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筆記】高效習慣 (7 habits of effective and high performance ppl)

作者:湛澄│2017-12-08 22:02:19│巴幣:18│人氣:4065
 
話說我參加現時這份新工作的面試那天,
提早太多到達現場,就坐在等候室裡東張西望,
看到牆上的掛畫有一句雋語:「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會心微笑。我很清楚它從哪裡來。
以前在舊主管的桌上看見過一份管理層才有權報名的內部課程的筆記,
叫《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那句是其中一種習慣。
 
今天滑新手機,終於開到Youtube了,
看見這段推薦影片,嗯,Youtube也知我喜歡跟自我成長有關的影片:
 
 
超 難 聽 的普通話 = =
聽得我有夠痛苦......
難怪閃光說她講得很標準了。
否則一見面,我對她的熱情瞬間冷卻(?!)
 
總之,這位仁兄花1500元買回來的書,
其實是舊酒換新瓶,可是也是有激勵作用,所以筆記如下
(我直接使用高效七習慣的英文標題就好):
 
1.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以終為始):
了解現在的自己,並且清晰設定一年、三年、五年後的目標;
每天下班後,當別人在吃喝玩樂放空,
你就在做著能讓自己更接近理想中的你的事情。[恆毅力]
 
2. "Be Proactive" (主動積極) and "Think Win/Win" (雙贏思維):
產量(工作量)跟產能(健康)要取得平衡。
身體、心智、情緒上,都要維持精力,
     (↑多檢視自己當下的情緒,每次轉換地點都要更新心情,同時要檢視別人的情緒)
累積影響力,發展領導潛能。
 
3. "Put First Things First" (要事第一):
提升【重要事情】的優先順位,
只做能令自己卓越、超越其他人的事情--
(1) 你擅長的事;(2) 能夠獲利的事;(3) 你熱愛的事。
專注比什麼都更重要,包括善用適量休息來讓自己回復專注狀態。
關於高度集中精神,
專注到進入【心流時刻】(聚精會神, 充實興奮),
我覺得以下影片說得更好:
至少這樣的普通話我可以。
 
4. "Be Proactive" (主動積極) and "Synergize" (統合綜效):
展現勇氣,擁抱未知。
改變讓我們有力量去攀登 上進 的螺旋。
"Renewal is the process that empowers us to move on an upward spiral of growth and change, of continuous improvement."
要持續學習怎樣解決新的問題,逐點累積自信。
 
--真的,就像我現在辦公室的其中一位主管(不是我直屬上司)
  想要使用彩色打印機的某個紙盤但不成功,
  我主管叫我幫忙處理(啊?我跟那部印表機也才第一次碰面而已,哪會比他熟......
  但也不可能因為這種小事就勞動前輩[她的職級是主任]過來用,只好硬著頭皮自己用一會,
  後來雖然還是得向前輩求助,但是發現換墨水匣不像我想的那麼複雜。
 
  之前要用文件掃瞄器也是,我在傳送郵件的列表裡找不到自己的名字,
  同事建議我找資訊管理組的人來幫忙,
  但是我默默摸索了一會,還是自己成功輸入了。原來這根本不需要任何專業技術 XD
 
以前我最怕遇到技術問題,總是想著要靠哪位高人指點;
現在,我的身份卻變成了專責替別人解決技術問題的後盾
習慣了【搞不定就上Google找方法】,
面對Google不了的問題,就【自己誤打誤撞殺出血路】--
戒掉的不僅是恐懼心理,還有對別人的依賴心態。
 
當家作主,
就是要下判斷、有主見,且是當機立斷,
不適合自己的馬上拒絕,有益的任務當仁不讓主動承擔,
心懷「關關都難過,但我哪關都能過」的信念。
 
飛鳥從高空俯瞰,世界會有多不同?
 
 
 
【延伸閱讀】
以下整理清晰易懂,又有中英對照,一絕:
 
 

p.s.:新手機終於啟動了,謝謝老公!
 我趕快挑了兩本聖經(中英對照是必須的)、拼貼整合照片用的app,
也抓一抓實用類如手電筒、巴士到站時間,又入手了做臉時那種能讓身心靈放鬆的音樂app。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4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冷靜力系列|作業用系列

留言共 2 篇留言

Joe
新手機使用愉快~:D

12-11 22:49

湛澄
謝謝XD05-06 18:31
麻糬麵包
恭喜小澄的身分轉變了~~~
感謝 Google 大神的幫助 XDD

12-12 10:33

湛澄
感謝麻糬~ :)05-06 18: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On your ... 後一篇:down by th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