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拾貳月貳拾肆】2017年聖誕節祝賀

Amory | 2017-12-25 23:45:25 | 巴幣 1008 | 人氣 463






  「話說回來,現在作者已經懶惰到聖誕節才意思意思寫篇短文,曾經叱吒風雲(?)的他,文筆大概已經退化成小學生程度了!」
  古河先生如是說,他拿起春原先生這一年來持續進貢的二鍋頭酒瓶,將酒精濃度高達56%的透明液體倒入我的酒杯中。我搖了搖酒杯內的二鍋頭,將這嗆辣的液體一飲而盡,一股溫熱的感覺隨即於胃部擴散開來,讓身體外部的寒冷短暫被驅逐。
  「才開場白就打破第四面牆吐槽作者,大叔還是老樣子啊!」
  古河先生聞言,將自己的酒杯輕碰一下岡崎先生的酒杯,開懷大笑起來。
  「過獎啦,小子!」
  今年聖誕夜,我們一家……並不是在如往年的古河家客廳內渡過,而是在一個更為意外的地點。從設置於欄杆的防墜網外遠望出去,整個大阪市點綴著燈火的夜景就在我們的眼前,很難想像現在的我們竟然就在這個曾為大阪標誌性建築-標高108公尺的通天閣最頂端稱為「天望天堂(天望パラダイス)」的露天眺望台上。



  雖然在大阪市第三高點渡過聖誕夜聽起來是件十分浪漫的事情,現實卻不是如此。在十二月底的這個季節,整個本州氣溫只有攝氏十度左右,通天閣頂端更硬是降了一度,在完全沒有玻璃帷幕阻擋的露天眺望台上簡直是冷死了,每個人都身穿厚重的羽絨大衣、毛線帽與手套,才不致失溫凍死。
  「我們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呀?」打了聲哆嗦,剛才二鍋頭所產生的暖意早已消失蹤影,我埋怨道,「好好個溫暖的地方不去,偏偏要選這種地方渡過聖誕夜,真虧底下的管理員會同意。」
  「還不是作者說每年都在描述相同的場景,實在太無聊了,所以想換個地方!」古河先生毫不留情地批判道,「當然很可能他只是想炫耀他十月底有來過大阪而已……哼,有錢就是任性,看了真是作嘔!」
  奇怪,作者是哪裡惹到你了?
  「不過通天閣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彌美笑道,「所以在這段時間內我們待在這裡都是合法的!」
  「問題不是這個吧……」我持續吐槽,「到底是被哪道電波打到才會選在這種地方渡過聖誕夜,會選這個地方的人,腦袋一定是有什麼問題了!」
  「小子,你對我的決定有什麼異議嗎?」古河先生面露不悅地瞪著我,接著張開雙手要眾人望向四方。



  「你看這裡,左邊可以俯視天王寺動物園,右邊可以看到以挑釁的姿態聳立於地平線上的阿倍野摩天樓,視力好一點還可以看到遠方的大阪巨蛋和大阪城天守閣,看到這個景象難道不會覺得大阪真是個好地方嗎?」停頓了一會,古河先生嘆了口氣:「不過會在這裡也要怪阿倍野那個小氣的地方,竟然不准我在最上面一層眺望台開Party,還好最終通天閣同意了……果然還是比較有日本風格的通天閣有人情味。」
  「人家會同意才有問題呢!」岡崎先生苦笑道,「而且通天閣是設計者仿巴黎的艾菲爾鐵塔建造而成的鐵塔,現在已經是重建後的第二代,嚴格說來根本不算是日本風格……這些都是芳野先生告訴我的。」
  「管它的!」古河先生惱羞成怒,「既然都到這,是不是也該進入正題了!」
  往年聖誕夜都是女士們親自下廚料理,不過今年聖誕晚會移師通天閣頂端,所以料理只能事先在家裡準備好再帶過來。只見眾人正忙著將巨大的野餐墊攤開,鋪在眺望台半透明的玻璃地面上,再將背袋中的料理一個個擺在餐墊上。在露天眺望台上野餐,這種體驗似乎也挺獨特的,別的遊客看到這個光景一定覺得我們瘋了。

  「聖誕快樂!」
  待一切就緒之後,所有人圍著料理盤地而坐,雖然空間有點擁擠,但還是成功圍成了一個圓圈。聖誕晚會正式開始,想當然還是由古河先生負責炒熱氣氛。
  「各位看倌,我們現在可是在大阪第三高的建築上,前兩名分別是300公尺高的阿倍野HARUKAS和173公尺高的梅田藍天大廈。通天閣雖然只有108公尺高,論情懷可一點都不遜色,站在這裡彷彿置身於九零年代的氛圍內。」
  說著,古河先生將右手指向眾人身後的眺望台中心,也就是通天閣最頂端一座由日光燈管豎向排列而成的霓虹燈柱。
  「你們看上面那圓圓的玩意,知道那是什麼嗎?」
  眾人沿古河先生的手指方向望去,已快升高中的小汐馬上說出答案:
  「那是用來顯示天氣預報用的燈號。」
  「沒錯,那是通天閣與日立公司合作開發的LED燈柱,利用不同顏色的燈號代表明天的天氣。白色就是晴天,橘色就是多雲,藍色就是雨天,櫻色就是下雪。在那色彩繽紛的燈柱上,曾經有一位知名人物站在上面高喊:『LADIES AND GENTLEMEN!』,請問那是誰?」
  古河先生以早已練習好的節奏,從大衣中拿出三支紙扇。
  為避免紙扇被寒風吹走,古河先生還在扇骨上以鐵絲強化。
  「一、怪盜基德;二、怪盜風痕;三、怪盜貞德!」
  這慣例的猜謎大家早已習以為常,因此也以一如既往的吐槽回應出題者。
  「還是老樣子,有奇怪的選項混在裡面了!」
  「說到貞德,現在大家會想到的大概都是參加聖杯戰爭的那一位……」
  「是嗎?我怎麼想到的是什麼X-Laws的領導者!」
  「喂喂,樓上的請不要越離題越遠了!」
  「話說這題根本是送分題吧,說出答案好像就暴露年齡了!(?)」
  待樓上的路人鄉民議論完了,古河先生終於開口公佈答案。
  「沒錯,這題根本是送分題,想也知道,我說的就是怪盜基德!」古河先生說道,「但是,告訴各位一個小常識,其實我們現在所在的露天眺望台『天望天堂』是2015年12月才開放,在1999年《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上映時根本還沒有這座眺望台,所以怪盜基德當時大概除了站在最頂端的燈柱外,沒地方可站了。」
  接著,古河先生將手指向遠方不遠處的一座高樓,它的高度很明顯比通天閣高出了兩倍多。
  「那座阿倍野HARUKAS也是2014年才正式完工對外開放,在1999年那時根本就不存在,否則怪盜基德在電影中要登高望遠就會選那個地方了。」
  「時間過得真快啊,現實世界的風景已經過巨大的轉變,幻想世界卻還處於緩慢的時空中。」
  「我說我們在這邊一直玩別的作品的捏它,這樣沒問題吧?」
  「安啦!」古河先生說道,「先前就說過,這是個不需考慮合理性的聖誕節短篇,可以說有別於正經嚴肅的正篇次元以外的平行時空,愛怎麼發展就怎麼發展。」
  「這也實在太亂來了!」
  「不過說到《名偵探柯南》!」岡崎先生說道,「今年可是有個無量大數級的發展喔,作者青山剛昌老師在休刊住院前,於最新連載第1008話竟公佈了疑似黑衣組織BOSS的本名為烏丸蓮耶。」
  「哇,竟然在這裡無預警暴雷,我能不能檢舉你!」
  「雖然粉絲間還是有不相信烏丸蓮耶就是BOSS的聲音在,有人認為烏丸蓮耶其實是傀儡,或初代BOSS,或根本是RUM本人,但從青山老師或出版社的說法看來,好像真的將烏丸蓮耶設定為BOSS了?這一切恐怕得等第1009話開始才能證實了。」
  「各位看倌,打岔一下!」古河先生將手中的iPET從耳朵旁放了下來,眾人這才發現他剛才通過電話,「我剛才收到作者的電話,他說只出上面那個謎題好像太無趣了點,所以他決定再加碼一個謎題,答對的話就像去年一樣贈送巴哈姆特小屋的紅心喔。」
  「還可以這樣子喔!」
  「嘿嘿!」古河先生搖了搖手指,刻意模仿《大逆轉裁判》系列的福爾摩斯招牌手勢,「這是為了測試是否真的有讀者閱讀到這行文字,還是只是看到整篇文章都是字或我不是你朋友所以不想看你的文章,就直接按上一頁離開了。」
  「大叔,你這番話簡直是反映了作者內心陰暗的怨恨嘛!」岡崎先生問道,「那麼,加碼的謎題是什麼呢?」
  「聽好囉!」古河先生再度打開iPET全像螢幕,開始閱讀作者交待的謎題,「這一、兩年來,作者熱衷於死不發超夢券給我的萬惡奸商Niantic公司所開發的LBS-AR遊戲《Pokemon Go》,在十月底他前來日本旅遊時他總共打了十場團體戰,請問捕獲CP最高的雷公與所在道館名稱是什麼?」
  題目一出,眾人面面相覷,隨即抗議:「這種題目誰知道啊!」
  「答案其實就在網路世界的某個角落喔!」古河先生以賣關子的口吻說道,「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就請去跟作者打好關係吧!獎勵可是巴哈姆特小屋的紅心喔,或是要贊助文章1000元也可,雖然都沒什麼價值。」
  正當眾人準備打開智慧型裝置開始搜尋資料時,古河先生天外飛來一筆。
  「順道一題,明年其實就是十週年了!」
  眾人從謎題間抬起頭來。
  「什麼十週年?」
  「我們之所以每年聖誕節都要在這裡鬼扯一番,其實都是從作者2008年的聖誕節賀文《在那之後40年》開始的傳統,明年2018年就是該聖誕節賀文的十週年紀念了!」
  「當時在文中登場的角色,如今又老了十歲了,我怎麼覺得我們好像沒啥變化!」
  「有啊,你看小汐一直都在成長,每年作者都要計算一下按照現實時空,小汐應該幾歲了……至於其他角色,作者就直接給它無視了。」
  「難怪我覺得我好像終身辯護律師似的,想跳槽都無法跳槽!」
  「我也覺得我們每年都在喝春原送的酒,春原本人上次登場好像已經是2009年那時的事了!」
  「我可以想像春原露出跟遊戲立繪一樣哭笑不得的表情了!」

  今年聖誕節,大概就如同以上所述。
  在七隻烏鴉的真名詔告天下之後,真正的決戰理應將開始。
  零的執行人、緋紅的搜查官、獨眼的第二把交椅。
  最後的絕地武士、已逝的板務舊友。
  就讓我帶你一起去吧……
  在貧乏無味的世間中,渴望求得的激情。

  PLUG-IN, ROCKMAN JUNIOR EXE, TRANSMISSION !!!
  TRANSCODE, SHOOTING STAR ROCKMAN !!!





創作回應

黑い影
(插入劍、寬劍、長劍
2017-12-26 00:45:08
Amory
我都使用詛咒人偶*2+佛魯迪=黑暗彌賽亞 XD
2017-12-26 08:41:08
カワイイボク
所以我說那個2018ver呢
2017-12-26 02:24:03
Amory
預計2019年出版
2017-12-26 08:41:22
瞇眼喵太郎
dic.nicovideo.jp/oekaki/636370.png
2017-12-26 06:52:31
Amory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12/c2bf9ee4b8c313793eef727fcc30e2fe.JPG
2017-12-26 08:42:09
淒旭 銀流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6/362f8f806b47054632ad8536f89b3954.PNG
   怎麼我查到的10月雷公團體戰只有9場啊,文中不是說10場嗎,包含老班也是11場才對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8/303932111dcb19879359a71d4f3d7834.PNG
   答案是ホグワーツエクスプレス 5972中捕獲到的CP1883雷公!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5/50fb48ef6c2209433413bd2b7c34ec22.PNG
   話說這捕獲率看了真心疼,尤其備選答案只有三個更顯可憐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5ded93b673799d4d54aa4c32a8dafaf3.PNG
2017-12-29 20:20:40
Amory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10/db88f21f829dcdcf165be668656e37c1.PNG
    感謝銀流大筆一揮,成功實現資金轉移
    我算了算,好像真的是9+1=11場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6/362f8f806b47054632ad8536f89b3954.PNG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04/382dda749d16d289eac73372e4312940.PNG
    我也想知道捕獲率為什麼這麼慘,炎帝到後期也是每隻都給我跑掉
    我懷疑這遊戲一定有捕多捕獲率便下跌的演算法在
2017-12-30 07:57:30
SILENT
在那裡辦趴,東西不會被風吹得亂七八糟嗎? XD

我有全部看完,但我懶得翻你上回的(有答案)遊記,哪天我有去再說XD
2018-01-06 16:34:07
Amory
合理性就不要在意了(揍)
……好吧,講認真的,野餐墊壓好應該就不用擔心東西被吹走了(?)XD
2018-01-07 23:22: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