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世界樹傳奇 31 北方

作者:艾爾斯凱│2017-11-15 00:56:26│巴幣:16│人氣:317
異世界、特拉希爾






  隨著路途的北行,路面也漸漸起了變化,冷風呼呼的吹起,氣溫也漸漸的下降,道路也從原本翠綠的土地,先是變成朱色的草皮,再變成由石頭鋪成的專用路面。

  一塊又一塊的黑色石塊被雪埋起,從這裡可以看出前往北方已經有一段距離。

  從西方葉月王國出發往北後,經過一座廢棄的遼望台,本來用於監視北方國家確保國家安全,如今卻是一座白色覆蓋廢棄的塔。

  世界樹地脈的異變影響,造成氣候的大幅變化,傳聞北方大地一年四季都飄著大雪,從不停止,每過一年,情況越惡劣,加上大量的魔物產生。

  很多情報都顯示北方王國即將要滅亡了,許多難民不斷的從北方遷移到西方,但是成功的人少之又少,加上抵達西方王國,有一半的難民變成流浪漢,幾乎資金都用光了。

  而無法逃難到西方王國的人民,都死在半路上,成為魔物的糧食,同時屍體也被魔物吸收,造成許多的強悍的『骷髏士兵』,它們會襲擊路人,會襲擊城鎮。

  西北方有一座小村莊,名為『燈星村』,規模雖然小,也是難民逃難的休息處,但也因為人數過多關係,加上『骷髏士兵』數量增加,燈星村也產生危機,人民恐懼、恐慌。

  面對世界的異變,國家即將滅亡,燈星村內的物價,就算便宜的東西,也要賣上十幾枚金幣,這價格在西方國家,可以買上好的武器跟防具。

  但在燈星村內,十枚金幣,連一頓餐點都恐怕吃不好,非常可怕。

  人們在死亡之際,都希望能獲得一些資產,享受剩下沒多少的人生,也有些人認定命運如此,能活幾天,就算幾天。

  「旅行者啊,奉勸你們趕緊回頭,別前往北方國度了,那裡只有地獄,沒有天堂啊。」

  燈星村

  由於受到寒流的影響,這裡氣溫已經是十度以下,冷風吹,寒氣凍,村內利用『火印石』製成的燈光,照亮村中每個房屋。

  房屋內也利用火之印石,加上『煤炭』製成了火爐,讓受寒的人能夠得到休息。

  屋外飄了小雪,雖然不大,積少成多的感覺,村中的雪積也越來越高,村民雖然很勤奮的產雪,但無法阻止的天氣,讓許多人感到無奈。

  而在村內有一間小小的宿屋,規模不大,只有兩個房間,內部只有一位年過六十歲大的老爺爺坐在屋內,與旅行者交談。

  或許隔了很久、很久的時間,出現意外的旅人,老爺爺不貪心,收了一枚金幣後,將剩餘的食材隨便弄幾道給兩位旅行者享用。

  簡陋的餐點,是完全吃不飽,卻是這間宿屋能夠提供最好的食物,由此可見,國家面臨亡國,人民百姓的生活,會是怎麼樣子……

  「北方王國、『瑪爾斯』,過去是一個文明發展最快速的國家,科技也是全世界最優秀國度,很多人嚮往文明之都,很多旅行者都前來求學問,如今卻變成人不像人、國不像國的『傀儡政權』的國家,令人不禁惋惜。」

  老爺爺對著兩位旅人,敘述北方國家的模樣。

  「從這裡往東走,過了一座橋後,就會進入暴風雪的地帶,如果『你們』堅持要去的話,準備火屬性的印石,加強自己的溫度,暴風雪地帶已經是零度以下的世界,視線會受阻很嚴重,所以請千萬小心。」 

  「謝謝你,老爺爺。」

  兩名旅人,分別為一男一女,男性開口答謝,女性則是低頭示意。

  男性是一臉正經,身穿輕裝型鎧甲,普通人的身材,手臂肌肉可以看出鍛鍊過的身體,看起來是一位老實人的戰士。

  女性則是帶著其妙的花式髮夾,夾在耳朵兩邊,加上頭髮關係,似乎看不到耳朵,穿著一身白袍,似乎是一位魔法師,

  「如果迷失了方向,有聽到龍聲表示走錯路線,有看到小小雪屋,才是正確道路,以前為了讓難民有指標,王國特地蓋了許多小雪屋,如今北方國家已經不管這些了,只要不進入『沉龍領域』,相信不會有危險。」

  「沉龍領域?那就是傳聞中的『世界樹迷宮領域』其中一個異變地形吧?」

  男性旅人,再次開口說著。

  老爺爺聽道,也點點頭。

  「相信旅行者多少也聽聞過,世界樹的異變,北方大地最先出現的就是『龍』,根據北方王國記載的『七龍傳說』裡,敘述龍族為了阻止人類進入世界樹,利用強大的力量移動山脈、創造峽谷、是人無法進入的領域,一旦踏入,龍族將會全力滅之,無法突破的死者領域,便是『沉龍領域』由來。」

  「七龍……傳說……」女性稍微開口,重複了這段話。

  「那也是我很久看過的書籍,現在不知道還在不在呢,據說是七隻帝龍率領龍族,守護世界樹的故事,不過那也是傳說,沒人看過,內容記載……我也忘的差不多……」

  老爺爺靠在椅背上,火爐不斷燃燒著火焰,氣溫依然寒冷。

  老爺爺似乎漸漸疲累了一般,靠在火爐邊緣,坐在椅子上,眼睛緩緩閉上,頭也向下點點頭。

  這是人想要睡眠的動作,女性的旅人很親切,從櫃子打開,拿出一條棉毯,蓋在老爺爺的身體上。

  「謝謝妳……實在不好意思,我想休息一下。」老爺爺感激說著。

  「不會,請老爺爺多休息吧,不用擔心我們。」女性旅人親切的語言,讓老爺爺安心的坐在『搖椅』上陷入夢鄉。

  兩位旅人則是回到房間後,將門關上。

  小小房間內,有一個圓形長體站立的物體,中心有火印石,周圍則用鐵網製成的簡易爐子。

  這家具稱為『暖爐』,從外表火印石觸發後,圓柱體中心會散發光芒,熱氣有從中心慢慢擴散,雖然沒有起火燃燒,但能夠將中心導熱,變成輻射式的熱能提高周圍溫度。

  從沒看過的兩位旅人而言,第一次接觸感到很驚奇。

  對於經過好幾天長途旅行的兩人,總算能夠放鬆一下,兩人各自躺在床上伸展自己的四肢。

  「恩~~啊~~總算能休息了呢、史特爾。」夏莉躺在床上,把兩邊耳朵的花式髮夾拿下,精靈長尖耳朵曝露在史特爾眼中。

  「是啊,夏莉也辛苦了,沒想到路上魔物數量比想像中很多,加上剛剛老爺爺說的,北方大地似乎非常不妙。」

  史特爾看著夏莉說著。

  「這路上魔物確實有點多,骷髏士兵幾乎打不完,魔石的數量也很多,相當恐怖呢。」

  夏莉埋怨說著。

  「幸好魔物不強,幸好在雪中能找到這樣的村子休息。」

  「真的,在山洞度夜好恐怖。」夏莉回想山洞中,身體都毛毛的。

  「抱歉……會不會讓你受苦了?」史特爾擔心夏莉。

  「不會,這是我自己決定的,而且就算恐怖,史特爾在身邊我其實很安心喔。」

  夏莉微笑對史特爾說著,史特爾不好意思把臉轉開回應。

  「……那……那就好,謝謝。」

  「不過『七龍傳說』在我族裡,似乎也聽過一些傳聞呢,不過跟老爺爺敘述似乎有點對不上。」

  史特爾整理心情後,從床上站起身,坐在夏莉床上邊緣,對著夏莉詢問。

  「精靈族的『七龍傳說』是怎樣的故事?」

  「恩……其實沒有所謂的『龍族』才對,龍人是精靈族一種,只是它們擁有特殊能力可以變成『龍體』,對人類大概就被稱為龍族,實際上就是七個人擔任世界樹守護者,但也隨著異變開始,七人都不知下落了。」

  「嘿……還真深奧的說法。」

  「畢竟我也沒見過,都是從『族長』那邊聽說過的傳奇,實際上大家也都不清楚,這七人最後如何了,如果『沉龍領域』真的有龍,說不定是精靈族的長老喔,搞不好可以交流。」

  「痾……跟龍交流嗎?實在難以想像,如果已經理智不清狀況怎麼辦?」史特爾冒冷汗說著。

  「大概……只能逃吧,阿哈哈……。」夏莉微笑回應著。













各位讀者大家安安,我是艾爾斯凱

休息一段時間後,一直猶豫要不要繼續打『世界樹傳奇』,還是另開『新文』,還是補完『小品』的短文。

經過一段時間,大概還是想把『世界樹傳奇』認真的寫下去

其中一個原因是,故事個結構跟設定還不是很陌生

我曾經想回頭寫『真實網路TGI』這篇文章,但真的太多東西忘了,要補回需要一段時間

透過這個教訓,我想趁記憶猶深的『世界樹傳奇』

寫出第二章節、北方大地篇

也由衷希望自己,能寫比第一篇好。

還請各位讀者支持我,謝謝大家!










  謝謝讀者的觀看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9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世界樹|中世紀|戰鬥

留言共 4 篇留言

灰色
"瞭"望台

11-16 21:22

艾爾斯凱
謝謝妳^_^01-22 12:51
潮爽的黃頭
「大概……只能逃吧,阿哈哈……。」夏"曆"微笑回應著。 這裡有個錯字

03-26 10:39

艾爾斯凱
謝謝大大,請受小弟一拜m(_ _)m 已修正,謝謝您^^03-26 18:02
lakrx
女性則是帶著"其"妙的花式髮夾

02-23 06:57

萌萌
七龍傳說...是那個遊戲嗎?

06-28 1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30 新的旅...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32 北方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