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中》33. 幸運女神(六)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7-10-23 06:23:14│巴幣:12│人氣:552

  聽著廣播裡的誦經聲,尤爾知道晊世他們總算是把局面穩定了下來,但自己這一邊卻仍在膠著狀態,無論他如何勸說,都無法令何幸語打消念頭,還老是被她繞回死胡同,強制渡化也屢試屢敗,真不知上回是怎麼使出來的。
  
  他苦惱地嘆了口氣,對自己的爛口才灰心不已,「報仇真有那麼重要嗎?欺負你的人都已經受到了懲罰,為何你還不肯收手呢?再這樣下去,你會連重新做人的機會都沒有了。」
  
  「重新做人?不。」何幸語搖頭,「我不想再做人,我只想跟他一起洗清世間罪惡。」
  
  「他?」尤爾眼睛一亮,終於出現新的對話。
  
  何幸語似乎想起什麼,神情柔和下來,「我一直都希望有人能接受我、喜歡我、瞭解我,結果他就真的出現了,所以我要跟隨他的意願,改造這個世界。」
  
  尤爾想起何幸語死前確實像在對誰說話,便問:「是你男朋友嗎?」
  
  「不是。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雖然沒見過面,但他十分關心我,總是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出現,給我溫暖,是個非常溫柔的男人。」
  
  螢幕上的少女揚起微笑,像談及戀人那般欣喜甜蜜,觸動了尤爾封藏心底的記憶。
  
  曾經,也有人在他最孤獨徬徨時出現,給予前所未有的關愛,為他撥開烏雲,架起避風的港灣,讓他不由自主地陷入那份溫柔,甘願蒙蔽自己的雙眼,成為任由對方擺佈的網中蝶,直到支離破碎,方恍然醒悟。
  
  倘若何幸語會走上這條路,並非全然是因為恨,而是因為心中對那男人的仰慕呢?怨恨固然教人瘋狂,但盲目的愛更令人自甘卑微地乞求對方憐愛。
  
  ——一切都無關正義,惡魔只是編織了虛假的愛,將無知的靈魂玩弄於股掌之上。
  
  莫名的怒火湧上心頭,尤爾抿緊了嘴,卻仍忍不住說出最艱難的話,即便這將刺激到她,「錯了!如果他真的關心你,就應該要鼓勵你,讓你有能力堅強起來,陪你一起度過難關,而不是教唆你犧牲性命去傷害別人,這種溫柔根本就是惡魔,何幸語,你醒一醒!」
  
  「你胡說!」
  
  「我沒說錯,他騙了你,他只是想利用你!」
  
  「你什麼都不懂,你什麼都不懂!」
  
  「我……」
  
  他急切地想要解釋,螢幕就發出刺眼的光芒,同時耳邊也響起湯圓的警示聲。他瞇著眼,下意識要退開身子,卻反被一股力道往前去,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直到光芒漸漸淡退,再睜開眼,才發現自己已不在原來的地方了。
  
  這裡是哪?
  
  他茫然地東張西望,只有一片漆黑,轉過頭,就見身後有一片透明的落地窗,窗外竟是資訊室,而湯圓已恢復太陰之姿,正焦躁地拍抓著玻璃,似乎在尋找突破點。
  
  呃,這情況該不是……他被吸進電腦裡了?天,有沒有這麼囧?
  
  「喂!算我說錯話了,對不起嘛!」他急忙對著空氣大喊,可惜,這回不論他怎麼喊,何幸語都沒有回應,估計是真的被他氣跑了。
  
  糟糕,事情沒辦好,還把自己賠進來,真是蠢到哭。
  
  電腦裡的空間聽不到外頭的靜心咒,他想了想,為了讓全校師生安然撐到迷魂彈發射,還是別打擾晊世他們的好,於是他朝湯圓晃一晃手,比了個「噓」後,就靠著落地窗坐下,耐心地等待救援。
  
  想起晊世臨走前的擔憂和自己信誓旦旦的保證,他不免感到有幾分沮喪,明明已經很努力修練了,怎麼一遇到突發狀況,就還是這麼沒用呢?
  
  「唉,我就是個豬隊友。」他揉了揉臉,發了半晌呆,心想反正自己現在也無計可施,不如再感應看看,也許會有什麼新發現。
  
  他張開雙手閉上眼,一點點釋放靈力,仔細感受環繞自己的氣流,再讓它們往外流去,沒多久,便在一片濃霧後找到年幼的何幸語。
  
  小女孩的她為了討父母歡心,每當獲得表現良好的評語時,總會開心地向父母炫耀,但得來的總是敷衍的點頭了事。她以為是自己不夠優秀,便更加用心地迎合父母的期待,終於,她博得了稱讚,卻也是短暫的關注,她只好繼續努力。
  
  然而,女孩依舊得不到希冀的愛,變得越來越孤寂,日漸憂鬱下,她再也笑不出來,也開始被同儕排擠,最後她一頭埋入虛擬的世界裡,對父母偶然的關問也冷漠以待,直到她在網路中認識那個令她倍感依戀的獨特男子。
  
  忽然,黑暗中傳來一聲嘆息。
  
  「原來你跟我一樣。」
  
  他納悶地收回感應,問:「什麼意思?」
  
  「你心裡也有道無法痊癒的傷。」
  
  他愣了一下,就見何幸語緩緩隱現,一臉同病相憐地望著自己。
  
  「你不恨傷你的人嗎?」
  
  不恨嗎?
  
  他垂眸不語。怎麼可能不恨?只是那傷口實在太疼,疼得他不願去回顧罷了。
  
  「難道你沒想過讓那個惡人得到報應嗎?」
  
  「他得了報應真能讓我比較好過嗎?」想起那通傳達約翰死訊的電話,胸口如被重槌狠狠敲了下,他扯起一抹苦笑,搖頭道:「我不知道。」
  
  何幸語不解偏頭。
  
  「我只知道,我不想再讓在乎我的人難過,即使會很辛苦,也不想放棄還能爭取幸福的機會。」他努力忍住湧上鼻腔的酸澀,朝女孩伸出渡化的手,「何幸語,真正在乎你的人是不會希望你活在仇恨裡的。」
  
  「呵,你是在告訴我,其實到頭來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嗎?」何幸語冷笑地拍開手,略長的指甲劃過尤爾的手背,留下一條微微散發魔氣的細痕。
  
  「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希望你……唔?」尤爾沒注意到自己被劃傷,只覺手背有一絲麻意後,腦海就閃過一個英文縮寫,「J.D.?」
  
  何幸語一愣,訝異地說:「你知道J……」
  
  話沒說完,她驚恐地睜大雙眼,一身魔氣頓如潰堤般全數外洩。
  
  「咦?」尤爾嚇了一大跳,正想弄清楚怎麼回事,就見黑霧如暴漲的潮水向自己湧來,讓他一時間也來不及思考,只得趕緊閉目調息,專心吸收何幸語突然自願被渡化的黑化物,任憑方才忽閃而過的感應從記憶中漸漸淡去。
  
  J……不對,他剛才是想問什麼來者?
  
  
☆  ☆  ☆   ☆  ☆  ☆    ☆  ☆  ☆    ☆  ☆  ☆   ☆  ☆  ☆
  
  
  沈默依然在保健室持續著。
  
  興許是尼古丁的鎮定作用,或是靜心咒的神效,克里斯已平靜了不少。他捻熄不知第幾根菸,於繚繞殘煙中望向董司常,見對方宛如老僧入定般動也不動,便覺得可笑。
  
  自己一個人煩躁半天,但其實對方早就不在乎了。
  
  回想起來,他那晚的反應確實不太客氣,任憑兩人曾有多深的交情都會翻臉吧。其實,他當時只是太過震驚、太難以接受,才會出去抽個菸平復一下,回房就發現人已經離開了,他想這也算是表達了拒絕之意,雙方先冷靜幾天再談也好,誰知道……
  
  算了,既然人家都表明他們只是單純的上下屬關係,那他也沒話好說!
  
  克里斯深吸口氣,無視在心底抓撓的異樣苦澀,確認半個小時已到,就按下通話鈕,「阿宅,準備好了沒?」
  
  「好啦好啦,來射了,閉氣一分鐘。」
  
  冒著七彩煙霧的球體以拋物線自校門外飛至校園正中心,「碰」地炸開一圈強勁氣流,將迷魂散送到學校的每個角落。也多虧何幸語為不放過任何一個人而設下只進不出的結界,這足以波及整座城市的迷魂散,出不了結界也擴散不到學校之外,否則地府有得善後了。
  
  待時間差不多了,他們大致巡視一圈,確認所有人都暈了過去,才稍微鬆了口氣。這時,黑晊世臉色一變,火速往行政大樓跑,「育那邊有狀況!」
  
  董司常心頭一跳,「什麼狀況?」
  
  「他被何幸語抓進電腦裡,但不知何故,太陰用盡了方法都闖不進去。」從湯圓那得知始末,黑晊世心急如焚,早知道他就該堅持把育帶在身邊。
  
  「我想那不是一般術法架設的結界空間,而是以何幸語的怨念所建立的個人幻境,有點類似小育之前封鎖自我的夢境,沒有主人的許可,誰都不能進去。」董司常努力地跟在他們後頭爬樓梯,卻在跨上二樓時,一腳踩到長袍衣角,整個人便往前撲去,「咦欸?」
  
  克里斯聞聲,立刻就要回頭拉人,卻又想起兩人先前的談話,不禁一頓,就因這瞬間的停滯,伸出的手竟錯過摔倒的身子,腳邊就響起極大的一聲「咚」,又重又沈,讓他的胸口也像被撞到了一樣。
  
  「唔。」董司常自認倒楣地揉揉額頭,爬起來拍拍衣袍上的灰塵,就頭也不回地繼續往上爬,未曾瞧一眼克里斯停到半空的手,也不知是刻意為之還是真沒看到。
  
  克里斯默然握緊手,說不出的失落迅速佔滿胸腔,心中的迷惘更盛。
  
  好不容易奔到了資訊室,正當他們要推開門之際,就發覺周遭的魔氣產生極大的變化,似乎整校園的黑霧都受到召喚般爭相湧來,直奔室內。
  
  「小育在進行渡化。」董司常拉住黑晊世,提醒他切莫過於著急而擾亂尤爾的步調。
  
  黑晊世了然地點點頭,放慢腳步走進資訊室,就見尤爾倒在地上,湯圓拖著長尾在電腦與尤爾的身體間打轉,而伺服器的螢幕正發出強烈的白光,不斷吸收魚貫而入的黑霧。
  
  這一幕真是讓他心驚膽顫得要命。先不說這是尤爾初次魂魄離體,稍有不慎,就會弄個魂飛魄散,這次的魔氣又比度假村那樁案子要多,加上何幸語本身的怨氣極深,還有整校師生在這場屠殺中產生的黑化物,他真擔心尤爾會吃不消。
  
  這場渡化維持了將近五分鐘,就在黑晊世忍不住想強制喚回尤爾的魂魄時,白光終於逐漸凝聚成一團光球,衝出螢幕飛進尤爾體內,隨之而來的,還有一顆螢藍色的小光球緩緩飄到他們面前化成人形,正是恢復純淨的何幸語。
  
  「育?」黑晊世輕輕搖晃尤爾的肩膀,深怕戀人又來個意念迷失就再也醒不來了。
  
  閉闔的睫毛微微顫了顫,尤爾悠悠地睜開雙眼,半醺然的迷離眼眸對上黑晊世擔憂的神情後,浮起明亮而柔媚的笑意,「晊世,我成功了。」
  
  黑晊世看他沒半點不適的樣子,這才放下心頭大石,柔聲問:「真厲害,怎麼做到的?」
  
  尤爾在攙扶下站起身,大略敘述事情的經過,包括那個誘騙何幸語的男網友,直到說起自己如何渡化何幸語時,卻納悶地皺眉沈吟:「然後我感應到什麼,就說……唔……」
  
  「不記得了?」董司常意會問道。
  
  「呃……」尤爾努力回想半天,最後氣餒地搖搖頭,「對不起。」
  
  董司常搖搖頭,「不是你的錯,如果那位男網友就是江家案的主使者的話,我想他應該也會對你們的記憶動手腳。」
  
  說完,他又向何幸語問了幾個問題,不出所料,何幸語的記憶已被洗去一空。看她一臉懵懂的樣子,便知再問下去也沒結果,只好直接收了她。
  
  尤爾忍不住問:「她會怎麼樣嗎?」
  
  董司常想了下,坦承道:「雖然她失憶了,但犯下的錯無法消去,看在她際遇可憐又受魔物誘騙的份上,也許會從寬量刑吧,只要服滿刑期,還是能重入輪迴,但來世會如何就說不准了,也許會比這一世更難過。」
  
  「是這樣啊。」尤爾眼神微黯。
  
  黑晊世看出他的心思,輕拍他的頭安撫道:「至少她現在心無掛礙,還有重新做人的機會,這可是你渡化的功勞。若亡靈心懷怨恨,便得先受更多的苦消解怨念才能投胎,若弄得不好,恐怕連輪迴的機會都沒有。」
  
  原來渡化還有這層意義呀。這麼一想,尤爾的心情便又好了起來。
  
  「你們沒發現還少了幾個亡靈嗎?」克里斯走去打開其他電腦,已不見被何幸語捉進去折磨的那些同學,但也確實沒見到他們的靈魂飄出來。
  
  經他這麼一提,其他人就發現事情不對勁。
  
  既然那名男子能清空何幸語的記憶,為何卻只消去尤爾的一小段記憶?還有那幾位學生的靈魂去哪了?利用江家幫邪靈復生的目的究竟為何?又是否與北方海上魔物有何關連?
  
  諸多的疑點,隨著一件件的案子增加,變得越發撲朔迷離,教他們升起一股不安,就連董司常的面癱臉都難得有些微波動。
  
  這時,窗外傳來幾聲敲玻璃聲,竟是一大批分別穿著黑、白套裝的無常組來打招呼,看來這場校園災難仍有不少人死亡,這善後工作恐怕不輕鬆。
  
  董司常對負責善後的地府員工稍作交代後,就當即隱身離去。其他三人出了校門,準備上車,黑晊世就對克里斯伸手,說:「我來開吧。」
  
  克里斯愣了下,隨即了解他的用意,以自己目前心不在焉的狀況,的確不適合開車,只得交出車鑰匙,自動鑽進後座。
  
  尤爾見狀,便歡快地爬上副駕駛座,每次坐車出門,他都是窩在後面,難得有機會升到頭等艙,自然是有些期待。黑晊世看他這小得意的模樣,不由失笑地湊過去親一口臉頰,閃得後座兩隻光棍一陣天昏地暗。
  
  車子開出街道,正要轉進大馬路,剎那間,尤爾似乎看見什麼,頓時震愕地倒吸一口氣,大睜的碧綠眼眸倏然加深。
  
  「怎麼了?」聽到抽氣聲,黑晊世不解地看去一眼。
  
  「沒,打哈欠而已,大概是有點累了吧。」尤爾回頭笑了下,雙眼已恢復明亮光彩。
  
  黑晊世一聽,便心疼了,「那先小憩一會,到家叫你。」
  
  「好。」尤爾靠著椅背閉上眼,極力排去方才晃過眼角的畫面,卻又不經意想起何幸語對他說的那句話。
  
  ——「原來你跟我一樣。」
  

☆  ☆  ☆   ☆  ☆  ☆    ☆  ☆  ☆    ☆  ☆  ☆   ☆  ☆  ☆


  街邊一家咖啡廳裡,男子坐在窗邊,愜意品著香醇的義式濃縮,桌上的手機微微黯下光源,螢幕中的通訊APP顯示離線狀態,聊天視窗卻飄著幾顆似在哭求般輕顫的螢藍光球。
  
  忽然,他像收了到誰的耳語,側耳傾聽一番後,以流利的英文低語:「啊,真是抱歉,這次是我不對,小女孩太無趣了,就忍不住玩得過火些……是,以後會注意。」
  
  口吻是真誠的歉意,嘴角卻是充滿興味的弧度,眼神更是漫不經心。
  
  他瞥了眼窗外的車流,在目光捕捉到什麼後,瞬間化為似水柔情,儘管那含笑的溫柔下正透著一份對獵物的期待,「不過,也不全然沒有收穫呢。」
  
  好似沈浸在幸福的回憶,男子揚起極度寵溺的微笑,輕聲道:「呵,小貓兒。」
  

☆  ☆  ☆   ☆  ☆  ☆    ☆  ☆  ☆    ☆  ☆  ☆   ☆  ☆  ☆

  


後記:


  男人會是誰呢?XDD
  小育又會發生什麼事呢?(艸
  
  恭喜克叔正一步步走入彎彎的節奏~AWA
  

  【下篇預告】《 隨心》: 字數約三千多字,預計禮拜五早上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IG:https://www.instagram.com/meowbarksky/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5.30.2014 / 二版:10.23.20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4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靈異|渡入魔途|玄幻|尤爾|黑晊世|克里斯|葉育

留言共 2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XDD恭喜克叔呀
男人不會是約翰吧OHO

10-23 09:57

喵芭渴死姬
揪竟是不是他呢?AWA10-23 21:26
✿姥啾✿
是約翰啦!!!!!!!!
約翰要重出江湖啦~~(歡呼~~ˋ0ˊ (臉#

10-23 12:27

喵芭渴死姬
啾啾原來很喜歡約翰嗎?XDDDDDDDDD10-23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