌,但後來還是輸了三天。」

猴叔的同學非常課金,每天至少都會抽個兩包。

相較猴叔一星期省吃儉用最多也才只能買一個小肥包。

況且大部分的C卡也都是店內大哥跟師父贈送。


(陪伴猴叔征戰好一段時間的銀色腕龍,當時算是非常難處理的生物)

「藍色好強啊!康!回收!橫置 放蕩術士 每回合打一點,然後下銀色腕龍打到底~」

好吧,猴叔得承認 自己曾經也是個 不給交流的屁猴。

如同前面提到,除猴媽禁足&大考外,每星期六.日或國定假日一定都跑卡店。

當然也是會有「撲空」的時候。

「這張卡片給你,當是給你的畢業禮物。」


在搞不清楚情況,猴叔便收下這張「護貝的魔法力庫」

「如果你今天打贏我,再送你一張卡。」

至於最後呢?

想也知道各種被毆打。

「死肥仔,你師父沒跟你說星期天是最後一天上班嗎?」

嗯,原來畢業禮物也是餞別禮。

你問我當下難過。

不難過是騙人的。

每個星期六日總覺得少了什麼似。

那後來呢?

遇上是我這輩子最後悔遇上的人。


有機會再來說說關於「猴叔跟裂片妖皇后」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4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風雲會|桌上遊戲|MTG|不插電遊戲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日本
老了開始回顧人生(講古?

12-28 00:16

瑪珂.傑羅亨
說古是遊戲的一環D 不然吟遊詩人怎麼活呢D12-28 09:14
任孤行
老的才好!

12-28 21:49

瑪珂.傑羅亨
大姊姊讚啦![e5]01-17 21:16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當初有看別人玩這個.....不過看得霧煞煞.連紅綠藍的關係都不太理解.....

自己那個時候對三國志大戰比較有興趣(大機台的卡片遊戲)

不過也是很窮......哀

現在想想真的青春......

12-29 02:01

瑪珂.傑羅亨
來吧~來吧~~現在魔風有app版&電腦版可以嘗試(說好不提三國志大戰01-17 21:17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前些日子聽說整個收掉了.....不過還有單機板可以玩.....連線無法就是.

01-18 06:00

瑪珂.傑羅亨
三國大戰3 已經掰掰 (哭啦01-18 0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enger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猴叔說遊戲:桌遊展覽會面... 後一篇:猴叔的MTG卡片故事(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