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病名為愛〉

作者:霜藍│2017-11-20 01:22:18│巴幣:28│人氣:716
《病名為愛》


狹小的病房,純白的牆壁,安靜的空氣,了無生氣的病人,靜靜躺著、遊走著。


未知的病,沒有一個治癒的方法,而最後的死因為,發燒、失溫。


沒有失明的少女,用繃帶纏住雙眼,失神的蹲在角落。沒有受傷的少年,拿著滲血的繃帶,在額頭大大的遶了一圈又一圈。



「明明沒有病……為什麼好難受?」

      
「心跳聲如雷重擊,而漸漸加快,為什麼連呼吸也成了困難的事?」


「我不懂…這個感覺…」


「誰能告訴我……?」



冰涼的檯子,慘白的衣服,泛紅的面頰,消散不去的過高體溫。這樣的現象能定義為「病」嗎?沒有人可以給與一個肯定的答覆。


冷清的醫院,破洞的心,無神的視線,逐漸趨向於零的體溫。淚水從眼眶不爭氣的溢出,臉上卻表現不出任何表情。這樣的情緒算是 「悲傷」嗎?單手抹下了頰上的眼淚。



「我到底……」


「……怎麼了啊?」



互相的將紅線打上了死結,只不過是互相虐待對方罷了。


「解……解不開啊!」


「怎麼辦?」


「快要沒有心跳了……」


「快要感覺不到氧氣了……」



面對漸漸逼近的死亡之日,所剩無幾的戀情,只能依靠沉迷麻醉劑維繫殘存的微弱呼吸,藥劑的成分是成隱性高的過往回憶。



「永遠戒不掉呢……」


「因為戒掉會很痛苦……」


「我無法想像沒有你的時刻。」


  「你的存在等同於我所呼吸的空氣般重要。」


「不過,現在在我面前的你,只不過是幻象罷了,真實的你早已背對我。」


「當麻醉退去,往往想起你時心必定馬上碎成粉末。」



早已被定下的死期,千瘡百孔的心中未乾的淚痕,早已用光的麻醉藥,提早拆下的繃帶。對於是否清醒是否沉睡,其實沒有差異。


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嘆息,最終還是一併掐熄了心中最後的燈芯,眼前出現的是那不堪與甜蜜的曾經,銘記與忘記已經毫無意義,默默的等待宣判死亡的那一剎那。


下一秒眼前一黑,呼吸霎時終止,測量心跳的儀器大響,不過那已經與我無關了。我……終於……不用忍受……這些痛苦了。


擱在病人身邊筆記本上的筆,蓋子來不及蓋上,被筆壓著的本子上,有著淡淡的幾行字……





「這是一個絕症,不管是你或是我,無一能倖免。此病……名為『愛』!」










來看的大家安安,這裡是有點累的霜藍=w=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篇呢……可能感覺出來的吧?感覺最近煩惱的事情很多呢,結果昨天還情緒爆發……很久……沒有哭的這麼徹底了。現在情緒終於比較穩定了,本來昨天要放這篇的w不過圖趕不出來,今天也趕不出來QQ所以現在才更文。

這陣子在重新學習如何排版,不知道今天這樣的排版大家覺得如何?

如果覺得喜歡文章或是圖,別忘了在下面點個GP或是直接戳訂閱喔ww有任何的良好建議,也歡迎到下方留言區留言。非常感謝看到最後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生魚片
霜藍也得獎嗎(笑

11-20 07:00

霜藍
嗯……你猜猜?(笑11-20 21:34
夏陌
冒號記得是……喔,兩個一組
如果引號內還有引號的話可以這樣「病名為『愛』」大概是這樣吧?
畫畫有進步唷XD不錯不錯

11-20 07:32

霜藍
喔?是刪節號對吧,我了解了w謝謝陌陌w
最近畫畫有越來越順的跡象w11-20 21:36
星翅
排版的確比較好看了

11-20 07:43

霜藍
好的,了解了!謝謝姐姐w11-20 21:37
小刀
感覺無可救藥

11-20 11:56

霜藍
真的無可救藥ww11-20 21:37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覺得開頭因該要放病名為愛的音樂會更有感覺XDDDD

病名為愛↑↓↑↓↑↓↑↓~

11-20 16:35

霜藍
我昨天太晚懶得放上去了XDD11-20 21:38

病名為愛.....我只有想到waka的試唱.....超狂的人工電音.....

11-20 22:17

霜藍
我沒有聽過那位歌手呢w我是聽mafu版本的w其實每個版本的電子音都很傑出w11-20 23:51

在nikoniko裡頭找彈幕職人無加工應該就能找到他了 XD

11-20 23:55

霜藍
原來w了解了w我很久沒有用nico了XD現在大部分用yt聽w11-21 00:06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寫的很棒~有感覺喔XD~

11-21 18:55

霜藍
真的嗎?太好了w我好久沒有寫關愛情的文章了ww因為一直沒感覺XDD話說是什麼感覺呢?w11-21 21:36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那種擺脫不掉的絕症感覺(?

11-21 22:12

霜藍
喔喔xddddd這感覺真棒ww謝謝給我感想ww11-22 00:09
佛系夏祤
「這是一個絕症,不管是你或是我,無一能倖免。此病………名為『愛』!」
                        (……)
本人喜歡用倉頡打特殊符號。

或許可以把文章部分改為純色,電腦閱覽起來會更好。
僅建議。

《病名為愛》我喜歡易言翻唱的版本,個人認為還不錯聽。_(:3 」∠ )_

11-26 18:53

霜藍
純色是指黑色?
那個版本我也有聽過,真的還不錯w11-26 19:10
00
病名為愛超棒!麻呼後面的叫聲很狂ww

12-03 02:41

霜藍
超棒!那一叫真的很狂w那個感覺就一整個被帶上來了ww12-03 05: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nowblue8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今天事情挺多噠?... 後一篇:關於昨天看《環遊世界8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