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對於日本,我有三代的了解!

—— | 2017-12-17 20:09:02 | 巴幣 8 | 人氣 345

我的外祖父是日本時代的警察,即當時人稱的“大人“。當時位高權重,戰後日人撤離也留下洋房與土地給外公,與許多附日人仕是當時的既得利益者。

小時外公常聊起「日本人執法很公正,查案認真,人格正直,有勇氣」我説:「所以當時治安好」他笑了「小偷都沒有,你左手偷砍左手,右手偷砍右手,哈哈」我説「當日本人比較好」,他瞪著我:「只有大和族的才是日本人,我們是支那人,是漢族,是被殖民的,我們是當不了所長,局長,因為血液不同,我們不配!」
(本人補充:台灣人是清國奴,家裡的老人不看清朝劇,你看還會罵)

日本軍官曾駐在外公家二樓頂上觀察美軍B29轟炸機,面對戰機掃射仍不退縮,母親說:「日本人殉死是榮耀,台灣人沒资格,因為不同種,臺灣人只能當馬伕,煮飯兵。」

輪到我在日本公司幹上了本部長,我的社長告訴我「以後同類公司來跳糟的一律不用。」

「我們日本企業第一原則就是忠誠,這些人對自己公司不忠誠,我們看不起這些人,決不能用!」

台灣歸化日籍二代的同事告訴我「不論如何努力,我們也升不上取諦役,社長,包括韓裔,台裔,沖繩裔。因為大和族不相信任何外族人,外族人在日人心中比不上賤民,因為沒有忠誠!」

日本是全球唯一單一民族組成國家,萬世一系的血統,武士階級分明的定位,絕對輕視叛徒,弱者。那些反課綱,選舉騙票的,想和日人混成一族的人,先學習認識日本。
真的,對大和族而言,你們根本不配!

創作回應

艾爾恩
排斥外族這我認同!! 若外族就無法當上社長,以及用那樣的心態去看待人才的流動實在短見,只要在職期間對公司有助益就有價值了不是嗎。
2017-12-19 21:57:25
——
在台出生的日本人都這樣了,台灣人算人嗎?
「西元 1895 年,日本開始殖民台灣,直到 1945 年戰敗、1946 年結束日治,超過47萬日人分批「引揚」(日語稱「遣返」為「引揚」)……日治期間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叫「灣生」,對這群灣生來說,台灣才是他們的故鄉。但灣生是個貶抑稱謂,他們不僅被台日雙方歷史遺忘,也被日本內地居民視為次等公民;當遣返的船隻抵達日本靠岸後,「不潔的」引揚者除了要注射疫苗與消毒,還得留置療養所觀察,有病、沒病全數圈在一起,很多人再也出不來,療養所甚至設有墓園,方便火化安葬。他們回不了台灣,連日本最初的老家也無緣再見。
有的引揚者比較幸運,檢疫無病後放行,只是日本居民仍視他們為瘟神,處處驅趕,所以能夠隱藏引揚者身分的,都不願意再提起。然他們念茲在茲的,始終是台灣這塊土地。」
《灣生回家》這本書中~清楚的記載了~日本人是這麼的看不起台灣人或台灣回去的人……
2017-12-19 22:16:37
——
老同學們多說不喜歡;當時的一等公民是日本內地人、琉球人為二等公民、台灣人屬第三等人。我們徹底日本化了,還是受歧視、被愚弄、遭到拋棄!老先生邊說邊掉淚。

一九一○年的倫敦英日博覽會,日本全面炫耀殖民台灣的成果,數十位排灣族原住民,穿上民族服裝,在展覽室中行住表演,供人觀賞;證明文明人為落後民族做了好事,人稱「人間動物園」,是最吸引人的展出,有八百萬人參觀博覽會。製片人以一張老照片,找到「人間動物園」某成員的女兒,老太太捧著照片說父親從沒提過此事,垂淚。

台灣是怎麼走過來的,怎麼生存下去,日本殖民統治也是一條路?後藤新平的話揮之不去:「比目魚焉能變成金眼鯛?」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437243
2017-12-19 22:17:47
小蜜蜂先生
這邏輯是說「中華民族」不忠誠嗎?xd
2018-02-05 08:28:41
——
各國都有。
台灣國也是,一堆人說自己是台灣國人,不是中國人,還說罵人是支那賤X,
到中華民國選舉時,這些人又選得很開心,在外出事,又跑到中國大使館求助。

二戰期間,各國在衛國的戰事中,都有叛國投敵的人,只不過是有多有少而已。在蘇聯的指「蘇奸」,法國的指「法奸」。這裡請容許小編將各國叛國投敵的人泛指「漢奸」。二戰後,有人說蘇聯漢奸最多,也有人說中國漢奸最多。小編今天不討論哪國漢奸最多,而是要看哪個國家懲處「漢奸」最多最嚴。

全文:
https://read01.com/oN48B3.html#.Wc_rYIh-XBU
2018-02-05 12:29: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