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恐怖驚悚十五題13 停止運作的廢棄鐘樓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17-11-01 03:48:52│巴幣:46│人氣:1434
題庫來自燭青


這大概是最文不對題的一章,而且出乎意料需要寫不少補充orz

目前是希望每篇都能有點關聯,部分內容極有可能文不對題請先見諒<O>

同步發表於PTT Marvel板



13 停止運作的廢棄鐘樓

(穆斯林區,耶路撒冷,數年前)

    「目標躲進畢士大池(Pool of Bethesda)旁的廢墟。」帖木兒放下對講機後低聲咒罵起來。「媽的操!本來能獨自完成任務!」

    「讓目標逃走的人可不是我。」正在替換彈匣的理查‧萊特輕描淡寫地回應。

    「你還敢說?!」以色列殺手揪住他的衣領。「這一切都是誰惹出來的麻煩?」

    「你不能總是把中東問題怪罪給第二次世界大戰。」理查輕輕推開他。

    「屁!這就是問題所在!沒有希特勒、沒那場該死的戰爭、沒有大屠殺…沒有你,我就不會落得在大半夜狙擊巴獨恐怖份子這種下場!」

    「恐怖份子?我們跟恐怖份子又有什麼差別?」

    「你再耍嘴皮子我就幹爆你!!」帖木兒只差沒把金髮男人最近的惡行一併算進去,他已經數不出這是理查第幾次插手他的感情事業導致女友落跑。

    「我倒好奇你這虐待狂要怎麼幹爆我。」理查忍下發笑的慾望。

    「方法很多種。」帖木兒準備衝出掩護。「死納粹。」他低聲啐道。

    他們並沒有在廢墟裡逮住目標,獵捕行動終止於一幢昏暗的民宅,住戶在帖木兒對他們和目標掃射時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死去。

    「他們一定覺得被狠狠背叛,你跟他們長得還真像。」理查擦拭鞋尖上的血跡時說道。

    「那群畜生試圖窩藏目標。」帖木兒目送同僚把目標和平民的屍體扔進卡車運走。

    「你流著巴勒斯坦人的血卻以殺害同胞為業。」深藍色眼珠像兩團鬼火燃燒著。

    「留下我性命的人施捨我這條活路,我只能以此為報償。」以色列殺手把喝一半的小酒瓶遞給他。「你呢?」

    「你在烈酒上的偏好令人不敢恭維。」理查把小酒瓶推開。

    「你沒回答我的問題,理查‧萊特,或是…理查‧海德里希?」

    「…你已經幫我回答了。」

    「聽說剛才那座廢墟是拜占庭時期的教堂。」帖木兒跳進廂型車時碎念著。「沒看到鐘樓,教堂不是要有鐘樓嗎?」

    「或許早就毀壞了,要看漂亮教堂就到羅馬去吧。」理查被突如其來的焦躁襲擊,他很久沒聽到那個姓氏從別人口中說出。

    「等我們被派去那兒宰人再說。」帖木兒不滿地繼續啜飲廉價威士忌。

    「煞風景。」

    「要不是這堆狗屎爛蛋,我們或許真能在羅馬好好享受早午餐然後用健康一點的方式競爭女人。」

    「但願那天能夠來臨。」

~*~

    許多畫面從理查陷入混亂的思緒中閃過,這是他首次嚴重地判斷失準。

    「你把那堆『功績』嫁禍到我頭上,我都不知該如何道謝呢。」帖木兒舉槍對準他們。「那群新納粹正在獵殺我,所以我只好學你扯謊說你變節了順便把你給踢上紅色通知,讓孫子被爺爺玩弄於股掌間的機構通緝還真可悲。」

    「理查…他是誰?」

    「我的老搭檔帖木兒。」他恢復往常的冷靜。

    但布蘭姆的死不該成為這場任務的代價,有人玩過頭了。

    「帖木兒?天啊,軍籍牌上的名字…你們到底是…」亞歷克斯在理查從衣領中拉出另一條金屬鍊時驚呼著跌坐沙發上。

    「萊特是我的代號,我真正的名字是理查‧海德里希,惡名昭彰的布拉格屠夫之孫,目前諷刺地受雇於摩薩德(Mossad)。」

    「想在死前知道答案嗎,『元首』的孫子?」帖木兒戲謔地說出那個字。

    「是你殺了布蘭姆?」亞歷克斯捏緊軍籍牌直到金屬片割破手掌。

    「摩薩德這年頭不流行收拾德國人半世紀前捅出來的婁子,逮捕快要入土為安罪犯的工作交給梅克爾就好了,但你,史克爾格魯伯教授…」以色列殺手在他們身旁踱步。「我們不巧間接在一群涉及軍火走私的新納粹團體中發現你的存在,你是太過具有象徵價值的目標,世上有不少人極有興趣欣賞你的死狀。」

    「但為何要把布蘭姆…」

    「喔,那個蠢老頭嗎?我不喜歡他對我國政府的評論,外加他的臭狗咬了我一口讓我很不爽。」帖木兒看了理查一眼,金髮男人立即架住亞歷克斯的脖子。

    「我不懂…這全都是…」

    「那群新納粹自從確認你的身份後都在你周圍悄悄活動,包括我,我因為身份上的緣故得以潛入他們之中負責你的人身安全,但不太盡責就是了。」理查在他耳邊說道,右手從風衣裡掏出手槍。

    「你欺騙我…」

    「你也騙了我,親愛的亞歷克斯,把我拖來這只為了指控我是殺人兇手挺傷感情的。」理查把槍管塞進他嘴裡。「但殺死格呂克教授確實不是必要之舉,能說明目的嗎,帖木兒?」深藍色眼珠緊盯著以色列殺手。

    「你告訴我不馬上殺死目標是為了更豐富的漁獲,我只不過在模仿你的方式而已,比方說放長線釣大魚,那群渾球的確開始往布宜諾斯艾利斯聚集。」

    「你這是在炸魚。」

    「別忘記你仍是通緝犯,阿根廷警方多少有辦法料理你,所以請把目標交給我然後滾出我的視線。」帖木兒瞪著亞歷克斯口中的槍管說道,雜亂腳步聲與手電筒光束紛紛往客廳聚集。「你只有一把槍,理查。」

    「其他把在別人手上。」理查露出冷笑。

    紅色光點全部朝帖木兒身上集中。

    「你…難道你真的…」帖木兒不敢置信地瞪著他。「幹。

    「第三帝國的信徒從未消失,法西斯主義的幽靈仍潛伏於國家機器中伺機而動。」理查架著亞歷克斯走出屋子,臨走前對身穿警察制服的人們小聲交待幾句。「他們會讓你成為新聞頭條,過程可能會有點痛就是了,掰掰囉。」

    亞歷克斯被扔進黑色賓士時惡狠狠地瞪著理查。

    「到頭來…你真的是個…」

    「難以置信對吧?」理查瞇起眼睛笑著。

    「你要把我帶去哪?」

    「你的仰慕者想跟新元首來場正式會面,之前在公路上那次似乎嚇著你了,所以他們想好好補償。」

    「你根本知道所有事情!」亞歷克斯抓住他的衣領大吼。「這沒有意義!我不是希特勒!你也不是海德里希!我們不再是那些混帳!你們的行為根本沒有任何意義!我跟那段歷史根本完全…沒有任何…」他沒辦法繼續說下去。

    他無法說下去。

    「那段過去不代表你,亞歷克斯,但你永遠無法擺脫也無法否認,就像我一樣。」理查輕撫他的臉頰。

    「我研究的悲劇竟是出自我的先人之手…」淚水從他的眼眶溢出。「我好對不起他們…這全都是我…」

    隱藏在黑紗之下的答案就是你自己。塔緹雅娜對他耳語,鮮血從車頂滲出滴落四周,腐臭在空氣中蔓延。

    是你害死了布蘭姆。

    「往巴羅洛宮(Palacio Barolo)移動。」理查推開隔板對駕駛吩咐道。「想知道我是怎麼發現自己的真實身份嗎?」他摟住啜泣中的亞歷克斯。

    「這才是你應該告訴我的秘密。」亞歷克斯憤恨地抹掉臉上的淚水。

    「我祖母是在柏林小貓沙龍(Salon Kitty)工作的妓女,你知道那地方在二戰時的功能是什麼。」

    「當然知道。」

    「海德里希把那地方變成情報蒐集站後也光顧過不少次,很不幸的是百密一疏的意外還是發生了。」關節分明的手指探入金棕色髮絲搓揉。「那名懷孕的妓女做了相當不智的選擇。」

    「怎麼說?」

    「她遷居布拉格,想讓孩子的父親認可私生子。」

    「很危險的一步棋。」

    「是的,好在海德里希知道實情前就死了,我祖母隱姓埋名落腳捷克,但她沒埋葬這段過去,人…總有保不住秘密的時候。」理查凝視車窗外快速閃過的路燈。「我父母欠下一筆債務,前來討債的黑幫知道他們的身世,便在討債時順便報復。」

    「那些黑幫是捷克人?」

    「他們的父執輩很多死於反抗納粹。」

    「唉…我能理解。」

    「他們先要我父親幹我母親然後再輪暴她…最後殘忍地殺了他們。」理查的聲音沒有太多抑揚頓挫。「我母親在那幫人渣闖進家裡時把我藏進…」

    「她把你藏進了衣櫃。」亞歷克斯不自覺地說出那場夢中所見。

    「你怎麼知道?」理查驚訝地看著他。

    「我做過一個夢,我似乎看見了…你父母被殺之前發生的事情。」他捏住灰色風衣,關節在抽搐般的抓握下泛白。「你當時…是不是目睹了…」

    「我目睹了一切,聽到父母之所以死去的原因,但無法憎恨那些兇手,我們不都是造就無數殺戮的兇手?這就是我日後選擇效命於摩薩德的原因。」

    「但你現在選擇站在納粹那邊。」

    「我無法眼睜睜看著你死去,這的確毫無意義。」深藍色雙眸彷彿能直入靈魂深處。「我…」

    「你愛我,對吧?」

    亞歷克斯的聲音小到幾乎聽不見。

    理查只能沉默以對。



~待續~



小補充:

結果帖木兒和理查的真面目是以色列情報局(經常被以摩薩德稱呼,1949年成立,主要從事情報蒐集和反恐活動,當然還有恐怖攻擊ㄏㄏ)底下的殺手

理查的身世就如文中所述是個矛盾的男人然後跟他爺爺一樣管不住胯下,至於帖木兒的身世大概沒什麼機會在故事中提及,目前設定這傢伙的父親其實是巴勒斯坦極端組織黑色九月(Black September)的成員並在「天怒行動」(Operation Wrath of God)中身亡,當時還是嬰兒的帖木兒則被以色列軍人收養培養成殺手。歷史上的黑色九月涉及最知名的案件是1972年的慕尼黑奧運屠殺事件(Munich massacre),組織成員綁架11位以色列籍運動員導致所有人質和一位德國警察死亡,以色列政府以天怒行動做為報復,派遣特務與殺手到各地處決涉及屠殺事件的組織成員,這場暗殺行動可能持續將近二十年。我會在故事快結束前想盡辦法把這段歷史加進去orz

喔對了,帖木兒開玩笑說「孫子被爺爺玩弄於股掌間的機構通緝」是因為黨衛軍高官與猶太大屠殺的主要執行者海德里希(aka綽號很多的男人,請自行維基)在1940年到1942年時擔任過現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前身國際刑警委員會(ICPC)主席,這大概算是這個跨國機構的黑歷史吧wwwww

至於他們兩隻在這章開頭執行任務時所在的畢士大池則是位於耶路撒冷穆斯林區的一處古蹟,可能是聖經中一處具有神奇療效水池的所在地,而旁邊的確有座拜占庭帝國時期的教堂廢墟。

畢士大池旁的教堂遺跡(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最後是小貓沙龍的簡短介紹。

小貓沙龍是二戰時期位於柏林的高級妓院,妓院所有人是位叫做Kitty Schmidt的媽媽桑,但這位不幸的媽媽桑在1930年代末期被海德里希與其下屬Walter Schellenberg (1910-1952)脅迫將妓院改為專門服務高官顯貴和各國外交人員以竊取機密資訊,裡頭的妓女都是經過篩選過具備多種語言能力的聰明女人,當然,長相也要相當出色。

至於這個鬼點子是誰想出來的?當然爾是管不住胯下的海德里希本人XDD

小貓沙龍的客戶在辦事時的所有聲音都會被錄下來做為情報資料,幾位顯貴客戶包括墨索里尼的女婿(嘖)、戈培爾(嘖嘖),還海德里希自己(會記得在辦事時把竊聽器關掉),戰後約有兩萬五千筆錄音被東德政府接收,但可能因為沒錄到什麼重要東西所以都佚失了。

Schellenberg在戰後出版的回憶錄中紀錄了這座高級妓院的種種過去,而小貓沙龍也因此成為西方影史中想像納粹淫亂私生活的靈感來源,例如1976年的情慾電影《納粹荒淫史》(Salon Kitty)即是著名例子,而類似的納粹剝削電影(Nazisploitation film)中也多有類似描繪。

小貓沙龍》電影海報,好孩子不要隨便亂估狗喔XD(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電影中飾演把妓院搞成情報站的納粹頭子的演員Helmut Berger (1944-)其實是文藝片大咖啊XD

看來理查的造型靈感終於有人魔叔叔以外的選項了(圖片來源:連結)

多虧管不住胯下先生,我的小說才有靈感可用,不知該說是幸還是不幸啊...

(理查:反正橫豎都是領便當,再怎麼慘烈都沒差了)

(亞歷克斯:你剛才拿槍塞我嘴巴QQ)

(理查:抱歉,那時真的有點生氣^^)

(亞歷克斯:不要笑著說出那種話啦QAQ)

BTW文末提到的巴羅洛宮就是最後大決戰的地點惹~不過還是留到下次再介紹吧,這棟老房子現在竟然變成我想去阿根廷觀光的誘因XD



縮圖來源: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0/07/Jerusalem_Bethesda_BW_1.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4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驚悚|極短篇|恐怖|恐怖驚悚十五題|題庫|二戰|納粹|歷史|小貓沙龍|salon kitty

留言共 4 篇留言

Pay2single
我發現你這個原來的恐怖故事已經變質了XDD我已經無法用原本的眼光看待拉wwww

11-01 12:10

黃勤(金絲眼鏡)
已經歪到天邊附贈動作片了XDDD11-01 15:40
ilwiKAMINA
從歷史片到腐片XD
話說中東的人是一般人民就住古蹟旁共生共存嗎?@@a

11-01 19:09

黃勤(金絲眼鏡)
耶路撒冷剛好是個歷史古城,機會比較大~11-01 22:28
小伽羅
剛好回樓上,回教的教義中,似乎對歷史有一份獨到的見解,比起西方世界的價值觀,顯然有些不同,所以歷史遺跡在他們眼中,有時和我們的傳統眼光似乎不太一樣,不過我對這方面了解不多,只能說上幾句道道。

話說這系列我只看了一部分,還在慢慢閱讀中,正處於疲勞轟炸的學期中 哈哈,看到黃勤還能如此勤勞真心佩服^^

11-03 08:55

黃勤(金絲眼鏡)
我對伊斯蘭教的了解真的太少了,感謝補充<O>

期中加油囉XD11-03 14:13
珀伽索斯(Ama)
既然亞歷克斯被理查(該說是理夏德(德語))騙了,
那麼就只好等亞歷克斯找個機會把他殺了吧!
因為居然騙他這麼久,而且還殺死布蘭姆,不該讓他活著。[e10]

12-13 00:26

黃勤(金絲眼鏡)
布蘭姆是被帖木兒殺掉的啦XDD12-13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恐怖驚悚十... 後一篇:[達人專欄] 恐怖驚悚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