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指揮官與人形們的日常 飛揚 (1)

修斯 | 2017-12-14 00:03:12 | 巴幣 16 | 人氣 338


指揮官與人形們的日常 飛揚 (1)

格里芬總部,高層主管辦公室

在灰暗的房間中
只有一台螢幕在亮著

上頭正播放著某個錄像
格里芬老闆克魯格與最高代理人赫麗安都專心的望著。隨後影像結束

「克魯格先生⋯」站在克魯格前方的是一名戴著眼鏡的男子他露出了畢恭畢敬的姿態,但克魯格完全不給這個面子,他只提了個問題

「⋯⋯這算是軍方的委託?」

「⋯因為目前我們的立場十分尷尬,自從裝甲兵失控事件後,我們軍方已經不能再讓民眾產生對我們不信任的事件了。」

「哼⋯大筆生意進來,我本該感謝你們,但是⋯關於這個目標的線索就只有那模糊的影像?你們那座基地的攝影機都只是裝飾品?還有駐守那邊的軍情局的人都不會拍照?」

「不!當然不可能了⋯可是不知何故最靠近的攝影機及軍情局的專門單眼相機檔案都失效了,這影像是離約五公里的距離拍到的唯一沒有完全失效的⋯⋯」

「有總比沒有好⋯我們會協助的,拿去備份好後再明天會議發給各區吧」克魯格拿出檔案然後交給赫麗安

「我知道了⋯那我先告退了」赫麗安接過檔案然後離開了辦公室

「那就拜託你們了⋯」男子也在鞠躬後離開了

克魯格緩緩旋轉著椅子看著窗外喃喃
「這樣影像失效的狀況以前好像也發生過⋯」

(代理人辦公室)
「這樣明天就能在會議上分配出去了⋯⋯」
將錄像備份好後,赫麗安在已確認的文件上蓋了章。

「唉……」
坐在辦公桌前的赫麗安發出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嘆息並再一次審視剛剛令她感到頭痛的文件,然後又嘆了口氣。這樣的動作不知道已經在這個辦公室裡重複循環了多少次。


「……這樣不行」
似乎是終於發現自己直到剛剛都在不斷重複這個動作吧。赫麗安閉上因疲憊而顯得有些無力的雙眼,放鬆全身力氣靠在椅背上。


身負最高代理人這個重要職位的赫麗安有著比他人多數倍的工作量,但也正因為她擁有能力可以擔負這個職責,所以平常的工作她總能在時間內完成,交上完美的成果。


當然如果是平常的話──


這一個月來要處理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不僅是工作的量增多,甚至連處理的難度也跟著提升了。為了在時間內處理完這些事情,赫麗安幾乎每天都在熬夜加班。


或許會有人提出「何不找其他人來幫忙呢?」這個疑問。如果可以的話赫麗安早就那麼做了。但是沒辦法,因為眼前的這些資料幾乎都是機密,即使是總部的人也不能隨意觀看的機密文件,所以才會為了處理這些文件而在這一個月裡熬夜工作。


不過這也代表自己是可以信任的人。像是要激勵自己般這麼思考,赫麗安拍了拍臉頰後,再度將視線落在讓她睡眠不足的最大元兇──機密文件。

撇開剛剛增加的那份任務不說
真的麻煩的還是現在赫麗安手中的文件

文件上的內容是關於一位戰術人形的資料。一位沒人敢收的戰術人形。


桌上還有幾份文件內容幾乎都是跟她有關、以她為中心所產生的問題,但是設法解決那些事情正是赫麗安要處理的問題。


而現下最重要的問題是──要將她調到哪個單位去。


考慮到這位戰術人形之前所隸屬的地方所發生的問題,絕對不能將她隨意調派到任何地方去,必須將她調到適合的地方去才行。


赫麗安拄著臉頰,在心中思考調派到的地方要擁有什麼樣的條件。


「目前不會在乎她經歷的指揮官…」

赫麗安眼角餘光看到明天會議要分配給每個區的文件袋,然後靈光一閃

「那邊可以試試⋯」
赫麗安坐回辦公桌開始打起文件
不一會,一封蓋了章的派令便塞入了某一區的文件夾裡。

「接下來就看結果吧⋯⋯再來是?」赫麗安將目光放到下一份文件上

「又到他們轉移的時間了?那麼⋯」
赫麗安又再鍵盤間快速的打了起來然後蓋好章後,塞進同一個文件夾裡

「希望他可以改變她的想法⋯」

————————————————
(完美的分割)

「歡迎光臨甘福爾咖啡店,請問是一位嗎?請坐吧臺~請問要點些什麼呢?」

露出和藹可親的完美笑容帶著客人入座並接受點菜

「這是您點的海鮮總匯義大利麵及子彈咖啡外加三顆子彈」

平穩的上菜速度

「謝謝惠顧~歡迎下次光臨⋯」

就連最後的送客也是毫無失誤的完成了

「小姐,我們這裡要點餐~」

「好的,馬上來」

即使接踵而來的工作也是⋯

「為什麼我會在咖啡店工作啊!?」

「妳都做了三個鐘頭了才有這個疑問嗎? Super SASS。」

「作戰明明是叫「維穩工作」為什麼是在咖啡店?還有這身羞恥的制服實在是⋯」

「在這裡工作的確是「維穩工作」啊⋯」
負責掌櫃結帳的是穿著白襯衫黑色背心的納甘
她默默的戴起眼鏡寫著預約表

「這不對啊!上次的修訂路線,還比較有⋯」

「我們把路線修訂好後,帶動了S09區附近的零散人群聚落。現在他們已經在我們基地前不到一小時的地方建立了城鎮,所以這裡需要很多人手」

「那也該叫民用人形不是叫我們戰術人形來做吧?」

「戰術人形的戰技晶片拆掉也是民用人形,所以也沒多大區別啦。與其抱怨不如學學DP28吧」

「咦?」目光延伸出去,只見一位穿著甘福爾制服的金髮女侍DP28走到還未點餐的一桌問到

「那麼~各位小哥你們決定好要點什麼了嗎?」

「我⋯我們⋯」

「別讓人家等這麼久嘛~到底要點什麼?」

「這⋯這一頁的的菜我們都要!然後給我們最貴的咖啡!」

「喔~這樣啊? 那就謝謝各位了請稍候片刻喔~」
DP28露出了妖豔的笑容她微微彎腰露出十分誘人的事業線,讓人大飽眼福。

「有沒有?還是有人興致勃勃的。多向她學學吧」

「這⋯這我學不來啦!」
Super SASS 往自己身體一瞧後猛抱雙臂害羞的悲鳴

「離基地近而且一樣有在維持後勤正常運作,這樣有什麼不好呢?這裡的老闆可是零件的供應商之一喔,拿到的報酬多寡可是跟今天營業額有很大的關係的,聽懂的話快去代客!」

「我會加油的⋯」

這裡是位於S09區新建立的城鎮
「蘇維爾」

S09區在維斯卡指揮官的就任後
便率領戰術人形四處征討將在S09區遊蕩的鐵血人形趕跑拯救了附近零散聚落,聚落的村長「蘇美爾」碰巧是某道路工程有限公司社長的父親。

因緣巧合下,通往基地的破爛路面有了重整的機會。

維斯卡在毫無報酬的情況下,派人形護衛他們的修地工程,並重新修訂了路線,確保了路線與合適的地點後

蘇美爾村長便將S09區四散各地的人們聚集了起來,建立了城鎮。

以村長與守護S09區指揮官的名字合併
這個新城鎮就叫「蘇維爾」

此地離S09區格里芬基地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雖然這個鎮剛建成。還有很多未完成的工程。但位在通往其他區域的交界點,很快這裡就變的十分熱鬧。

所以城鎮需要人手的地方多到數不清。
維斯卡看重了這點也為了補足自己基地漸漸變得拮据的資源倉庫

便只保留了主力梯隊
其餘閒暇的人形以分批的方式,輪流來到蘇維爾進行維斯卡陳報給上級的後勤任務
「探勘任務」或者「清理道路」等等

而身為後勤大隊長納甘的梯隊自然是基本常駐於此的隊伍了

結束了中午巔峰時刻來到了比較清閒的下午

剛拿下眼鏡的納甘注意到一抹熟悉的赤紅進入了咖啡店
她連忙走出櫃檯。
在休息的Super SASS 也注意到了連忙跑到門口跟納甘一同行禮
「指揮官⋯」

「工作辛苦了,納甘、Super SASS。這身制服很適合妳們呢。」
維斯卡還是保持一貫的風格
俐落的短髮搭配那終身離不開的赤紅圍巾
大大的笑容燦爛無比。

納甘捲著金髮別過頭說道
「別⋯別以為誇獎我就有什麼好處了,不工作跑到這裡是來打混摸魚嗎?」

反而Super SASS則忘記自己身上還是那羞恥的打扮而臉紅的環抱雙臂發出悲鳴

「啊?指揮官來巡視工作嗎?」
DP28也注意到了指揮官便也蹦蹦跳跳的過來打招呼。

充滿破壞力的上圍在她的跳動下顯得更具彈性。

「好,很有精神⋯很好⋯很好」

維斯卡臉紅的舉起手示意DP28別再逼近了

「我今天來除了來探班,順便給妳們介紹從別區分發來新報道的人形給妳們認識」

「喔?」

「進來吧。」隨著維斯卡的招呼,一名銀灰色短髮女子走進了店裡

她穿著簡介連衣短裙
黑色和黄色搭配乾淨的白襯衣,給人清爽帥氣的印象。

「格里芬戰術人形,衝鋒槍Vector,妳們好⋯⋯」

「我是第七梯隊隊員輕機槍DP28~妳好啊」

「輕?看起來一點都不輕⋯⋯」

「妳說什麼?」DP28露出了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手中不知何時出現了機槍還上了膛,Super SASS 連忙雙手懷抱住DP28阻止道

「請冷靜一點,DP28大姐,她只是剛加入的新人,請不要吵架啊!那個⋯我是步槍人形Super SASS。請多指教。」

「那我就先指教一點,身為戰術人形請多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我們是是為戰鬥而造的商品。並不是為了滿足別人奇怪嗜好的。」

「我⋯我也不是自願穿成這樣的啊!!」
Super SASS發出了今天第三次的悲鳴

納甘安撫了DP28與Super SASS後站到最前方面對著vector

「好了⋯好了,大家先冷靜一點。都是夥伴怎麼能內鬨呢?」

「老朽是第七梯隊隊長納甘左輪,叫老朽納甘即可,歡迎來到S09區。Vector小姐」

「妳⋯就是隊長?讓這「小朋友」當隊長沒問題嗎? 指揮官?」

「妳說什麼啊————!?」納甘已經拔起藏在身上的所有刺刀準備幹掉Vector。

「冷靜,納甘!妳忘記自己剛剛說過的話了嗎?」
維斯卡立刻架住納甘的雙臂往上一抬,用盡全身力量制止她的狂暴化。在維斯卡費盡千辛萬苦後,好不容易才讓納甘平靜下來,不過這名爆怒的女孩的眼神還是很危險。

離開了甘福爾咖啡店
維斯卡又帶著Vector探了其他梯隊的班
而像方才一樣的言語紛爭也發生了幾回
但最後也都和平收場了

二個小時後他們才離開了蘇維爾,回到了基地。
悍馬車開到了車棚,下了車後,
維斯卡鬆了一口氣。
「真累人啊⋯⋯今天辛苦了,Vector。」

「指揮官其實你大可直接命令我住口就好。
何必向她們解釋這麼久呢?」

「這只是個交流上的摩擦,只要好好解釋清楚就好了。何必命令呢?」

「⋯⋯」

「Vector,接下來明天會有別區移防來的整備隊要進來,要請妳幫忙與我一起引導與接洽,可以嗎?」

「不是請託,而是命令才對吧?。指揮官,對一個商品來說我們只要服從命令就行了。不必有多餘的東西。」

「⋯Vector妳」

「没關係的……我知道自己講話很毒,你一定也清楚明白的。所以也不用裝出一副在意我的样子⋯大可直接表明對我的厭惡⋯請容許我先告退了⋯」

Vector的話將現場氣氛降到最低點,即使她丟下維斯卡離開了,現場的氣氛還是沒有回溫的跡象。

「呵呵⋯看來⋯是個不好應付的傢伙呢~那麼,指揮官您要怎麼辦呢~?」

剛好也待在車棚裡維修悍馬車的UMP45從悍馬車下盤探出腦袋對維斯卡笑著提問。

維斯卡只是聳肩表示

「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可別搞到船都沉了喔。」

「我知道啦⋯⋯不過就算船沉了妳也會救我對吧?45?」

「姆⋯誰知道呢?」

「真傷心啊⋯⋯」

「呵呵~」

在被UMP45那不知是認真還是玩笑的談吐當下

原本還覺得自己處在一片冰天雪地的維斯卡

抬頭時照到了一點,雖然微不足道但也十足溫暖的一道陽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