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得】《海神的巫女》『漫畫初談』

作者:赤紅時夜│海神的巫女│2017-11-09 23:44:58│巴幣:66│人氣:479

《海神的巫女》

『漫畫初談』



  特定的邂逅與時空交疊的命運,一位被指為轉世龍神的東京青年,回到母親故鄉的離島,在那裏與侍奉龍神信仰的三位巫女相識,共譜出一曲獨特的多重戀曲。



  在此,以其特定角度來觀看,便是一段羨煞男性的寵幸戀曲故事;從不同的視點來看,這是一段基於身分、信仰與意識變化的戀曲故事。
  三位女性與一位男性如後宮般的故事情節,確實超脫平常型態一對一互戀互愛的思考及想像,而一對一的戀情基礎多以傳自西方宗教的婚姻主體,而對於戀愛的構成是否又得僅限於一男一女的交往,實則是一大思索的命題。



  這並非鼓勵背叛與密謀等傷害他人情感為主的鬥爭撕裂,而是從一種基於公平競爭的概念,學習認識不一樣的事物與意識,每一位女主角也代表著各自的身分、思想與態度,而隨著與外物(男主角)的緊密接觸,逐步的走出單一、狹隘的觀點,自此產生的衝擊與蛻變,也是本故事中的一大要點。



  當然,在女性追求男性爭奪寵幸的後宮愛戀曲中,手法與目的都略有造福男性讀者的意味,也包含著女性在戀愛戰爭中利用著自己最大的優勢以謀取特定的好感、激情與渴望。



  在此部分時則得從視點回到男主角身上,看待他如何對這些追求與服侍抱持著何種態度?又該如何是好,在基於互諒互愛的過程中,認識、體諒、包容與恩愛,這些意識的增長,絕非單就某種獸性渴望能達到人性的表彰與訴求。





  好感,絕非單就單一方的態度決定。男主角的地位與思想、態度,促成故事往更高層次尋往,在不斷釐清著各別女主角的意識與態度後,他們都是在這作遠離都會的險惡,展露著純戀的浪漫、憧憬與幻想,在其實際行動的體現中,不僅僅是賣弄風騷,她們也同樣試圖以其各自的表達態度,讓男主角知道她們內心感情的真摯。




  這樣的互動造就了浪漫與愛戀的情感高漲,好感越發強烈,但是各自的陰影也開始顯著。男主角的一大陰影便是認同土地與身分,就算他被冠上轉世龍神的尊榮,然而故事的主調是他不在意這樣的冠冕,以其平常人的心態對待著這些純真的女孩,一併試圖解開禁錮在她們身上的身分枷鎖。



  這枷鎖的解放,並非單方面的解除與逃避,而是思索如何更為圓潤的處理自己多重身分的矛盾與阻礙。

  正如每個人都擁有著多重的身分、職責、義務、渴望與使命,他們又該如何統合與連結這一切存在於生命中的種種,是提升還是受限?是跨越還是止步不前?這些的命題潛藏在這看似羨煞他人的戀曲故事中。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青年漫畫,有著裸露與性相關的畫面,但非賣弄而是作為一種意識的主張。對身體的認同,對心靈的接觸,尤其故事其中一環便是觸及古老的宗教信仰,以及與高速發展的都市社會有著截然不同的鄉村離島之情,這股差異又流於傳統與生活與土地上連結的命脈。



  生活在此的人,恩典與繁榮嘉惠於土地、海洋與生命萬物的世界。在這基於繁衍與重生的信仰之問,在浪漫的愛戀與潛移默化中對傳統信仰的認識,加深其故事迷人與驚奇的體驗。


〈漫畫已完結,本文為序幕介紹與主題探討〉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圖片攝影至漫畫中文版原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3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神的巫女|青年漫畫|後宮|傳統信仰|龍神

留言共 1 篇留言

咖啡常溫
一如既往的好文采,儘管只是對於漫畫序章的介紹以及主題探討,卻能夠從中感受到作品有多麼吸引讀者前去觀看。

赤時紅夜在心得方面可謂涉及非常多的領域,對此深感佩服。

在這裡告知文章已通過投稿審核,以及後續將進入刊登流程,GP以示支持之餘,希望後續仍然能夠在檢閱投稿文章時看見您的蹤跡,謝謝[e34]

05-09 11:24

赤紅時夜
涉獵多樣,算是自己好奇心驅使以及使命感所成。

同樣地,對於那些擁有不凡魅力但少有人談論與記起的故事,或許能藉由我的喚醒,讓其他相同感到好奇的讀者能對這些作品打開塵封已久的心念。05-18 0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後一篇:【談敘】為何孤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