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企業傭兵》『漫畫初談』

作者:赤紅時夜│企業傭兵│2017-11-23 00:58:52│巴幣:30│人氣:611

BLACK LAGOON

『漫畫初談』

  黑礁,或者該說是黑色礁湖。礁湖,指得是海洋被沙或岩石分隔一小塊的湖泊。從此延伸含意,或許正如故事內容表現一樣,在這座分隔黑色大洋的潟湖中,有著黑色大洋的一部分,卻又受其堅硬的軀殼而分離了原始的整體。



  原本,黑色礁湖意旨主角所處的運輸公司的名稱,也是在這萬惡之地(羅安納浦拉)中有著響亮名聲的派遣團隊,實則是殺人放火劫財擄人樣樣行的黑幫傭兵,屬於一整體犯罪系統下的小支流。
  幹的是見不得光的勾當,做的是將法律棄之不顧的差事,在黑金與暴力中橫行的流氓集團,以其獨特的暴力美學與行事風格,創造出一套屬於黑暗世界的怪奇之旅。

  說到怪奇,應當說是在法治社會下看待這群與法治完全無緣的社會邊緣分子。但他們卻活得逍遙自在,充滿著熱情與自信,始終是一副昂首於世界上的佼佼者。



  說到這群犯罪分子中的佼佼者,最有趣的莫過於一位加入前就讓這夥人為之驚嘆的主角,岡島綠郎。
  被同夥人暱稱阿綠看似不起眼的日本人,是一個由正常社會注視著黑暗,行走於黃昏的徘徊者。有著法治社會的理性與道德,卻走在罪惡橫行的東南亞熱帶天堂,被毒品、槍械與黑幫械鬥圍繞的人生中,這似乎是從哪一刻發生了甚麼錯誤(轉變)?



說是錯誤,也說是平常百姓對惡徒的基本見解。

  但是他們的生活走在刀鋒上,行在水深火熱之中,面對著槍林彈雨以及生死關頭仍然能鬥嘴大笑,這種見怪不怪、舔血見彈孔的狂徒生活,真的需要心臟夠大的狂人才能走得輕鬆自在。



  確實,並非人人都是槍戰械鬥中的神槍手,名為雙槍俠的蕾葳便是被雇來當擔打手的屠夫,槍法一流殺人行雲流水般,在她的世界中是血紅與快感交替的狂熱。

  在這小團體中另兩位便是領頭的達吉,前美軍越戰退役軍人的身分,以其魚雷快艇以跑單幫的方式在這塊地討生活。以及一位電腦駭客的貝尼,不慎玩火自焚而正要被永遠封口時遭蕾葳搭救,而後便順理成章的加入了黑色礁湖這小公司中。

  至於主角的阿綠,他的加入該說是因緣際會以及在憤怒下的自我放逐吧。被原屬的國際企業棄之不管,後又被該企業派來的傭兵追殺,卻又因此展現出他桀傲不遜的個人特質,或許這算是在危機中打通了他的某種埋沒的資質,使他重新認識了一種未被認可的生命態度。



  所以阿綠在該事件尾聲原本能回歸安詳的法治世界中,他卻轉頭不管,自認被出賣拋棄的憤怒,使他投身一個他完全不懂的地下世界中。那是一個充滿的陽光、沙灘與海水的熱帶天堂,也是罪惡大本營與不法帝國的中繼站。

  其他相關的不法組織也在後續的故事篇章中登場,如莫斯科大飯店、三合會,暴力教會等巨頭,分別自各世界的犯罪組織齊聚一堂,在這個與金三角地帶相據不遠的東南亞海灣中,罪惡的觸角延著潮流向著不存在的邊界擴散。


  黑色礁湖這部故事能獲得如此好評,其一對於武器精準到位的採用讓故事細緻具體,對於幫派犯罪跨國集團的非法網絡敘事也相當具有質量。



  以及黑色礁湖這一幫人捲入的事件一直以來有著獨特的氛圍,不僅是借鏡某些現實世界的重要元素,對於故事刻劃與人物描述都相當到位,無不有著獨特的人物哲理與思想態度,同時械鬥的爽快與形如圖文小說般的漫畫內容也使其分量扎實耐看。


  以個人觀看而言,這部作品最令人好奇的不僅是主角一行人的遭遇與處理,同時主角阿綠的心境轉變更是整齣故事的一項核心。
  他的思考,他內心的變化,以及他捨去與獲得的事物,這種種的歷程與經驗,將這部描述犯罪的故事進入了耐人尋味的思想變遷,而故事也順其走入更高階段的發展境地。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圖片攝影至漫畫中文版原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7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企業傭兵|暴力|犯罪|槍械|思想

留言共 4 篇留言

煙嵐
喔喔黑礁!我推軍火女王一下

11-23 10:24

赤紅時夜
恩,讓我想想。11-23 22:02
赤紅時夜
因為《軍火女王》以告完結,動畫有追過一些內容,相信原著應該會有更多資料與故事,不過要去找還真的挺難的。11-26 23:33
角落的影子
這部很好,但是出好慢...我一直很怕變成有生之年系列...

11-23 15:56

皓皓
最近連載再開


動畫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重製

11-24 08:37

赤紅時夜
動畫後有OVA形式將故事追至單集本第九集內容,而後作品便休刊一長段時間。近期有恢復連載並推出新的第十集單行本。

動畫會不會重製很難講。有商機就會有機會吧11-26 23:32
鯤島囝
這部等更超久了!動畫也很棒!俄羅斯大飯店芭拉萊卡大姐和張的對手戲都超有張力的!

11-26 12:16

赤紅時夜
這些黑道霸主的背景故事都相當有料,或許每個人都不以為自己會走入這樣的地步吧,最後則變成如此,是天意使然吧。

一個曾是國家暴力機械下的精銳,另一位則是法律的看門狗,最終仍然服膺於暴力的權力之下,或許是看透了所謂的虛偽而走向自己所選擇的道路吧。11-26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旅誌】『天命2』解...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