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E 鋼彈W跟鋼彈G 如果放到現在首播會紅嗎

作者:yau│鋼彈 GUNDAM│2017-10-24 00:32:17│巴幣:2│人氣:372
回應ck3935

對不起,前陣看完一堆花很久才看完的片和書,所以沒空寫。

但樓主的話是現在會拍這種還是手工畫的動畫嗎?

而且gg的還是除了sd外第一次沒有uc年號的,如果當時沒有gg/gw,第一次不用uc年號的應當是gx嗎?

也許對於當時的粉絲來說,沒有uc年號像被日昇背叛了一般,但實際上每次換「電視」動畫gundam監督都換年號的話,我想一方面是日昇給電視監督權力大於ova或電影,可以設定整個背景。另一方面banadi更有意搶回被模型雜誌篡奪的話語權。

但我也想樓主特意談這兩部的用意,也許樓主不知道這個歷史哲學的用語:

歷史終結論,所以才有理想戰爭與完全和平的提法。

在作品的背景層面,gg/gw其實代表了一種「歷史終結論」的說法,在跨世紀1990-2010二十年間頗流行的,甚至太陽花和佔中都是因為「2010年代的大陸居然沒跟全世界大隊的歷史終結,而經濟蒸蒸日上」的恐懼。

歷史終結論是指人類走出了「戰爭與和平及革命」的輪迴的說法,在當時來說是隱含了向「發動曾經征服幾乎全世界的五百年血戰,並屠殺滅絕成億原住民和自己人的,歐美世界屈服認命」的意思,當然對於作為歐洲或美洲人來說不是問題,冷戰結束只是美俄合力稱霸的現實,而對於自認高等華人的香港和台灣人來說也是很有希望的二十年。

但對於非西方人來說卻是很大問題,最後歷史終結論本身也終結市場了,而反而鐵華團才是希望之花吧。

但現實看鐵血的孤兒收視插水還要從黃金時段降格深夜播放,你說希洛中二?他中二得過三日月嗎?

gw的作畫雖然不好看,但當時的人看來只不過覺得不寫實和誇張,首播頭十年用都沒有幾個人說得出問題在那裡,不喜歡的只不過罵而找不到問題的關鍵。

除了因為當時的觀眾對動畫技術了解很少外,也是因為觀眾只不過是觀眾,而且當時沒有剪輯影片和上傳研究的軟體,所以一般人很難說得出那裡出了問題的。

我算第一批人說得出其問題的地方,便是過多重覆的畫面即樓主說的兼用卡,其次動作很生硬。

我想現在拍一部同樣戰鬥呆板的機人動畫也沒多大問題的,富野巧妙的畫面的舖排,大大超出一般觀眾的討論的範圍,可這些不易寫得出說得出的地方,常常也是一二流作品間的高下之處。

反之鐵血雖然沒有那些失誤但收視就死了。

至於gg徒手拆機人,在很多等身大英雄都做得到的,不過偏於硬科幻或寫實的傳統鋼粉不喜歡吧。當然會有個「有人可以徒手折機人還要機人幹什麼的」疑慮,這種說法太過表面了,我在同人小說中有人不只是徒手拆機人,最重要的是機人做到人做不到的事。

好像數十年前都有rpg火箭等,但不只是坦克繼續活躍,而且用履帶的工程機器也仍然活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538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

留言共 3 篇留言

Dr.Magneto
感覺不會
一代作品反映一代人
以G那種香港風的背景
在這時代
特別是日本
外人會有興趣嗎?
W倒應該還會很紅
至少美形這概念在什麼時代都有追捧者

10-24 16:47

yau
以G那種香港的背景,有什麼不妥/早在z中也出過香港的,還是加美尤和鳳相遇的地方10-24 18:31
Dr.Magneto
Z沒有看過所以不能持平來評論
而G的背景
個人是從全金一系的小說
作者言來理解的
貌似對於90年代的香港
日本人有著某種奇妙的 戀心
至少參看重播的日系作品
對於90年代的香港
貌似有種:因為快要消失/滅亡了
而想記錄保存的感覺
在JOJO的第三部也有這種感覺

10-24 18:36

yau
那麼請你看Z了,還要看ZZ中吉翁有一個衛星是仿照香港建造的,你就懂香港在日昇的意味完全不是你想的那回事了。10-24 22:53
Dr.Magneto
OK~

10-25 1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完電視播放的 青之驅魔... 後一篇:黃色潛水艇 YELLO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69)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36)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2)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1)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7)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49)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5)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2)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8)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29)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0)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6)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4)
機動英雄傳說 (33)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2)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6)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