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Zero】(微劇透)

澄鷹 | 2017-12-18 23:57:29 | 巴幣 13 | 人氣 528

  「如果問我有甚麼想要的東西的話,那就是,能繼續生存下去的辦法。」


  先來個題外話,本來想看4DX的,結果沒有票了QQ
========================================================================
  我必須先讚嘆聲效與配樂,電影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讓我愣住了。

  那壯碩的聲效與配樂,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讓我陷入了緊張的漩渦裡,吃爆米花的雙手不知不覺地停了下來。

  休比(機凱族)與里克相遇之後,初期,整個劇情不斷地圍繞在「心」的周圍。各大種族中,唯有人類是如此懦弱而無能,然而為何可以在如此大規模的戰役之中存活下來,在休比的推測裡,獲得了「因為人擁有心」這個結論。

  在看完之後,心裡其實很糾結。因為休比與里克相遇,才讓即將毀滅的人類,重新有了存活的希望;才讓即將崩潰的里克,有辦法繼續保有理智生存著。也因為他們的相遇,讓本該只是一種「程序體」的機凱族──休比,擁有了與人類相近的思緒。

  不合理卻美好,自相矛盾卻不可思議。

  這就是人類的心。

  難以理解、沒有邏輯,甚至不可理喻。

  休比與里克生活之後,逐漸擁有了與人類相同的心靈。在最後即將完成作業之際,獨自出去奮鬥而喪命,這也是源自於「心」作祟。

  明明擁有心之後,與里克的相處是那麼美好,但是擁有心之後的行為卻是會冒著如此高的風險,甚至因此與里克分離。

  休比的離去,對里克造成了相當大的打擊。沒有休比,生存鬥志完全喪失,里克已經全然沒有生存的意願。然而,此時:

  「一、不能殺害任何人。二、不能被任何人殺害。但是,利用的工具不包含在內,所以休比的損失並不算數。」

  這是休比死後,透過其他機凱族,對里克的傳話......

  明明休比在戰死之前,是如此地不願意死亡。是如此地不願意與里克分離。但是卻對里克傳達這樣子的話語。

  如此矛盾、不合理、沒有邏輯。

  「如果,這是休比所希望的......」

  即使明白休比的用意,也不可能甘願的接受這樣的事情。不過,如果是心愛的人這麼希望著的話......


  整部劇,看著休比與里克的互動,逐漸轉變為一個「擁有心的人」的個體,才覺得人類擁有的「心」是這麼的強大、是能夠感化一個「程序體」的。

  同時,劇中發生了種種事情,也越來越發現人類的「心」是多麼的矛盾而且不合理,但是卻又是美好的。

  看完之後,每當回想起休比與里克的相遇、行動、以及對未來的計畫,總會感覺到心酸。

  如果沒有「心」的矛盾,他們就不會一起走到最後。但擁有「心」卻又會有這樣殘酷的結局。

  走出戲院,心情是多麼的複雜與無奈,是含著多少不甘與遺憾離開的。我想,這得要親自去看看才會明白這種沉重的心情。

  很催淚的一部劇,而且後勁強大。果然是被稱為沒有差評的一部電影,名不虛傳啊!


  我想,我會找時間再去看一次的。


  「人類種就是遵循著自我意志,不斷追尋著智慧與心靈的種族。」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