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成熟的青春故事──星空的邂逅

作者:寶特瓶│2017-12-01 03:38:20│巴幣:2│人氣:489

  在國高中的時候,你是否做過一些極度不成熟,但是在當時確認為這是一個可以拯救大家,實際上卻傷害了所有人的決定?望著那青澀的過去,現在的你是釋懷還是後悔?《星空的邂逅》(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所講的就是處於那時候,做出錯誤決定的青少年們。

  「草薙桂」是一個看起來與大部分同濟沒什麼不同,只是個性有點古怪,稍微有點內向的高中一年級男生。但實際上,他染上了一種名為「停滯」的怪病,發作的時候如同動物冬眠,處於一種假死狀態,通常會過一陣子才會醒來,而桂最久曾經「停滯」了三年,因此他比同學年的朋友們都大上三歲。

  某日,他獨自一人待在湖邊的時候,看到了異象:水中突然出現了一個漩渦,接著那邊就開始閃閃發光,最後一個人的憑空跑出來了……是外星人!
  可憐的桂逃到一半就掉到水中,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被救起來。隔日,班上來了一個新的國文老師,而且還是個身材標緻的大美女「風見瑞穗」!而她,就是昨天桂所看到那個外星人!

  原來,瑞穗的父親是地球人,而母親是外星人,她在外星人那邊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為了想要看看父親跟母親所相遇的地球是什麼樣子,努力當上了銀河聯盟派遣來地球監視的要員,卻沒想到第一次進到地球就被桂給看到了。

  為了不讓自己的心血被白費,瑞穗搬家搬到了桂的隔壁,用請對方幫忙搬東西的藉口讓兩人單獨相處,趁機將桂傳送到自己的外星船上,結果引起了騷動,最後兩人用一種很曖昧的姿勢一起被傳送到了桂家的浴室,被父母給撞見。

  後面還不小心被鎖在了常常發生很多事情的體育倉庫數小時,被校方發現,這外星監視員還真不幸,剛來地球就發生了會讓她被遣返的衰事……
  而在體育倉庫裡面,瑞穗對桂說了很多,來銀河聯盟監視地球的用意、她來地球的真正用意,而桂也把自己心裡最大的秘密吐露給瑞穗知道:他其實比同學們都大上三歲。經過這一次的交流,桂初步的對他人坦承,也因此在校方要追究老師責任的時候,直接承認老師其實是他的老婆,而桂其實比同年紀的人都大三歲,所以18歲成年了,沒有問題!

  就這樣,兩人先結婚後交往,而後面的故事就是他們在相處的時候,學會如何諒解對方、處理自己與對方的感情,以及面對自己心中最真實的那份情感,無論是愛戀還是嫉妒。
  其實外星人與「停滯」疾病這兩個設定雖然看起來有點多餘,不過因為是主要劇情一開始推動的原因就算了,而且也沒有因為這樣子就讓劇情偏到一個奇怪的地方去,反而還可以給觀眾一些養眼的畫面。畢竟這部作品主要講述的是「不成熟的人們交往而成長」的故事。

  故事中很多時候都將主題鎖定在「桂雖然18歲了,但其實他跟其他15歲的同學一樣,是個不成熟,正在成長的青少年」。而這樣的青少年,在還沒學會正視責任,進而負起責任的時候,肩上就扛了一個老婆,而且還是先上車後補票的老婆。

  桂想做許多事情,想要對重視的人有所回應,甚至是主動的去關心他們,遇到了與自己一樣有著「停滯」疾病的同學,身受其害的桂竭盡全力的想讓同學的病不再發作,同是發病的人,他知道只要傷心,就有高機率會發病……但是不成熟的心靈導致事情越來越糟,到最後不只是喜歡自己的同班同學受傷了,自己的朋友傷心了,就在相處途中,漸漸愛上的瑞穗也被傷的很深,最後導致大家都不開心,沒有一個人被他的舉動給救贖,反而這個結在失去了瑞穗之後才解開。

  另一方面,女主角瑞穗所扮演的角色則是一個成熟,但還是不夠成熟的大人。雖然許多事情的確有著最佳解,以為人處事的態度來說,瑞穗其實並沒有什麼錯,而她自己會因為老公跟女同學出門會嫉妒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她沒有意識到對象是不成熟的,她得要領導著對方一起成長,而不是自顧自的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感情是互相的,在其中一方面開始獨自成熟的情況下,如果沒有拉著對方一起成長,其結果就是分道揚鑣。

  萬幸,動畫結局是Happy End,最後也用桂登上大人階梯的情節,來表達桂已經成長很多,而瑞穗也可以好好的對他撒嬌了。

  如果你喜歡這種對於青少年感情描述的作品,這部絕對不能錯過!


OtakuChronicle《御宅編年史》:FB粉專BloggerTumblr
編輯:素若楓
作者:寶特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6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經典作品|星空的邂逅|拜託了老師|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1211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動畫心得 - Inf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