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不過不失的安全牌-正義聯盟(IMAX 3D)

作者:螺│2017-11-22 13:53:59│巴幣:1,006│人氣:452
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從「超人:鋼鐵英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自殺突擊隊」到「神力女超人」,DC為了趕上漫威宇宙的腳步,終於推出了自家的首部英雄集大成的「正義聯盟」,有薦於前三部片評價普遍褒貶不一的問題,這次可說是決定DC宇宙未來命運的重大時刻,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那麼「正義聯盟」究竟有沒有達到觀眾的期望呢?


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下稱BVS)的超人死亡事件一年半後,來自宇宙的荒原狼強勢入侵地球,欲圖奪取多年前在地球敗走時遺留的三個「母盒」,以達成統治世界的目的,在失去了最強戰力:超人(亨利卡維爾 飾)的當下,蝙蝠俠(班艾佛列克 飾)與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 飾)只能在有限時間內儘快的找上閃電俠(伊薩米勒 飾)、鋼骨(雷費雪 飾)和水行俠(傑森摩瑞亞 飾)等超能者組成一個團隊,聯手抵禦這個強力外敵。


「正義聯盟」原本同樣由拍過超人和BVS的查克史奈德執導,但後來因故在最後的後製階段換成了曾執導兩部「復仇者聯盟」的喬斯溫登接手負責剪輯、補拍等事項,因此「正義聯盟」即有著查克史奈德擅長的沉重、黑暗、強而有力的戰鬥元素,也有著喬斯溫登擅長的人物互動、搞笑對話和流暢的敘事風格。

和前面的系列比起來,「正義聯盟」故事可謂簡單明快又安定,走著相當王道的介紹人物-集結-打BOSS-結束,沒有多餘支線、不放伏筆、新角色只保留著簡潔的背景介紹,其後就由角色的互動、對話間來讓觀眾認識他,而且DC的角色平均精神年齡比較高,因此互動上也有種不同漫威的趣味感(像水行俠的真性情發言XD)另外也有帶到蝙蝠俠和神力女超人心中的脆弱與自我懷疑的一面,也為角色的深度加了不少分。


動作場面不負眾望的相當過癮,各場戰鬥仍然維持著查導那魄力十足的爽快風格,戰鬥的編排也相當用心,每個成員都有合適發揮空間,沒有像BVS裡超人和神力女超人對抗毀滅日時蝙蝠俠只能在旁邊逃這種有點囧的情況XD。

這次的原創音樂的搭配效果也相當不賴,而且最特別的是還放入了神力女超人、舊版「蝙蝠俠」和「超人:鋼鐵英雄」等的經典主題樂,對於喜歡聽OST的老粉絲來說實在是個相當棒的彩蛋www


來說些可惜的缺點,多人電影最大的問題的就是角色的登場時間與故事必定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壓縮和取捨,這點「正義聯盟」雖然在我方算做得不錯,但反派的部份就相對的弱了不少,荒原狼就是一個沒有計劃、直來直往的單純反派,雖然說是世界級危機,但在電影展現出來的危機感還不如BVS的毀滅日來得可怕…手下的天啟魔雖然人數眾多但真的就是100%一招死一個的雜魚XDDD

再來就是劇情發展與走向實在相當的"安全",相較前面幾部作品有種突然換了畫風的感覺,整體上來說算是不過不失的程度吧,但又有許多預告中有的畫面在本篇中都沒有看到,實在很可惜,希望發BD時能收錄。


PS:我看的是IMAX 3D版,畫面的特效和解析度都令人相當滿足,但3D效果老實說只能算差強人意,雖然有些遠景的景深感還不錯,但全片的3D效果並不突出,2D版的IMAX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正義聯盟」的個人評價為S
雖然整體劇情算是張安全牌,但有著豐富精彩的特效與動作場面、優秀的演員和還算OK的故事,無疑是部值得你花錢一看的高娛樂年度大作。

推給喜歡超級英雄電影的觀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7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xx4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無雷電影短評-1... 後一篇:白色惡魔.再進化-魔法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