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分享一首自己最愛的AniSong【White Album】

作者:艾爾恩│白色相簿 2│2017-10-23 15:02:26│巴幣:4│人氣:479
這幾天排遣工作之餘的時間,重新回味了一次人稱【白學】之一的白色相簿二
兩年前我曾在這發過關於雪菜配音擔當的米澤圓的簡短介紹文,當時我說過可能哪天我會有勇氣走一次冬馬線,結果兩年多過去我仍做不到,或許心底無法接受最後一篇章若走了冬馬線讓明明已經重新在一起春希與雪菜再度分開,那種虐我無法......

今天寫這篇分享文正是因為又玩了一次,劇中會不斷流出這首我最喜歡的曲子,嚴格來說我不是白色相簿系列的粉絲,第一代我並沒有玩過,動畫也沒看完,但當時播出時我就對平野綾唱的white album印象深刻,節奏輕快甜美,一聽就被吸引住,覺得平野綾唱得不錯。



直到我接觸了二代,聽到了雪菜的版本,我才發現這首歌根本是屬於雪菜的,或者是米澤圓,可能只是我個人喜好,但我覺得雪菜版本真的有種把這首歌變成她自己的主題曲一樣的感覺。
然而這首歌有兩種版本,一版是遊戲,一版則是動畫版(live campus ver)
沒記錯的話遊戲與動畫至少差了四年,這段時間米澤圓的歌唱力成長不少,到了動畫版時給我的感覺是不單是雪菜,米澤圓也把她想表現的情感跟技巧加進了歌聲,整體來說比遊戲版甜。
有趣的是聽下來最後我最喜歡的可能是遊戲版,雪菜不是專業歌手,遊戲中有說她的歌聲完全能欺騙到外行的人,然而我就是外行的人啊,在這種情況下,反而當時歌唱力尚未成熟前的表現更像雪菜也說不定。

樂評甚麼的我根本不懂,我自己是個五線譜都要一一註記do re  mi才看得懂的人,雪菜版本與由綺版本到底哪個更好聽詮釋地更好我說的也不准,但人一生就是會有那麼幾首歌曲是你一聽到就知道這會是你會記住一輩子的旋律,於我來說就是這首。

動畫第一集最後幾分鐘米澤圓清唱white album配合經典scene真的美哭,不知道有沒有人也這幕有印象。記得看那一段時我也發覺她真的進步了。

另外有張OST中米澤圓也演唱了Powder Snow / 惡女 / Sound of destiny / 優しい嘘 / 届かない恋......等歌曲
事實上我覺得都唱得很不錯,我當時滿訝異她唱歌這麼好,其中我最喜歡遊戲中情人節版本的届かない恋,本身就喜歡acoustic,而這版本正是只有一把吉他與人聲,而聽這首歌時總會想起在這旋律之前累積的劇情角色情感,配合歌詞總會讓人聽得更陷入其中。


幾個月前米澤圓也宣布結婚,現在也是待產孕婦,說聲恭喜,我真的很感謝她為我們帶來小木曾雪菜之名的女孩,當然製作人與丸戶老賊都是創造她的人,他們都是為雪菜帶來靈魂的人,讓雪菜不只是遊戲人物,我玩過不少galgame,普通向的秋之回憶也玩過好幾代,這些玩過的作品中只有雪菜讓我印象最深刻,她太像真的人,玩遊戲的時候會讓人不只一次覺得這絕對是現實中會有的情感表現,這也是為何這作品吸引人的地方吧。

這首歌雖是女歌,但我挺常哼唱的><,人剛好在日本,要是有機會去卡拉OK(一人時)看能否唱個一次哈哈。
這次難得話這麼多,其實會來光臨小屋的人本來就少,若有看完的朋友先跟你們說聲謝謝XD
最後附上我最愛的white album的歌詞

すれ違う毎日が 増えてゆくけれど
お互いの気持ちはいつも 側にいるよ

ふたり会えなくても 平気だなんて
強がり言うけど 溜め息まじりね

過ぎてゆく季節に 置いてきた宝物
大切なピースの欠けた パズルだね
白い雪が街に 優しく積もるように
アルバムの空白を全部 埋めてしまおう

降り積もるさびしさに 負けてしまいそうで
ただひとり 不安な日々を過ごしてても

大丈夫だよって 肩をたたいて
あなたは笑顔で 元気をくれるね

たとえ離れていても その言葉があるから
心から幸せと言える 不思議だね
淡い雪がわたしの ひそかな想い込めて
純白のアルバムの ページ染めてくれる

過ぎてゆく季節に 置いてきた宝物
大切なピースの欠けた パズルだね
白い雪が街に 優しく積もるように
アルバムの空白を全部 埋めてしまお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4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色相簿 2|white album|小木曾雪菜|米澤圓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之痕
我也好喜歡這首,我聽到的版本是小木曾唱的,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我真的嚇一大跳...怎麼會有人可以把歌唱成那樣的甜蜜..就好像在述說心裡對某個人的思念與愛戀..

11-06 15:43

艾爾恩
小木曾雪菜就是米澤圓配音的,同感,覺得很甜>< 這首歌簡直變成她的了11-06 1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ric321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場版首映心得「Fate... 後一篇:人生第一次在日本考試_J...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