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拉麵蘭的拉麵文+電影心得】-《屯京拉麵》+《Thunderbolt Fantasy生死一劍》

作者:拉麵蘭│Thunderbolt Fantasy 生死一劍│2017-12-11 21:25:04│巴幣:38│人氣:1389
各位好!!


以下有雷!!!

這次去信義威秀看了《Thunderbolt Fantasy生死一劍》!

國中的時候超級迷霹靂布袋戲,還會模仿布袋戲的聲音,甚至我的房間內還有三張霹靂布袋戲的海報呢,而且每次有出新的原聲帶時我就會去買,我以前都是邊聽布袋戲的音樂邊讀書呢。

先前看了東離劍遊紀,我覺得實在是太棒了!雖然是日語配音,但聲優時在事配得太好了,聲調與語氣的感情都嶄露無遺,不愧是聲優大國,而台灣的霹靂布袋戲就是應該要作出這種高規格的劇集才對,打鬥武戲、道具場景等等都比之前的影集還要高規格,為了表示支持我還買了DVD。

有興趣下次再開箱給大家看,我還把影集也我阿公看,結果我阿公超喜歡XDD




話說我這次到信義威秀看《Thunderbolt Fantasy生死一劍》,原本想說哇哩,我是不是很久沒看電影了,一張票要320是怎樣...,電影票不都是200多的嗎?以前在花蓮還曾經有電影節所以電影100塊而已((後來被要求取消QQ,沒想到電影票這麼貴。

因為上映的場次很少,基隆跟南港都沒上映,只好跑來市政府,剛好家母有中國信託的卡,用她的卡刷,只要211塊而已,瞬間便宜超多

來到市政府後,它一樓有自動販賣機,不過好像只能刷卡,不能付現,因為我是在網路上先訂好,所以我就直接在自動販賣機那邊取票,非常方便,不用去跟別人排隊搶票,二樓那邊人工買票的還很多人排隊哩。




以下有雷!!!再次提醒


看完的心得是有點小小失望。畢竟這個是粉絲向的電影,如果沒看過東離的人可能會完全搞不懂它在說什麼,接著後面再預告著第二季的到來,我個人是蠻期待第二季的。

它總共分兩篇,第一篇是殺無生與凜雪鴉的恩怨情仇,第二篇是東籬第一季的搞笑回顧和西幽等等的埋梗,所以說它不是整個電影有個主題作主軸,只是稍微講述殺無生的背景和幫助第一、二季作連接。

第一篇殺無生章節算是比較精彩,了解他的背景,以及賤人凜雪鴉怎麼設計他的,此篇有許多有水準的打鬥,但是文戲步調稍微快,想把故事趕快敘述完,所以又略顯一點悶。還有殺無生跟凜雪鴉的感覺有點腐...

此篇當中殺無生給人的感覺稍微跟第一季有點不一樣,此篇的設定上他還是有點想當正統劍客,有點想痛改前非、慢慢地轉變成好人。

不過凜雪鴉還是一如往常地雞掰,一步步引導殺無生往正途走,卻又在最後賞了他一個大大的巴掌,本拉麵最喜歡他所表述的「你明明就是一個惡人,居然想當什麼正統劍客,真的是好好笑,你只有當惡人時,才能綻放出更璀璨的劍法。」

吐槽一下,殺無生出生時那個血也太多了吧XDD,還從樑柱上流下來,太會噴了吧。




第一篇結束後轉到第二篇,第二篇時間點在第一季結束一個月了,敘述殤不患遇到一個假冒他的人,將第一季的故事用搞笑的方法回顧了一次,所以此篇整段都在搞笑,觀眾們也是一直笑。先前有人發現演員表裡有棄天帝,還在猜想故事會怎麼加進去,結果棄天帝出現的時候,我不小心罵出:「靠北,原來在這邊唷。」

第二篇的前半段通篇都是搞笑回顧,各種人物都在賣萌,而當回顧結束後,後面的劇情就很好猜,就是假冒殤不患的人遇到危險,接著真的殤不患救了他。但是這些都不是什麼太重要的劇情,所以我有些失望。

但是電影最後面是有讓我期待的,就是預告了第二季的劇情,包含出現新人物和西幽的埋梗,還有新的魔王之類的,新的女角造型很可愛。第二季的人物也都只出現在最後那一刻,電影中他們出現的戲份就跟預告片差不多一樣,幾乎沒有新的片段。

我倒是對那個琴頭蠻有興趣的。

總結!這部是粉絲向的電影,第一篇故事走向我覺得還不錯,但是第二篇的故事我就覺得有點多餘了,沒必要整篇搞笑來回顧劇情,我寧願它整部電影都是殺無生和凜雪鴉的故事,最後的第二季預告是有讓期待,但是二季人物出現的場面跟預告片幾乎一樣,也讓我有點失望。

的確,如果二季人物的劇情太多的話,沒看電影的人就會有點跟不上第二季,所以我也只好接受。

總論!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布袋戲,其實蠻感動的,老實說,我一直在期待霹靂再次作出聖石傳說這種史詩級大作,可惜一路跌跌撞撞都沒有出。





看完電影後的我就到處亂晃,來到新光三越的地下街吃午餐,本來想吃吃そば的,可是我比較喜歡那種有位置的,不要自己找位置的店,所以又跑去吃拉麵了。


這次是吃屯京拉麵!
以前有陣子還蠻常吃,常常加班完就去吃,不過這家分店我是第一次來吃。


好像有賣泡麵,可是我沒看到。


有套餐組合可以多小菜跟飲料,左上角那個草莓奶昔冰淇淋很好吃,上次去吃的時候,吃完一杯右叫一杯。


種類蠻多的,也有非拉麵類的小菜,它的小菜份量也蠻多的,除了常見的叉燒飯外,意外地有賣豬排和石鍋拌飯,更特別的是下方的那些小菜,那些是可以外帶帶走的XDD,我曾經外帶過炸雞,結果沒有附筷子,害我在車上用手吃,不過我建議還是現場吃比較好吃。

左邊的豚骨跟魚介我都有吃過,我比較推豚骨,尤其是超值的,260有四片肉和一整顆蛋,不負其名地很超值。而且如果怕吃不飽,它加大碗都是不用錢的,另外也可以選擇湯頭和麵的軟硬度,我建議普通就很夠了,它的湯頭即使是普通我都很容易喝下去,還差點喝完,是說我吃陽春麵時湯也不會喝完啦。


這次點最簡單的東京豚骨拉麵。
不知道是不是單純這家分店而已,湯的稠度與背脂都比我之前吃的濃厚和多,不過味道還是一樣不錯,首先,我喜歡它的筍乾是甜的,我喜歡。半熟蛋黃不乾,稍微有點甜,但我覺得不夠好,蛋白有扎實地很好,不過味道稍顯不夠。叉燒稍老,但還可以。不過我覺得最奇怪的是,它的麵有夠燙的,很少吃到麵這麼燙的,Q度跟軟硬度都OK,但就是很燙,反而湯還沒那麼燙,這點讓我覺得有點奇怪。


注意到左邊數來第二罐自製辣油了嗎?加進去你的拉麵裡,不要質疑,超級超級香的辣油,完全不辣,是香,來到屯京就是要加它的辣油啦!真的很棒棒,我每次都會加,加一瓢在湯匙裡,直接把麵沾著辣油吃,真的很香,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嘗試,整個味道都不一樣了。

屯京算是不錯吃,小菜和甜點種類蠻多的,上次去吃麵屋一燈時,看到那家分店門口大排長龍,吃完出來後還是一樣大排長龍,湯不會說重到喝不下去,連我都差點喝完了,總體素質和CP也不低,推薦給大家吃吃看。



每次來到市政府,我都會去誠品地下街買我喜歡的茶喝,結果今天去,ㄎㄅ,那家換了,不!!!我最喜歡的Duckling魚池紅茶居然收了,變成一家Bobii Frutii了...




價格還蠻高的,總之,都來到這裡了,我就硬著頭皮喝喝看,想點便宜的紅茶歐蕾,結果賣太好還是怎樣,說紅茶稍微不足,問我是否可以用冰塊補足,我喝飲料很不喜歡冰塊,所以我改成綠茶歐蕾。


一開始端上來的時候還有點漸層色,顏色互相飄來飄去,喝了第一口的感覺是好甜...,我是點半糖去冰,但還是有點甜,不過喝得出來它的牛奶還蠻香的,牛奶的味道有點像我在日本喝的芋頭牛奶,因為牛奶本身有甜味,所以我推薦之後如果要買,糖度要在下降一點,喝到後來綠茶的味道愈來愈凸顯出來,但我還是想要Duckling回來...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7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拉麵|霹靂布袋戲|Thunderbolt Fantasy 生死一劍|東離劍遊紀

留言共 17 篇留言

西瓜
你這次是無法誘惑到我的。
因為我今天也吃拉麵!

12-11 22:10

拉麵蘭
什...什麼!我認輸了[e13]12-11 23:38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有吃宵夜了,減肥嗚嗚

12-11 22:43

拉麵蘭
吃飽了再減肥,不然沒有力氣。[e12]12-11 23:38

價目單上的甜品樣子,看起來就超讚的[e32]

12-11 22:43

拉麵蘭
貴貴的[e25]12-11 23:40
阿志
殤不患篇是因為怕殺無生篇的餘韻會讓人感覺很差,所以虛淵玄老師特別寫了殤不患篇來沖淡這種差勁的感覺

12-11 22:50

拉麵蘭
是嗎...我是沒有那種感覺[e25]12-11 23:40
永A的黃頭貓
這個又是吃ㄈㄈ之推薦文章呢,真棒

12-11 23:15

拉麵蘭
優質[e24]12-11 23:43
ilwiKAMINA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很久很久以前,我在展場看過布袋戲的本子,而且是腐的[e29]

我吃辣~說不定我會喜歡這家的辣油XD

12-11 23:28

拉麵蘭
怕爆。
辣油很香,不過真的不辣,說到辣就想到鬼金棒。12-11 23:44
愛情絕緣體
屯京好粗

12-12 11:35

拉麵蘭
我也覺得不錯吃[e16]12-12 16:11
飆速宅熊
前個禮拜才吃北車店 覺得好鹹

12-12 11:48

拉麵蘭
那你適合淡麗系拉麵[e23]12-12 16:11
小刀
打錯,屯京拉麵我都吃淡味,麵Q實在,奶油蛤蜊湯也很讚歐

12-12 11:50

拉麵蘭
好,下次喝喝看奶油蛤蜊湯。[e16]12-12 16:20
水墨靜
如果不是反白,真的很多字都看不到,完全被淹沒在小屋背景中,連留言都看不到自己正在打的字了[e20]。
我記得很多店家的麵除了乾麵以外,尤其日式,湯一定會分開煮的,
湯頭自己一鍋,客人來時再下新麵,溫度不一樣正常。
很燙就可能做得匆忙吧,麵根本剛下碗而已,連平溫的時間都沒有。

12-12 12:27

拉麵蘭
我看是沒問題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12/6f4a8eb30d92a1eb1c6db8a9e6d69918.PNG?w=300

恩恩,我瞭,因為其他家拉麵,麵應該不會比湯燙的說,讓我覺得很突兀,有點太燙難入口。12-12 16:24
水墨靜
一直F5都是這個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12/00f576c7580205656089581cb90f79bf.JPG?w=300

12-12 16:44

拉麵蘭
挖哩勒~~~,那是我先前隨便用的,明明沒儲存卻有顯示,你再幫我看看現在可不可以。12-12 16:51
鯤島囝
聖石傳說你竟然沒有去電影院看嗎!我覺得聖石傳說看電影真的爽,而且因為拍電影很多拍攝甚至操偶手法都帶到正劇,讓爭王以後到兵燹創了一次影像革命高峰說

殺無聲那個偶一看就是壞人角啊~我還以為電影會刻新偶呢

掃了一下你的櫃子,看來我們同期ㄛXDDD然後放劍君是要逼哭誰啦幹QQQQQ

「我知道了,什麼是劍」不敢看第二遍但永遠記得這句QQQQQQQ

12-12 22:12

拉麵蘭
我不覺得我們有同期唷,ㄎㄎ,聖石傳說上映時我還是小朋友XDD,我是後來在電視上看到聖石傳說,後來又看到海殤君踏破是非小徑,我才踏進霹靂布袋戲這世界。

劍君海報好像是買了設定本所附的海報,其實還有一張疏樓龍宿的海報沒拍到。12-12 22:28
頂點了真孤寂
看到拉麵 我就想到 我上次看多拉a夢 她們去北海道 吃扎晃拉麵

12-12 22:35

拉麵蘭
北海道拉麵也是有自己的風格,蠻想吃吃看的。12-12 22:45
鯤島囝
聖石我那時候也很小,是被家人帶去看電影,根本看不懂只覺得三傳人打魔魁超帥,後來國中才偷存零用前去買DVD~然後我講同期也不對,因為我都不算on檔戲迷,所以應該更正是「喜歡同時期劇集」戲迷XD

12-12 22:38

拉麵蘭
聖石傳說就算現在看還是一樣帥XDD,我是大部分都看霹靂電視台,比較少去租DVD,因為真的沒啥錢。

所以你是喜歡劍蹤那時候嗎?我個人是私心喜歡吞佛XDD12-12 22:47
天外劍俠
聖石傳說之後霹靂迎來霹靂狂刀之後的第二波高峰,現在加開東離第二季跟霹靂異數還有應中國邀請拍的李白(?)人力上的分配令人憂心,很懷念還能播老劇的時代,現在不曉得最久能播多早以前的老劇,有些似乎因為音樂版權不再播出了.

12-12 23:46

拉麵蘭
那時候的爭王記、龍圖霸業都真的很好看,進步超多的。

現在太早以前的只能給我們這些老人看吧(誤,我個人是覺得只有霹靂有心,做出東離這樣的高水準影集是可行的,可是目前本劇還沒辦法每一集都這樣。12-13 01:11
鯤島囝
跟你講我神作範圍
第一段黃天時期霹靂異數到霹靂幽靈劍(水管不齊但是補起來依舊好看)
第二段第二代編群時期(三弦羅陵周郎)圖騰到兵燹
第三段第二代編群後期劍蹤到刀戟
龍圖和劍蹤必須打五顆星
吞佛的奇幻漂流到底結束沒R?

12-13 09:32

拉麵蘭
我真的覺得以前的布袋戲,雖然布偶不漂亮、動畫很假,但就是有一股魄力是現在布袋戲沒有的。

QQ官網還沒寫退場,一切都還有希望XD12-13 17:32
虚ろな光
龍圖霸業武打很讚

當然東籬系列我更是支持

12-14 09:49

拉麵蘭
龍圖真的是第一波新高峰,根本大躍進,東離我也超級支持的。[e24]12-14 1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日本-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樹海來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