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OL】過去的鬼魂 23 鎮魂曲

伊凡 | 2017-11-15 00:53:54 | 巴幣 4 | 人氣 772


23.鎮魂曲
 
 
 
  喬喬扔出一枚亮如太陽的火球到了索娜頭頂,雲霧匯聚,無數細小的水流噴灑在這個滿是髒汙的少女身上,清洗著她寬鬆的樂袍。
 
  原本累得快要昏過去的索娜,經火球溫煦的光芒照射,竟又生出力氣。走了一段時間,連她自己也不免震撼,自己居然能跟得上少年鬼魅般的步伐。
 
  黑暗髒臭的地底旅程結束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隧道變得筆直平整,邊壁竟是由無數光滑白磚拼合而成,每隔一段距離,牆上還鑲崁了閃爍光芒的藍晶石。
 
  照明充足,通風良好,簡直就像走在某個先進國度的地下公路。
 
  「你們要不要吃點東西?」喬喬從路旁堆積如山的白磚板,拾了一片在手中。
 
  「我不需要,但索娜肯定餓了。」西蒙回答,索娜的眼神直盯著喬喬的手,懷疑自己是否眼花:少年手上拿著一客熱騰騰的牛排。
 
  他們爬上隧道的短樓梯,到了一處寬廣平台,遼闊的空間就像是地下深處存在著一個中空的巨大蛋殼。天頂有著索娜生平所見,最美麗、最大幅的淺浮雕:王都的運河風景。
 
  除此之外,天頂畫上還可看見十數個依附在壁上的白色機械偶。它們拿著雕刻刀,聚集在畫的四角,刻著未完的輪廓。這幅話雖未完成,以目前的規模和精細程度,擺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都屬上乘之作,偉大的國寶。
 
  通道的另一端傳來了挖掘聲,聲音極遠。不久,一台滿載砂石的長型列車駛入,前端的車廂載著六台機偶。機偶上有鑽子,以及拖拉設備,他們和列車的外觀皆是由繁複的白線組合而成,鏤空的設計,給人一種想像力成真的奇特感受。
 
  平台上立著數個沙雕似的低矮建築,索娜左顧右盼,發現建築旁放了一排椅子,便拿著牛排走去,坐在椅上用附的刀叉吃著。她餓了好久,也懶得考慮這其實是魔法做出的食物。
 
  「這是一個地鐵站……全是你一個人做的嗎?」喬喬端詳著索娜用餐,女人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注意力。他回頭,發現留著醒目紅髮,身子半透明的女人輪廓站在畫架前,專注的目光,正在欣賞畫架上放著的作品。
 
  「對啊。」喬喬回答。嚴格說來,畫架上的作品是卡希娜家的收藏,喬喬在看見那幅畫後,又實際去王都的運河看了幾次,這才將完整的版本謄在天頂上。
 
  以施工的角度而言,現在弄這些外觀上的美化,無疑是本末倒置,但這個地鐵站本就是他興趣生出的東西,喬喬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更何況,主要部分現在也都搞定了,剩下就是鋪軌道了。
 
  「你在這裡待了多久?」西蒙問。
 
  「我上個禮拜才開始弄。呃……做這些東西沒有很難啦,只要把圖畫出來,接下來讓它自己運算就好。」
 
  「可是這裡距離地表也有個數百丈深,你這是要給王都的百姓們用的嗎?」
 
  「改Y軸讓整個模型上浮就好啦。一開始就蓋在離地面很近的地方,會被抗議的,我也不想花時間去弄阻隔層,到時候還要拆掉。」
 
  「……算了,你們召喚師盡講些別人聽不懂的話。我現在相信你是約翰的弟弟了。」索娜默默吃著她的餐點,看著紅髮女人的靈魂與少年對峙。
 
  「原來妳可以離開索娜身邊。」喬喬道。
 
  「我不能離開她太遠。顯露真身只是表示對你的敬意罷了……是的,你找到我了,召喚師,你現在有什麼吩咐嗎?」西蒙一副『服了你的』的無奈表情。
 
  「我希望妳能為我們演奏黃金鎮魂曲。」喬喬說。他覺得眼前只剩靈魂的大姊給人奇異的妖艷感覺:綁著紅長馬尾的她瘦得像皮包骨,眼窩凹陷,左肩胛骨留著醒目的骷髏頭刺青,下半身則如煙霧未有完整形體。
 
  如果不是讀完鮑伯他們找來的文獻,喬喬真難以相信,她就是那名傳奇作曲家。
 
  西蒙女爵生前的最後一部史詩巨作,是名為黃金鎮魂曲的超長篇樂章,使用的樂器與人數不比一般交響樂團,根據記載,它有著不可思議的強大能力。
 
  能力依照章部的名稱分成四段:英勇讚美詩、堅毅詠嘆調、迅捷奏鳴曲、狂舞終樂章。當演奏完畢時,可以將一切事物回歸原貌,或將時空停留在演奏者指定的狀態。
 
  「又來了。這是為了讓闇影島的一切恢復原狀?解放怨靈給他們救贖?別想了,這不可能。」這項要求約翰先前就提過了,當時西蒙就給了斬釘截鐵的答案。
 
  然而,紅髮女人在說完的同時,卻發現其中有些怪異:對噢,還有一個名為魔甘娜的女人。約翰最後一次來找她時,曾提到這事。現在則更清楚--喬喬明顯是衝著她來。
 
  「嗯……天使不是我們這個世界的存在。她是遠高過半神的生命,就算真的演奏了黃金鎮魂曲,頂多只能讓她回到血肉之軀,與地表上那些生靈無異。這會是你要的嗎?」和喬喬細聊後,西蒙不禁回想當時情景:她想約翰並未強調此事,肯定是因為喬喬才是這事的核心人物吧?
 
  「那樣就夠了,我只要我的魔甘娜能夠回來就好。當人不好嗎?我覺得很好啊。」
 
  「是啊,當人確實挺不錯的。」西蒙在說話的同時,眼神不自覺飄向椅上嫻靜聽著他們談話的索娜。一人一鬼彼此相視而笑。
 
  當時的溫馨情景,喬喬後來聽拉克絲說後,才懂那有多麼不容易。真的會有人願意自己多了一個背後靈在身後嗎?是索娜人太善良,還是西蒙真的太好?也許兩者都有。
 
  「魔甘娜現在在哪裡?」西蒙問。先不論演奏黃金鎮魂曲的難度,她實在非常好奇,有什麼事是召喚師做不到的?需要寄望這個連作曲者自己也沒把握的法術:黃金鎮魂曲確實不可思議,但就現實層面,也就演奏過那麼一次,且還是失敗的版本。
 
  如果黃金鎮魂曲真的那麼厲害,她和團長、史萊許、北方人、巫妖就不會淪落至此。其中,下場最淒慘的就是她了。其他團員姑且可稱作魔神,只有她必須寄宿在凡人身驅躲躲藏藏。雖然……這也是她自己的選擇,西蒙並不想變成其他團員那副姿態。
 
  「在時間的寒冬。」喬喬回答。難度又提升了,這真的沒有問題嗎?
 
  「那…你們還要找個能割開時空裂縫的法師,是你嗎?」西蒙再次覺得和召喚師說話無疑是件辛苦差事。提升到這個層級,她也只能搆得上一點邊。講了一堆虛無飄渺的魔法理論,沒有半點像是能執行的。
 
  「不是我。這妳放心……我哥哥已經找到人了。偷偷告訴妳,我就是因為有他幫忙,才從那裡回來的。」
 
  「哪裡?」西蒙愣了一下。她只隱約察覺,喬喬應該沒把這事告訴過別人。
 
  「時間的寒冬,我當初也被困在那裡。嗯……西蒙,妳願意幫我嗎?」話鋒一轉,索娜凝視著兩人,她和少年同樣期待西蒙會給予什麼答覆。
 
  片刻,紅髮女人的靈魂在掃視地鐵站數次後,這才回答:
 
  「你太急了,小伙子。都把我帶到這兒,多說一些你和你哥哥,還有魔甘娜的事吧。我想這裡很安全,暫時不會有人來找我跟你的麻煩不是?還是,你的仇家很多呢?」儘管喬喬仍未解釋身上為何有魔鬥凱薩揮之不去的金屬氣味,西蒙直覺認為少年對自己應無敵意。之所以帶自己來此,正是要確保她和索娜安全無虞。
 
  喬喬點頭稱是,說就說吧。他也曉得自己似乎太急了。可是,有誰能懂他內心的激動呢?魔甘娜有救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