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隨筆】惡魔、女巫與巫師

作者:風靈草│2017-11-22 15:52:06│巴幣:24│人氣:451



  可能是這份資料整理的最後一篇(?)因為內容編排太雜亂,書本又被嚴重泡水。看得讓人有點煩躁。本系列包含個人心得感想與勘誤,大家就輕鬆看看吧。




惡魔、女巫與巫師

  女巫(witch):使用魔力幫助或是傷害他人的女性人類。
  巫師(wizard):使用魔力幫助或是傷害他人的男性人類。

  基本上女巫(witch)與巫師(wizard)除了性別以外,本質並沒有區別。都是指跟惡魔締結契約後,具有魔法力量的人。

  惡魔大多數都是所謂非基督教的古神,因此不能夠單純地認定為一定為惡或是為善,總之惡魔是一種具有力量的靈體,這點是沒錯的。

  這邊先說明,本篇並不會講解如何跟惡魔打交道,雖然跟惡魔打交道可能比跟神明祈禱有用,但是惡魔要求的代價,一般人很可能無法承受。

  與惡魔締結契約,大多數的情況是女巫(巫師)主動進行召喚惡魔的儀式,並與惡魔訂下契約,基本上會進行儀式代表已經有所覺悟,不建議一般人基於好奇就拿著殘缺的儀式或是召喚陣模仿遊戲。

  少數的情況是,由於直系血親或祖先是女巫(巫師),其在簽訂契約時順便把你賣了,導致你在非自願的情況下,已經跟惡魔簽訂契約,如果遇到這種情形,並且已經去精神科確認過精神沒有異常,請尋求可信的宗教協助,不建議自己直接跟惡魔商談。

  由於基督宗教的打壓和過去的女巫狩獵,流傳到現在的召喚儀式多少都有殘缺,沒人能保證進行殘缺的召喚儀式會發生什麼事情。

  大多數的情況下女巫(巫師)在與惡魔的主僕契約中都是劣勢的一方,不過偶爾也會有例外,在契約中佔上風的巫,能夠借用更多力量,施展的魔法會比居於僕從地位的巫更強。

關於魔法

  所謂的魔法,乃是人類跟靈體借用力量,施展出超自然的手段。這位靈體可能是天使、惡魔、精靈、神靈、鬼魂等等,依照每個魔法師的流派不同,借用力量的對象也有所不同。

  很多魔法儀式會讓人覺得與宗教儀式很相似,那是因為魔法本身就源自於宗教。

  女巫(巫師)與祭司最大的區別在於,前者崇拜的僅僅是神靈的力量,後者崇拜的是神靈本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7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西洋魔法|神祕學|惡魔|女巫|巫師|魔法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古爾丹作弊!

11-23 23:23

風靈草
[e43]?
我不清楚這個角色。這篇講得是正常情況。11-23 23:26
小伽羅
前陣子和朋友討論到類似的事物,但我們的主題是西藏密宗,雖說有些距離,但還是有類似的地方,人類的文化永遠有許多暗流,意思是主流文化以外的文化面,有時他們反而比許多主流有趣多了,例如文中說到的女巫大獵,或許某個面向就是文化間的衝突,主流與非主流間的價值論戰。

12-23 12:23

風靈草
一部份是文化衝突,一部份是排斥異類,一部份是對女權的壓抑……

但不論如何只能說那是一段非常陰暗的歷史,看了會讓人覺得有點難過。

我覺得魔法很有意思,雖然可能沒有效果,但是裡面隱藏了很多歷史、宗教與文化的痕跡。12-23 1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魔法儀式中蠟燭顏... 後一篇:【隨筆】應該是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