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 仁王之劍 角色設定集─劍聖

作者:真蓋特哥吉拉│2017-10-23 14:36:40│巴幣:4│人氣:497
嗯...這篇簡單來講就是一部小說內容的設定集。還不確定何時會寫〈坑太多了。Orz〉

這小說我把它命名為《仁王之劍》。由來很簡單,就是最近這陣子都在看youtube上面的電玩仁王的遊玩影片之後的產物。算是我目前在寫的短篇小說〈字數大爆炸〉的改造與衍生。所以,角色設定會有頗大的不同。

先來個音樂



首先先說,一開始的主角,也是後來的鐵三角的師父,最後的劍聖。威廉.亞力斯還有相關設定。

在這世界上有著眾多平行宇宙。在這些宇宙當中有個世界,有著一群擁有至高武藝與智慧的武士。

這些武士被稱之為劍聖。他們不僅擅於徒手博擊,更能運用各種不同的武器。舉凡刀槍劍棍甚至是弓箭到現代化的槍械,他們都有能力使用。但他們只會從中挑選一樣作為他們終其一生不斷鑽研的絕學。而“仁王”之名更是他們的最高榮耀。

雖然成為“劍聖”的人群當中,包含了各色人種;但大多數的劍聖都在一個名為傲來國的國度裡學習武藝。

然而在劍聖的漫長歷史的前半段,這國度的一切,不僅是武藝,連科技與文化都是跟有著一洋之隔的大國─唐國所學來的。雖然曾有過幾個世代因為某些歷史因素而封閉鎖國;後來又因為其中一個世代中取得仁王之名的劍聖─狂刀羅喉,不惜在鬥技場待了七日七夜,不吃不喝的情況之下一路打敗所有質疑他想重啟向唐國求學之道的劍聖們。更在長老殿跪算盤連跪七日七夜,最終求得重啟前往唐國學習的路。

而他所做的一切,後來也都證實他是對的。此後過了二百多年,唐國滅亡。然而,所有的武學典籍也被人遺忘。繼之而起的朝代,早已不在有如同唐國那樣,恢宏大氣、;不論種族、性別等面向,人人都能選擇自己的方式建設一切的那種精神。

取而代之的是存天理、滅人欲的虛假大義名分與禮教綱常;以及用愛與溫情與宗教迷信所堆積起來的詭論。

然而,在這位狂刀羅喉在入滅〈死亡〉之前留下了一道預言。

在若干年日之後,在這世間一切走向衰亡之時,一次酷寒的大雪天裡,將會有一個穿著美麗的袴服〈大正時期的少女所穿著的服飾〉的少女帶著一個來自異國的男嬰。那男嬰左右兩個肩膀上都有奇特的圖騰標記〈類似海霧艦隊的金剛或是武藏那樣〉。若是收養了這來自異國的孩子,他將會成為這世界上最後一位劍聖,也是最偉大的一位劍聖。

這孩子長大後就是仁王之劍故事前半段的主角─威廉.亞力斯。

威廉.亞力斯在取得劍聖名號後不久,也跟著參與了對抗深海棲艦的大會戰。

在這場會戰中,除了威廉以外,所有的武士都戰死。

然而,威廉在全身爆血的狀態之下,還是斬殺了戰艦棲姬〈鬼級〉並砍下空母棲姬的一條手臂。成為棲艦之中令其害怕的存在。

就在即將被空母棲姬的炸彈給炸飛的前一刻被艦娘赤城所救。


而後赤城也愛上了威廉;但威廉始終以愛情與權力是世界上的兩大妖孽的信念拒絕了她的感情。

後來的深海大和亦是如此。是說,威廉~你的師父以前在訓練你時,到底都教了些啥?


後來這兩個最愛他的女人都先後被威廉的仇敵─名為黑衣艾哈克的妖術師所害。

那之後,威廉用她們的亡骸重鑄了一把野太刀,並將其命名為贄殿遮那赤和*1*2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8)]
而那之後,黑衣艾哈克為了征服所有的平行世界做了一大堆事。包括在地球上招喚了第一位精靈〈擁有超能力且出現時會造成巨大災難的非人生命形態〉。然而,沒人知道這件事為艾哈克的敗亡埋下火種。

失去兩個愛他的女人的威廉認為這一切是自己的錯〈無論是讓她們愛上他或是她們倆為了救他而死。〉而發誓要抓到艾哈克並將他穿刺在尖木樁上。從此之後也一路追殺艾哈克足足三百年之久,被後世研究劍聖的史學家稱為“三百年戰爭”。

這三百年戰爭的最後幾年當中,威廉遇上了一位名為祭司的人。那人用八張塔羅牌替他算命。並預言他會先艾哈克一步死去。而他的三個徒弟〈其中一個是前面提到的精靈〉會代替他結束這漫長的三百年戰爭。

也是在他與他的徒弟們相處的過程中才慢慢的找回屬於劍聖的榮譽感與武士的精神,並在死前得到祖靈的肯定,取得“仁王”之名。

而他的三個徒弟的名字是千帆、綾子〈原噬罪騎士裡的哈娜〉、破軍。

*1這把野太刀上有著這兩個愛他愛到沒了命的女子的名字,可見威廉心中的歉疚到底有多深~
*2這把刀的全名的念法為Nietononoshana Akato;但大部分的人都會省去Akato不念。因為真的很難念。

標準的悲劇英雄~

寫完累死了~說好了要來繼續拼短篇小說,結果還是不務正業的跑去看美國隊長3,還順便寫了這個怪怪的設定集~菸~

之所以發想出這玩意兒,根本就是因為之前看了榮耀戰魂裡的劍聖的影片再加上後來看的仁王,所誕生出來的奇怪產物。笑~

至於赤城的圖片,本來是要找上面第二個影片裡的圖片;但因為找不到,只好用別的赤城的圖片來代替。反正知道是同一個人就好。笑~

忙了一下午居然寫出6800多個byte。真是,如果拿去拼我的短篇應該又一堆進度了吧?

只好等晚上回去再用手機一指一指的慢慢拼進度了。淚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4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榮耀戰魂|仁王|劍聖|艦娘|約會大作戰|同人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虚ろな光
變設定控了你

是說威連砍手大好

10-23 15:55

真蓋特哥吉拉
你也好不到那還敢說我呀!笑~10-23 16:23
虚ろな光
如果有紅月把我抱在懷裡睡的話

我想我會好一點T.T

10-23 16:35

真蓋特哥吉拉
是齁?我的話大概會希望有個大奶長腿OL跟我摟摟抱抱吧?=.=是說威廉啊!你欠這兩個美女多少眼淚!我倒想看你怎麼還。10-23 16:43
虚ろな光
不然天川時雪跟織田紬綾兩個讓我膝枕也行啦[e5]

10-23 16:45

真蓋特哥吉拉
笑到併軌~10-23 17: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7xgho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噬罪騎士第三章混沌魔光... 後一篇:聖誕節超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