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7冬季秘寶之里(巴形薙刀)各部隊測試心得

Maggie | 2017-11-15 21:05:35 | 巴幣 32 | 人氣 2368

又到了收集刀男爆衣立繪和練等的秘寶之里活動,因為我家巴形滿等,還沒開打就將4位大太刀近侍曲都換好換滿,所以這次活動的目標只要集滿2套極化修行道具就可以脫出。活動期間從2017年11月14日延長維修後至11月29日維修前截止,沒有巴形或想收集極化修行道具的嬸嬸要把握這次機會哦!
*這次改版官方調整一些畫面文字顏色,以及一些介面優化,還有延後開機補償4項資源各1000個(相當於鍛1把01:30的新刀XD),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考公會WIKI

大太刀近侍曲樂器需求量表
大太刀近侍曲
三味線
太鼓
石切丸
3
2
2
3
2
螢丸
5
2
1
4
3
太郎太刀
3
1
4
3
1
次郎太刀
3
2
1
4
2
合計
14
7
8
14
8

重點獎勵表格
獎勵名稱
所需小判數量
獎勵名稱
所需小判數量
旅道具
36000 ; 48000
手紙一式
38000 ; 67500
旅裝束
37000 ; 57500
巴形薙刀
80000


小判計算(不購買調查道具)
以兌換8萬玉的巴形薙刀為目標,跟上次活動要10萬玉兌換篭手切江相比少了2萬玉,這次活動日期也多一天,肝度略為下降
以超難地圖計算每1枚手形皆有能力直達王點平均獲得500玉來計算
(含怪火加倍平均計算約500玉,沒抽中怪火的話,平均值約460玉)
最高消費快速通關8萬玉/每場平均500玉 = 160場手形
160場手形*300小判 =大約48000小判
最低消費至活動最後一日300小判*15天*6枚手形補充=27000小判
48000小判—27000小判 =大約21000小判
*每天至少要刷足5333玉:能夠在超難地圖順利到達王點拿回所有的玉和樂器的效率是最好的;至少也要能撐過敵札3半途返回本丸。但如果刀男的練度不足,在困難地圖的效率會大打折扣(一場手形大約獲得300玉),也必須花費更多的小判才能帶回巴形。


戰前準備
1。遊戲規則和上次一樣(ry)
2。嬸嬸們在意的樂器掉落率和上次相比明顯略低,常常整場下來都沒找到樂器(日本wiki約8成機率沒有獲得樂器)。
3。未極化短刀脇差在超難地圖因統率過低並不適合登場,請安排他們去遠征找小判箱。
4。極化部隊幾乎每場手形都會抽中焙烙玉(懷疑阿官有動手腳,大概是要預防嬸嬸用遠距離攻擊降低敵隊長的威脅,只要有帶遠距離刀裝的部隊,陷阱類的札牌很容易抽中)——>刀裝減少——>刀男容易受傷。
5。非極化刀比較容易遇見敵札3,若遇到敵札4別懷疑,隊長該洗洗臉換人當了。
6。在刀男練度不足的情況下,王點前已遭遇敵札3後,建議選擇歸城將玉帶回家,除非課金道具或不缺小判,否則和新阿官主導機率下,對賭的贏面並不高。
7。在選擇陣形上以『有利』即可讓我方大幅度增加統率+敵方大幅度降低統率的效果,不用特地傷腦筋去思考極短要選加機動的雁行或逆行;還是太刀或大太刀要選加統率的橫隊或方陣。
8。焙烙玉偷刀裝效果並不會因為某刀是隊長就放他一馬;敵札對我方隊長還會手下留情,甚至會讓我方隊長站著接受敗北的結局,因此,在前往下一個駐點時,請務必留意刀男血量和刀裝數量避免戰敗。


部隊編制
除了高等極化部隊和高統率刀男可以在超難地圖中橫著走,基本上,強化敵札隊長紫刀紅刀是秘寶之里活動中的首要狙擊人物,面對這種高機動又有傷害的對手來說,嬸嬸應對方式有2種
:用高機動+遠距離刀裝將敵隊長優先破壞;或是用高統率硬吃下遠近傷害,再用白刃戰解決對方。然而這2種方式也必須考量到刀男的等級加乘補正沒有足夠的等級練度,光看機動和統率帳面值+櫻吹雪全能力追加20%,就算選中有利陣形大幅增加統率,也有可能因練度不足在敵札3時敗北。
因此,在這裡推薦最適合活躍的2種部隊編成:一是LV50以上極化部隊配金投石刀裝;另一種是LV90以上高統率4花5花太刀搭配大太刀,刀裝為金重騎精銳甚至金盾兵,這兩種部隊都足以勝任官方推出各式各樣的限定期間出陣活動。

接下來是以我家刀男實際參與活動中超難地圖的各種部隊編成,由於未極化刀男已經練滿沒有辦法測試未滿等的狀況,可能無法帶給新手太多實質的幫助,但是可以讓新手嬸在平常選擇刀男和刀種練等時做為參考依據,挑選喜愛的刀男編成高等級部隊,未來在限定活動中,可以早日完成活動任務脫出。

*全員櫻吹雪(飄花)騎馬上陣等級愈高愈能守住刀裝陣形選『有利
部隊:極短刀 等級:LV88 刀裝:金銃兵或投石兵
優點:遠距離+高機動+高等級帶來各項能力補正,只有陷阱札才能傷到高等極短,可全員平安從王點帶回所有的玉和樂器。
缺點:LV60以上比較穩定,這次明顯很容易抽滿焙烙玉(2/2),到王點時容易輕傷,雖然還是可以邊打邊做別的事情啦~(無腦周回)

部隊:極短刀 等級:LV36 刀裝:金銃兵或投石兵
優點:高機動+遠攻有機會優先將敵隊長破壞。
缺點:若沒有先將敵札薙刀或紅刀隊長先用遠攻破壞的話會很容易受傷,尤其是焙烙玉或毒矢的負面影響,有時候會有刀男在王點前落單沒獲得EXP。
由於系統在等級補正上並不會考量到過去曾經達到LV99轉極短變成LV35,所以給予的等級補正也只是LV35並非LV99,直接影響到各項能力數值背後的補正,儘管極化後鍊結數值很高,卻因等級太少導致補正效果不好。

部隊:極脇或極脇打混合
等級:LV35~36 刀裝:金弓兵,投石兵
優點:遠距離攻擊,極脇特技低機率近戰格檔;極打特技低機率遠攻庇護,極脇極打混合也有低機率二刀開眼。(有時候看到非官配,或同1位脇差接連被2位打刀拉出去二刀開眼的畫面也蠻有趣的!)
缺點:如果刀男刀裝被偷後,因等級低容易被敵隊長重傷脫離戰線,無法確定每一位隊員都能抵達王點獲得EXP。即使等級練高了(LV50應該可以穩定),在機動上來說,也比不上相同等級的極短部隊來得有效率。


部隊:極打+1打刀 等級:LV35,LV99 刀裝:金投石兵
優點:低機率遠攻庇護,未極化打刀因LV99等級各項能力值加乘補正,因此機動比LV35極打還要快速。
缺點:在遇到敵札3後必須帶玉返回本丸,否則遇到敵札4會敗北。極打受等級加乘補正影響很大,甚至存活率比極化前還差,等級愈高愈能守住刀裝,機動和統率隨著加乘效果而提升存活率。

部隊:極化混和部隊 等級:LV35以上 刀裝:金色遠距離刀裝
優點:具備遠距離攻擊的共同點,也可以因極化刀種的附加特技(格檔、庇護、二刀開眼)帶來多元化超有愛超有畫面的組合。
缺點:注意機動值的差異導致刀男掉花疲勞。

部隊:大太刀+5花太刀或4花太刀 等級:LV99 刀裝:精銳兵,重騎兵,盾兵
優點:高統率大幅度降低敵札遠攻與白刃戰的傷害,3格刀裝可減緩焙烙玉偷裝負面效果。讓刀男可以慢慢前進到王點拿回所有的玉和樂器,整體感覺比上次還要來的更穩定。
缺點:無法遠攻+機動低,打完一場所費時間比極化部隊還長。只要沒遇到敵札3敵札4,全員可以平安抵達王點。



部隊:打刀 等級:LV99 刀裝:金投石兵
優點:遠攻有機會優先將敵隊長破壞,只要沒遇到敵札3敵札4,全員可以平安抵達王點。
缺點:統率和機動不足以應付強化敵札,運氣不好的話,需要半途返回本丸。
部隊:其他混和部隊 等級:等級愈高愈好 刀裝:金色高統率刀裝
請將高統率的刀男放置在隊長位置,確保可以撐過敵札3後再帶玉回本丸。
若有高等大太刀更是最適合的人選,雙大太刀的話(有螢丸)螢丸可以放在最下面的位置。
3名槍:10血金槍(未登場)的剋星,直接一刀帶走1名敵人,但這樣的能力其他刀種在這次活動也可以做的到。
薙刀:專業削掉敵軍的刀裝,除非會心一擊或真劍,否則無法直接一刀破壞敵札3敵札4。
3花太刀:只能裝備2格刀裝無法撐高統率到80是唯一缺點。
每一位嬸嬸們都曾經遇到的問題是:在王點前已經有許多刀男戰線脫離時,到底要不要繼續前進賭它一把?其實是要看個人的當時狀況,如果在不缺小判的情況下,而且有大太刀帶著刀裝在場上,或許可以拼看看,拼不過就當作是去了易地圖一趟而已;但如果是選擇返回本丸立刻繼續下一場出陣,那也只是損失樂器,也不會白白浪費小判CP值,我個人是傾向遇到敵札3後就返回本丸,雖然每個人的賭性不同,只要願賭服輸就好。

以上部隊編成只是一小部份,日本WIKI還有其他組合,例如:蛍丸・極短刀×5  極脇差×1・極短刀×5  脇差×6  打刀×3・極短刀×3  脇差×3・極短刀×3  3格刀裝太刀×3・大太刀×3  3格刀裝太刀×3・極×2・3花打刀×1  大太刀×2・太刀×1・打刀×3  等等,只要能撐過超難地圖的敵札3就是很好的組合,每位嬸嬸對活動的目標也不盡相同,希望各位都能順利完成自己預定的目標。




創作回應

伊文
看完這篇後把我的隊伍的5隻都裝滿金投石+陣行都選"有利",隊伍到王點的存活人數變多了!!變得好打多了! 謝謝你提供的心得^_^
2017-11-16 18:02:25
Maggie
能幫得上忙真是太好了,祝你早日拿到巴形!
2017-11-17 08:25: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