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大篇】你夠了喔,妹控指揮官

姜賢 | 2017-11-19 21:15:13 | 巴幣 16 | 人氣 610


第二篇少前同人了,雖然還沒簽到T65,但是先寫來過過乾癮。
-----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每篇都可獨立閱讀,也可連貫閱讀。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
  「起來,現在也才三點...」房中響起五六十年前的中文曲子,架設者迅速將鬧鈴關掉,朦朧中完成盥洗。

  「指揮官,該起床了。」寢室外傳來司登的聲音。

  「好,摘要報告照慣例放到文件箱中,我待會就看。」
  
  日復一日的生活習慣,睡醒,辦公,訓練,休閒,睡覺。或許我已經忘掉某些事情了。

  「今天有訪客喔。」

  「欸,是總部督導嗎?」

  「不是,是自稱威廉的男性,昨天有提醒你了,他在一星期前就寄訊息過來了。」

  威廉,好熟悉的名字。「除了名字,當時訊息中還有提到什麼嗎?」

  「指揮官,你都不用心聽我簡報,不知道你在想什麼,而且都不正眼看人家。」

  「抱歉,是我的錯。」

  「沒關係,訊息中有提到他是你十多年前故鄉的朋友,現在也在當指揮官。」

  我看向司登。「還有呢?」

  司登的臉略帶緋紅。「還有就是要給你送個禮物。」

  十年前,我剛好大學畢業,那時戰後一年,就如同一戰與二戰的戰後一般,都會進入冷戰期,冷戰特有的就是代理人戰爭,我的故鄉也陷入這樣的危機。

  雖然政府對外喊著與周邊國家和平共處,但對內卻沒有理由的宣布戒嚴,並傾全國之力發展人形技術,但是依照過往,都是與其他先進國家取得樣本,再慢慢修改成自己適合的模式。

  只是,這些事物都被毀於一枚搭載坍塌液的艦對地導彈。

  發射位置不明,但是著彈點很明確,是在我家鄉的北部,我當時正在南部港口都市念書,中央政府機關系統崩壞,中南部一片混亂,我顧不得人在中部的家人們,趕緊乘上前往歐洲的貨輪。直到現在。

  到了餐廳,見到春田正在引領眾人形吃早餐。

  我靜靜地走到我習以為常的角落,準備等大家吃完再自己烹調早餐。

  但,今天的餐桌上卻出現一杯豆漿、一碗白粥、還有羅勒葉煎蛋--就像九層塔煎蛋一般--旁邊還附上三張紙條,一張德文,一張美式英文,一張英式英文。

指揮官:
  作戰報告已經完成,我請司登送摘要報告過去了,今天你先休息一天,陪陪老朋友。
後勤官 格琳娜

指揮官:
  今天的訓練業務與摘要報告已經妥善處理,請安心休假。
副官 司登MkII

親愛的指揮官:
  今天後勤任務是我當隊長,請安心交給我,我不會辜負你的期待的。好好的與老友談談心吧。
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   
春田
註:別忘了買個小小的見面禮喔

  我暈,這是趕我出門的意思嗎?

  好吧,就順她們的意吧。我迅速掃空眼前的餐點,將餐具端到自動清洗槽,HK416在一旁等著我。

  「怎麼了,416」我注視著她的雙眼。
  
  「指...指揮官,假...假期愉快。」說完一溜煙就跑掉了。

  我雙唇微張,看著她的離去。只是看看老朋友有需要這麼誇張嗎?

  算了,回到寢室,穿上許久未穿的休閒服,戴上黑色嘻哈風的鴨舌帽,我踏出指揮部,來到居民區的咖啡廳。

  約定地點在這,看了看訊息,上面告知的時間已經過去五分鐘,看來過了十年他的習慣還是沒變。忽然有熟悉的語言傳入耳中。

  「我就跟你說是在這邊嘛,你這個路痴。」少女嬌嗔的聲音。
  
  「好好,我只是小小的繞了路,總是要買個見面禮嘛,來這個沙士糖給妳,不要生氣好嗎?」帶有美式腔調的中文男聲。
  
  「威廉,你太寵她了。」沙啞的女聲,標準的美東腔英語。
  
  「就像妳寵妳的妹妹們一樣啊。」標準紐約腔英語。
  
  「好吧。」

  我招呼服務生,請她帶我到較多座位的桌子,並請她照乎威廉他們到我這邊來。
  
  「威廉,好久不見。」我一見到威廉便上前擁抱他,並用許久不用的中文打招呼。
  
  「理哲,真的好久不見。」威廉也用中文回應著我。

  威廉.布希是摩門教徒,受信仰驅使的因素,十多年前來到我的家鄉傳教。
  
  我當時高中剛畢業,想要強化我的英語口說能力,趁著上大學前的空檔到了他所屬的教會進修。

  因為我跟他的年紀相仿,很快就成為好友,上大學時我還有持續跟他聯絡,只是逃往歐洲後,我就跟他斷了連繫了。

  「瑞克,這十年你過得如何?」威廉用著熟稔的美語說著。
  
  我看著他,再環視他身邊帶著的--應該是人形--其中四位略有耳聞,剩下的這位並不太熟悉。

  「威廉,在聊往事前是不是要先介紹一下。」我用不大標準的英文說著。
  
  「抱歉,我太興奮了。這四位你應該很熟,目前位在S09活躍的AR小隊--M4A1、M16A1、M4 Sopmod II、AR15。今天她們是來執行護送任務,是我向總部申請的。而這位就是今天要護送的對象,T65。」
  
  威廉隨後轉身向AR小隊介紹我,並且蹲下身子跟T65說她即將要交接給我的事情。

  看著這一幕,我忽然想起十年前我也曾經經歷過類似的過程,從難民營中的居民,進入軍隊中的外國籍軍人,藉由自己的經歷再進入到格里芬。
  
  奔波、交接、適應這一連串的過程,在這十年不斷的經歷,看著這位即將交接給我的人形,不由得想起我的過往。

  「威廉,我可以把槍拿下來,有點不舒服。」T65說著。
  
  「好,槍口不要對人喔。」
  
  「知道了。」少女進入持槍的狀態。

  「威廉,你怎麼不買個提琴盒呢,畢竟這是在居民區阿。」
  
  威廉搔著臉,笑著說。「因為在執行業務啊,但又希望能跟你多聊聊,所以沒有想太多。」
  
  「沒關係,我有認識的廠商,我請他幫忙。」我撥了通電話,廠商就送了提琴盒過來。
  
  「T65,妳現在指揮權歸我,我命令妳將ASST解除後,將槍交給我。」
  
  「是。」T65不甘願地看著我,把槍交給我。

  熟悉的觸感,大學打靶時所用的槍,當時教官還要求要在16秒大部分解完畢,現在又要重溫這個手感了。
  
  當我拆完槍後,眾人都瞪大眼看著我。「怎麼了,我臉上有貼什麼東西嗎?」
  
  「你...你拆槍做什麼?」威廉問。
  
  「要收起來當然要拆槍啊,這不是常識嘛。」
  
  我拆槍的速度雖快,但是放置各部件時動作都很輕。
  
  我溫柔的看著T65說。「淑女是不會帶著槍到處跑的喔。」
  
  「哼,我知道...只是有點不甘心,有人類拆槍速度跟我一樣快,而且又比我溫柔。」
  
  「沒關係,多練習就會了。」我摸了摸她的頭,T65紅著臉低下了頭。
  
  我微笑看著AR小隊。「你們的槍呢?是要拆好放進箱子,還是架在旁邊呢?」四個人驚恐地拿著自己的槍。
  
  「我...我們架在旁邊就好了。」

  一番折騰後,眾人坐下來,點了杯飲料。人形們靜默無聲,現場只有我與威廉的閒聊聲。
  
  「所以,這些年你怎麼了,都沒跟我聯絡,我是輾轉得知你也在格里芬擔任指揮官,才想盡辦法聯絡到你。兄弟,說說你的故事吧。」
  
  我喝了一口黑咖啡,把苦澀吞下肚,面露微笑地說著。「沒什麼,就跟一般難民的故事很像,活著進入歐洲後,在難民營待了段時間,參加外籍部隊,參加過幾場戰役後,就除役了,隨後被挖角到格里芬中,混吃混玩到現在。」
  
  「一般難民才不是這樣,他們幾乎不能改變現狀,少數國家願意接納難民中的專業人才,而你--就是其中一個。」
  
  或許吧,因為我的專業是電機電子相關,其中自動化晶片,或稱自律晶片,是我專精的領域,所以我在投出我的履歷時,被歐聯軍方相中,要我去當人形整備兵。

  人形整備就跟車輛整備、通信設備整備、武器整備一樣,都需要專業的人員協助。

  但是也專業不到哪去,就是按圖索驥罷了。

  這段時間剛好是第一代與第二代戰術人形的交替期,我也只是順勢多了解相關趨勢,本想退役後能利用退役的戰術人形開創事業的第二春,結果領到退役證書的當天就被綁到格里芬總部,後來才知道軍方跟格里芬早就算計好了,『優秀退役軍人一律賣到格里芬』。

  既來之,則安之。格里芬也沒虧待我,只要我該完成的任務有完成,該給的都會給我。

  看看時間有點晚了,該為這位新來的小不點買點東西。「威廉,護衛任務到何時?」
  
  「指揮權轉交給你就結束了,怎麼了?」
  
  「所以現在是放假囉。那就陪我去幫這個小不點買點東西吧。四位淑女,你們覺得如何呢?」
  
  「好啊。」
  
  「沒意見。」
  
  「感覺很有趣啊。」
  
  「恩。」
  
  我看著T65。「T65,你呢?」
  
  少女把頭撇到一邊去。「我沒有意見。可...可是我要有蝴...蝴蝶結的。」
  
  「好喔,我出錢沒關係。」
  
  「喂,喂,我的意見咧。」
  
  「我出錢,你還有意見?」

  到了居住區的唐人街,我挑了我熟悉的服飾店,老闆看到我就很熱絡的招呼我。
  
  「阿哲,很久沒看到你,最近過得怎樣。」老闆用很熟悉的母語說著。
  
  「最近過得還可以啦,今天是要替新房客和客人買衣服,忘了帶見面禮了。」我也以母語回應著。
  
  「是替這五位漂亮女孩買衣服嗎?」
  
  「對,帳就記我名字。」
  
  「之前你也帶了好多位漂亮姑娘來,也都是你的房客嗎?」老闆不懷好意地笑著。
  
  「連a,你之前帶了很多漂亮姑娘來過?」T65怒氣沖沖地用著母語對著我喊,最後還鼓著臉。
  
  我一臉驚恐,反倒是老闆娘一臉計畫得逞的樣子。
  
  我驚恐地轉頭過去問威廉。「她的語言模組有搭載我的母語?」
  
  威廉笑了笑。「這也就是為何要交接給你的原因了。」
  
  趁著五位人形正在跟老闆娘討論要買什麼衣服時,威廉跟我解釋。

  「當時你的故鄉的開發資料,有開發人員帶了出來,原本是要轉賣出去,但是發生北方導彈汙染事件後,那個開發人員就決定跟美方合作了,其中的開發細節我不清楚,但是只知道她的語言模組比一般的人形還要發達,雖然戰鬥能力會差了一點,但是無損她在安撫民心的功能。美方完成開發後,因為找不到能對應其語言模組的指揮官,就輾轉找到了我,而我認識的人只有你,所以就交給你了。」

  真是造化捉弄人啊,原本以為都要忘記了,忘記了故鄉,忘記我最熟悉的事物。

  時間是中午,我邀請威廉和AR小隊到我在軍隊時的租屋處,當然T65也會跟著過來。

  帶著唐人街買到的材料,簡單的煮了一鍋鯖魚麵,或許對AR小隊來說很新鮮,但是對威廉來說應該是很懷念,在故鄉我常常邀請他來我家吃麵,那時家人還常說這樣對待賓客不禮貌諸如此類的。

  「瑞克,我有點想念你的父母和妹妹了。」當時熱情招待的記憶很難被抹除掉。
  
  「是啊,我也很想念他們,他們現在應該都感染到E.L.I.D了吧。」我轉頭看向客廳牆上掛著的合照,那是在大四寒假到德國滑雪時拍的照片,沒想到在這張照片竟然是最後的合照。

  過了這麼多年,我以為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但是...

  T65順著我的眼神看向了大合照,他微微的張開雙唇,因為合照中的小女孩樣貌與他神似。
  
  「我的父親是總工程師,負責的部分是將德製火控核心、美製人形素體,還有家鄉特有的語言模組整合在一起,」我看著M16。

  「雖然你的素體與M16類似,但是更加的輕量化,為了實現軍民一家親,父親花了很大的功夫琢磨故鄉各族群的語言,期望能夠讓人民接受妳,」我看向T65。

  「妳的外貌則是長期晚歸的父親希望能好好記著子女的臉,才會塑造成這個樣子。」
  
  我看著威廉。「威廉你什麼都沒跟她說吧。」
  
  威廉笑著點點頭。
  
  「你這小子。」

  離開租屋處前,我檢視防盜、防火、清掃的相關功能,確認無誤後,就鎖上房門了。
  
  「你房租還有在繳?」威廉看著我的行為忍不住問我。
  
  「對啊,除役軍人的落腳處,為何不保留呢?」
  
  「也是呢。」我倆相視而笑。

  送威廉他們到了車站,黃昏落日一片金黃,訴說美好時光即將邁向句點。
  
  「晚上九點的班機?」
  
  「對。」
  
  「到了傳訊息給我。」
  
  「好。」

  我看著T65雙手背著,用腳尖在地上畫圈的樣子,不禁嘆了一口氣,跟自己的妹妹真像。
  
  「怎麼了,不跟自己的表姊說再見嗎?」
  
  「......」
  
  「去吧。」我輕輕地推著他肩膀。
  
  她轉頭看向我,我對她點點頭,她邁開步伐走到AR小隊面前。
  
  「表姊,」T65用流利的英語說著。「謝謝妳們這段時間包容我,允許我這麼任性,也感謝你們願意花時間陪伴我,希望接下來的時間有機會能再見面,再見。」
  
  M4上前抱緊T65。「小傻瓜,妳永遠都是我們的妹妹,我們隨時都見得到面的,只要妳願意的話,我們都很歡迎妳過來的。」只見其他三人摀著嘴看向別處,威廉則是默默地看著這一幕。

  靜靜的看著公車駛離站台,我看著T65,摸摸她的頭。「走吧。回家囉。」
  
  突然衣袖被拉住了。「指揮官,我...我可以叫你哥哥嗎?」
  
  我笑著點點頭。
--------
結語:第二篇,就為了達成一個目標,妹控指揮官,達標
-----
其他故事:
-----
11/21補充:
簽到槍到手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