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長篇奇幻】《時間迴廊》序章 彩虹蘑菇 第一話

作者:血姬の仁子│2017-11-15 00:09:15│巴幣:34│人氣:758

序章

《彩虹蘑菇》



  黃昏時分,一抹晚霞亮得刺眼。

  雖然不像正午的艷陽令人畏懼,但這光線依然讓人提不起勁。

  走在由一塊塊石板拼製而成的街道上,我左右探尋著可供歇腳的店家,但兩旁間隔矗立著的黑色柱狀街燈增添了不少難度,雖然晚霞還微亮著,不過現在已是街燈得亮起來工作的時間了。

  「很沒有精神的樣子吶,這樣可不行啊──,妳看!天空夕陽多美的說!還閃亮亮的唷……快打起精神來。」

  邊說邊竊笑著的是一名擁有一頭天藍色短髮的少女。

  少女披著一席不怎麼貼身的白色袍子,長度及大腿的一半,袍子上的布料交界處和邊沿有著淺藍色線條,而身前從下端拉到胸口的拉鍊也呈一道淺藍,白皙的肌膚從淺藍色的分岔開始一覽無遺,如果沒意識到胸前的紫水晶其實是拉鍊頭用途的話,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披著一件從上套下的白色斗篷──而且令人遐想裡面是不是什麼都沒穿。

  一雙柔荑般的玉手有大半藏在寬鬆的衣袖內,只露出幾節靈巧的手指,再往下看,袍子下方露出一段雪白的大腿,接著是白色半透明膝上襪,腳踝開始是淺棕色布製短靴包裹著,短靴鞋跟微微高起,側扣式的配置之外,內側還有不起眼的拉鍊設計──同靴身融為一體的顏色和白袍的設計有幾分相似。

  胸前紫水晶的形狀是典型的尖端為六稜錐的六稜柱,顏色要比喻的話就是紫羅蘭了,像寶石這類結晶體都有著各自獨一無二的晶形,這些特殊的晶形讓原本就能夠儲存靈力的寶石有了個別獨特的用法。

  背後碩大圓形的外框、包含其內錯綜複雜的線條交織出微微染上橘紅色晚霞的無色不透明法陣,與袍子連接著的斗大帽子從後方罩住少女,天藍色的髮絲透出帽沿,少女眨著一雙純真的大眼面向我露出小虎牙壞笑著,她的眼瞳有如海藍寶石一般清澈閃亮、皮膚更如凝脂般細膩白皙。

  「妳明知故問……我說,我們找個地方休息一會吧,這光還是亮得讓人不快。」

  「明明妳的傘內是漆黑一片呀!」

  沒錯,其實我壓根兒沒照到半點光,這傘出自這名少女之手,是為我特製的,她是世上罕見的魔法使,要做出一把完全隔絕光線的陽傘簡直輕而易舉。

  「這是心情問題。好了!就決定是前面那家酒館了。」

  這回少女倒是沒有再反駁什麼,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奔波了一整天難得見到城鎮,我想她一定也很想好好休息吧。

  「想不到大名鼎鼎的血族公主竟然這麼脆弱,嘻嘻!」

  在白天行動對身為血族的我而言真是格外吃力,如果沒有這把魔法使的愛心傘,估計我現在已經脫力地倒在路邊了吧……可愛的我在死後一定可以滋養出許多可愛的蘑菇。

  「謝謝妳唷!妳怎麼不變個南瓜馬車出來迎接公主呢。」

  「血族坐什麼南瓜呀,再說南瓜可是拿來吃的!」

  美麗的南瓜可是極致的藝術品,對她而言竟然只是個食物……雖然不可否認南瓜製的食品很是誘人,但南瓜的神秘和獨樹一幟的美感可是天下極品!如果有那種提著南瓜飄來飄去的妖精一定也會極度認同我的看法。

  魔法使邊調侃著我卻一邊加快腳步,看來我是猜中了──她也已經很想好好休息。

  不過…她似乎沒聽過南瓜馬車的童話?

  我想這一定是我還保有赤子之心的最佳證明吧!

  話說,我以前本來就不會在白天外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9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頭香~ 讚

11-15 01:01

血姬の仁子
你的留言是我的一大鼓勵!!這個系列目前已經差不多架好了,大概一週會更新兩次以上,如果有任何指教都請不用客氣唷!11-15 01:06
媽的天兵
還不錯呀

11-15 03:32

血姬の仁子
我還以為你看起來沒什麼興趣的說!!11-15 03:35
夏娜控
期待你的努力,我原本從不在網路上看小說的,直到此時被你推翻了XD

11-15 03:51

血姬の仁子
這時間醒著好像有點不優! 希望第一次寫不要讓人感覺太生硬11-15 08:21
聖爺
飄過

11-18 01:28

血姬の仁子
不動的大圖書館11-18 02:11
宇宙吃貨胖宅貓
少女心喵~南瓜馬車喵

09-10 14:43

血姬の仁子
喵喵喵喵喵!長篇是我的第一部作品,可能文風會有點改變喵,我超級喜歡主角這類隨心所欲的女孩喵!09-10 14:47
蒼天落葉
可愛的我在死後一定可以滋養出許多可愛的蘑菇......蠻好笑的wwwww 為啥是香菇啊

話說南瓜雖然會吃,但談不上特別喜歡,魔法使居然喜歡吃南瓜[e29]

09-10 22:51

血姬の仁子
其實是美食作品!用食物貫穿章節!09-10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evin111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quesQ 東方... 後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