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第八話  執著的記憶

作者:守歌│特殊傳說│2017-11-02 00:15:26│巴幣:1,016│人氣:548



  為什麼……動不了?

  這裡是……哪裡?


  「我不想管那麼多了,我要帶他回去!」少女尖銳的叫聲,卻帶著沙啞和哽咽。

  「扇,冷靜一點。」另一個中性的嗓音也微微帶著焦急。


  扇……是那個孩子嗎?

  那個……孩子?

  不……我不認識什麼孩子。


  「妳要我怎麼冷靜,要不是賽塔也在,即時通知我們,不然……」

  「我們必須尊重他的選擇。」

  不同前面的兩股聲音,讓人平靜的沉穩的嗓音打斷了尖銳卻顯得脆弱的嘶吼。

  「扇,我們現在帶他回去,也只會變本加厲,他來到這裡後好不容易才能安穩睡著。而且他今天還發自真心的笑了,不再是那樣勉強的笑容。扇,你也不想再看到那樣的他了吧。」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

  「他需要他們的陪伴,不是我們。亞那和凡斯殿下現在也不能進出於現世,否則千年前的事可能會曝光,在我們準備妥善之前,任何被發現的可能性都必須要去除。」

  淡漠的聲音低沉到似乎不仔細聽就會遺漏什麼,然而卻很清晰的似若耳語。


  去除?他們想要做什麼?

  我會被怎麼樣?

  你……

  在哪裡?


  「這些我都知道,在準備好之前,我們不能讓他被發現,但是……但是如果我們現在就失去他的話呢,那這一切也都沒有意義了啊……」

  「扇……」

  「還不到時候,扇。」

  「是啊,扇,這次只是有點危險而已,但並不影響到靈魂。在他們的最後一刻到來前,我們必須要顧及他的心情,讓他和褚冥漾在一起比較好。」

  「……好吧,直到他們最終的那一天到來……」

  「……請放心,這段時間我會照顧好溟殿下的。」


  最後一刻?

  他們是誰?究竟在講什麼?

  ……我好害怕……柳,你究竟在哪?


  我焦急的想尋找熟悉的味道和氣息,但轉眼,在腦海中想像的人影如煙般在風中消逝。

  我感到一片茫然。


  柳……是誰?


  冒出這個疑惑的同時,我像是墜入凜冽的黑沼中,什麼也想不起,徒留一片黑暗,然後無數雙冰冷的手從腳底攀上,將我拖進無盡的深淵之中,只能瘋狂的顫慄。


  啊啊啊啊!!!!!


  我尖叫著,而後驚醒。

  窗外的陽光直射進房間,應該是溫暖的早晨我卻因恐懼微微發抖。

  我把自己縮成一團,摀住臉,時常被我忽略的長髮散在四周,將我包圍。

  「殿下,您怎麼了?」

  賽塔似乎聽到我的聲音焦急的直接打開房門,快步走到床邊,隨手將手中的餐盤放在床邊櫃,然後用比我溫暖一些的手掌握住我的手。

  睫毛輕顫,那溫度轉眼間將我拉回現實。

  「賽…塔……」

  我慢慢張開凍僵的唇,握了握發麻的手心,手指卻只是微微動了動,下一秒就被賽塔用更大的力道握住。

  「我在這,又做惡夢了嗎?」

  他坐上床邊,另一隻手撫上我的臉頰,輕聲安慰:「沒事了,不用怕。」

  我望進溫柔的綠眸,一點一點揚起嘴角,想要回以笑容,但明顯有點失敗。

  從甦醒後總是會看到那雙寫滿擔憂的雙眼,師傅們、賽塔、漾漾、帝,很久以前的朋友、剛認識不久的朋友,如果可以…如果我能夠更努力一點、堅強一點的話,是不是就能夠看到他們的笑容了呢?

  我閉了閉,深吸一口氣,讓恐懼如浪潮般退去再睜眼,我保證這次的笑容一定沒問題。

  「謝謝你,賽塔。」

  蹭了蹭臉頰旁的手,此刻陽光終於照進我的眼中和身上,溫暖的令人放鬆。

  我瞇起眼笑了。

  「早安。」

  是的,噩夢早已被晨光打散。




****

  等賽塔走後,我坐在陽台邊的櫃子上,看著外面的景色。

  今天是開始消除舊結界的日子,本來我應該繼續待在保健室的,只是我在陌生的環境下就很容易被記不得的夢驚醒,甚至來到保健室後都是惡夢,所以賽塔才勉強帶我回房間。

  我合理懷疑若不是有這個理由,賽塔都想直接把我關進醫療班的小黑屋了。

  不過我也沒想到就在漾漾打包行李退宿的昨天,惡夢竟然又找上門。

  疲倦的靠在牆上,我有預感,今天會很累,不只我還有其他人也是。

  突然,我看到黑色仙人掌帶著漾漾從遠方走來,驚訝地瞪大雙眼。

  喀答。

  再一次地,我聽到齒輪連接起來的聲音。

  隨著漾漾他們越來越接近黑館,書裡的文字逐漸浮現在腦海。

  彷彿那一天,我看到樹上掛著一隻要掉不掉的精靈,樹下站著一位頭上冒著青筋的妖師。

  那些畫面化為文字,破碎、片斷,但給了我很重要的提示。

  鬼門的開啟和鬼王的挑釁,就在學院裡,黑館中。

  雖然不清楚確切的位置,但我找得到。

  那麼要先一步破壞鬼門嗎?

  我站起身向門口走去,卻在半路停下。

  不、不行。

  和鬼王對峙是遲早的事,既然無人傷亡,漾漾必須要有這個經驗。

  趁現在還有結界……

  相信自己,克服恐懼,漾漾一定會遵守約定的,和雅多、和自己的約定,絕對不會再逃。

  無論未來會怎麼樣,我都不能阻礙他的成長。

  我咬緊下唇,努力思考。

  我回過頭打開落地窗走到陽台上,手搭在圓弧的欄杆邊,看著戴在腕上的手環。

  不能使用太多力量,一旦手環上的警報響起,這次我就休想走出醫療班總部或無殿了。

  那麼,我能做什麼?

  只能像當初還未掌握力量的自己偏過頭去嗎?

  不、決不!

  我張開雙手,閉起雙眼。

  『以溟之名,我向您請求……』

  精靈的聲音、元素的顫動,我能聽得到、我能感受到,它們的歡迎。

  『請您傾聽我的願望。』

  水之唱、火之嘯、土之舞、風之歌、木之吟。

  『啃食黑暗,守護我所祝禱之人。』

  我睜開眼,它們溫柔地圍繞我,如母親般包容我的胡鬧、滿足我的任性。

  五色的光芒從我身邊散開,分別落在黑館各處,站好位後連結彼此。

  透明的五芒星最終融化在空氣中。

  『結界。』








── T B C ──





Lion's Tale

抱歉我又坑了三個月,因為這篇我寫寫刪刪,來回可能有到五次之多 (汗

想要避免一直重複暈倒、哭泣之類的懦弱,但溟的身體和心靈狀態真的很差。

靈魂的不安定使『活著』這件事變得困難,心理影響生理、生理影響心理,交互作用下......

其實三位董事和賽塔更傾向把身體和靈魂繼續分離修復的,所以他再不乖的話,嘿嘿嘿......

很難在文中表達這些事情,我的功力果然還不夠,謝謝願意繼續讀下去的你們 (大哭

這篇的草稿從一開始繼續懦弱下去刪刪減減,變成了現在溟要換個方式堅強、努力。

標題的『執著的記憶』是指記憶很執著(夢),也可以說是因為執著所以想起記憶(劇情)。

未來可能會開很多金手指,因為是穿越嘛~(少找藉口了((掩面

最後,祝我們能早日再相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5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護玄 作品集(原版名:特殊傳說)|特殊傳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頭香頭香~ 期待好久啦![e12]

11-02 00:41

守歌
謝謝等待~
因為有人等待才有了努力寫的動力啊[e13]11-04 23:52
Anter。
對比第一卷的溟,這次感覺要大開掛了ww
賽塔真的很腹黑,一直想把人關起來XD
最後一段看起來是借用精靈的力量,所以沒有觸發警報?
印象中不是只要有吟唱之類的術法都會使用到力量?

11-04 00:06

守歌
賽塔和師傅們越來越像了,往腹黑的道路一去不復返wwww
關於力量是有用到的只是不多(修改了一下文)

捲一使用力量的方法是調動幻武兵器(米納斯)附加言靈,力量用很兇。
(因為米納斯是以自身精神力量為代價發動的,水鏡破碎篇有談到)

捲二開始溟被禁止使用自身力量,只好向大自然中的精靈發出請求。
而精靈們願意付出『自身』的力量回應他的請求、幫助他,
所以他只花了一點言靈的力量作為指引請求的方向。
但能這麼做的只有溟,因為溟是特別的(就是金手指((超偏心11-05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100】公主與王子的... 後一篇:【夢100】奇妙的預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