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擊巴哈姆特-《汝為永遠終結的宣告者》<沒有改變的命運>

作者:夜奈│2017-12-16 14:35:40│巴幣:2│人氣:921

汝、永遠の終わりを告げる者--変わらぬ運命

汝為永遠終結的宣告者--沒有改變的命運。

此篇為劇情分支路線。主劇情傳送門。



~0巡~
在絕對神出現,迫使路西法面臨是否殺害少年時的選擇。
選擇了「討伐米蓋爾」


路西法:我是不會被迷惑的,偉大的神的命令是絕對的!!

米蓋爾:嗚……阿爾…薇戴爾…!那天晚上…妳…把村子裡的大家…怎麼…

路西法:!米蓋爾……為何會知道神的名字……!?

米蓋爾:你明明……說要幫助……我……你這個……騙……子

阿爾薇戴爾:如此一來,米蓋爾就得到永遠的安寧了。

路西法:阿爾薇戴爾大人……!毀掉那個村子的人,是您嗎!?

阿爾薇戴爾:你在說什麼?

路西法:那麼為何米蓋爾會說出您的名字……為何、他會知道您的名字!!?

阿爾薇戴爾:……那個少年……臨死前說了多餘的話呢……

帕賽:對不起,我的魔力已經……!要回到時間盡頭了!

莫妮卡:什麼!?可是、路西法他……!



~100巡~

帕賽:路西法的叛變好像已經開始了。

莫妮卡:趁著這場叛亂魔族們開始入侵神界了!

??:所謂的入侵是路西法引導的哦。之後戰爭還會持續擴大,人類還是快點回地上去吧!

莫妮卡:什麼人!?

繆琳:我是墮天使繆琳。快~點!再不走的話,我就要摸妳屁股噢~~欸嘿嘿~~~

帕賽:太、太下流了吧!誰誰誰誰會屈服於這種下流的威脅啊!

莫妮卡:同感!

繆琳:真是的!因為你們都不聽人說話,我要讓你們稍~微嘗點苦頭再強制把你們送回人界!

戰鬥結束後。

繆琳:哇……明明是人類卻超強的耶!

莫妮卡:哼!下流墮天使,快帶我們到路西法那裡去,我們有話要跟他說!路西法在哪!?

繆琳:欸……我不知道啦,我雖然是墮天使,但是跟路西法不是同伙。

帕賽:欸?是這樣嗎?

繆琳:嗯,因為路西法說的話感覺很可怕,什麼「要將一切導向虛無」之類的話。就是讓人有「那是啥啊!」的感覺。

莫妮卡:路西法……果然期望著終焉啊……

繆琳:路西法引起的叛亂,不管是神界魔界,終將還是會把人界捲進去吧。總覺得會這樣,所以想要親眼來看看,然後就遇到你們了。

帕賽:這樣嗎,妳的直覺很準呢。我們正要去阻止路西法。

繆琳:嗯……那麼我也一起去吧,我想幫忙,我一點都不想要什麼虛無!

一行人開始尋找路西法。


繆琳:說到路西法,他是絕對神阿爾薇戴爾非常中意的天使哦,但是為什麼會引發叛亂呢……因為很在意所以戳~~~莫妮卡的胸部!!

莫妮卡:呀啊啊啊啊啊!突然幹什麼啊妳這個笨蛋!我們現在身兼重要的使命妳知道嗎!?

繆琳:我知道啦~所以放輕鬆一點嘛!要是太過緊繃的話,反而沒有辦法好好發揮啊!

莫妮卡:嗯……嗯,是嗎?謝謝,確實這趟旅程一直都沒辦法好好休息。

繆琳:這世界是由愛與正義還有一點點的色情組成的~不要太緊張啦~

帕賽:真是膚淺的世界真理呢。


***

路西法:阿爾薇戴爾,妳所期望的永遠,就由我來否定。
虛無才是自由……終焉才有無限的可能性,在妳的永遠中,我的羽翼無法伸展。
我要在這裡結束一切。

阿爾薇戴爾:路西法……你之所以背叛,不會是因為0巡的那個少年吧?

路西法:

阿爾薇戴爾:無聊……真是無聊。就因為這種理由而違逆我。

這時騎士一行人來了。

莫妮卡:騎士,路西法在這裡!!

路西法:!你們是!難道是那時候的……!
怎麼可能!以人類之軀經歷過100巡,為何……!?

帕賽:我們是穿越時空要來阻止你的,你為何要引發這次的叛亂……?

路西法:我只是想要把它終結罷了……把這個讓我什麼都感覺不到的世界終結掉!

莫妮卡:等一下!路西法!唔!騎士、他來了!

不得已一行人跟襲來的路西法戰鬥。

莫妮卡:好,削弱他的力量了!

阿爾薇戴爾:哼哼哼,真是難看啊,路西法。居然被改變你的心的人們刀劍相向。就讓我在你的身上烙下苦痛,你就儘管感到悔恨吧!

說完,阿爾薇戴爾攻擊了路西法。

路西法:啊啊啊啊!!

莫妮卡:住手!阿爾薇戴爾!!我們只是想要阻止路西法而已!

阿爾薇戴爾:已經沒有人能夠制止他的憎恨與悲傷。路西法太過憎恨這個世界與自己了。既然如此,就讓他更加憎恨吧。永遠永遠地……

路西法:

路西法離開了這裡。

帕賽:莫妮卡、騎士大人!路西法逃走了!

阿爾薇戴爾:看吧,你們若還有空對我吼叫,還不如去追那個人。

莫妮卡:唔!走吧騎士,快去阻止路西法。

***

莫妮卡:等一下,路西法!

路西法:怎麼能在這裡結束!以我的力量在這種地方……!如果沒有那個騎士的話!!
我不會放棄的!無論如何都要讓這個世界終結!!
為何要阻礙我的虛無……永遠沒有悲傷,不會受苦,只有虛無才是安寧……

帕賽:路西法……你一直覺得很痛苦吧……

阿爾薇戴爾:從今以後還會更加痛苦哦!路西法……你就給我下地獄,變成醜陋的墮天使,嘗嘗身與心都被燒灼的滋味吧。

莫妮卡:住手!你沒有資格當審判者!

阿爾薇戴爾:你們才沒有資格阻止我絕對神!你一直憎恨著我、一直否定著我地永遠吧,愚蠢的背叛的天使啊。你就在地獄的深處染黑翅膀,以敗者之姿度過永遠吧!

分歧點:選擇「阻止阿爾薇戴爾」,會進入<走向新的結束>路線。傳送門
    選擇「什麼都不做」,會繼續此路線直到結局。  

路西法:啊啊啊啊啊啊啊!!!!!

莫妮卡:住手!!!阿爾薇戴爾!!

帕賽:對不起,我已經……到極限了!

帕賽的魔力已耗盡,騎士一行必須脫離這個時空。

莫妮卡:路西法!!!!!!!!!




~200巡~
跟原本的歷史一樣,路西法依然期望虛無的終焉,以結果來說什麼都沒有改變。

莫妮卡:這樣一來就跟最初的歷史一樣了啊!

帕賽:看起來應該是路西法的手下的部隊已經出現了。

里維:你們是誰?來到這個神殿……!

莫妮卡:里維!這次我們無論如何都要阻止終焉魔法!

里維:欸!?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你們認識我嗎?

莫妮卡:簡單來說,我們是從未來來的。我們為了要阻止路西法發動終焉魔法而來。

帕賽:這次也拜託您幫忙了!那麼走吧!

里維:我好像被很快速帶過說明了?

帕賽:我覺得里維的自我介紹,只要聽過一次就夠了。

里維:欸欸欸欸欸??這什麼態度!?我們是初次見面吧!?

莫妮卡:喂!現在可不是玩鬧的時候,敵人來了!

里維:我可一點都沒有在玩啊!

莫妮卡:騎士!戰鬥吧!

擊退魔物之後。

里維:你們看起來身手不錯。你們說自己是從未來來的,是真的嗎?

莫妮卡:是啊!我們是從未來來的,為了阻止路西法,也為了阻止300巡時會一併到來的終焉。我們若什麼都不做,米斯塔爾西亞一旦到達300巡,一切都會終結。你知道吧?

里維:你們知道終焉魔法?看來可以相信呢。那麼快走吧!我們在這裡慢條斯說話的同時,如果終焉魔法被發動,那就什麼都免談了!

一行人往終焉祭壇行進中。

帕賽:那個……我想了很久,這個歷史果然不行吧?因為路西法期望著米斯塔爾西亞的終結這點沒有任何改變啊!

莫妮卡:確實,騎士,怎麼辦?我覺得還是先回時間盡頭、再回到更早以前的時間點去吧!

帕賽:如果要繼續進行這個歷史就快點吧,之前的輪迴是路西法先到達祭壇的。

來到祭壇之後,路西法出現了。

莫妮卡:趕上了!我們比路西法先到了!

路西法:想妨礙我的虛無的人們嗎?真是愚蠢。

里維:路西法,你真的知道在那個祭壇發動魔法的意義嗎!?那個魔法會讓米斯塔爾西亞在到達300巡時滅亡啊!

路西法:哼哼,區區人類,真虧你能知道這個禁忌的魔法,沒錯,我要將一切歸於無。虛無正是我的夢想。

帕賽:請你住手!!

路西法:我的虛無,誰也不能阻止!

戰鬥之後,雖然擊敗了路西法,但他並沒有要屈服的意思。

路西法:……就算如此,你們也沒辦法阻止我。宿命之日、生命的終焉會在期望終結神社被刻下。當百巡第三度來臨時……

里維:!!那傢伙打算不顧一切詠唱終焉魔法的咒文嗎!?快阻止他,無論如何都別讓他繼續下去!

騎士選擇嘗試說服路西法。(如果選擇討伐路西法,會跟OP的結果一樣,莫妮卡為了強制中斷終焉魔法會死亡)

莫妮卡:騎士說的沒錯!快想起來,路西法,你並不是這樣的人啊!

路西法:……你們說的話,已經沒有任何作用了。不管是誰的話都已經沒有意義了。從那個時候起……那個瞬間……犯下無法挽回的錯的時候……只為了無聊的永遠犯下的……無法被原諒的……罪……


莫妮卡:路西法……?

路西法:事到如今,誰都無法阻止我的虛無!!當百巡第三度來臨時,被刻上的時針指向虛無。右手持斬斷規則之劍,左手持神所飲盡之紅,讓我們背叛命運吧。

於是終焉魔法還是被完成了。

路西法:這下子,300巡來臨時,米斯塔爾西亞就會結束。任何人都不會感到痛苦,虛無的世界便會誕生!迎向終焉的未來,現在已被刻下了!


帕賽:已經沒有修正的意義了,必須再回到更早之前的時間點!




~時間之旅還要繼續下去~

這個歷史的結果跟原本歷史的偏差值是最小的,所以大概可以拼湊出原本的歷史中,路西法究竟是如何走上破滅之道。
顯然錯殺米蓋爾是最大的原因,再加上知道自己一直以來都被阿爾薇戴爾欺騙去殺原本他應該保護的人,竟然只是為了阿爾薇戴爾所謂的調和。無法承受這些打擊的他,心也直接崩壞了。

其實光是知道阿爾薇戴爾的真相並不會有什麼問題,真結局路線他也一樣知道這件事的。

一直到終焉祭壇前的談話可以發現,他真的一直非常介意米蓋爾的死,原本是可以幫助他的吧……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當然,因為在這之前與騎士他們有了交情,所以他才會說出心裡的話。不過終究無法讓他回頭,這不像一般王道劇情發展,說一說就可以讓人回心轉意。必須從源頭開始改變才有救⋯⋯

最後想來個破壞氣氛的吐槽,明明最初選擇是騎士要路西法殺米蓋爾的,難道騎士不用負責嗎?(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2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擊的巴哈姆特|巴哈姆特之怒

留言共 5 篇留言


話說關於原本的歷史與米蓋爾,神巴的維基百科上有這一段:「本来の歴史ではこの時点で命を落としており、彼の名を受け継いだ魔獣達によってミスタルシアが蹂躙されるという流れが成立していた(騎士が最初に斃した敵が、「ミゲル」の名を受け継いでいた)。」

12-16 16:21

夜奈
這個就是引發4週年劇情「巡る時の物語」 跟「いつか、重なり合う未来へ」的原因哦。
因為原本的歷史米蓋爾死了,所以魔獸們才會繼承他的名字。而這些魔獸在最初襲擊了騎士,才會有至今為止的各種邂逅。米蓋爾還活著的話,這一切都會產生矛盾。
這是會讓現在的時空毀滅的危險矛盾,故4週年劇情就是要解決這個矛盾。12-16 16:39

原來是這樣,之前我看「巡る時の物語」和「いつか、重なり合う未来へ」雖然似乎跟「汝、永遠の終わりを告げる者」有關,但因為路路好像沒出場就沒去管它們了XDD

12-16 16:39

夜奈
其實我原本也因為這樣興趣缺缺...(小聲)
不過後來好像為了找什麼資料才點進去看4週年的劇情...還是不小心點進去的忘了XD12-16 17:19

之前在噗浪上跟大大討論過,「說著『路西法太恨這個世界和自己了。那麼就讓仇恨更多一些吧』的絕對神真是鬼畜啊」、「不過雖然路路比較像是憎恨這個世界的規則,沒有恨過除了他自己以外的人,但是結論是要毀滅世界也是挺可怕的XDD而且對他而言這樣是對大家都好的事。」
今天我在圖書館找政治心理學的書時,有看到「精神分析的鼻祖Frued(1942)將認同的問題回溯到人趨向死亡的本能。趨死的本能反映在行為上就是一種摧毀與消滅的傾向,至於摧毀的對象,則又不限於自己,還包括那些投射自恨情緒的外在對象。凡是越痛恨自己的人,對外侵略性也愈高,尤其當自恨是來自精神的深層時,危險越大」、
「當人產生了認同之後,在此之前的渾沌朦朧失去了得以儲存表述的管道,尤其在認知能力愈趨發展的情況下,死亡本能已經排除在意識層次之外。這個在嬰兒初出生時的節骨眼上所感受到死亡的衝動,就成為無以名之的潛意識內容(Fromm-Reichmann, 1960: 134)。這是為什麼當認知結構受到撞擊,且對自己的認同或社會角色產生產生混淆時,人會重新面對渾沌,故會出現死亡的衝動或侵略行為。」
感覺可以參考?

12-18 17:10

夜奈
確實很像他的狀況XD
原本我個人的想法是,他既然已經是精神崩壞的狀態,那就是「瘋了」,對一個瘋子來說,還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出來的呢?

確實,我覺得他最恨的人終究是自己,因為他原本的個性的確有可能演變成這種極端的狀況。

12-18 19:52


哎呀不小心打了兩個產生而且還沒發現XD

12-18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r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擊巴哈姆特-《汝為永遠... 後一篇:神擊巴哈姆特-《汝為永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