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陰翳禮讚

作者:Aura│2017-12-15 00:47:56│巴幣:13│人氣:114
如果第二、第三次後,想深入探索鎌倉,而又對日本文學有興趣的話,建議去「鎌倉文學館」。


---

說到鎌倉,一般旅客最常想到的應該是江之島、江之電,以及俗稱灌籃高手前平交道之處。

那些都是相當不錯的點,但如果第二、第三次後,想深入探索鎌倉,而又對日本文學有興趣的話,建議去「鎌倉文學館」。




這是往文學館的坂道。當日適逢陰雨,對攝影來說相當不利,但不利場景時,才能瞭解技術的價值。

首先觀察光源,林道中基本上是暗的,但有隙縫,能讓光線形成光柱穿過,這就是我們要選擇的主題。

這時請切換成點測光,測光點請釘在畫面下方的坡道亮線處,以此取測光值。

接著慢慢調整取景與構圖,考量到道坂向上延伸的場景,用直幅畫面為佳。

取景方面,記得用距離或變焦鏡,讓不該出現的雜物一開始就不要出現,避免干擾讀者閱讀。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0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鎌倉文學館|鎌倉|湘南|攝影教學

留言共 5 篇留言

宅均
這畫面有恐怖片的氣氛[e13]

12-15 05:44

Aura
這是1720左右,文學館關門後,走下坡道拍的。

現場真的很昏暗。
12-15 12:0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感覺裏頭有阿飄,哈哈。

12-15 07:28

Aura
根據我跟日本人相處的經驗,只要對他們說英語,他們就會跑掉了~~~~
12-15 12:06
宅均
暗角好強烈,是特效濾鏡嗎?

12-15 12:18

Aura
不是的,這是利用現場光源的特性。

我們觀察一下現場光源:可以得到現場光線是由中央破入的,所以四周有暗角合情合理。

從光源的角度分析,就能看出許多修圖合於或不合邏輯了。

12-15 16:48
夏娜
這張照片傳遞的平靜感、林間小徑前方的「未知」,相當引人入勝,有限視角下,帶到畫面外的想像空間,不同人都有不同解讀,我認為都是可討論的。

12-15 13:17

Aura
的確是如此。

那時參觀完鎌倉文學館後,有相當多感觸(不過管內禁止攝影……)
回程時往後一看,看到這景象就留下來了。

《基礎攝影(後)》會提到攝影是能反映人的內心,並說明要如何閱讀。

我對「路」這個主題有興趣,究竟道路的遠方有什麼樣的風景呢?這是我想探究的。


12-15 17:34
夏娜

感謝 Aura 大指教,讓我期待《基礎攝影(後)》的課程,最近有機會拿單眼拍照,應用所學知識了,首先是曝光補償,+0.7~0.1EV 的確明亮許多,偉哉尼康(Nikon)!M 模式居然可以調整 EV 值,好奇哪家相機也能做到。

我發現手持拍攝姿勢,影響慢速快門的穩定性,當初購買第一台相機 - 索尼大法 a580,展示中心店員告訴我,右手握住相機,左手緊靠身體,以手肘關節為支撐點,看似穩固,實則不然,但多年來的習慣很難改了,以後會想辦法克服。回道正題,因為室內昏暗加上 kit 鏡光圈不大,1/50 容易糊片,即便開啟 VR 也無解,偉哉尼康!鏡頭防手震形同虛設,與其仰賴機器,不如靠自己雙手,尼康師傅教會我這個道理(笑)。

12-19 14:28

Aura

M模式下能調整EC的只有泥坑一間,別無分號……
那是透過改變感光度達到的效果。

的確啊,靠山山倒,靠泥坑……穩定的握持不用花錢又不必耗電,這個最棒~


12-19 18: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uraArtic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何拍好逆光照?... 後一篇:日本咖啡館的咖哩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