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唐紅的戀歌》 - 花牌、丸竹夷、佐為與進藤光

燈神 | 2017-11-07 09:35:03 | 巴幣 2 | 人氣 522

7月14日,柯南第21部劇場版《唐紅的戀歌》在台灣第一天首映,我在當天晚上買了票前往電影院觀賞。



其實對於柯南劇場版,我有個非常不能理解的地方,案件題材百百種,犯案手法也有那麼多好寫,但電影出了10部卻有9部跟炸彈有關、到處都是爆炸畫面是怎樣!?

因此在這21部之中,個人最喜歡的就是《迷宮的十字路》了,不僅蘊含武士刀、櫻花、民謠等等日本文化,也是少數非以爆炸為犯案手法的作品,幾位角色之間的感情也有深刻描寫,它在我心目中毫無疑問排名首位(和葉在漫天櫻花中唱的皮球歌加太多分了)。

一直以來,相比於新一跟小蘭,我個人比較關注於幾位重要配角的感情,如高木與佐藤、服部與和葉,因此我非常期待著這部《唐紅的戀歌》。

整體而言是非常好看的一部作品,在近幾年的平均水準之上,儘管案件有些平淡、缺乏意外性。但最令我感到可惜的就是明明都以日本花牌為主題了,卻沒有把它寫進犯案手法裡,雖然反映出角色群的心境,但卡牌上的文字並非線索,使得它的存在變得可有可無,於我個人而言有些遺憾,與《迷宮》裡貫穿全劇的皮球歌無法相提並論。

而且,又充滿著各種爆炸(笑)。

說到動畫,前陣子把《棋靈王》複習完畢,邊上班邊聽著主題曲,瞄到有個網友關於佐藤與進藤光的留言串,很有共鳴,剛好借用這段話做個結尾:



人在的時候,以為來日方長什麼都有機會,其實人生是一種減法,見一面,少一面。

佐為給進藤光-


我闖進你的生活,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然後轉身離開。

進藤光給佐為-


有時候,沒有下一次,沒有機會重來,沒有暫停繼續。

有時候,錯過了現在,就永遠永遠沒有機會,

這就是人們所說-緣份。



聽聽和葉唱的《丸竹夷》再走吧~


                                                                                                                                     (2017.7.15)

創作回應

老夫的心(´▽`ʃ♡ƪ)
想當年小時候很迷和葉唱這首,還會跟著唱,現在都不會唱了[e3]
2017-11-21 00:21:06
燈神
別忘阿,這可是青春[e12]
2017-11-21 11:24: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