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尋找回憶中的貝拉⟫CH03 馬莉薇與李安潔 (一)

作者:骷髏貓│2017-10-23 19:51:21│巴幣:0│人氣:98
CH03 馬莉薇 與 李安潔

李安潔那一天就一個人在空盪盪的美術教室裡頭。因為被老師囑咐看守教室裡的器材,所以低著頭,批著散漫的黑色中長髮,十分專注地做著手邊的工藝品。

她拿著水彩筆、又反覆的拿起剪刀和緞帶修改。這已經是第六個了,李安潔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 ── 簡單又復古的面具。這是舞台劇表演會用到的東西,身為幕後工作人員的她負責和其他人一起設計服裝和帽子,而面具則是她自己一手包辦。現在想到這點時,李安潔還是感到很困惑,高中一年級的生涯並還未開始多久,怎麼會有人提名自己當舞台服裝設計的總編輯,而且還真的高票當選。明明她從未在任何同學的面前展示過自己的手多巧,但那時候提名自己的漂亮女同學,轉過頭來對她微笑的表情,就像是篤定這個位子非她不可。

李安潔深呼吸一口氣,拿起這第六個面具。在此之前,她已經做了貓怪盜、無名英雄、神秘的商人、批著面紗的修女還有巨大彩蛋人的面具,而這一個面具是做給舞台劇最後的神秘演員 ─ 蒙面的魔法師。

一個僅露出一部分鼻子和嘴唇的白色面具。李安潔特別修飾了它的細節,讓它看起來有菱有角,更加的帥氣與神秘。
每個面具的背後都用簡易的有彈性的繩子固定。因為想體驗戴上面具的感覺,李安潔趁四下無人的時候戴上了『蒙面的魔法師』的面具。

眼睛的部分做的很完美,李安潔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周圍而不會有死角。因為這個面具是用特別的質料做的,戴上去也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只要那個人不要臉太大,面具都可以很服貼的戴在臉上。

那個人戴的話,應該很適合。李安潔這麼想著,同時發愣的注視著外面的走廊,窗簾被半闔上,只有一半的走廊外的燈光照亮美術教室。

已經天黑了,只有自己在的地方,總是讓人感到又悶又陰暗。

不料很少人會來的舊大樓,竟然會在放學時間,突然有一群女生嘻嘻哈哈的聲音。李安潔聽到她們的笑聲,反常的沒有把面具趕緊拿下來,而是愣愣地看著那群女孩經過。更巧的是,那群女孩竟然是自己的同班同學,因為自己在不起眼的美術教室,窗簾又沒有完全拉開的緣故。女孩們手勾著手彼此嘻笑。只有一位女孩和李安潔對上眼。那位女孩留著一頭黑色長髮,修長的身材,畫著不淡卻也不艷的臉妝。她看著長相樸素清爽的她,眉開眼笑的注視著她。

她將面具往上搬,似乎這樣就能更清楚那個女孩是不是在對自己笑。

她以為班上這些受人注目的女孩就會這樣走過去,沒想到那個女孩停了下來。圍在她身邊的其他女生也跟著停了下來。
「小雪,妳怎麼了?」

「突然想起來有東西忘在教室,妳們先回去吧。」

「咦?不是說好要一起出去玩嗎?」

「那不然妳們先去校門口等我吧,應該已經有人開車來載了。」

「好啊,那我們先去等妳。」

「嗯。」艾雪笑著附和,那些女孩很快就走了。

安潔沒想到那個女孩,江艾雪。在女生們都走了之後打開教室門,對著她溫柔地笑著說:「面具很美喔。」

她愣了一下,想起來『蒙面的魔法師』的面具還在自己的頭上,趕緊把它摘了下來。「這個是舞台劇要用的。」

「我知道啊。」江艾雪說:「美術老師叫妳在這等她來鎖門吧?」
「妳怎麼知道?」

「她臨時有急事先走了,叫我來鎖門。」她邊說邊秀出了鑰匙,李安潔還沒反應過來似的看著她。「東西收一收,趕快出來呀。」

「喔!」李安潔慌張的整理桌上的東西。

看著她手上抱著一大堆的用具走出教室,江艾雪隨後鎖上了門。兩個人並肩走在舊大樓的空盪走廊上。她看著它放在用具上頭的六個面具,拿起了她剛才戴上的那個。「這個是我的啊?」

「嗯,蒙面魔法師的面具。」

江艾雪拉開它背後的彈性繩,將面具戴了上去。「感覺不錯耶。」她說,突然大步往前走了幾步,轉過身來面對李安潔。
「我看起來怎麼樣?」

李安潔目不轉睛的盯著她戴上面具後神秘雅致的臉龐,腦袋裡思索過後說著:「可惜蒙面魔法師是個男的。」

江艾雪眨了幾下眼睛,忽然之間伸手將長髮綁起了頭髮。「我可以是男的啊。」她將披在後頭的長髮綁起了高高的馬尾。「怎麼樣?我帥嗎?」

這下換李安潔不知所措的眨著眼睛,尷尬的輕微點頭。「嗯……很帥。」

江艾雪滿意的笑了,面具從笑顏中拿下。「我果然沒選錯舞台服裝的總編輯。」
來到了樓下了教職辦公室,李安潔將向美術老師借的用具放回櫃子裡收好。江艾雪一個溜搭拿走了掛在牆上鑰匙櫃裡的鑰匙,跑去隔壁的廣播室,學校許多公共電源的總開關都設置在那裡。

李安潔剛關上櫃子,留在走廊上的燈就突然全滅了,四周漆黑一片。她嚇了一跳,馬上開始擔心了起來。「艾雪?」
四周沒有回應,她又喊了一次。「江艾雪?!」

「噓!我在這裡!」一道強光照進教職員辦公室。她稍微瞇起了眼睛,用手阻擋光線,才能勉強看見在門口拿著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照著的正是江艾雪。

「妳幹嘛關掉電源?被警衛發現怎麼辦?」

「警衛這個時候都在吃便當摸魚,我們半小時內走出去就好。妳跟我來吧。」

她不等待她任何的回應,大步的走了出去,逼不得已的李安潔只好跟上去。
她小跑步來到她身邊。「妳幹嘛關掉電源?」皺著眉頭,一定要聽到她一個答案。

「因為這時間後門已經上鎖了,我們只能走大門出去。但是被我那群朋友看見妳跟我走在一起的話,他們一定會拉妳上車的,妳不想學壞吧?」

「……」李安潔皺著眉頭,無言以對。

他們走到門口,夜班的警衛果然如她所說的正吃著便當看棒球聯賽的直播,監視器上顯示的畫面他瞧都沒瞧,而且江艾雪帶李安潔走的路線,都是監視器拍不到的死角。
但是麻煩的是警衛室就在大門的右側,那兒有一盞大燈開著,只要經過就一定會被看見。不過拉門還沒拉上,她們能從左側,燈照不到的死角經過。

「我們走左邊吧,要是被警衛看到,他又發現學校裡的燈全關了的話,一定會罵我們到臭頭。」

「嗯……好……」

江艾雪突然拉起她的手。她嚇了一跳,但是沒有抽回去。
「跟著我。」她輕聲地說。

她拉著她的手,兩個人一前一後如忍者一般貼著左側的牆面靠近大門。警衛戴著值班帽,吃著他的肉排便當十分專注的看著職棒的競賽情況。
李安潔從沒做過這種事,她的心緒浮躁、心跳的很快。直到她們的腳踩出學校大門,江艾雪帶著她奔了出去。

她們轉進去附近的巷口死角。艾雪放開了她的手突然大笑:「哈哈,這種感覺真是太好了!」

「呃,是嗎?」

「妳應該找機會多玩幾次。」艾雪眉開眼笑的說。

「不……不了。」

艾雪向外頭探出頭,載滿她朋友的敞篷車已經在不遠處等了,只要她走出去幾步應該就會被看見。
她笑嘻嘻的回過頭。「怎麼樣?還是妳今晚要跟我一起來?」

「妳不是……讓我不要學壞嗎?」

「妳以為我們真的是去做壞事啊?」

「……」李安潔盯著艾雪看,啞口無言。

「怎麼樣,到底要不要來?」

她愣了一會,接著很堅定的搖搖頭。「再晚點回家,家裡的人就會打電話來了。」

「喔,這樣啊。」江艾雪習以為常的口氣,又探頭再看了一次外面。

再回過頭時,她回復了溫柔的微笑。「那我自己去了,等我們走了妳再出來,別讓他們看見妳跟我在一起。」

「好。」李安潔點點頭。

她大步的走了出去,很快地搭上了滿載的車。寂靜的夜晚開始了笑聲,車子發動了轟雷巨響的引擎。倒車迴轉,開了照出紅光的車燈。很快地江艾雪在敞篷車的副座放開了她的髮圈,一頭亮麗的黑長髮在疾駛的夜晚閃過。

李安潔緊抱著自己沉重的書包,從狹縫中注視著江艾雪瞬逝的笑臉。

他們很快地走了之後,李安潔輕微的嘆了口氣,從巷口裡走了出來。她不自主的抬頭看向月亮。

忽然之間想起江艾雪扎起馬尾,戴上黑色面具的時候。她靈光一閃,想起自己會做出那個面具,似乎是因為她曾在哪裡見過。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4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推理|殺人魔|犯罪|閨蜜|同性戀|GL|校園|黑暗|友情|推理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lo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尋找回憶中的貝拉⟫CH... 後一篇:⟪尋找回憶中的貝拉⟫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