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心得】不要動腦會很快樂,《黑暗騎士不可脫》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黑暗騎士不可脫│2017-12-10 16:10:54│巴幣:50│人氣:2376

  《黑暗騎士不可脫(暗黒騎士を脱がさないで)》

  

  台灣角川出版
  作者,木村新一
  插畫,有葉


  ┌────┐
  劇情簡介
  └────┘

  鞍馬啟治的學校來了個名叫艾爾林的黑暗騎士轉學生。她在不知不覺間愛上了啟治,而他也愛上了她。一般來說,應該是兩情相悅的情況才對,但她卻誤會啟治喜歡的是別人,便脫下鎧甲變成另一個名叫艾莉的人跑到啟治家觀察。艾莉因為能和啟治在家一起生活實在太開心,行為失去控制,又跟啟治一起玩遊戲,又要他作菜給自己吃,她與啟治之間的距離愈來愈近……

  「啟治,你不吃我嗎?」
  「在艾莉的眼裡,我看起來像是巨人或殭屍嗎?」
  誕生於起居室的黑暗騎士戀愛喜劇,就此解禁!

  ┌────┐
  └────┘

  好久沒有看新書了,也好久沒有做從櫃子上挑一本完全沒看過的作品隨便收的事情了,有一種回歸衷初的感覺,這段時間真的是很悶,難得休假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花錢,在買雜物的時候什麼都沒想就下手了。

  言歸正傳,這部作品是《這樣算是殭屍嗎》作者的作品,是一本輕鬆的校園日常喜劇,充斥著電波感極重的笑點。


  人物介紹:
  

  鞍馬啟治:本作男主角,原本是神明一族「波旬」的後代,從小就在深山接受教育訓練,但因為只想當一名普通人類而背離家園獨自生活,擁有馭風的能耐,使用魔力或是遇到一些特殊狀況會變得渾身通紅,有點缺乏人類社會的常識。

  黑暗騎士:轉入主角學校的轉學生,隨時隨地穿著全身鎧甲,有著秀氣的聲音。原本是帝國中首屈一指的黑暗騎士,因為厭倦了與戰鬥為伍的生活而遁入傳送門來到異世界日本,夢想成為一名優秀的OL。喜歡男主角。同樣有點缺乏常識。

  田中NOIE:主角的同班同學,總是戴著耳機,沉默寡言。

  神藤魔步:主角的同班同學,對黑暗騎士鎧甲下的面容特別感興趣,處心積慮的想脫掉它,似乎藏著許多秘密。

  
  艾莉:在黑暗騎士轉學生出現後一同出現的神秘少女,時常不請自來跑到主角家玩,跟黑暗騎士一樣對啟治展現出深深的愛意,但主角卻在學校中找不到她的身影。她到底是誰呢?讓主角好在意啊。

  
  ┌────┐
  └────┘


  
  光是看劇情簡介和我胡亂寫的人物介紹,就讓人是滿腦子說不出的詭異,讓人覺得我到底看了三小,一股無力感油然而生。

  整體而言,這是一本讓我覺得「不知道是在衝三小」的作品,像一開始所說的充滿了相當電波的笑點。

  
  主角身為神族後代卻只想像個正常人一樣平穩度日,看到毫不在乎旁人眼光穿著黑暗騎士鎧甲的主角艾爾林,對她充滿了憧憬。讓人大腦近乎短路的設定真是看得讓人欲罷不能想要一頁一頁的翻下去。

  通篇就是很俗套的主角與眾後宮們你來我往的鬥嘴外加福利場面,如下:

  

  

  讓人不知所云的對話,沒有什麼深度的劇情、俗套的人設,簡單來說,就是靠著插畫和作者名氣撐場的流水帳作品。

  作者強加了神族和黑暗帝國等等的設定在主角們身上,再輔以現實社會的設定製造讓人吐嘈的世界觀,但好像是每個類似作品都勾結好的一樣,作品還是始終圍繞在滿滿的電波對話上面,僅有作品結尾為了劇情高潮而重點提一下,其他都是用以搞笑的調味料罷了……


  不過,雖然整本看下來給我的感覺是無聊沒錯,但裡面有一些段落還是讓我會心一笑,或許是太久沒有看這種類型的作品了,覺得自己的承受能力反而變高,心理也成熟了吧。


  

  總之,這書整體而言很無聊沒錯,也是一部不會推薦的作品;

  但如果是喜歡萌插畫、喜歡電波笑點、或是喜歡作者木村新一的風格的人,這是可以一看的輕鬆校園喜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6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騎士不可脫|暗黒騎士を脱がさないで|台灣角川|木村新一|有葉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混沌的六翼天使
這本我也是看了第一集就放棄了

12-10 16:5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悶悶的12-17 02:40
NPC
看後面會怎麼展開吧
當然是讓別人去踩雷[e1]

12-10 17:0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作者的寫作方式就算超展開也不會太好看12-17 02:40
藍色野玫瑰
我只覺得幹嘛沒事拆成鎧甲版和沒鎧甲...
繞那麼大一圈後面都懶得看了

12-10 18:5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就……為了搞笑而搞笑12-17 02:43
不改
殭屍和剪刀石頭布,這兩部我都吃不下去,這部就沒考慮了[e28]

12-10 20:1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兩部我都沒啥印象,沒看過這作者的書12-17 02:44
神隱
我還是有照樣繼續看,我覺得殭屍很棒啊

12-10 20:2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殭屍我有看過動畫,品質不錯,原作就不知道了12-17 02:47
白髮控-戮劍心
普普通通 我沒書看時會看

12-10 20:3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太普通了12-17 02:47
搓搓揉揉
現在回想起來過去 我腦袋也好像被門夾到 收了殭屍兩三級 真的太電波 讀不下去才擺爛不收 真的超後悔買的

12-10 21: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吃讀者的作品12-17 02:47
月疾
巴哈動畫瘋~~奇幻冒險第4頁...有這樣算是殭屍嗎?...有這動畫第1季和第2季..

這樣算是殭屍嗎?動畫蠻好看!!!...想回憶以前動畫..或是沒看過可以去動畫瘋補番喔![e16]

12-10 23:5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殭屍當初我有看過,動畫還不錯,小說就沒啥印象12-17 02:46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因為不用動腦 所以適合正在當兵的人看之類的?W

12-11 00: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反正已經很無腦了就更無腦一點12-17 02:4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2-11 16:59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雖然你不推薦,但日文版意外的有趣
可能是翻譯成中文後終究有些感覺會有差距

12-11 23:1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有些雙關語或當地人才懂的笑點一翻譯就常常變味12-17 02:45
找尋生活的意義
台版出到現在都有買,也都看了,意義不明的橋段很多

不過就看看笑笑還可以吧,想探討認真的劇情就別看這部了!

12-13 00:5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的確,所以我也只看第一集12-17 02:44
任孤行
輕鬆可以笑的作品也不錯啊

12-14 19:4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也是12-17 0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深藏黑暗的光明社... 後一篇:【心得】殺光牠們,一個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