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心得】東離劍遊紀 Thunderbolt Fantasy 生死一劍 劇場版心得

淺井 | 2017-12-11 21:06:34 | 巴幣 48 | 人氣 2794

大家好,稍早前去看了最近剛上映的東離劍遊紀 劇場版生死一劍,看玩我覺得。


靈血壓果然是個基掰人。

再心得開始前請還沒看過電影的朋友不要看本篇文章

電影介紹





《Thunderbolt Fantasy 生死一劍》由日本動漫界神級大師虛淵玄擔任原案‧腳本‧總監修,與台灣布袋戲的龍頭霹靂國際多媒體共同打造,雙方堪稱奇蹟般攜手合作所帶來的台日共同影像作品,本作是改編自小說《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外傳》中所收錄的〈殺無生篇〉,加上「虛淵玄」親自執筆之「殤不患」新作短篇,將兩者影像化的品。

劇情簡介:

【殺無生篇】
「殺無生篇」為改編自《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外傳》〈殺無生篇〉的影像作品,為《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的前傳故事。以凜雪鴉性命為目標、執拗追殺著他的殺無生,過去與凜雪鴉的一段因緣將在故事中揭明。擔任凜雪鴉保鑣的殺無生,為了與自己的過去訣別,在凜雪鴉的勸進下參加了較量劍技的「劍聖會」。然而,一場應該較量劍技的大會上,卻出現了弓箭名手參戰,局勢動向透著隱約不安……

【殤不患篇】:
「殤不患篇」為虛淵玄親自執筆撰寫的《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後傳故事。在與蔑天骸、玄鬼宗、魔神等一戰過後,東離再度恢復和平。與丹翡、捲殘雲他們告別,繼續著旅程的殤不患,來到了一家冷清的客棧酒館。在那裡,他遇上了一個男人……


以上資料取自威秀影城官方

最後瀏覽日:2017/12/11。
以下為捏他


首先這次劇場版的主軸大概可以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在講為何殺無生會恨死靈血壓。

第二部分在說本傳故事過後,殤大叔旅程再第二季故事前的一小段插曲。


首先第一部分,一開始靈血壓一如往常的用嘴砲騙殺無生參加某個大會,參加的參賽者有誰 不重要,但有一個很重要,就是獨眼龍弓箭手有出現。

有看過TV版的人都知道,他和靈血壓是有合作關係的,代表殺無生要被坑辣。

然後故事就如大家想的 靈血壓再次使出,我好像要幫妳去除惡名,實際上我看妳這樣好愉悅。

首先他派了獨眼龍再比武會場上亂,說到東離劍遊紀,自然比武的條件是劍,而獨眼龍的武器卻是弓,當他幹掉還沒登場的參賽者就逃走以後,只有可憐的殺無生被嫁禍,還以為自己打進冠軍賽。

殊不知他以經變成主導獨眼龍破壞比賽的兇手,遭到自己的師父,也就是劍聖鐵笛仙的誤會。

說來殺無生的過去在虛淵的描寫下真的是為悲情人物。

總之一切都是因為基掰人看不爽劍聖比賽要破壞這比賽的名譽和公信力,藉此毀掉大會。

在這邊的殺無生,因為本來想擺脫惡名,但卻因為基掰人的算計下,反而更加惡名昭彰

殺無生就變成可憐的犧牲品,但基掰人還說我看妳這樣 就很愉悅WWW

我還以為我再看整人專家呢,這就是為何殺無生恨死基掰人的原因。

誰被這樣惡搞都會恨死對方的WWW

第二段,我覺得是本劇最好笑的地方,殤叔的故事背基掰人到處留傳,但加油添醋。

殤叔遇到假殤叔,這假的殤叔其實以前待過玄鬼宗,因怕被當成練劍的實驗品,而逃離。

過程還遇到玄鬼宗的人,被殤叔所救,中間他唬爛殤叔經歷的過程可以說是笑果十足。

請大家還是務必到電影院,有看過TV包準版妳笑死。

另外再西幽方面,殤叔似護是個被政府和邪惡集團同時盯上的目標,看起來第二季的劇情會很精彩。

而因為殤叔不爽基掰人到處亂講他的事情又找到基掰人。

於是基掰人的計畫又成功了, 因為殤叔主動找上他 又代表可以遇到更多被害者(X

讓他愉悅。

最後再西川教主的角色登場後,隨即唱了主題曲結束整個電影。

我個人認為這次劇場版的故事性相對偏低,大概是敘述一下殺無生過去和交代第二季。

娛樂性>故事性,我覺得畫面質量真得很高,從畫面可以看出BD的品質水準。

要說TV版的幀數大概是30,那本次劇場版從頭到尾的幀數維持在60以上,但因為特效太多,前半段看玩其實有一點小暈,而且這次分鏡做得有點不太好。

沒有很清楚交代完一個畫面後就切掉了,轉場過快有一點點的出戲感,不過整體劇本節奏還是掌握得相當不錯。

再音樂部分,澤野沒有因為劇場版多寫歌曲,還一首戰鬥神曲打到尾ww,這部分稍嫌可惜了點。

整體而言生死一劍對於有看過TV版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好看,沒看過的人可能會莫名其妙不懂再笑什麼。

他的綜合娛樂性和爽度絕對夠的。

對於粉絲來說算是必看得一部,對於沒看過本傳的人一定要先看過再看,不然娛樂效果會減半。

如果只是單純霹靂的粉絲沒接觸過本傳,也強烈建議一定要看TV本傳在看。

要我給評分我覺得應該有的8分左右,滿分10分的話。

最後我還是要說,可以這很虛淵XD

以上就是這次大劇情的捏他和一點小小的心得。

謝謝大家花費珍貴的時間觀看本文章,雖然我很不專業的開箱。

但如果你對我的文章還有興趣的話或是想知道更多美食的話,也歡迎繼續關注我唷。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如果有什麼意見建議感想都歡迎再下面留言告訴我喔。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gain。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看不見的力量
哈哈 上首頁了
朝聖
2017-12-13 11:40:23
淺井
哈哈 感謝妳
2017-12-13 13:27:49
希普諾斯
以前看到殺無生對上機掰鴨 挖,你們之間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情,可以恨成這樣(好奇
生死一劍 殺無生篇的前段 這一定會被畫成本,很有愛
殺無生篇的結尾 無生阿,你就砍了那個機掰人吧,我沒意見
2017-12-13 13:43:12
淺井
殺死他!!!
2017-12-13 13:51:15
寶咖咖
殺無生X零血壓:
組合技,當殺無生在零血壓周遭時,殺無生獲得特殊狀態:高血壓(會氣到爆血管那種)。
2017-12-14 00:12:49
淺井
WWWW 真的
2017-12-14 00:22:58
迷樣
看完心得只有一個
零血壓真是個雞掰郎(O
可是跟鐵迪仙的戰鬥分鏡其實不錯吧??個人感覺上XDD
畫質禎數人眼看得出來嗎XDD
大叔又是一個被害
2017-12-17 00:04:21
淺井
很明顯阿 30跟60 差一倍耶
2017-12-17 12:12:02
淺井
然後靈血壓 基掰人
2017-12-17 12:13:06
淺井
應該說 人肉眼對畫面的差別 在60以上才分不出來XD
2017-12-17 15:16:36
迷樣
原來 不曉得怎麼分辨幀數多少
剛剛查了 大部分電影都是30居多
雖然我看不出來幀數 不過刀劍交錯部分算很明顯的感覺很流暢!
可以很快的在腦袋形成畫面
2017-12-17 21:51:31
淺井
我目測拉 就算沒有60禎 但是順暢感是遠比一般電影高上很的
2017-12-17 22:00:35
淺井
我想他大概是用高規格下去製作,具我所知bd的部分就是60禎,但不確定電影規格是否有一樣,畢竟我也是肉眼覺得差很大 xd
2017-12-17 22:01: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