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觀後感】吞食著內心深層恐懼的潘尼懷思小丑 ――《牠/I T》2017年版

曾樹懶 | 2017-12-13 12:03:19 | 巴幣 1000 | 人氣 415

【觀後感】吞食著內心深層恐懼的潘尼懷思小丑
――《牠/I T》2017年版



一.作者簡介

.名字:史蒂芬·愛德溫·金/Stephen Edwin King
.生日:1947年9月21日
.史蒂芬·金作品銷售超過3億5000萬冊,以恐怖小說著稱,活脫脫概括了此一類別的整個發展沿革。他的作品還包括科幻小說、奇幻小說、短篇小說、非小說、影視劇本及舞台劇劇本。大多數的作品都曾被改編到其它媒體,像是電影、電視影集和漫畫書上。他同時以筆名理察·巴奇曼(Richard Bachman)寫作,也曾以筆名約翰·史懷森(John Swithen)發表過一篇短篇小說。他在2003年獲得美國國家圖書獎終身成就獎。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二.電影簡介

  《牠》(英語:It,或稱作It: Chapter One)是一部2017年美國超自然恐怖片,由安迪·馬希提執導,查斯·帕瑪、凱瑞·福永與蓋瑞·道柏曼共同負責撰寫劇本。電影改編自史蒂芬·金的1986年同名小說《牠》。故事描述七名年輕小孩遭到「牠」盯上,而陷入各自的恐懼之中;金給予該故事的主題為「記憶、童年創傷,以及隱藏在傳統小鎮價值觀背後的醜陋。」
  電影主演包括比爾·史柯斯嘉、傑登·里柏赫、傑瑞米·雷·泰勒、蘇菲亞·莉莉絲、芬恩·沃夫哈德、懷特·歐雷夫、裘森·賈布斯、傑克·狄倫·葛雷瑟與尼可拉斯·漢彌頓。正式拍攝於2016年6月27日在加拿大的多倫多開始,並於9月21日結束拍攝。《牠》的故事發生地圍繞於安大略的希望港、奧沙華與多倫多的里弗代爾。
  《牠》的發行商為華納兄弟和新線影業,並定於2017年9月8日在美國上映。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三.故事簡介

  故事是來自一群位在緬因州德利鎮的一群國中生,他們都有些共同點:那就是幾乎都是被霸凌的對象、心中都有些恐懼的事物,抑或者些童年創傷。
  潘尼懷思,以恐懼為食的生物,化身為小丑的樣子,那小丑詭異的笑容深植在每個人心中。
  當喬治發生事情後,主角比利一直忘不了喬治生前的樣子,且覺得事有蹊蹺,於是決定觀察尋找,找出事情背後的真相。他們找到了幾個共通點……
  失蹤的人都是在地下水道附近失蹤,且地下水道都通往一個中心點、小丑潘尼懷思真的存在,以及潘尼懷思是每隔27年才出現。於是他們決定出發,擊退這個恐懼之源。



四.感言

  在這裡我必須先提一下,我沒有看過原作小說,舊版的「牠」我也沒有看過,基本上都只是單純對新版電影的討論而已哦。
  但是我有看過網路上舊版牠與新版牠的組合比較影片,以氣氛來說真的差了很多,新版潘尼懷思確實也將小丑帶給人恐懼的神韻給作了出來。
  潘尼懷思簡單來說就是代表恐懼的生物,那群懷有恐懼之心的小孩是不可能撂倒潘尼懷思的。但說真的在最後一幕時瘋狂毆打潘尼懷思的那一幕,我真的不知不覺的"噗茲"的笑了出來,除了有些滑稽,也對開頭喬治手臂被吃掉那一段感覺有些不合理。
  潘尼懷思以開頭的樣子來說,應該是十分具有攻擊性的,可最後卻完全無法對那一群人下手攻擊,是不是因為小孩不怕潘尼懷思潘尼懷思因而無法出手呢?所以潘尼懷思出手前必定要先讓對方恐懼後才肯下手?也許小說中有提到,但是沒有多作敘述的電影中就顯得有些好笑。
  而最後大家所看見的「漂浮」,那些曾經遭受到潘尼懷思毒手的小朋友,在下水道中的漂浮,他們死了嗎?我不知道。
  裡面的女主角正準備漂浮時,被救了下來,因而保了一條命;但那些來不及救到而漂浮的人們在最後擊退潘尼懷思降了下來,但人死了嗎?我也不清楚,這裡不知道是不是伏筆,如果是,我會很高興。
  那麼,所謂「漂浮」究竟是什麼東西?潘尼懷思所講的:「你也能夠漂浮」,又是什麼意思?
  這裡我是解釋成「釋放恐懼」,因為當見到潘尼懷思時,心中最大的恐懼總是在一瞬間噴發出來,這時潘尼懷思就會說:「你也能夠漂浮」,以我的方式解讀就是:「靠近我,成為我的食物,我就會吞噬你的恐懼,讓你加入那些已經沒有恐懼的人。」
  其中的氣球也正是代表每一個遇害的小孩。
  我認為「牠」是一部不錯的電影,但許多人因為恐怖片而不敢看,我倒認為牠的劇情元素還比恐怖多,至少我整齣都沒被嚇過(我是笑了),如果你能鼓起勇氣,那我覺得你可以嘗試看看去窺探那心中深處的恐懼《牠》。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