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1023,50 . 撤退戰 (1)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7-10-23 01:50:49│巴幣:18│人氣:729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所以我們才是白老鼠啊?

  面對這種壓倒性的火力,到底要怎麼贏?
  精靈一直以來都是大陸的強權,尤以魔法最讓人恐懼。

  人類真的有勝算嗎?



  左手上的觸感則是那頭棕狼,牠站在父親身側望著自己,但朵拉從那臉上看不清現在牠到底在想什麼。
 
  「朵拉?」父親擔憂的聲音傳來。「妳怎麼了?怎麼突然亂叫?」
 
  朵拉眨了眨眼,然後搖頭,嘴角勾起微笑。「爸比,我沒事,只是做了個夢。」
 
  她總以為「微笑」就能讓他人放心,但艾洛卻將朵拉拉起,緊緊抱住她。朵拉切身體會到父親的力道……還有他在發抖。
 
  但父親卻什麼都沒有說,朵拉只是靜靜地讓他抱著,然後在輕輕地將自己放下。他同樣還給了自己一個微笑,現在她才明白這種笑容有多虛偽,而且根本沒有任何作用。
 
  「沒事就好。」他笑著說道。
 
  朵拉看著父親赤裸的上半身,那上面充斥著大量的傷疤,聽媽咪說那是之前父親參與過一場戰爭所遺留下來的榮耀,但他本人似乎不喜歡提到那些。
 
  「媽咪呢?」她輕聲問。
 
  「在跟其他叔叔聊天。」艾洛微笑地說道,但朵拉一聽就覺得是好像在刻意隱瞞什麼一樣。
 
  「爸比,我想幫你們的忙。」
 
  語音剛落,朵拉便瞧見了父親臉上那詫異的眼神。其實有時候她不是很明白為何父母總是會那麼執意地保護自己,以前的她覺得無所謂,但現在的她卻覺得……疑問。
 
  半晌,父親搖頭並說:「妳乖乖的就好。」
 
  聞言,朵拉只是輕輕地嘆了口氣,然後爬到了那頭狼身旁。伸手去摸了摸牠的皮毛,雖然知道這是危險的生物,但不知道怎麼搞的,她本能地知道牠並不會傷害自己。
 
  縱使現在父親允許自己,她所能幫助的也只是夢中那人所提供的知識。儘管自己腦海中囤積著這些東西,但朵拉甚至不明白她到底有沒有能力去駕馭它們。
 
  而如此的不確定性,真的會是現在的他們所需要的?
  朵拉一愣,那她又從什麼時候開始會想這些東西了?
 
  然後她扭頭看向父親,想了一下後輕聲說:「好。」
 
 
 
 
  艾蜜莉站在那張克爾坦的帥桌前,底下那幾名軍官已經照著她的吩咐下去做事,如果順利,應該多少都能救回一些矮人兵的士氣吧。
 
  儘管心裡已經擬了不少個佔領地表堡的計畫,但這次跟路途上的死士不同,盤據在這裡的是人類本隊。姑且不論兩軍裝備上的差異,光是數量矮人就差了一截。
 
  艾蜜莉低頭看著自己,身上僅僅穿了件簡單的布衣褲與靴子,她的裝備都留在帳棚裡了。搔了搔橘紅色的髮,如果需要,也許自己還得率軍出征。
 
  「您獨自斷後除了爭取時間,應該還有更多想做的事吧?」艾蜜莉微笑。「要處理掉地表堡的人類,可能會需要在地煉堡內部的矮人王軍……」
 
  等等。艾蜜莉一愣,回過身走到方才用來開會的木桌,地圖上面除了敗瘡之地和地表堡以外,在西方還有一個第二基地……那是什麼意思?
 
  手指輕拂過地圖上的字跡,難道那裡也屯駐著矮人的軍隊?話說回來,這裡是矮人的領土,人類如此作亂……矮人王軍真有如此疲軟不堪嗎?
 
  帳廉被掀開,那幾名矮人軍官走了進來,臉上不在那麼緊繃,顯然她的那條計策是有用了。可當他們一看見滿臉愁容的艾蜜莉時,光頭矮人率先問:「賢士閣下?您怎麼了?」
 
  「我有個疑問。」艾蜜莉指著地圖上的文字問:「這所謂的第二基地是什麼?」
 
  三位軍官互看了一眼,然後紛紛點頭後,光頭矮人才解釋道:「那是矮人在『破碎的紅寶石』戰爭後建立起來的最後防線。那邊有條通道與地煉堡相互連接,一旦地表堡失陷、甚至地煉堡的機關被突破,我們都還有一條後路可走。而為了生存,所以第二基地被建造得相當堅固。」
 
  要塞嗎?艾蜜莉嗯了一聲。「地煉堡的通道……有很多嗎?」
 
  「供軍隊行動的主要幹道只有三條。」光頭矮人走到她面前,恭敬地說道:「其他大多都是通風口。」
 
  艾蜜莉把手按在地圖上,瞇起雙眼。「除了這個第二基地以外,還通往哪裡?」
 
  他們右互看了一眼,眼神似乎相當猶豫是否該將這情報攤出來講。艾蜜莉看著這些人三心二意的模樣感到十分上火,雖然這通道可能是矮人的軍事機密,但如果不想讓她知道,又何必拱她上位?婆婆媽媽的。
 
  正當她受不了打算開罵時,那光頭矮人終於回過身,他踩上了板凳,彎腰指著位於地表堡南側的草原。根據地圖上所示,在那片草原上似乎有著建築物的標誌。
 
  望著上面的矮人文字,艾蜜莉瞇起雙眼。「古靈廟?」
 
  「是的,不過那裡因為戰爭已經廢棄了,但當初為了方便參拜神靈,我們確實曾挖出一條通道,就是通往那裡。」光頭矮人靜靜地說道。
 
  一條是往西、一條往南,如果好好評估的話……其實矮人完全能夠出奇不意地在各種地方偷襲。艾蜜莉思忖著,一般他們都是以城寨來占據地面上的戰略要道或重要關口,所以戰爭時那裡也往往會成為敵人的攻擊重點。
 
  可如果矮人的通道綿延至這塊土地的各個角落,那代表他們是真的以「土地」作為根本來做防禦,在加上這群矮人那麼擅長搞機關……如果矮人王能更專注於內政,興許矮人會成為防禦能力一流的種族。
 
  但這是大工程就是了。艾蜜莉心想。
 
  「那──」
 
  「報告!」一名士兵的聲音打斷了艾蜜莉,他掀開帳簾並急急地行了軍禮後說:「在營寨外巡邏的哨兵們回報,有一大隊規模的人南下,而且他們也正在地表堡的東側擺下陣勢,隨時都可能進攻。」
 
  又是南下,又是東進?艾蜜莉望著地圖,難道克爾坦閣下將通道的消息告訴了他們?不,閣下的脾氣她在這趟旅程中已經十分清楚,那難道是人類灑的餌嗎?
 
  「知道了。」黑甲矮人在揮手遣退哨兵後走上前來。「賢士,我覺得這是人類在引誘我們出征,若不上鉤,東邊那支隊就會來犯。」
 
  「而如果我們去了南邊,東邊的部隊也一樣會來攻擊我們。」光頭矮人附和道。
 
  艾蜜莉點頭。「我想問一下,地表堡有沒有存放關於軍事方面的資料?不一定是機密,比方路線圖什麼的?」
 
  「沒有。」黑甲矮人想都沒想就回答:「根據矮人王的命令,地表堡上沒有任何駐屯所或兵舍,所有跟軍事有關的資料都會收進地煉堡裡。因此夜巡的部隊若不是野宿,就是住民宅。」
 
  所以克爾坦閣下的斷後就顯得更有價值了,因為人類想要情報。艾蜜莉望著地圖。那人類真的套出了古靈廟有通道的情報?
 
  艾蜜莉望著地圖,半晌,她嘴角揚起了深層的微笑。一旁的軍官們你看我我看你,完全不知道她到底在笑什麼。
 
  「各位大人,我有一個計策,不曉得能不能用?」艾蜜莉笑著問道。
 
  「計策?」金髮矮人疑惑地歪頭。
 
  「假設南下的大隊是餌,那我們派人前去追擊的話,會導致本隊的力量減弱,如果南邊又有伏兵,那南下的部隊就會被殲滅,營地的人也會因為人數不夠,最終滅於人類之手。」艾蜜莉伸出雙手,各別豎起了食指。「那要是我們不理會那餌,堅持在這裡跟人類對峙,那古靈廟的通道有可能會被發現,不是嗎?」
 
  三位軍官點點頭。
 
  她雙手食指輕輕碰在一起。「我們簡單一點,將計就計,來打場撤退戰如何?」
 
  「啊?」三位軍官同時發出疑惑的驚嘆。
 
 
 
 
  艾洛在帳篷外,望向站在自己面前那臉上掛著笑容的妻子。他詫異地張大了嘴,在腦筋終於反映過來時,他才知道剛剛艾蜜莉到底跟自己說了一件多荒唐的事,而且那還是現在矮人軍營如此騷亂的原因。
 
  「妳瘋了?撤退戰?可能嗎?而且妳都評估南邊會有伏兵了,還要帶人往火坑裡跳?」艾洛簡直不可置信地大吼:「艾蜜莉,不管怎樣這也太誇張了。」
 
  「如果不這樣,那沒有勝算。」面對丈夫的憤怒,艾蜜莉仍舊老神在在。「而且時間不站在我們這裡,在人類已經出動與克爾坦閣下生死未卜的現在,我們已沒有時間等評估好任何風險在去做行動。」
 
  「我知道。」艾洛打著赤膊,他雙手環胸,雪白的皮膚上透著淡微的紅光。「但這已經不是評估不評估的問題,妳既然已經知道對方的陷阱,為什麼又要帶這兩千多人去送死?」
 
  看著艾洛身上的光,艾蜜莉輕嘆了口氣。「因為人類知道他們裝備不足,但在數量上遠勝於我們,所以才會有先前那幾場拖延的策略。而現在這種灑餌與東線配置的動作更是告訴我們,人類現在對地煉堡依舊束手無策。之所以南下應該也是從地圖上看到了那裡,為了能殲滅我們和探查,所以他們才想出這一石二鳥之計。」
 
  「但──」
 
  「而且我確信,人類現在鬥志十分高昂,他們巴不得趕緊滅了我們,留在這裡一樣是死。」艾蜜莉深吸了口氣,然後微笑。「這次的敵人十分聰明,那我們既然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就打他一場出奇不意的徹退戰吧。」
 
  望著妻子的笑臉,艾洛無奈地搖頭。「朵拉怎麼辦?」
 
  艾蜜莉走到了艾洛面前,牽起了他的手。「這次要麻煩你保護我們的女兒,因為我要負責指揮這支隊伍。」
 
  迎上妻子的雙眸,艾洛搖搖頭,然後反握住她那纖細的手。「我會保護我的家人。全部。」
 
  她迎上丈夫的蔚藍眼眸,然後感激地點了點頭,走上前抱住了他。艾洛在回應了艾蜜莉擁抱時,也感覺到她身上正在微微發抖。
 
  雖然對久經戰場的她來說,這種生死離別的事應該早已見怪不怪。但姑且不論這是亢奮還是害怕,這場撤退戰危險性比過去幾場爭鬥還來得危險,而且對矮人軍來說也完全是豁出去的做法……他們沒有退路了。
 
  「做好準備。」艾蜜莉離開了艾洛的懷裡,臉上綻開了笑顏。「一但所有人準備好,我們即刻出發。」
 
  艾洛點點頭。「知道了。」


--

後記:

  撤退戰對我來說也是大挑戰。
  畢竟跟攻守城不同,這次是要在敵人的追殺下逃離。

  然而這又跟一般的撤退戰不同,那為了避免劇透我也不多說。

  為了這個,我先是去爬了日本戰國的《金崎撤退戰》歷史(畢竟GOOGLE撤退戰,它是第一個跳出來的)和日本漫畫《戰國》中描述的金崎撤退戰。

  不得不說,那部漫畫還挺不錯的,確實把戰場上的是是非非都畫了出來。
  所以寫這次撤退戰對我來說是個挑戰,但我也欣然接受。

  希望不會讓大家失望^^

                              -LKK 2017 . 10 . 23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4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3 篇留言

楚門
被封面帥氣的背影吸進來惹。
保重一下身體,老是深夜更新對肝不好。

10-23 07:53

黑衣大閒者LKK
上班時間所致,真的沒法調ˊˋ...10-24 00:29
拉麵蘭
封面變成黑魂2的法漢騎士了0.0

10-24 11:56

黑衣大閒者LKK
诶?原來是黑魂的嗎Orz10-25 01:26
卡斯巴爾
一"旦"

10-26 0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夢,與之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