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這是17不是03、這是一集不是兩集──《奇諾之旅》第2話

作者:霽嵐雪芛(´・ω・`)│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 (2017動畫)│2017-10-27 03:32:19│巴幣:8│人氣:389

真的覺得03廚有必要那麼煩嗎?03版確實很優秀、很有氛圍、很有風格,但這好像不是他該成為奇諾系列的唯一基準、並否定除此以外的一切表現與解讀的理由吧?

看到17版色彩明亮、畫風精緻,就急著大喊奇諾要滄桑、奇諾要沉重、奇諾要灰暗、奇諾要壓抑,如果沒有這些氣氛就不是奇諾。

喔~這麼講的話那小說通通拿出來燒了吧,我可不記得原作有給人感覺多麼地滄桑沉重灰暗壓抑,真要說的話,我覺得對原作最恰當的形容應該是嚴肅或認真吧,說到滄桑沉重灰暗壓抑那種地步實在太過頭了。

還有表情也是,誰能提供一下小說原文有寫到奇諾是面癱這件事?我完全不記得有這樣說過,就因為03版自創出奇諾表情不是那麼豐富這件事,所以奇諾是面癱就變成非遵守不可的官方設定了?斯巴拉系,這等高杆的結論我未曾聽過,何況03版也不少奇諾笑臉迎人的畫面。

而且17版奇諾表情明顯除了不同03版以外有不好嗎?面對守衛那邊,僅僅眼神和拔槍的分鏡表現,就把這位無敵槍手的殺氣嶄露無遺;最後面的投石發洩也比03版像個「人」。

簡單來說,一堆人一直把是否與03版相近作為品質好壞的標準,也不管原作到底是不是這樣,只要是03版的通通都是真理,其他全部都是不及格表現,那怕是更接近於原作本身的詮釋。

換個角度來看看這種想法有多荒唐吧:

有個人看完FSN06版後接看14版UBW,然後上來大罵:「UBW是什麼東西!爛死了!劇情和結局根本都和06版不同,連畫風都變了,這還好意思叫FSN?」

有人回答:「阿原作本來就有很多條結局線阿,哪來只有一個結局的,再來這作畫明顯是變好的好嗎。」

他繼續回答:「別跟我扯原作,我又不玩遊戲所以才不管那個,我說的是06版!同樣都是動畫怎麼能和06版有不同呢?還有作畫變好不就表示變膚淺了嗎?」

以上這個對話要是出現在TM版,你們想想接下來會被怎麼對待吧www。

真要我說,我一點也不希望奇諾的17版走和03版一樣的氛圍路線,並不是03版不好,我自己也很喜歡那種獨特的氣氛與詮釋,但奇諾的原作本來留白的地方就不少,能夠解讀與呈現的手法是相當多元的。

氛圍和詮釋都跟03版一樣,那重製幹嘛?官方叫大家直接再複習一次03版不就行了?重製不就是能夠看到新的改編、新的手法、新的表現的機會嗎?這有需要那麼牴觸喔?真的覺得牴觸,請不要再打開17版,省下這時間多把03版觀賞個N遍吧,相信這樣也還是能很有收穫的www。



講完了這個,第二件事就是:拜託,這是一集好嗎?一集!是「一集」!正片大概也就22分鐘左右而已,你們是希望塞多少東西進去?就奇諾那麼特別,唯獨這部那麼厲害,22分鐘的進度條速率會是別人的二分之一,總共能跑44分鐘就對了吼?

中途的戰鬥上真的是有點打混過頭啦,簡略到有點搞笑的感覺了,嘴這個沒有關係。

不過和西茲的對決,來回比對後明顯是17版的分鏡比較有張力,劍道的架式也相當精準漂亮,而03版尤其那個用單手持刀來撥子彈和幻象式移動,我實在有點不忍吐槽。

最後的射殺國王也是,17版的分鏡才有槍擊的感覺,03版的分鏡到活像個火球魔術似的。

還有就是故事方面,以一集量的敘事節奏和完成度來講,17版表現得相當健全了。

那些過場人物的性格與背景刻畫不足,是可以刻畫他們阿,然後到了王子和殺國王那邊10秒帶過你們說好不好?事情總是有先後順序、輕重緩急的吧?

還是說真的覺得:那些過場雜魚太太太重要了,目前20本就唯獨他們的存在,能夠讓讀者正式探討奇諾之旅的核心意境,讓大家頓悟時雨澤老師想表達的深層內涵,西茲蘿莉控?去撐10秒,不能再多了。是這樣嗎?

還有貧民窟的問題,我覺得路上分鏡有帶到街道那蕭條破敗的形象,看到後想一下不是不能理解這國家的現況與糟糕吧?就一定要出現03版原創的士兵橋段才能理解嗎?如果是我只能說拜託理解力強一點好嗎?他們已經很直白了。

最後我想問個問題,那麼多人說太太你是誰,但人設真的有不同嗎?我怎麼看都覺得人設一樣只是畫風變精緻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8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 (2017動畫)|奇諾之旅|キノの旅|秋番|秋季|新番

留言共 1 篇留言

苦楝樹
保證被月廚嘴到心理陰影因此脫宅

10-27 03:39

霽嵐雪芛(´・ω・`)
不用買白色相簿,打打鍵盤就能脫宅了,實惠!10-27 0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理論性的驗證尤莉... 後一篇:【心得】先為神曲打c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