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1129,58 . 夢語呢喃 (2)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7-11-29 00:53:16│巴幣:112│人氣:562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援軍的到來固然讓我們能推進前線,但我卻在一些高官的口中得知莫迪恩皇正在找尋一個神奇的種族。

  我甚至聽到了「大法師」的奇妙故事。
  而聽說所謂的大法師就是世界上能掌握五種魔法的奇人。

  隨著音譯的不同,他好像又稱「龍原神子」。




  克里佛底下的石塊亮起淡淡的藍光,腳邊的石磚開始往下傾斜。艾蜜莉與烏利克站著的區塊沒有變化,但她們卻訝異地看著那原本被當成地面的石磚路變成一扇門。為數眾多的屍體隨著大門開啟而往內掉落。
 
  伴隨著有些刺耳的齒輪聲,那下面浮起了新的路。它跟地表堡那用石磚堆砌而成的大道不同,而是某種被打磨得相當整齊的黑色方型石塊,那上面嵌入了會發著青藍色光輝的礦石,使它熠熠生光。
 
  外設的大門是幌子,只要觸動錯誤的機關就會死在這裡。艾蜜莉嚥了嚥口水,儘管自己一直都明白矮人是以科技著稱,但如果不是自己親眼所見,她絕對不會相信有門會從自己腳下打開。
 
  在那些發光的石塊發出轟隆的聲響就定位以後,克里佛離開了原本站著的位置,當他踩上那黑色石塊時,腳底也會跟著發光。
 
  艾蜜莉還未開口,在門的深處便聽見了來自於底下的複雜腳步聲。身穿橘紅色甲冑的矮人兵們紛紛衝了上來,他們手持鐵槌或劍盾,頭上帶著牛角造型的頭盔。神色嚴肅的他們在看見克里佛以後,睜大了雙眼。
 
  「克里佛?真的是你?」其中一名士兵用矮人語說道。
 
  他微笑。「是。矮人王在嗎?」
 
  「在內門口,老實說最近──」
 
  「喂,那邊有獸人呢!」另一名手持鐵槌的矮人看著烏利克,他邁步向前,也不等對方解釋,直接掄起槌子朝他猛然揮去。
 
  鐵槌應聲打在那面石磚上,崩毀的碎石與石屑灑在他們腳下的黑色石塊上。烏利克早已先一步閃到了克里佛原本站著的地方。他臉上沒有怒容,似乎對類似狀況早已習以為常。
 
  「等等,這獸人不一樣。」克里佛走上前伸手按下了那士兵的槌柄解釋。
 
  「哪裡不同?看看躺在這裡的人類屍體,就是因為獸人入侵,所以我們才會變得如此被動!」他憤怒的低吼:「看這人的穿著十分高貴,不如就把他抓起來當人質吧。」
 
  「把我當成人質可是一點價值都沒用,與你們對峙的獸人巴不得我死。」烏利克用矮人語說道:「現在獸人內部起了很大的變化,我之所以來到此地也是為了和矮人王對話。」
 
  「對話?你以為我會放你過去嗎?」那矮人又更怒了。「戰靈護佑,看我還不把你的腦袋給敲爛!」
 
  「夠了!」一道威嚴的嗓音自他們背後的深淵傳出,原本還在吵鬧的紅甲矮人立刻住嘴。
 
  門前陷入一陣靜默,唯有那因走動而磨擦的戰甲聲愈來愈接近。矮人王的步伐很沉,在他靠近的時候,那群穿著火紅戰甲的矮人們向兩側退開。
 
  「矮人王」梵爾海默‧烈火鐵槌停下了腳步,他身後幫他抬著巨斧的士兵也隨之停下。矮人王抬起頭望著艾蜜莉跟烏利克,挑眉不語。
 
  但艾蜜莉卻感到詫異。這是她第一次面見矮人王,而梵爾海默也同時是她所見過得最不像矮人的矮人。
 
  梵爾海默‧烈火鐵槌雖然還是比她們矮,但身高卻比一般的矮人還要高上許多,他只矮艾蜜莉半顆頭,可那壯碩的雙臂卻幾乎是她手臂的三倍粗。
 
  他沒有戴頭甲,那如火般的橘紅毛髮一覽無疑。一般矮人們都習慣將鬍鬚綁成辮子,但梵爾海默卻沒有這麼做。他任由它在下巴滋長,儘管還是能看出修剪的痕跡,但整體看上去仍舊凌亂。
 
  「烏利克‧聆火大祭司,我們多久不見啦?」矮人王問道,那低沉的嗓音完全感覺不出來他是高興,亦或是憤怒。
 
  「五十多年了。」烏利克微微欠身。「您身體看起來依然無恙,矮人王。」
 
  「五十年啊,恰巧是那莫狄恩‧達莫奈特三世開始擴充軍備的時候吧。」梵爾海默懶洋洋地說:「如果你獸人當時有點頭腦,就不會容許他們如此放肆,結果引爆了戰爭,玷汙千年的盟約。」
 
  烏利克站直身子,臉上掛著微笑。「那確實是我任內的失職,所幸靠著其他種族之力,我們終於壓下了人類。」
 
  「那你們現在是怎麼回事?」矮人王的語氣明顯低了幾分,那雙純黑的眼眸直視穿著皮背心的綠皮獸人。「穿過莫瑞騷擾我南境?六年前才眼睜睜地看著人類撕毀『紅寶石條約』,現在則是想自己親手毀掉『鑽石條約』?」
 
  「這是有原因的,矮人王。」烏利克絲毫不畏懼梵爾海默那耿直的殺氣與憤怒。「如果那是我下達的指示,那本人也不會在這裡與您交談。我之所以來到此地,也是為了和你做交談,尋求協助。」
 
  梵爾海默冷哼一聲,伸出右手,後面的士兵隨即將斧頭遞上。矮人王握緊了鐵製的斧柄,他邁步走上了那被人類的血沾染過的石磚路,直直地站在烏利克面前。
 
  「烏利克‧聆火,我不在乎那是不是你下達的指示,而是那集中營之所以會暴動、地表堡會如此不堪都是因為你們那個叫『菲梅爾』的女人。」他憤怒地怒吼:「那女人好樣的,居然有辦法把她那近乎邪教的信仰傳入我境,甚至還派人煽動集中營裡面的俘虜暴動。醜惡靈啊,她是從哪冒出來的?」
 
  「華吾爾的集中營。」烏利克說。
 
  「哈!果然。」梵爾海默終於抑止不住怒火咆哮:「華吾爾,又是那該死的人類首都!」他回過身,語氣仍舊火爆。「獸人在戰後掌管了整片南境,『白袍衛士』的總部也設在那裡。結果你們讓一個女人把整個種族搞到分裂,甚至把維護整個大陸和平的組織資源全浪費在你們那邊?你腦袋沒壞吧?你的同胞都是白痴嗎!」
 
  烏利克無奈地搖頭。「這事說來話長,但菲梅爾確實有她的手腕和頭腦。我們推測她應是在人類戰敗後的第一年就開始準備相關計畫。」他望著矮人王的背影,頓了頓。「南境除了投靠菲梅爾的獸人以外,我族與白袍衛士連成戰線正在抵制他們。我原本擔心菲梅爾會將她的魔爪伸入北境,所以才來此處告誡您,結果……」
 
  「結果就是這樣,你都看見了。」梵爾海默哼了哼。「地表堡被攻陷,這群白痴人類不知道怎麼開門,所以被機關給弄死了。」他轉身瞥著烏利克。「你的”談話』已經達成了,可以滾了吧?」
 
  烏利克瞅了站在旁邊的艾蜜莉一眼。「不,還有其他事要辦。」
 
  矮人王順著他的視線望去。「精靈?來這裡幹什麼?」
 
  「為了迪爾古語,尊貴的矮人王。」她以通用語說道。
 
  梵爾海默皺眉,然後正身面對著艾蜜莉。「為什麼早不來、晚不來,偏偏這時候想到要來我這看古語?」
 
  「洛索達的迪爾古語有異變,所以我和我丈夫受命前來內陸調查這件事。」她冷靜地說道:「我們懷疑大陸各族的古語都有變化。」
 
  「丈夫?」梵爾海默挑眉。「叫什麼名字?」
 
  「艾洛。艾洛‧古爾密。」她點頭。
 
  矮人王喔了一聲。「凱瓦爾的兒子啊?人呢?」
 
  艾蜜莉垂下了眼簾。「因為先前在靈廟的作戰受了重傷,所以目前還在休養。」
 
  「作戰?」梵爾海默問道,那語調又更沉了幾分。
 
  艾蜜莉將克爾坦被俘、人類從地表堡撤離以及撤退戰的事通通都跟矮人王說了個清楚。只見梵爾海默‧烈火鐵槌一邊用手抓著自己的鬍鬚,一邊靜靜地聽著她把這一切說完。
 
  半晌,他只是淡漠地問:「克爾坦呢?」
 
  「王,克爾坦大人……戰死了。」克里佛走到艾蜜莉身前,面像矮人王低頭道:「我已命人將其搬運到地表堡的東廣場去,我們打算在那裡火化他。」
 
  「不。」梵爾海默語氣變得異常平靜。「剛剛精靈提到他有在敗瘡之地蓋了座空營吧?就讓克爾坦在那裡長眠吧。你帶著他原本的下屬去辦。」
 
  「是。」克里佛的聲音帶了點泣音,遵循著王的指示離開。
 
  矮人王看向烏利克。「獸人的大祭司,你們捅的蔞子害我折了一名大將。我早晚會向你討回來這份公道。」
 
  他點點頭。「就讓我也跟他們一起去弔唁吧。」
 
  「不用。」梵爾海默冷哼一聲。「矮人的事就由我們自己解決。」他往艾蜜莉望去,下巴往地底一揚。「謝謝妳讓其他人防守此地,還有洛索達人的協助,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把上面的人叫來,我們去玉座間再談,而且就先前的事,我想我需要跟你們道個歉。」
 
  上面的人……艾蜜莉看了看周遭,有些遲疑地點了點頭。
 
  「知道了。」
 
 
 
 
  朵拉坐在母親懷中,她的頭被艾蜜莉埋入進胸裡,被告誡除非經過其他人允許,否則不能隨便抬頭。
 
  但在黑暗的視線裡,她還是能聞到那股自己想忘都忘不掉的血腥味,而且這次還混雜著另一種難聞的味道。這些都挑起了朵拉埋藏在內心裡最無助、最不願去面對的記憶。
 
  如果可以,她甚至希望爸比媽咪可以帶著自己回布爾德冰原,恢復過去那平淡卻很幸福的日子。母親曾給過朵拉機會,但她不願意獨自一人回到那冰天雪地裡,而且總有預感,如果當初自己選擇回去,很可能就永遠再也見不到他們。
 
  思以至此,朵拉不自覺地更緊抓了母親的斗篷。她能感受到肩上的深沉無力,以及盤旋在內心裡的恐懼。
 
  「可以抬起頭了哦。」
 
  母親溫柔的聲音流入朵拉耳裡,她覺得那聲音就像一股暖流,驅散了原本在胸口盤旋的沉悶感,讓她覺得舒暢。
 
  朵拉緩緩抬起頭,第一個看見的便是交錯盤根在洞頂的青藍色光條。它們看起來很像她曾在書中看過的藤蔓,可如果瞇起雙眼細細地去觀察,朵拉發現到這些都是嵌在石頭表面的某種礦物。
 
  它發出的光線並不會讓人感到刺眼,但數量卻補足了他人能見度的所需。朵拉沿著礦石光條往其他地方看去,奇克跟先前在房子裡見過的獸人祭司走在前面,然後她們後面則是一群獸人護衛。至於前方的被擋住了她看不清楚,只隱約見到一群穿著橘紅色戰甲的矮個子。
 
  朵拉觀察著四周,深黑的岩石表面崎嶇不平,除了嵌在上面的礦石條以外,還長著一些墨綠色的植物。然後她低頭朝母親的腳邊望去,發現腳邊的石頭都比較平順,上面當然也嵌著光條,但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只要踩上去,腳底就會發光。
 
  那討人厭的血腥味逐漸遠去。她們越走越深,但周遭的光亮卻沒有被影響,朵拉明明記得外面已經是黃昏,但這裡卻猶如白天一樣。
 
  「你們在這裡等。」一道陌生的低沉嗓音響起,接著是戰甲聲和大群人離開的聲音。
 
  剛剛那人倒讓朵拉想起了布爾德冰原的凱瓦爾爺爺。不過爺爺總是會跟自己開玩笑,所以感覺比較溫和,剛剛那人就覺得很恐怖。
 
  深處傳來了講話的窸窣聲,半晌,刺耳的齒輪聲迴盪在整個洞裡。但比起剛剛朵拉在上面聽到的聲音,這邊就顯得小了許多。但還是讓人很難受。
 
  「又是誰忘了保養?」剛剛的聲音大了起來,他怒斥:「這是要吵死誰啊?啊?要把大家都弄聾了嗎?」
 
  「十、十分抱歉,我們會立刻找人處理!」另一個聲音畢恭畢敬地說道,聽起來十分恐懼。
 
  朵拉抬頭看著艾蜜莉。「媽咪,那些人是誰啊?」
 
  「是矮人哦。」艾蜜莉笑著說:「我們已經在他們的家了。」
 
  朵拉打算說些什麼,可忽然腦袋一暈,她閉起雙眼,眉頭緊皺。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直接闖入了她的腦海裡,鬧哄哄的。
 
  妳來了。
 
  不要煩我!朵拉怒吼。我快到了。
 
  時間不夠。妳得快點,牆要破了。
 
  我不知道什麼牆,在給我一點時間!閉嘴!朵拉幾近崩潰,在前些時間裡,這聲音沒少吵過自己。
 
  快點。
  妳要──
 
  「朵拉?怎麼了?」


--

後記:

  目前存稿的最新進度已經寫到了「神子」部分。
  當然也包含了片頭和小說副標題所說的「龍原神子」。

  艾洛線也進入到了尾聲,之後會再轉移到裴蒂那邊。
  這也代表著故事舞台將從大家熟悉的北境轉移到南境去。

  也就是獸人和人類的領土。
  我會找時間去弄地圖的,敬請期待XD

                         -LKK 2017 . 11. 29

LKK的新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4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每次看到龍原神子,明明看是對的,可是讀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念成龍神原子(ry

05-27 23:37

黑衣大閒者LKK
我好像也曾在別人的作品發生過 XDDD05-28 0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