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lash更新千萬別點 或是勒索病毒「壞兔子」偽裝

—— | 2017-10-26 12:26:51 | 巴幣 4 | 人氣 345

新勒索病毒攻擊再起!根據外媒報導,繼6月份的Petya病毒肆虐,對全球企業帶來極大威脅之後,一款名為「壞兔子」(Bad Rabbit)的新勒索病毒已在本周二起發動攻擊,目前在俄羅斯、烏克蘭等國的災情最為嚴重。此惡意軟體偽裝成Adobe Flash軟體更新提示,若誤觸則會鎖定受害者電腦,不付費解鎖無法使用。

據了解,「壞兔子」這款軟體也屬於勒索軟體的一種。賽門鐵克的研究人員 Liam O'Murchu 指出,它擁有部分跟 Petya 病毒相同的代碼。它偽裝成Adobe Flash軟體更新介面,如果不小心點按,則會感染受害者的電腦,並替文件加密。本次「壞兔子」軟體要求的贖金為0.05枚比特幣(約等於287美金、約合新台幣8733元)。但支付贖金之後能否成功解密電腦文件,目前還不很清楚。

目前,壞兔子的網路攻擊已蔓延到俄羅斯、烏克蘭、保加利亞、土耳其和德國,包含俄羅斯的國際文傳電訊社 (Interfax)、烏克蘭基輔的地鐵系統、烏克蘭敖德薩的國際機場以及烏克蘭的基礎設施部,都受到影響。現已有向美國地區擴散的跡象,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已經接獲多個感染報告。


對於電腦使用者來說,近日若看見與Adobe Flash相關的更新通知,或其他可疑的軟體下載提示,敬請提高警覺,做好把關第一步。

Flash更新千萬別點 或是勒索病毒「壞兔子」偽裝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