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中》48. 無魂(四)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7-12-18 09:20:55│巴幣:14│人氣:462

  隔天,黑晊世又早起熬愛心湯。他算著時間,往鍋裡放了些枸杞等藥材,待滾了差不多了,再轉中火繼續慢燉。末了,他對張羅好早餐的貴人交代幾句,就見克里斯背著董司常走過來,聽兩人對話,貌似某人在扮虛弱地埋怨對方不夠浪漫。
  
  「早啊!」
  
  聽克里斯精神飽滿的宏亮嗓門,黑晊世無奈地瞥去一眼。
  
  將人放在椅子上後,克里斯收到他疑似怨夫的眼神,又不見尤爾身影,便意會地笑了笑,滿臉春風得意,「拍塞(抱歉),昨晚吵到你們了,下次注意。」
  
  「……」
  
  董司常默默地撇過頭,表示才沒聽懂什麼下次不下次。
  
  這時,罷課司機也灰頭土臉地爬過來,趴在飯桌上狀似活屍地不停抽搐,「要命喔,昨晚不知哪來的野貓叫個不停,叫到凌晨一點,還跟另一隻野貓搞雙重奏,害人家夢到被一群流浪貓圍攻,嚇死老子啦!」
  
  昨晚一直叫的野貓羞恥了。董司常憤恨地低下頭,怒搶克里斯正好夾起的蔥花蛋。黑晊世也默默地轉回爐子前,表示不太清楚雙重奏是怎麼回事。
  
  「閉嘴吃飯!」克里斯丟去一個眼刀。
  
  「閉嘴就不能告訴你們阿拔查到東西啦,啊,算了,阿拔你跟他們說,老子餓了。」罷課司機吞了口粥,朝對面的牆壁念:「開啟投射功能。」一束紅光遂自靈腦鏡的中心點射出,照出一道立體虛擬影像,畫面正是一位同樣戴著靈腦鏡的黝黑壯年對他們咧嘴傻笑。
  
  「嗨,大家好久不見。」
  
  拔個死機給人的感覺十分憨厚老實,是個跟罷課司機截然相反的人,但也擁有多數技術宅的共同特點,不擅於說什麼交際應酬的客套話,一打完招呼就立刻進入主題。
  
  「我在吳饒的電腦裡找到一份名單,上面紀錄病人的血型、健康狀況、可用器官,還有份盜賣器官的流向與金額。這些人大多是無家可歸或是社會邊緣人,要不就是長期病患。」拔個死機頓了一下,語氣有幾分感慨,「范通也在裡面。」
  
  探測員同偵查員一樣,只要靈魂不死契約尚在,就能申請一具新軀體,但地府至今都沒有范通的消息,契約之力也感應不到他,極可能不是靈魂嚴重毀損,就是魂飛魄散了。
  
  董司常咀嚼的嘴一停,立刻站起身,也不扮虛弱了,「我回去申請拘捕令,光是殺害地府探員就夠將吳饒定罪了。阿拔把名單傳來,我派人核對這些人的陽壽與 勾魂記錄。」
  
  「好。」
  
  董司常又接著對其他人正色道:「以我昨天的觀察來看,吳饒沒什麼道行,靈能修為非常低,應該只是個學了點旁門左道的半弔子,但他能讓范通吃這麼大的虧,肯定是有厲害的法寶或靠山,所以在我回來之前,你們都不要輕舉妄動。」
  
  「知道了。」
  
  克里斯見他才吃沒兩口就趕著要走,便連忙抓了個保鮮盒裝點菜,跟著一起到傳送門前,把餐盒塞過去,「別餓著做事。」
  
  其實神仙體質跟凡人不同,不是非得進食才能生存,何況是無助修為的凡間食物,平時喊著餓也多是因為嘴饞,但這份心意仍讓董司常甜蜜不已,發出一聲又軟又黏膩的「喔。」
  
  撒嬌般的回應,讓克里斯頗感受用地微瞇了眼,望見董司常白晰的頸項旁有一點尚未褪去的印痕,不禁想起昨晚的種種春色,便心癢難耐,忍不住俯身抱起對方一陣狂吻,直想把董小七拖回床上,綁在身邊一輩子。
  
  一輩子?
  
  當這三個字閃過腦海時,他頓時心中一震。
  
  怎會突然有這麼濃烈的情感?這份友情又是從何時開始變質的?
  
  或許他最初願意接受這份感情,只是捨不得這個一直為自己默默付出的人,但漸漸地,他發現自己對董司常確實很不同,至少除了薇安外,從沒有一個人能讓他時時放在心上,又興許是昨晚的肌膚之親令賀爾蒙產生了變化,讓他深深體會到,這份感覺已不再只是喜歡而已。
  
  的確,不再只是喜歡了。
  
  「好啦,真的要走了。」董司常微紅著臉推開還緊纏自己的人。身居要職又有重案要辦,再不捨也得回歸崗位,他踮起腳尖蹭了最後一蹭,就要離開。
  
  「董司常。」
  
  怎麼忽然這樣叫?董司常納悶地停下腳步,回頭竟對上克里斯意外柔軟的眼神,他還沒反應過來,就接著聽到一份語氣異常嚴肅、內容卻驚悚嚇人的鄭重承諾。
  
  「我,克里斯・拜登,願為你斷子絕孫,永世不得超生。」
  
  「……」
  
  兩個男人在一起,肯定生不出孩子,更別想子孫滿堂,說是斷子絕孫也不為過。而董司常身為閻王之子,既是未來的閻羅王,還是永生的神仙,如無意外,也絕無可能有下一世,兩人若要廝守終生,克里斯便得永遠放棄投胎的機會,故永世不得超生。
  
  多年來,克里斯看著黑晊世與葉育相戀相守,自然也有些期望,若終有一日他能遇到個好女人,便退休回歸凡人行列結婚生子,組一個普通的幸福家庭,然後夫妻倆攜手走完平凡的一生,直到白髮蒼蒼生命終結後,在黃泉路上向董司常說個嗨,就跳入輪迴池。然而,他如今選擇了董司常,便等同是放棄這些夢想了。
  
  這一向粗莽的大男人,正用他最特立獨行的浪漫,許下一個永世的情緣。
  
  董司常震驚地望著他,冰封千年甚少波瀾的臉,竟在視線朦朧之際,揚起燦爛的笑容,「我也是。」
  
  克里斯看呆了。那前所未有的表情,讓他內心悸動得幾乎無法呼吸,良久,才回過神來,耳根微燙地說:「乾!拎盃從沒這麼肉麻過,你別再靠夭拎盃不夠浪漫了蛤!」
  
  嘴裡說著粗話,眼底卻是彼此才懂的情意,這大叔也是個隱性傲嬌。
  
  好不容易溫存夠了,董司常這才甜滋滋地穿過傳送門,準備上工去。誰知,當他一踏入地府領域時,就忽感一陣古怪的暈眩襲來,讓他差點暫不住腳。
  
  怪了,自從乞顏治好他的寒毒後,就未曾再生過病,怎麼會突然頭暈?
  
  好在這暈眩來得快也去得快,他又有要事在身,無暇分心,便暫將此事拋諸腦後。


☆  ☆  ☆   ☆  ☆  ☆    ☆  ☆  ☆    ☆  ☆  ☆   ☆  ☆  ☆    ☆  ☆  ☆    ☆  ☆  ☆

  
  趁等待期間,克里斯吃完早餐就回房補眠,罷課司機窩回地下室,黑晊世繼續在廚房張羅尤爾的養身料理,貴人出門採買,湯圓則在醫院附近監督吳饒的動向。
  
  基於上回湯圓在江家被無故制服,這回又有那名神秘男子涉案,黑晊世便讓牠在遠處觀望即可,以免重蹈覆轍又打草驚蛇。
  
  此時正是上午十點,雖已入冬,卻是難得無風無雨的晴朗日,一片靜謐的屋子裡,只有廚房咕嚕的熬湯聲與清香的藥膳味。
  
  忽然,一道風自前院颳進屋內,落地紗門被吹得沙沙輕響。黑晊世將爐火關到保溫狀態後,聽聞客廳有細微動靜,便探頭看去,似乎有什麼往樓梯飄去,他再走近一看,原來只是一張被風吹起的廣告單。
  
  他撿起還在緩緩飄晃的紙,突然感覺不對,剛那風來得有些古怪,空氣中還隱隱殘留了點不同於冬季的蕭瑟。他立刻以靈視仔細查看,卻沒發覺任何異常。正當他還想細尋之際,貴人恰好從外頭回來,那份本就極淡的冷意也已消退。
  
  「主人。」
  
  黑晊世瞧她面帶豫色,便問:「何事?」
  
  貴人蹙了下柳眉,以意念回報:「我在歸來途中察覺到一股異樣,雖然很淡,像極了北投溫泉街的那股力量,便一路追尋,誰知才追到這附近,對方就消失了。」
  
  黑晊世訝然,「方才確實有股不尋常的風。」
  
  他凝神並指朝空中一揮,口中喃喃念了句咒語,金光閃過,靈視中的景象依舊正常,並無任何異常的術法氣息,顯然是他們自己多心了,何況基地設有防止妖魔入侵的裝置,既然警報未響,就應該沒什麼好多慮的。
  
  「興許那人只是路過而已,既無害人之心,便暫先不管吧。」眼看尤爾該是醒來的時候,黑晊世吩咐貴人備好餐點,便上樓叫人。
  
  就在他要推開房門之際,聽到房內一陣竊竊低語,不禁一愣,育在跟誰說話嗎?他納悶地側耳傾聽,話語卻斷斷續續的,聽得不甚清晰,只隱約聽到尤爾微弱的怒斥聲。
  
  「走開……」
  
  他心中一驚,以為尤爾有什麼危險,便不再遲疑地推門而入。然而,陰暗的臥房裡,只有尤爾一人躺在床上安靜沈睡,不見其他人。他謹慎地再凝神視察一番,仍沒發現任何陌生氣息,就更加奇怪了,難道只是夢噫?
  
  「育?」黑晊世伸手輕撫正蹙眉睡得不安穩的人,誰知指尖碰觸到的肌膚竟是一片冰涼,好似這具身軀已失去生命,驚得他連忙晃著尤爾的肩膀急聲呼喚:「育,醒一醒!」
  
  「唔……怎麼了?」尤爾睏極地睜開眼,一雙惺忪的碧眼往床邊游移,像看見什麼般頓了半秒,才轉回黑晊世的臉上,滿滿的疑惑隨之浮起。
  
  黑晊世反射性地隨目光望去,沒看見床邊有任何值得關注的東西,猜想是尤爾睡得意識不清了,便扶著他坐起來,迅速取來外套為他穿上,「身子怎麼冰成這樣?來,先去洗個熱水澡,然後下樓吃飯,我幫你燉了雞湯補元氣。」
  
  尤爾溫順地點點頭,走進浴室。在關上門前,他忍不住往黑晊世的身後看了一眼,便緊抿著唇回過身,不理會那只出現在自己視線裡的男人,卻擋不住對方悠悠傳來的聲音。
  
  「看,他們誰都沒看到你的痛苦。」
  
  約翰無視門板的阻隔,含笑湊近尤爾耳邊,如影隨形地輕聲細語。
  
  「只有我懂你。」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記:


  克董線的伏筆都埋完啦~XDDD
  不過,放心,他們依然會甜蜜風(?(#
  到底神秘力量是什麼呢?
  然後某位重要人物快出來了WWWWW
  

  【下篇預告】《無魂(五)》: 字數約三千多字,預計禮拜五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歡迎追蹤>////<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7.13.2014 / 二版:12.18.20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4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靈異|渡入魔途|玄幻|克里斯|董事長|尤爾|黑晊世

留言共 2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超喜歡克叔與董事長這對CP了
慘了,小黑他們太不努力了(X

12-18 20:02

喵芭渴死姬
因為克董都放得超開wwwwwww
黑育實在是...會的,以後會努力的?(#12-18 22:30
✿姥啾✿
約翰很會刷存在唷~
他刷了二十幾篇有吧XDDD~~
克叔的情話好浪漫唷>/////<

12-18 22:02

喵芭渴死姬
想他從主角攻降到配角攻,現在還連實體都沒了,多可憐?就讓他刷吧XDDDDDD(#
克叔不放招則已,一放招就是必殺啊!XD12-18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