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王者】第三話 委託 (2)

秋元夜軒 | 2017-11-20 22:00:36 | 巴幣 8 | 人氣 186






  學生會一行人來到了情報部。

  情報部不大,大約五十平方公尺。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在角落的櫃台,而鶴千狩影正坐在那個地方。旁邊的白色牆面貼滿了牛皮紙製成的委託單,看上去很像貼滿廣告,但其實不是。各式各樣的任務都有,有大企業的委託、政府的委託、一般民眾的委託、一些名人的委託,還有關於學生會發布的委託。

  只是今天是情報部開張的第一天,同時也是學生們可以開始申請委託、執行任務的第一天。除了為了趕快達到畢業門檻的舊生來到這裡,還有滿腔熱血、或是對於委託有好奇心的新生也聚集在這裡。現在情報部可以說是人滿為患,排隊的人已經排到情報部外,幾乎要兩間教室的距離。

  這些都是搶著要接委託單的人。如果不快點的話,也許輕鬆的任務會被別人搶先申請,最後只剩下一些困難和無趣的任務。

  「我的天啊……」陳才陽看到這些人潮已經覺得有些疲累,雙肩不自覺感到沉重而垮下,「不能改天再來嗎?反正也不急。」

  反正哪一天來拿委託單都沒什麼差別,畢竟任何時間都可以完成。而且看他們會長一定不會接太容易的委託。

  「沒想到第一天這麼多人……」童家嵐踮起腳尖往門內探去。

  「哇……」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的信天語有些驚訝。

  「學長……」宇天玄哀怨的看著滕本軒。

  說真的宇天玄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完成委託,而且照今天這個情況,能不能拿到一張委託都是個問題。這樣看下去,搞不好放學前都無法申請。

  「這些是申請的人所以排隊,我們進去看看要什麼委託再出來。」滕本軒自信地說著,然後就鑽進去了。

  說到底他是學生會長,搞不好還真的有什麼辦法。

  見滕本軒進去,童家嵐也跟了上去。

  「「……」」眾人無語。

  「唉……總之先進去看看吧。如果阿軒有辦法,那就是有辦法了。」陳才陽無奈地攤手,隨後也鑽了進去。

  宇天玄和信天語見狀也不好說什麼,只好跟了進去。

  「軒仔,你來了啊。」鶴千狩影從櫃檯那探出頭來、朝著滕本軒揮手。

  「狩影學長,辛苦了。」滕本軒朝著鶴千狩影點點頭。

  「第一天都會這樣的。」鶴千狩影操作著鍵盤,將登記委託的學生資料輸入進去,「軒仔,你要接什麼委託直接跟我說就可以了喔。」

  因為情報部是學生會直屬機構,理所當然的,學生會擁有直接控制的權力。這也就是為什麼滕本軒一點都不擔心排隊的問題,因為所有事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謝啦,先幫我登記學生會五個人吧。」滕本軒走到鶴千狩影旁邊。

  「好。」鶴千狩影應了聲,「等等委託單再拿過來就可以了。」

  「知道了。」滕本軒點點頭。

  隨後滕本軒轉頭看向牆面上的委託單。因為情報部的學生太多,滕本軒只能看一個小區塊的委託單。

  「鏡像遺跡、懷舊新村、叛黨法官、尋找瞌睡藥草、失明的觸手……」滕本軒手指沿著選賞單的字劃過,「怎麼看起來都這麼無趣。」

  「欸、阿軒,這個怎麼樣?」陳才陽穿過人群擠到滕本軒旁邊,並將手上拿到的委託單給滕本軒看。

  滕本軒拿了陳才陽遞過來的委託單,定睛一瞧,「獸王遺產?」疑惑的看著標題,接著往下看了委託內容。

  混沌最北端──銀單市,在某個隱密的巷子裡、不起眼的酒窖地底下,藏有多年未被人發現的獸王遺產……委託完成金額──三十萬雷幣。

  「看起來像騙人的。」滕本軒沒看完就潑了陳才陽一桶冷水,然後就把委託單塞回陳才陽手裡。

  「是嗎……?可是獎金很高欸。」陳才陽戀戀不捨的看著那張委託單。

  「找到遺產才給你三十萬,太坑了。」滕本軒勾起嘴角看著陳才陽,「要賺錢的話來我家比較快。」

  「說的也是。去你家工作就免了,感覺會被壓榨。」陳才陽誇張的抖了抖身子,隨後又將手上的委託單貼回牆壁。

  沒有理會陳才陽的吐嘈,滕本軒摘下貼在高處的其中一張委託單,「不然這個怎麼樣?『暗殺礦區科學家』,有五十萬雷幣欸。S級以上的任務。」

  「看起來超麻煩的。」陳才陽從滕本軒手上接過委託單,眉毛皺成八字,看來他不喜歡這類型的委託,「但是五十萬雷幣倒是值得考慮。」

  果然是錢啊才陽……滕本軒在一旁苦笑。

  「滕本學長,你看這個怎麼樣?」不知何時鑽到滕本軒和陳才陽中間的宇天玄、手上拿了一張委託單。

  「什麼?『難以取悅的聖獸』?」滕本軒拿起委託單仔細瞧。

  「什麼什麼?我也要看。」陳才陽湊到滕本軒身邊,想要看那張委託單的內容。

  難以取悅的聖獸。位在混沌東北方莫格市的城外,在那片森林的深處有一頭聖獸,牠身上的羽毛有著特別的治癒效果,是罕見的醫療材料。但由於此聖獸不易溝通,強行攻擊也無法取勝,聽說要用奇妙的方法才能取悅。

  「一根羽毛二十萬雷幣,這麼值錢?」陳才陽盯著委託單上的完成金額。

  「喔喔!終於來個有趣的委託了。」滕本軒仔細瞧了委託單上的圖片,「不過這好像在哪裡看過……」

  「嗯?我家發出的委託單?」陳才陽看見委託單底下的字,上頭寫著委託人──陳月。

  「啊……難怪,你家的委託單都是這種奇形怪狀的。」滕本軒看著陳才陽說道。

  「你家的才奇怪。」陳才陽斜眼看著滕本軒。

  「要接這個嗎?」宇天玄打斷他們的對話。

  「接吧。」滕本軒笑了笑,並把委託單交給宇天玄,「拿去給狩影學長,說是學生會的他就會批准了。」

  「原來……」宇天玄理解了,並接過委託單,「那我拿過去了。」

  說完宇天玄就往櫃台那鑽去。

  「什麼阿,原來我們的委託不用經過正常程序申請啊。這種事怎麼不早點跟我說……」陳才陽哀怨地看著滕本軒。

  「你沒問我啊。」滕本軒露出狡詰的笑容。

  「真是的……」陳才陽嘆了口氣。




「難以取悅的聖獸」是從我室友身上得到的靈感(笑
這傢伙真的很難取悅,我想了幾十個委託的標題她都不喜歡#

如果有發現,就是「混沌王者」的封面出來了(拍手)



製作了好幾個版本,最後還是選用這個了

週三見了各位

創作回應

漠~淩空RiN_SoRA
封面怎麼做的@@
2017-11-20 23:05:54
秋元夜軒
找到素材然後用小畫家XD
2017-11-20 23:16:27
漠~淩空RiN_SoRA
可4這樣不會有版權問題嗎@@
2017-11-20 23:19:26
秋元夜軒
就是簡單的水墨而已,素材庫裡面的
2017-11-20 23:21:11
隨心隨意
這封面好漂亮@@
2017-11-21 18:28:32
秋元夜軒
弄了挺久(´・ω・)
2017-11-21 18:42:22
天黑黑黑黑黑黑
哇,也太棒了ㄅ
2017-11-21 22:47:31
秋元夜軒
這是在稱讚封面嗎w
2017-11-21 23:02: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