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不死之王》的創作原型和起源

作者:鯤島囝│厄夜怪客 OVA│2017-11-28 12:17:56│巴幣:22│人氣:863
完成了《不死之王》這部短篇作品,我照例要開始釋出一系列寫作設定的討論。


《Hellsing》男主角阿爾卡特(Alucard,後稱A叔)是作者平野耕太(後稱耕胖)參考歷史上真實人物——瓦拉幾亞大公弗拉德三世改編而成,在《Hellsing》故事中,他在90年代以英國皇家騎士團Hellsing機構的對反大英帝國、反新教、反基督怪物的最強王牌之姿登場,直到故事最後的決戰才在回憶中揭露他就是「穿刺公」的過去。



我的《Hellsing》同人設定本來就是以A叔為主角,我本意是想知道,A叔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賽拉絲:那個 主人 他們都是人類啊
阿爾卡特:怎麼了
賽拉絲:他們是人類啊
阿爾卡特:那又怎麼樣 德拉古利娜
對先拿起武器發動戰爭的家夥來說    是不是人類有關系嗎



我之後要殺的家夥 都是普通的人類
但是我會殺死他們 沒有一絲猶豫 沒有一毫的後悔
因為我是怪物
那麼你要怎麼做 因特古拉
雖然槍在我的手上 瞄准也是我在瞄准
子彈是我裝進彈匣 我上的膛 我扣動的扳機
但是 殺死他們的是你的殺意
下命令吧 Hellsing局長


如果是五百二十三年前的那一天的話
把心臟交給你也可以
但是現在,已經不行了
你已經無法打敗我了
能打敗怪物的永遠只有人類
不是人類的話,不可能的



因特古拉
世界上有很多不死的怪物
見到它們時,我就想
他們真的是希望不死的存在嗎



他們中的大多數都在尋求戰爭
尋求鮮血淋漓的戰斗
那已經是近乎嗚咽和渴望
渴望死亡的絕叫


Nosferatu(不死者)
No-Life King(不死之王)
城堡也好,領地也好,領民也好
所愛之人的心也好
他自身的心也好

什麼都消失的一幹二淨
只是不斷奔跑於斗爭中的幽鬼



在我看來,因特古拉
那個可怕的有著不死之身的怪物卻是




非常值得悲哀的
伏地而泣的孩童而已啊。







原作的A叔一開始看起來好像是很享受殺戮,不管殺的是吸血鬼還是人類;但是後來越看越覺得不管是猙獰的笑臉還是怪物的垃圾處理者,他背負的絕望感沈重地讓人驚訝,他是一步踏錯永世沉淪、掙脫不出怪物的鬥爭宿命所以自暴自棄了嗎?他是在用怪物的醜陋姿態讚歌人類嗎?

原作中A叔與納粹黨衛隊的少校對決是全作高潮,兩人對鬥爭的辯論頗有耕胖流的哲學趣味,戰爭就跟小孩子吵架一樣,鬥爭的本質就是不承認敵人的存在,因為否認敵人,所以要全部摧毀。第二次世界大戰被A叔大破納粹黨衛隊,少校瀕死成了生化人,他不能接受戰爭中人類被怪物擊敗,所以化身「千禧年」的戰爭狂再度向A叔發起戰爭。A叔是經過中世紀金戈鐵馬血的洗禮的瓦拉幾亞大公,他最清楚戰爭是什麼東西,他一輩子都在戰鬥,他死在與土耳其人的戰場,選擇了可以繼續戰鬥下去的存在,結果他還是失去瓦拉幾亞,失去一切,只剩下怪物的身體和戰鬥的本能。


儘管我不認為耕胖有寄寓什麼深沈的暗喻,我也不喜歡耕胖老實說,但是他某些台詞的刻畫確實觸動人心,A叔不斷的用殺戮和嘲弄告訴大家一件事情,戰爭會失去人性,最終成為怪物。所以哪裡還有這樣的白痴,就是要讓他來負責料理了WWWWWW

我的《Hellsing》同人設定就是想填補完A叔是怎麼從人類變成怪物的,那張僵硬的笑臉跟海賊的明哥故作狂妄的模樣完全不同,A叔的鬥爭因緣是什麼?他的心曾經為什麼樣的事物沸騰?他愛過誰、又恨過誰?他想保護的是什麼、他又失去了哪些?



我會很喜歡A叔就是因為,他從來沒有主動傷害別人,而他對於惡質、惡劣、惡意的攻擊一向迅速反應並且毫不手軟。一開始可能會以為這是一隻被Hellsing馴養的吸血鬼,後來會發現與其說是Hellsing馴養A叔,不如說是Hellsing完全理解A叔的悲劇和痛苦並且擁抱了A叔,他們的羈絆已經不是什麼Hellsing先代曾經擊敗過A叔所以收服他之類blablabla可以說明的了。

A叔的姿勢每次都很假掰又莫名帥氣
大小姐我喜歡你RRRRRRR


好的,因為A叔擁有的是龐大的過去與龐大的未來,我一開始就不打算真的寫A叔的故事,但我還是慢慢的研究跟拼湊A叔的人生。我的《Hellsing》同人設定就是從1431年弗拉德三世的誕生開始,他擁有怎麼樣的童年、怎麼樣的父母兄弟姐妹,他的世界在匈牙利與土耳其的壓力下怎樣劇烈的變化,如何在土耳其度過青少年,他與少年蘇丹穆罕默德矛盾的友誼、與表弟摩爾達維亞王子斯特凡如何流亡匈牙利、他如何一再的收復與失去瓦拉幾亞,還有他兩段婚姻與愛情又是如何開始和結束。

我在初步整理完大概的資料後只能關電腦嘆息。

難怪A叔不得不變成怪物,難怪他只能變成吸血鬼。難怪他會變那樣。

《不死之王》這篇故事的主人公雖是拉杜,但那個不死之王卻是弗拉德,這篇故事對原作最大的致敬和呼應不是抄設定,而是寫出作為怪物的弗拉德,終究是被作為人的弟弟拉杜所擊敗。

下一篇會從十五世紀的瓦拉幾亞歷史來談《不死之王》裡的兄弟情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3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厄夜怪客 OVA|Hellsing|弗拉德|拉杜|瓦拉幾亞|羅馬尼亞|平野耕太|厄夜怪客 OVA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南雲桅上
我覺得Hellsing前期幾集太偏重在站在大英帝國跟基督教的觀點上。
然後少校出現後一度以為又是那種納粹該死,自由世界無敵的好萊塢式劇情。
不過到後來又開始改觀了,尤其是大小姐的過去
還有英國當局對待HELLSING的態度,不如說是利用「怪物」來斬除自己製造的「怪物」
這點在當時看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裏,看到艾德禮局長利用女主角展出辛德加有點即視感
雖然好萊塢劇不乏這種劇情,可是就失控國度裡最切合我想要的角色塑造

說回Hellsing,當人類利用真正的怪物來斬除「眼中」的怪物時
那誰才會是真正的怪物呢?

然後女警的包緊緊制服跟過膝襪其實很邪惡啊哈哈哈
雖然這ㄧ部的人設真的太性格了
回頭看反而黑歷史第一部的好可愛XD

11-28 12:52

鯤島囝
HellsingOVA畫風跟劇情真的比較還原,第一部我覺得導演放太多個人想法,但就沒抓到A叔等角色的靈魂,我自己是覺得看第一不跟看2006年鋼練一樣尷尬哈哈哈,但電視版人設真的比較好看,畢竟耕胖筆觸就比較厚重粗獷~

我一開始也以為又是英國英雄打邪惡納粹,後來發現不管是基督教、天主教還是納粹,根本都只是耕胖拿來用的表面素材,他其實要講的故事是A叔和少校的宿命之爭和戰爭的辯論,誰是人類?誰是怪物?到最後反而覺得身為怪物的A叔更像個人,身為人類的少校其實才是怪物了。然後你說英國在二次大戰投入Hellsing的力量毀滅納粹,反而五十年後讓納粹以吸血鬼的大軍的姿態復活並且復仇,這點挺有意思的,我沒想到說,尤其是想到當初的正常管家最後竟然也歪成那樣,我就覺得還真有點唏噓。

哈哈哈我都不明白耕胖到底是很克制還是已經給福利了XDDDD
不可能任務5還沒看,有機會來找找:))))11-28 13:09
Pay2single
繼續幫大公QQ(已經習慣了叫他大公而不叫A叔了www

我已經是幾年前看HELLSING的啦,可是它還是一部對我來說十分印象深刻的漫畫~
(我是看漫畫的
我一開始是用看血肉橫飛的心態去看的,可是越到後來越發現這其實是一部打著血淋淋的旗幟,事實上卻是歌頌人類的漫畫。
我最喜歡的是神父與大公最後的對打(包括神父在被打敗後對後輩+大公所說的話

『你是因為不想再哭才成為怪物的吧。那麼就像怪物一樣,狂傲不羈的笑吧!』
老實說出來大公我就最喜歡神父了。
他原本是以人類的身份挑戰大公,可是對最後卻為了打敗怪物而成為怪物。
所以我也不好說他到底是不是人類呢~

誒我好像離題了XDDD
『長生不老是一種詛咒,別自找的成為怪物。』
最近我才重新看了一次《禁咒師》,發現其實和HELLSING有異工同曲呢(嘛也可能是作者受HELLSING影響太深了XDDD

說來說去,我還是覺得平凡才是最幸福呢。

11-29 00:53

鯤島囝
你看漫畫也不容易,我就是因為找不到漫畫才看OVA嗚嗚絕版了QQ

我那時候壓力很大,找Hellsing來看真的就只是想看痛快的戰鬥放鬆XDDD結果耕胖暴力美學只是幌子,到底講的真的是人類的讚歌啊!!!

大公跟神父的每一場對手戲我也都很喜歡,神父和少校對大公的否定不太一樣,少校只是想毀滅大公,神父除了有他對信仰的偏執,我覺得他本質上也有一種戰鬥狂的味道XDDD但更難得的是神父竟有他獨特的慈悲(?這樣講好怪XD),不然他不會對大公留下那句話,我因為接觸的是翻譯組的版本所以貼這版:

是惡鬼就不要哭了
正是因為不想再哭泣才變成惡鬼的不是嗎
人類哭乾眼淚之後
變成了惡鬼 變成了怪物
然後就這樣一直到死
那樣的話就笑吧
狂傲不遜地大笑吧
像往常一樣
我要走了
你還要活到什麼時候呢
可悲的你究竟到什麼時候才不需要繼續活下去了呢

我是覺得神父雖然一開始是梵蒂岡的生化人(那個四次次口袋XDDD)但他還是人,可是當他把聖釘刺入心臟,我覺得渴求擊敗大公的力量就是一種墮落了,他墮落成怪物,大公當然要全力殺他。我總覺得大公對神父說的那段話「你已經不可能殺死我」「只有人類才能殺死怪物」頗有種遺憾吧

沒想到禁咒師作者也看過Hellsing嗎XDDD11-29 08:47
聖騎獵師
最好看吸血鬼動畫,沒有之一!!

11-30 14:32

鯤島囝
沒有之一RRRRR!12-03 0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會活動】成長的紀錄:... 後一篇:參加了小說接龍,我該怎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