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近況報告 AAEE年會簡述+白貓近況

作者:冰雪 霜華│2017-11-20 10:09:06│巴幣:2│人氣:593




OK,我想想我要如何開頭……

在萬惡的期中考結束後,我馬上收拾我的行李搭客運去台北的台灣師範大學,參加2017年AAEE第十二屆的年會。

AAEE(亞洲體驗教育學會)今天還有邀請EEE(歐洲體驗教育學會)的夥伴,開幕的演講致詞是澳門體驗教育學會的理事長鄭智明鄭理事長,創辦人謝智謀謝教授想當然也有到場,看到他們,我內心是一個機動啊。

全部都是第一線的大前輩啊!QAQ
尤其當我發現EEE的夥伴中有Roger Greenaway時更激動了,我常常在操作活動或是反思時使用他的理論,沒想到這位大人物也有到場。

言歸正傳,咳咳。

到場後首先會給你一個資料盒,裡面有這次活動的相關訊息以及物品,包含參加證名,人名貼紙(證明你是活動參與人,領便當或參加工作坊都要看人名貼紙),這兩天的活動資訊、開閉幕演講的PPT影印稿等等。

接下來是開幕演講致詞,然後就是EEE歐洲體驗教育學會的夥伴的交流了,他們先是簡單地展現了EEE和其他幾個體驗教育學會的不同,AEE美國體驗教育學會的風格是速食,能快速有效率的吸收,而EEE比較像是沒有菜單的餐廳,而端出來的一樣也是美食,非常的自由。

當然這次前來交流的前輩每個都有自己的風格,例如有位的工作坊是太極拳,有位是擅長繩索類的,也有提出新的理論分享的,而我當然選的是Roger Greenaway的工作坊,他擅長自然而然的將活動帶入反思的部份,層次與厚度比我高了不知多少層。
(想這也蠻正常的,前輩的年資高我一個0啊。)

補充一下,他們來自歐洲各國,包含波蘭、立陶宛、烏克蘭、德國、大英帝國等國家。

這次參加年會的目的,一是看有沒有新的要素能加入我現在正在待的團隊,二是和其他前輩交流,吸取他們的經驗,只是我沒有想到有這機會能和這麼多的資深前輩交流,有些甚至已經三十餘年了。

我也有和一位年紀比我稍大一些的前輩聊過,他也有和我說目前年輕一輩也是值得注意的,而我此次遇到最年輕的後輩大約17歲左右,是極少數的1字頭的世代。

另外還有許多教師級的人物,我常常會聽身邊有些人說台灣的教育失敗等等,或是大環境的不允許,但我此行看到許多的老師,他們不受限於傳統的教育方式,願意多方接觸的精神,讓我非常佩服,不只是實習老師,也有些是已經教書十幾二十多年,他們願意改變,我覺得無論如何,至少他們行動了。

不過還是要說一下,也有很多前輩說體驗教育並不是要人不讀書,說讀書無用論某方面來說挺害人的,讀書不單單只是讀書,不妥的點是在於只讀書而不力行,沒有想法或看法,就只是看過去,那才是不好的,而不是反對讀書這件事,我自己的房間也有許多的書,也有聽過很多同行前輩是賺錢再用錢來學習,其中一筆支出就是書籍類。
(我絕不會說有位前輩在一次吃飯時說存摺沒錢,是因為他都把錢砸在原文書上面了,前陣子又花了一、兩萬多)

對了,還有論英文口說的重要性,我還算聽得懂歐洲的夥伴他們在說什麼,可是在交談時發現我的詞彙量太少,而且會下意識的緊張而講不出話來,我認為口說這一塊真的太重要了,當然如果希望能調整,我覺得又是另一筆開銷了。


=====================================================================


我這陣子白貓的板務職是請假狀態,我很高興板上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要提的只有金字塔吧。

說真的,台版要排金字塔,時間不提,資源比較豐富能做全面性比較的除了員工或Aoi老師外,應該只有實況主級別的人物吧,那個人怎麼看都是來搞笑的啊,資歷不論,資料少的可憐。= =

好吧回來,我相信那件事已經討論的夠充分了,這裡就不多談了。

接下來是姊弓神解,生放送時我也有看到許多人要求更動,我是認為官方也難做啦,要知道假如要將一個本來不會攻擊的要件改成攻擊,屬性類別不同可能不好改,要將原有的改動,例如那個砲台,可能也不好改,要改是個大工程。

能移動有移動的好處,時間是短了點,但也不到廢了的程度,姊弓和妹法我兩個都有,要簡單的評價是還能評價一些。

然後是這次台限活動……
Sonet你很棒,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如果下次劇情還是沒變,我就叫托托去拆台,或是寄刀片寄到能造三台玉米太空船。QAQ

這次750石有成功跳托托,是說我自己是還蠻想完看看愛塔米的,剩下1500+鑽我想等等看,最後應該是會抽乾啦,畢竟其他的可以等凱旋,但托托不能等。

我當時人在客運上面,先是經歷兩次只有星虹的暴死,接下來第33連時托托第一個叫跳下來了,只是我那時才發現有集點卡,miss了一次。(第二次時因為暴死點太快以為眼花了)

我很喜歡這次的劇情,但還是那句老話,Sonet我等下次台限活動,沒HE我就叫脫脫去咬人。QAQ

以上,我要去整理行李了,東西有點多,昨天十一點多到家,洗個澡玩下白貓就去睡了,現在一包衣服還躺在房間。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5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