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鳥海セイカン【chapter ☸ 3】「一旦沉入海底、『想要回去』就只是憾念了!」(二)

作者:Tytt│2017-12-17 07:42:41│巴幣:2│人氣:87
  有沒有感受到,這次受的傷是前所未有的痛?

  其實當身體的一部分機能停止運作,真正感受到的是強大的無力。

  努力維持平衡,仰起頭看著姊姊大人的她──就算再怎麼努力,好像也追不上了……
 
  方才被大量的砲彈擊中,不知道傷到哪裡了。緩緩動著嘴唇的她……說不出一句話。

  但是,如果能將聲音傳達出去,那就會是──



  ──姊姊大人,請不要丟下我……



  可是,姊姊大人卻在她面前,回身而走了……

  聲音,一定沒有傳達到……



  ──姊姊大人,我會努力的……請不要丟下我……



  比叡硬是向前划行。

  用盡力氣的她沒走幾步就停下來,呆然望著黑暗的前方。

  身旁還看得到微弱的光線,探照燈居然還沒壞……

  不過,大概也快壞了……

  要是沒有幫姊姊大人照亮黑暗……姊姊大人還能突破困境嗎?

  比叡慢慢勾住探照燈,試圖扳正光芒。

  「比叡!關掉探照燈!」

  高雄的聲音在身旁響起。

  但是,比叡只是緩緩慢慢想著:關掉……嗎?

  轟轟轟轟轟──

  複數的發砲聲又響起了。

  霎時,高雄抱著比叡衝離原地。他們僥倖閃過最主要的攻擊,卻仍是被擦到身體。

  比叡有意識到高雄發出呼聲,不過不知道高雄怎麼了……她只是用毅力撐住身體,微微顫抖著的雙腳彷彿快要不聽使喚……

  如果可以,真不想沉沒……

  比叡用力呼吸了一口氣,試著對黑暗的前方發出聲音。

  「呵……呃──呃……」

  聲音,還是無法傳達……

  咻──

  身後傳來了飛衝聲,是艦載機正在衝向她。

  划行到她面前的是傷痕累累的高雄,艦載機已然被擊飛,但從四面八方傳來了吵雜聲。高雄連忙衝向另一處,接著聽到爆炸聲在相應方向響起。

  沒錯,是方才那群艦載機衝過來了。

  身後又傳出飛衝聲,可是高雄還在她面前奮戰。

  感受到了嗎?

  只能依靠別人,自己卻什麼都做不了的心情……

  比叡盡可能轉過頭,看著艦載機逼近。

  轟──!

  這時,砲聲從身後響起。

  比叡呆然看著艦載機被粉碎。

  ──姊姊大人!

  ──一定是姊姊大人來找她了!

  振奮的比叡彷彿從身體湧出一股力量,讓她能轉身望向姊姊大人──

  不對,那並非姊姊大人……而是將12.7cm連裝高角砲對準艦載機的摩耶。她換掉了以往的藍色水手服,穿上了綠裝束,看起來更加英氣而讓表情毅然的她顯得威風凜凜,讓比叡一時之間看得呆了──

  ──摩耶?

  看著摩耶迅速擊落艦載機,不時划水閃過攻擊,兩三下就解決危機。現在的攻擊反而集中到摩耶身上,但摩耶自如回擊,無論她怎麼開砲必定能轟下那些難纏的艦載機。

  ──多麼可怕的練度啊……

  咻咻咻咻──

  複數的艦載機衝行出賣了空母ヲ級的方向,摩耶霎時朝著那道聲音衝去。

  「嘿欸欸──!」

  轟──!

  要是空母ヲ級發得出聲音,大概會聽到她呻吟著「痛」,因為比叡聽到空母ヲ級被用力炸出去,而那些艦載機也迅速飛回去保護母艦。

  比叡緩緩望向摩耶與空母ヲ級的方向。就算照亮眼前海面的是微弱的光線,還是能看到正在倒下的空母ヲ級表情哀悽。明明以往擊敗空母ヲ級從不覺得怎麼樣,甚至認為解決煩人的敵艦而鬆了一口氣。但現在,差點沉沒的她──從沒發現那副表情簡直是──

  悲傷得令人心碎。

  當空母ヲ級彷彿用盡全身的力氣抬起手臂,她指向比叡。

  然後,比叡才意識到身後存在另一股聲音。

  同時察覺的摩耶不悅地「嘖」了一聲,迫切地趕向比叡。

  是艦載機。

  儘管比叡感到慌亂,當她再看向空母ヲ級,空母ヲ級已經沉沒了。接著,她注意到──正在趕向她的摩耶身後也出現艦載機,還有別的敵艦空母在。然而摩耶頭也不回,將砲管對準從她身後逼近的艦載機。

  如果摩耶也被襲擊……

  在這裡沉沒的,將會不只是她──

  「呃、呵──」

  比叡想提醒摩耶注意身後,聲音卻依然發不出來。

  看著摩耶要對她身後的艦載機進行射擊,在她身後的艦載機卻越逼越近。這個時候,想起了空母ヲ級──比叡舉起砲管,將此對準摩耶。

  她不知道她能不能進行射擊,但是──

  ──摩耶!快點意識到我在做什麼──!

  「主砲,發射──♪」

  轟──!

  當砲聲響起,同時發出愉悅的女聲。

  艦載機紛紛落入水裡,比叡與摩耶身後的危機同時解除。就算在夜晚也極其令人注目的金髮艦娘抱住摩耶,提醒般的:「嗙嗙喀──嗙!」是她的招牌臺詞。

  「摩耶,就算改二了,在作戰時還是得謹慎一點喲!」

  隨後馬上聽到摩耶不情願地抱怨:「囉嗦!」

  其實當比叡聽到愛宕的號令差點跟著射擊,但阻止她動作的原因是再一次在腦海中浮現──空母ヲ級的容顏。當時,空母ヲ級……究竟是想擊沉她?還是……救她?

  比叡想不透這點。不知為何,心中卻湧出了一股難以言喻的失落感。

  「我要去支援高雄與霧島了,小心喲!」

  愛宕向摩耶道別後,衝向高雄的方向。

  摩耶來到比叡身邊。

  「沒想到是被火力比妳弱的重巡救了吧?」

  摩耶語氣冷漠,不悅的眼神斜睨比叡。

  「呵、咳……」說不出話。

  「妳的腦袋也被炸壞了嗎?居然將砲口對著我……」

  嘀咕歸嘀咕,摩耶一把抓住比叡,將她的手臂搭到肩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3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鳥海セイカン|金剛|比叡|愛宕|摩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ina89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鳥海セイカン【chapt... 後一篇:鳥海セイカン【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