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極短篇《那年冬天,土城下雪了》

作者:劉晴蔚│2017-12-25 16:15:10│巴幣:4│人氣:199
#愛情 #搞笑 #極短篇 #平安夜

昨天整理抽屜,意外挖出這篇國中時寫的小說,邊看邊笑到流眼淚,真是太北爛了,怎麼可以蠢成這樣XD 沒想到還剛好很應景。
那時候還是用手寫在筆記本上的(然後我又一邊狂笑一邊打進電腦裡,像個神經病),題的日期是民國91年,已經是15年前了啊!! 嚇到吃手手!!!
(不要推算我年齡O_Q)
大家放輕鬆隨意看看笑笑就好~祝各位聖誕快樂^^




       下課時間沒有人待在教室裡,等等剩下最後一節課,大家的心早就飛了,只想趕快放學。只有小昭一個人,坐在靠窗的位子,他單手撐著臉頰,不時翻著白眼,凝望著橘黃色的天空,夕陽餘暉照映著他沉思的臉龐,風輕輕吹落他的頭皮屑。
       教室外嘻鬧聲不斷,每個人都扯開嗓門喧嘩、大笑,唯獨小昭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
       「哇,多英俊、多穩重的人……就是和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人不一樣。」小怡感嘆地說著。她和死黨們一進教室,就看見自己心儀的男孩獨自坐在座位上的情景。她一邊說,一邊陶醉在他翻白眼的眼神裡。
       小怡的好朋友——芮芮,看見小怡直盯著小昭瞧,就奸笑著說:「呦,又在想妳的『昭哥』啦!既然那麼喜歡人家,為什麼不去跟他告白?」
       告白這件事,對於個性內向、文靜又容易害羞的小怡來說實在是太刺激了一點,她馬上紅著臉回芮芮說:「什麼——告白?不要啦,很丟臉耶!我會不好意思……」
       「哎呀,有啥關係嘛!」
       芮芮把小怡推到小昭面前,跟他說:「喂,小昭,小怡她喜歡你喔。」
       小昭沒答話,只是疑惑地看著她們兩人。
       「快點啊!」芮芮用手推了推小怡。
       小怡這才鼓起勇氣說:「嗯……小昭,我很喜歡你,是認真的,不是開玩笑。」
       「那妳想怎樣?」小昭終於開口了。
       「我、我想……我——」小怡結結巴巴地說不出話,顯得非常焦慮。
       這時芮芮大剌剌地說:「她想跟你交往啦!」
       小怡和小昭都閉著嘴,沒說話,接著小昭有點害羞地搔搔頭,嘴角好像有點上揚。芮芮見狀便說:「呵呵,你們兩位慢慢聊吧,我就不當電燈泡了。」
    
        隔天早上,小怡跟小昭兩人一起上學,小昭身上背著兩個書包,手上又提了兩個裝便當盒的袋子。
       「昭哥,會不會太重啊?我自己拿沒關係的。」小怡擔心地問著。
       「一點也不重,幫自己女朋友提東西根本不算什麼。為了妳,要我做什麼都願意。」小昭答道。
       「真的嗎?」
       「真的。」
       小昭伸手把重達六十五公斤的小怡揹起來,吃力地說:「嗚啊……為了妳——就算要揹起如此肥碩的妳——我也做得到!」
       小怡在小昭的背上,感動得流下淚來,她聞著他的頭皮屑香,享受著被愛的感覺。
       小昭揹著小怡一路走到學校,結果就遲到了。他一進教室就倒在座位上直喘氣,小怡用又心疼又崇拜的眼神看著他,幸福地笑了。
    
       某天,小昭的背部跟大腿突然隱隱作痛,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小怡很擔心地說:「看你每天這樣不舒服,我實在很不忍心。明天星期六,我陪你去看醫生吧。」
       「不用了啦,我不要麻煩妳。」小昭拒絕了。
       「你怕麻煩到我?那你當我是外人囉?我們可是男女朋友欸!」小怡嘟著嘴,故作生氣地撒嬌。
       「好啦、好啦,妳不要生氣嘛,星期六一起去看醫生,可以了吧?」小昭溫柔地安撫小怡,「妳笑笑的比較可愛喔,怡怡。」
       小怡聽了忍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討厭啦。」

       星期六下午,小怡陪著小昭去醫院,醫生仔細地檢查與問診,推斷出小昭疼痛的原因。
       「你這是坐骨神經痛,造成原因是長期揹重物。」醫生對著小昭說明,「我會開藥給你,不過之後要靠你自己復健跟運動了。」
       小怡想起幾乎每天早上小昭都會揹著她去上課,不禁驚呼:「啊!都是因為我……」
       小怡的內心感到無比愧疚,她難過得面色鐵青。
       小昭並沒有發現小怡的異狀,直到晚餐時間,兩人一起吃便當時,小怡突然默默地放下吃了一半的雞腿便當,面容黯淡地嘆了一口氣。
       「我吃不下了。」小怡說道。
       「妳今天是怎麼了?」小昭終於發覺小怡整個人不對勁,關心地問,「怎麼只吃了三個半的便當?妳平常都要吃五份以上啊——」
       「我……我沒什麼食慾。」
       「妳身體不舒服嗎?還是有心事?我看妳吃東西的樣子就知道了,妳看——」小昭指著小怡的便當說,「妳雞腿的骨頭竟然還留著,平常的妳,早就連便當的盒子都吞下去了!」
       「真的沒什麼啦,」小怡喃喃地說,「我只是,今天不太想吃盒子。」
       「太奇怪了,妳一定要跟我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小怡看著眼神堅定的小昭,心中彷彿灌進了一股暖流,她在那一瞬間覺得:啊,這個人真可靠。
       「嗚……昭哥,」小怡因為釋放了緊繃的壓力而感到安心,忍不住熱淚盈眶,語帶哽咽地說,「你的背跟腳會痛都是因為我——你每天早上都揹著我上學,嗚嗚……都是我害你的——」
       「妳這個傻瓜。」小昭溫柔地翻了個白眼,輕輕拭去小怡臉頰上的淚珠,「這點小傷,對我這個男子漢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我會證明給妳看,我是一個堂堂的男兒!」小昭倏地起身,大聲喊著,「妳看好了!就算是這樣……」
       小昭跑向窗戶,從二樓跳了下去。
       「呀!昭哥!」小怡尖叫道,她衝到窗邊往下看。「我看到了……你真的是一個男子漢,連摔下去的姿勢都如此帥氣瀟灑……我愛你。」
       小昭為了證明對小怡的愛,再度回到上次那家醫院看醫生,這次他要住院一星期以上。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很快的,兩年過去了。
       今天是十二月二十四日,寒冷的平安夜。
       土城某間國中大門口前,有對佳偶慶祝著佳節。
       男孩捧著一枚銀戒指,牽起女孩的手說:「怡怡,今年平安夜就讓母校見證我們的愛情吧。這是送給妳的禮物,聖誕快樂。」
       「謝謝你,昭哥。」
       小昭替小怡戴上戒指時花了很長的時間,因為小怡的手指太粗了,他塞了一個小時,才好不容易將她的無名指擠進環內。
       「哇,好漂亮、好精緻喔,一定花了你不少錢吧?」小怡的笑容,將周遭的空氣都染甜了。
       「為了妳,我就算花掉一輩子也在所不惜。」
       小怡感動到緊緊抱住小昭,埋進他的胸膛。她永遠不會知道,那枚銀戒指其實是小昭幾天前在他家附近垃圾場撿到的。
       「我也有禮物要給你。」小怡從背包裡拿出一個玻璃罐,在小昭面前搖晃著,「你看,裡面全是你的頭皮屑,一片就是代表我們在一起一天,我每天慢慢收集的,一共有七百三十片喔。」
       「兩年了啊……」小昭感嘆地翻了一個大白眼。
       「是呀,兩年了。」
       小怡拔起玻璃罐的軟木塞,將滿瓶的頭皮屑撒向天空——
       「呵呵,下雪了、下雪了!」小怡調皮地跳上跳下,興高采烈地說,「我讓土城下雪了!」
       「這是我們的愛,好美啊。」
       小昭輕輕牽起小怡的手,出神地凝望著漫天紛飛的頭皮屑。
       「嗯,真的好美,好美……」
       小怡緊緊回握小昭的手,心跳得更快了。

       白色頭皮屑就像是小怡與小昭之間純潔無瑕的愛。這將是兩人一生中最難忘的冬天,因為他們的愛情化成雪花,在浪漫的平安夜隨風飄著。


The En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1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搞笑|極短篇小說|平安夜|聖誕節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笑翻XDDDDD

12-26 16:14

劉晴蔚
哈哈哈哈 這篇超煩的12-26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ikkiliu02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