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你的淚,還在 (上)

作者:希布拉│2017-12-17 17:18:44│巴幣:48│人氣:465
(放上寫這篇時的BGM)

    你的淚,還在 (上)




  睜眼後,世界翻了面,僅剩無盡空虛。
 
 
  我忘了一些事情,我知道那些都是一些很重要的事情,若不是如此,我的心也不會發出劇烈的疼痛感了。
 
 
  啊……是的,自從那次入眠後,我醒了。
 
 
  了。
 
 
 
 
  事實上這裡還不算是地獄,只是所謂的鬼門關前的一個……等候站?,來來往往的透明物體都和真的人一樣,有眼睛、有嘴巴、也有鼻子,如果用的是第三人稱視角的話,或許我的模樣也會是淡透明色也說不定。
 
 
  很神奇的,記得在生前看過的那些流程基本都正確,只不過沒提到這地方,還有牛頭馬面其實很忙,沒辦法一一帶著走,所以得排隊進鬼門關這幾回事。
 
 
  這裡很大,大到我已站在如此之高的檯上了還是無法看見邊界那樣大,而且意外感覺還挺熱鬧的,好吧,也挺合理的,畢竟這裡一堆等著被牛頭馬面領走的靈魂們,對這裡還不熟的他們會有所好奇也是必定了,理所當然會問問路啊,隨便找個人搭話啊,這裡面或許也有人和我相同,在不知不覺中死亡的。
 
 
  「哈哈,真神奇呢。」我笑出聲,覺得能親眼看見死後世界的自己很不可思議,但事實就是我真的死了。
 
 
  「小姐,請問你還要站在這多久?」後頭其實有一長串人……啊,應該說是人還是鬼呢?反正其實後頭還一堆在等著上這檯子的,聽路上的人說這裡似乎是塊傳聞能不入地獄的一塊寶地吧,隨便啦,我只是想要看看我有沒有機會能夠逃離這裡,這樣看來我可能走到死都走不完了,啊……我已經死了。
 
 
  「好的,我馬上就好了。」最後,再次墊高腳尖,想要眺望更遠的地方,無奈身高就算死亡後也不會變高幾公分,我嘆口氣離開那塊檯子。
 
 
  「嘶……」倏然心的一陣痛處使我停下腳步,手緊緊握拳,想藉此讓心口處的疼痛感降低,卻發覺沒什麼用處,而頭也開始跟著疼痛,視線開始有些晃動。
 
 
  我蹲下身,兩手緊緊按住太陽穴的位置,牙齒緊咬自己下唇,不想對疼痛認輸而叫出聲。
 
 
  「啊啊啊,什、什麼,到底發……」忍不住叫出聲,眼前從原先景物傳換成染成一片紅的地方,模糊中好像見到某個身影,他的身影是多麼的熟悉……但我卻怎麼想也想不清他到底是誰?
 
 
  忽然感受到臉上一道不尋常的溫度,啊……是淚。
 
 
  為什麼?
 
 
  為什麼要哭?
 
 
  「那、那個,你還好吧?」肩上傳來一陣晃動,淚水仍在眼眶打轉,我抬頭看向對方,是一個小男孩,這是從他稚嫩的聲音和弧度較圓的臉龐看出的。
 
 
  「沒事,只是不知道想起些什麼,就哭了。」我拭乾淚,對對方搖搖頭,至於為什麼會說出原因……我想應該是因為對方的樣貌吧,我相信孩童是最為純潔的。
 
 
  「怎麼有人能在這哭出來呢……」只聞見他低聲自語,我皺起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那個,請問您能夠為我解釋些其他嗎?我急迫需要知道這些!」感覺他能為我解惑!說不定還可以讓我知道為什麼我死了,因為不曉得他的年紀,但從剛剛的話中大概是活了很久了吧,反正先用敬語再說。
 
 
 
  「……好吧。想問什麼?」他盯著我許久,看得出他猶豫了許多我不清楚的事情,但他最後的答應還是使我鬆了口氣,這樣就不需要跑來跑去找尋蛛絲馬跡了。
 
 
  「請問,這邊的靈魂是不是都被剝去部分性格了?」我緊接著趕緊問出從剛到此地時就在觀察的事:這裡的……暫且叫他們『鬼魂』,似乎仍擁有些生前的性格,但都表現的不太清楚,例如方才後頭的人在催促我時的語氣是不耐煩沒錯,但感覺就跟生前感受到的不同,他們那種情緒只剩下能剛剛好感受而已。
 
 
  「聰明,沒錯。」他點點頭:「的確,死亡後會散失部分自我意識和性格或是記憶等等,這裡的『人們』會表現出喜悅的模樣但不會笑,會有悲傷的情緒但不能哭……」說到這,他用一種疑惑的眼神望向我。
 
 
  「可是……剛才我哭了。」我點出他所疑惑的點,照他這樣說我應該是不會哭的啊?為什麼呢,而且我完全沒有任何感受,淚水就這樣潰堤了。
 
 
  「對,妳很奇怪,而且我在妳身上感受不到那種氣息──死亡後的氣息。」他緊皺眉頭,我抿抿唇,自己也沒有任何像鬼的感覺,一切就跟生前一模一樣,我原先以為這很正常,但聽對方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有些不對了。
 
 
  「跟我走。」他便頭也不回直接向左方走去,我見此連忙跟在對方身後,記得以前都會被說不要亂跟其他陌生人走,但死亡後……管他的呢,反正已經死掉了,也沒法再更慘了。
 
 
  「大人,我在外頭遇見此人,她似乎有點詭異,請問您了解是怎麼回事嗎?」良久,我們走到一間小廟宇,裡頭連個鬼影都沒有,就見對方對著空氣說話,但在我清楚這裡的運作方式前我還是別輕舉妄動好了。
 
 
  『吾見其身含強烈之念,但吾猜想其並未明白自身。』我聽完並沒有了解些什麼,反而在心中又畫上了一堆的問號。
 
 
  強烈的思念?祂是怎麼知道的?


  而且祂又是怎麼知道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的啊!
 
 
  莫非……會讀心?
 
 
  不,別亂想!這只是自己中二病發作而已!
 
 
  我在腦中胡思亂想仍無法得出一份解答:「那、那個……」雖然不知道能不能發聲,但話已經不受控制直接脫出口了。
 
 
  「感謝您,那我就帶她離去找婆婆了。」他恭敬的繼續對空無一物的房間鞠躬,隨後直接硬將我扯離,看還看不出來,這人力氣挺大的呢。
 
 
  「唉,妳知不知道祂是誰啊!真是的。」被拖走到不見那處的地方後他才鬆口氣,接著用著責備的語氣唸我,我只好回以姍姍一笑。
 
 
  「不好意思啦,只是覺得很混亂。」我道歉,想起剛才的對話:「那個……那位『大人』是不是很地位很高啊?」
 
 
  他點頭:「祂是這裡最高管理者。」
 
 
  「那你是?」
 
 
  「哈哈,只不過是個小嘍囉罷了。」他淺笑。


  他雖然這樣說,但我感覺他應該是有一定地位的,照他剛才那樣的說法,一般的嘍囉應該是沒辦法隨意去見『最高領導者』的吧。
 
 
  「嗯,好吧……那『婆婆』又是誰呢?」雖然是這麼想的,但我並不打算戳破他的話,反而是問另個也挺要緊的事。
 
 
  「啊,她啊。聽說在你們人界挺有名的喔。」他予我一抹神祕笑容。
 
 
  「她就是奈何橋橋頭發湯的那位婆婆喔——」
 
 
  「孟婆。」


(TBC)

  這系列只會有上、下兩篇,目前已經全寫完了喔!
  關於牛頭馬面、黑白無常那裡都只是靠印象,如果有錯的話拜託請告訴我。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3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怠惰@潛沒塔塔
\這首歌好聽/
MV超感人QWQ

12-17 17:23

希布拉
釣出小塔惹//
真ㄉQAQ,我很喜歡他的歌詞QQ12-17 17:28
白夜星貓✡遥月
好長喵w
死後的世界似乎滿好玩的喵!

12-17 17:24

希布拉
下篇更長XD,我覺得還可以ㄉ說
等等,別輕易嘗試RR12-17 17:29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樓上冷靜點XD

12-17 17:50

希布拉
他的發言很危險(12-17 17:54
寶拉除外區
死後和生前的世界 究竟哪邊幸福呢

12-17 18:11

希布拉
誰知道呢?這問題大概得問自己了12-17 18:22
艾菲雅鐵塔
孟婆會不會是個年紀超大但外表是漂亮大姊姊的人呢?(X

12-17 18:14

希布拉
尼為什摸要對孟婆婆有這種奇怪的想法(盯12-17 18:22
搶劫怪
所以本鯨魚被煮完之後也會去那裡嗎?(((゚д゚)))

本鯨魚不想喝孟婆湯阿!(((゚д゚)))

12-17 19:12

希布拉
XDDD不,煮完之後可以回收再利用喔❤️12-17 21:56
阿澄
靈魂出竅

12-17 19:33

希布拉
(神祕笑)12-17 21:57
小刀
男孩大概覺得她在哭,需要一碗孟婆湯忘乾淨一點。

12-17 20:40

希布拉
好有趣的想法WW12-17 21:57
百沫歌♪
期待後續XD

12-17 21:11

希布拉
這樣我有點怕ㄌ12-17 21:57
伏流也
這個題材wwwww
我很期待

12-17 21:25

希布拉
題材怎摸了WW
我有點害怕不如尼期待的了QQ12-17 21:58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覺得Hen有趣

12-18 01:46

希布拉
不,我好怕12-18 13:4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2-18 17:23

希布拉
感謝12-18 18:02

精選欸!!!朝聖一下OVO

12-20 09:33

希布拉
XDDD我考不懂親愛ㄉ小管家R12-20 17:09
希布拉
錯字*搞XDD12-20 17:09

小管家喜歡你這一篇♥

12-20 17:11

希布拉
XDDD如果茶姐姐你沒有達人也會被小管家喜歡ㄉ12-20 17:50

诶?這跟達人有關係OAO??

12-20 17:54

希布拉
不是有達人就沒辦法有精選ㄇ@@12-20 2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篇小說】還是很愛...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