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傳奇性的超能力戰鬥動畫名作 分身戰士(超能奇兵) 電影動畫

作者:yau│超能奇兵│2017-11-27 23:19:42│巴幣:7│人氣:942


在早年談論NEEDLESS時便有人提起這部了,說其背景設定很相似,還有人把少女部隊三人組和常夏三姐妹並論的,便是這部原名スクライド,英文s.CRY.ed 的奇片。中文唯一的官方譯名卻偏是沒有人認識的「叛逆野郎」(漫畫版),一般人都叫它「分身戰士」或「超能奇兵」。至於那個HOLY我有專文說過不是「聖堂教會」(搞笑)的。


因為本片不在中港台播放和出碟,首播時代又較早的2001年,我找了很久都沒有可靠的片源,月前先唯一便是英字的二十六集的電視版,可最後發覺到本片有電影版的,更是首播後十年才上映的,結果便找到這個中字版全兩集各九十多分鐘的看了。

因為只看了這個還不敢寫較完整的心得文,只能簡單地介紹推薦電影版。

為麼有人說NEEDLESS故事像它?

這個故事的前史的二十多年前在日的神奈川縣的地震,使地下隆起和從本州中分裂出去,而且以後首先在當地有很多有異能的人出世,但其實在他們前便有類似的人,而這些人先成立了HOLY來討伐與收編超能力者,故事講一個拒絕被收編的能力者「一馬」,和刻意使到自己擁有能力的復仇者「劉鳳」(男性)的故事。
其實這個故事的背景也使想起AKIRA,而最重要的是那種其實「已經重建的廢墟」的像徵,也是為何AKIRA災區的人向「大東京帝國」認賊作父的問題,並引紳到「高達 鐵血的孤兒」的鐵華團。
這種故事的廢墟和其生長的問題兒童,像現實很多人繼續歧視部落民問題,也是使山口組壯大的雙生的問題,可以說只有山口組才是最易使部落民感到自豪的組織,同樣也是最有繼承戰時的黑龍會的味道。

同樣戰時最反戰的佛教組織創價學說與其出身的,最支持軍方的日蓮正宗,都是最後最致力救濟的組織,使人感到無所適從的善惡不分的無法世界。

就是一種精神上荒蕪精神家園的失落,使得人們想隨便抓著一件東西害怕它溜走的,感覺到自己的無家`孤寡`漂泊`恐懼----

這部動畫的所謂能力其實像是恐懼的像徵居多,標題就是s.CRY.ed,在心裡吶喊還是黑暗中的痛哭居多。

到底史實戰後日本的慈善活動與賬災活動,常都見佛教外還有山口組的蹤影。

看下這個電影的色彩不美光影普通,相信只是電視版剪輯而成的電影,平井久司的人設一直不討我歡心的。

可是動作和運鏡絕對是超水準,難怪在首播後十年也能以電影的姿態重新上映,不愧是日昇的名作。

而使用的所謂超能力,NEEDLESS不像它而s.CRY.ed 也不是我起初以為AKIRA,而是有些像後來的舞-HIME的子獸(或乙HIME的隸獸)或惡魔高校的手臂的龍和盔甲,就是像憑空產生一個給當事人控制的物體。而召喚分身的方式也很帥的,絕對地好看的同時也會引起地震和颶風的動搖整個畫面。
即有些像魔法召喚的機器人一般,只是機人不是像鋼彈般的「真品」,可以無端冒出來又可以突然鬼隱掉,有些像人類外觀如 上文說的三姐妹或者像給主角的動力服,結果就是一部超能力系機器人動畫,而第一位主角一馬的機器人,只是像給他一隻手臂的動力服,而第二位主角劉鳳是遙控一個等身大的機器人般。

但即使不用分身兩人的格鬥能力都是超人類的,只是用了分身就變成了熱血的機人動畫,這富動感和壯絕的等身大人物間的對決,的確是在新世紀的正統超能力或魔法系作品中極少見的,即使在十多年後的現在的電視動畫也不多的。

結果真的是一部好看的機人動畫多於超能動畫,所以我在部落閣是發在機戰資料夾的SUNRISE附屬資料夾中。

所以我認定這是傳奇性的名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287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能奇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 後一篇:RE:【心得】成人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